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2021-05-11 00:07:16 字數 1005 閱讀 298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一,都是與14個國家接壤

中國(逆時針方向):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俄羅斯(逆時針方向):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僅與俄羅斯外飛地加裡寧格勒州接壤)、波蘭(加裡寧格勒州)、白俄羅斯、烏克蘭、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

巧合的是---除領土接壤外,兩國隔海相望的鄰國數也相同,都是6個,真是不相上下呀。

與中國隔海相望的鄰國自北而南依次是: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

俄羅斯與日本、美國、加拿大、格陵蘭(丹麥屬地)、冰島、瑞典(加裡寧格勒州)隔海相望。

2樓:文刀招搖

俄羅斯:12(挪威也和俄羅斯接壤)

加上飛地就是14了

德國10個

沙特,巴西,剛果(金)也不少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是俄羅斯,俄羅斯的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

4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它其實是一個多個國家的聯盟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5樓:勇氣pk智慧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21個鄰國。

其中15個陸上鄰國,分別是: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錫金,緬甸、寮國和越南。

6個海上鄰國: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

如果僅僅從陸上鄰國來算,中國與俄羅斯一樣多,都是15個,俄羅斯的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 朝鮮 俄羅斯 蒙古 哈薩克 吉爾吉斯斯坦 塔 吉克斯坦 阿富汗 巴基斯坦 印度 不丹 尼泊爾 緬甸 寮國和越南。海上領國6個 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加起來是20個。原來在中印之間有個錫金王國。該國70年代為印度吞併,中國長期...

世界上鄰國數量最多的國家,中國鄰國最多的是哪個省份

世界上鄰國數量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15個。東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朝鮮 北面同中回 國相鄰答的國家有俄羅斯 西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哈薩克 吉爾吉斯坦 塔吉克。西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阿富汗 巴基斯坦。西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印度 尼泊爾 錫金 不丹。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緬甸 寮國 越南。同中國隔海相...

世界上優質海灘最多的國家,世界上哪個國家海多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它位於亞洲的東南部,地躊赤道。國土總共由1萬3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這些島嶼散佈在太平洋到印度洋和亞洲大陸到澳洲大陸之間這一片廣闊的水域上,總面積190餘萬平方公里。這些島嶼可分為四大部分 即大巽他群島 小巽他群島 也叫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