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2023-04-22 05:25:08 字數 4942 閱讀 8136

1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 國名全稱梵蒂岡城國(the vatican city state)(又稱為教廷,the holy see),為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是教皇梵蒂岡所在地,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面積僅為平方公里,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民族以義大利人為主,語言為義大利語和拉丁語,以前通用貨幣為義大利里拉,現為歐元,百合花為國花。

梵蒂岡在地理上雖然是一個小國, 但其在政治, 經濟, 文化上的影響卻是個大國。

2樓:匿名使用者

梵蒂岡城國(拉丁語:status civitatis vaticanae;義大利語:stato della città del vaticano),簡稱梵蒂岡或梵蒂岡城,是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由於四面都與義大利接壤,故稱「國中國」。

同時也是全世界天主教的中心——以教宗為首的教廷的所在地。梵蒂岡是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國中國),為天主教最高權力機構聖座所在地,也是教宗駐地所在。簡而言之,梵蒂岡城,是梵蒂岡的首都,亦即國家,故曰「城國」。

作為世界六分之一人口的信仰中心,梵蒂岡也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之一。其前身為教宗國,自從2023年起以《拉特蘭條約》確定為主權國家,接受聖座的直接統治,實施政教合一的政治體制。

由於聖座的行政機構——羅馬教廷大部分機關均座落於梵蒂岡城內,故人們在使用「梵蒂岡」一詞時,可能指梵蒂岡城國、「梵蒂岡」地區、聖座、或教宗的居所,端看其使用的場合而定。雖然梵蒂岡並未制定任何有關官方語言的法律,但以義大利語最為常用。在2023年以前,梵蒂岡常以義大利里拉及梵蒂岡里拉作為其境內的通用貨幣。

義大利加入歐元區後,梵蒂岡與歐盟簽訂特別協議,發行小量鑄造的屬於梵蒂岡的硬幣,作流通和收藏之用。雖然梵蒂岡在地理上是一個小國,但因天主教在全球信仰人口眾多,使其在政治和文化等領域擁有美國、中國、俄羅斯一樣重要的影響力。

3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立的所謂國家:西蘭公國(<5人,在英國)、赫特河省公國(33人,在澳大利亞)、埃貝斯菲爾德共和國(2人,在巴哈馬)

馬耳他騎士團國,離開了馬耳他島之後,騎士團失去了領土,但作為一個組織仍然存在。2023年騎士團在羅馬重建總部,終於再次穩定下來。騎士團的軍事使命已經完結,此後主要從事慈善事業。

今天,馬耳他騎士團國仍然是聯合國的會員國,它設在羅馬的總部馬耳他大廈是它唯一的領土——它可能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了。

政治 馬耳他騎士團為一宗教及慈善性質且受國際法承認之主權實體(sovereign entity),該組織被賦予發行自己的護照、郵票、公共建築及司法獨立等權利。憲法由騎士團憲章及騎士法規所組成,現行憲法是2023年修改過的版本。

馬耳他騎士團不像教廷還擁有梵蒂岡城,自2023年失去馬耳他島後,騎士團就一直沒有屬於自己的領土。

馬耳他騎士團目前與世界上九十六個國家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其中大多數都不是以天主教為主要信仰之國家,另外與六個國家有特殊關係。

在羅馬西班牙廣場附近的孔多迪大街上68號,有個"聖馬耳他騎士團國"。

4樓:人倪服迷遠

據加拿大**9**道,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有一個自稱主權獨立的"國中之國"--摩洛希亞共和國"。

5樓:言身寸唯

在歐洲義大利中心的梵蒂岡。

6樓:居家能手小晴

梵蒂岡是世界上被公認的最小國家,梵蒂岡是全球領土面積最小、人口最少的國家。它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的高地上,國土面積只有平方公里。

梵蒂岡既無工農業,也無自然資源。國民的生產生活必需品由義大利供給。財政收入主要靠旅遊、郵票、不動產出租、特別財產款項的銀行利息、梵蒂岡銀行盈利和向教宗贈送的貢款以及教徒的捐款等。

