世界上最小的猴子有多大

2021-03-04 00:31:04 字數 495 閱讀 4840

1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狨猴 和手指一樣大 在南美亞馬遜河流域的森林中,生活著一種世界上最小的猴子——狨猴,又稱指猴。這種猴長大後身高僅10—12釐米,重80—100克。

新生猴只有蠶豆般大小,重13克。這種猴子喜歡捉蝨子吃,且生性溫順,因此飼養它們便成為當地印第安人的嗜好。倭狨:

世界上最小的猴生活在南美洲亞馬孫河上游的熱帶雨林裡,名叫倭狨。這種迷你猴的外貌和行為都像松鼠,不過其行速之快,松鼠是望塵莫及的。所以,當地人又叫它「超松鼠」、「松鼠猴」、「鳥猴」。

倭狨的個頭小,最小的體長只有12釐米多一點,體重約60克,還沒有松鼠大;大的體長約15釐米,體重在120-130克之間。不過它的尾巴很長,一般可達20釐米左右。這種小猴最喜歡吃昆蟲,假如長期不吃,便會縮短壽命,因而又有「食蟲猴」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上看到過,好像是生活在亞馬遜(不是亞馬遜就是馬達加斯加)的一種猴子,只有一個巴掌大小

世界最小的媽媽多大,世界上年齡最小的媽媽有幾歲

琳娜 瑪迪納,這位世界現有記錄中最年輕的媽媽當年生產時轟動一時。60多年來,琳娜幾乎與外界失去了聯絡,過著貧困但平靜的日子。出人意料的是,一本名為 5歲媽媽 的新書打破了琳娜的平靜生活,同時也引起了祕魯 對琳娜的再次關注。5歲產子孩子父親仍是謎 琳娜 瑪迪納出生在祕魯最窮困省份的一個小村子裡,是家裡...

世界上共有幾種猴子,世界上的猴類有幾種

從歷史進化的角度看。靈長類包括三類 1.低等的原始猴類 狐猴 懶猴 嬰猴 指猴 跗猴等共十七個屬,三十餘種 2.中等進化的猴子 各種狨猴 捲尾猴等具頰囊的雜食猴類和具復胃的素食猴類共三十個屬,近一百五十種。3.高等進化的猿類 長臂猿 合趾猿 巨猿 猩猩類 及裸猿 人 類 共五屬 十五種。從地理位置分...

世界上最珍貴的猴子是什麼猴子,世界上哪種猴子最珍貴

其中一種臉頰 胸脯和四肢內側均為深橙色,背部為紅褐色,黑色的尾巴有白尖,頭版和身子長37.5釐米,尾權巴長55釐米,平均體重950克。另一種屬於銀猴類,它們有黑色的前額,臉頰 胸脯和四肢內側為紅色。頭和身子長27.5釐米,尾巴長42釐米,平均體重690克。這是自1990年以來發現的第37和第38種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