梵蒂岡有自己的貨幣,與義大利的里拉通用。梵蒂岡城本身就是一件文化瑰寶,聖伯多祿大教堂、教宗宮、梵蒂岡圖書館、博物館等宮院建築,藏有中世紀和文藝復興時代以來的著名文物。

其實除了梵蒂岡以外,世界上還有一些沒有被公認的小國。馬耳他騎士團就是其中之一。馬耳他沒有領土,其「國家形式」是一幢佔地萬平方米的大廈,居民也只有幾十人。

西蘭公國是世界上最知名的私人國家之一,該國由一位英國退伍海軍建立,其國土形式也只是海峽上的一座廢棄堡壘。

奧地利的首都維也納,藏著一個庫格穆格爾共和國。該國是一位藝術家建立,人口只有他一人。

莫里斯尼特位於德國、比利時、荷蘭三國邊界交點,是一個面積只有平方公里的袖珍國家。

7樓:

摘要。您好,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也是人口數量最少的國家,面積0.

44平方公里,常駐人口約800人,它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的西北角。平方公里就是44000平方米,相當於6個標準足球場那麼大,或者是兩個鳥巢體育館的大小。

梵蒂岡的東面是郵局和梵蒂岡的憲兵兵營,聖彼得大教堂和聖彼得廣場;南面是教皇的會客廳,法院和火車站,西面是廣播電臺和公園;北面是博物館和網球場。梵蒂岡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影響力卻是很大的。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

您好,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也是人口數量最少的國家,面積平方公里,常駐人口約800人,它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的西北角。

平方公里就是44000平方米,相當於6個標準足球場那麼大,或者是兩個鳥巢體育館的大小。梵蒂岡的東面是郵局和梵蒂岡的憲兵兵營,聖彼得大教堂和聖彼得廣場;南面是教皇的會客廳,法院和火車站,西面是廣播電臺和公園;北面是博物館和網球場。

梵蒂岡雖然面積不大,但是影響力卻是很大的。

梵蒂岡的歷史可追溯到公元8世紀的「丕平獻土」,法蘭克王國的宮相勾結教皇篡奪王位,丕平將其征服的義大利半島上大片土地獻給教皇,讓其建立教皇國。教皇替丕平加冕,為其篡位的行為披上「合法」的外衣。此後,歐洲國王或公侯登基需要教皇加冕才行,教權凌駕於王權之上,教會勢力如日中天。

8樓:

您好。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位於義大利境內,是一個具有精神和宗教意義的獨立城市。梵蒂岡的面積僅有0.

44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梵蒂岡的官方語言是義大利語,但大多數居民都說拉丁語。梵蒂岡的人口大約有1000多人,其中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羅馬天主教會牧師和修道士。

梵蒂岡由羅馬教皇作為其首都,有一個全球影響力的宗教中心,有眾多的宗教建築和教堂,比如聖彼得大教堂。梵蒂岡的**結構與其他國家不太一樣,是以教宗為首的封建**。梵蒂岡由教皇和他的**組成,牧師們在梵蒂岡進行宗教服務,而世界各地的信徒們也前往梵蒂岡參觀。

梵蒂岡是一個神聖的國家,對於宗教信仰有著深遠的影響。

9樓:星星八卦

據加拿大**9**道,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有一個自稱主權獨立的"國中之國"--摩洛希亞共和國"。

10樓:令狐恬悅紫棠

梵蒂岡城國(the

vatican

citystate),簡稱梵蒂岡,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歐洲一個獨立的主權國家。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呈三角形的高地上。它地處臺伯河右岸,以四周城牆為國界。

梵蒂岡城國,由羅馬天主教梵蒂岡統治,為世界天主教的中心,是為宗座所在地,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城西北角的高地上,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面積為平方公里,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民族以義大利人為主,官方語言為拉丁語(義大利語最常用),以前通用貨幣為義大利里拉,現為歐元,百合為國花。

梵蒂岡在地理上雖然是一個小國,但其在政治、經濟、文化上的影響卻是個大國。

梵蒂岡,拉丁語中意為「先知之地」。早在公元4世紀,羅馬教宗康斯坦丁就在羅馬城西北角耶穌門徒聖伯多祿(聖彼得)殉難處建立了康斯坦丁大教堂以示紀念;到了15至16世紀,康斯坦丁大教堂被改建成如今的聖伯多祿大殿,成為天主教會舉行最隆重儀式的場所;公元756年,法蘭克王丕平把羅馬城及其周圍區域送給教宗;2023年義大利統一後,教宗被迫退居羅馬城西北角的梵蒂岡宮中;2023年2月11日,義大利**同教宗庇護十一世簽訂了《拉特蘭條約》,義大利承認梵蒂岡為主權國家,其主權屬教宗;為梵蒂岡城國,梵蒂岡為中立國,其國土神聖不可侵犯。

11樓:

這位提問者您好,梵蒂岡是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西北角高地的一個內陸城邦國家。國土面積只有平方公里,因為梵蒂岡四周都被義大利包圍,就被稱為「國中國」梵蒂岡在羅馬城的西北角臺伯河西岸,留存有許多古羅馬人建築與生活遺蹟。

梵蒂岡的由來是這樣的,2023年2月11日,義大利墨索里尼**同教宗庇護十一世簽訂了「拉特朗條約」,義大利承認梵蒂岡為主權國家,同年7月起成為獨立的城市國家。梵蒂岡的國民都是信奉天主教,是天主教的精神中心,每年吸引著上百萬的遊客前來參觀。

12樓:星星八卦

據加拿大**9**道,在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有一個自稱主權獨立的"國中之國"--摩洛希亞共和國"。

13樓:京安嫻邸暢

梵蒂岡是當今世界上最小的國家,也是個主杈獨立的國家,面積:平方公里,人口:830人。

14樓:受傲之心思

國際承認的最小國家是歐洲的梵蒂岡(平方千米,2023年約1400人),在羅馬附近。

另外還有一個自稱在金星有領土的「國家」——摩洛希亞(molossia),在美國境內(平方千米,2023年8人)。

15樓:網友

世界上最小的國家是梵蒂岡,面積只有平方千米。

16樓:母巨集毅杭姿

梵蒂岡國名:

梵蒂岡城國(thevaticancitystate,statodellàcittàdelvatican)。

面積:平方公里。

人口:1380人,常住人口僅540人。主要是義大利人。官方語言為義大利語和拉丁語。信奉天主教。

17樓:敏千厹

這個國家甚至比梵蒂岡還要小,最重要的是,這個國家至今也沒有得到國際上的認可。那麼它小到何種程度呢?答案也許會顛覆各位朋友們的認知,因為整個國家不僅只有32個人,而且連國家人口的增長也全靠**夫人。

這個國家名叫摩洛希亞共和國,因為這個國家是一個名叫凱文鮑的人私人所建的,其國家位置處於美國的沙漠地帶,是一個相當偏僻的地方。除了該國的地理位置偏僻以外,它整個國家的領土也僅僅只是**凱文 鮑的家的前院和後院,以及一些荒廢的無人地區,因此,整個國家也就顯得十分毫不起眼。

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鳥是什麼鳥?

這種鳥就是蜂鳥。蜂鳥有600多種不同的種類。小小一隻蜂鳥可有很多之最呢 例如,它是世界上每秒鐘振動翅膀次數最多的鳥。正因為它的翅膀振速最快,所以它也是世界上唯一能夠朝後飛的鳥。蜂鳥愛吃花粉,花蜜。它可以像一架 那樣停在半空中享受花粉的美味。各種蜂鳥分佈在新大陸最炎熱的地區,主要在南美洲,它們數量眾多...

世界上最小的島嶼是什麼島,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

腦筋急轉彎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世界有趣的小島之人口密度最大的島和有人居住的最小的島 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你都講答案給大家聽了。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是 最小的島 馬路上的安全島。採納吧謝謝 people were 腦筋急轉彎,世界上最小的島是什麼島。腦筋急轉彎 世界...

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世界上最小的海是什麼

馬爾馬拉海東西長270千米,南北寬約70千米,面積為11 000平方千米,只相當於我國的4.5個太湖那麼大,是世界上最小的海。馬爾馬拉海位於亞洲小亞細亞半島和歐洲的巴爾幹半島之間,是歐亞大陸之間斷層下陷而形成的內海 海岸陡峭,平均深度183米,最深處達1355米。原先的一些山峰露出水面變成了島嶼。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