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2021-06-30 16:18:40 字數 4790 閱讀 7016

1樓:匿名使用者

鄰國包括陸上鄰國和海上領國。

中國陸上鄰國共14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

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和越南。

海上領國6個: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

加起來是20個。原來在中印之間有個錫金王國。該國70年代為印度吞併,中國長期不承認,堅持錫金的主權。

2023年印度總理訪華,中國才承認印度對錫金的主權,作為交換,印度明確承認**是中國領土。

2樓:山海軒

俄羅斯俄羅斯的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

3樓:陌扉筱顛

俄羅斯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東面與日本和美國隔海相望。

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20個鄰國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一個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15個。東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朝鮮;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俄羅斯、西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哈薩克、吉爾吉斯坦、塔吉克。西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阿富汗、巴基斯坦。

西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印度、尼泊爾、錫金、不丹。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緬甸、寮國、越南。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有6個。

東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韓國、日本。東南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菲律賓。南面同中國隔海相望的國家為馬來西亞、汶萊、印度尼西亞。

6樓:童話輕歌

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一,都是與14個國家接壤

中國(逆時針方向):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俄羅斯(逆時針方向):

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僅與俄羅斯外飛地加裡寧格勒州接壤)、波蘭(加裡寧格勒州)、白俄羅斯、烏克蘭、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

世界鄰國最多的國家

7樓:濁世心清

世界上有兩個國家的陸地鄰國是最多的,都有14個陸地鄰國,其中就包括我國。我國位於亞洲東部,東臨大海,東北的遼寧省和吉林省與朝鮮接壤,吉林省與黑龍江省又與俄羅斯接壤。最可惜的是吉林省,東部延邊州的琿春市距離日本海咫尺之遙,卻被俄羅斯擋在日本海之外。

內蒙古東北與俄羅斯接壤,北與蒙古國接壤。

蒙古與我國三個省區接壤,東有內蒙古,中間是甘肅省,西接新疆。我國的陸地鄰國在西部比較多,有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內陸國——面積272萬平方公里的哈薩克,還有兩個高山國吉爾吉斯斯坦和塔吉克。我國西部還有一個鄰國,很多人都沒有注意,這就是阿富汗。

阿富汗的東北部有一個非常狹長的陸地走廊與我國接壤,這條走廊是英國與沙俄當年為劃分勢力範圍而人為造成的。

我國西南有四個鄰國,分別是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在不丹以東,我國再次與印度接壤,然後就開始與東南亞緬甸接壤。緬甸以東還有兩個國家與我國接壤,西邊的是東南亞唯一的內陸國寮國,東邊的是與我國淵源甚深的越南。

另一個擁有14個陸地鄰國的是俄羅斯。俄羅斯是歐洲國家,但作為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1709.82萬平方公里),大部分地盤卻在亞洲,也就是烏拉爾山脈以東的西伯利亞地區。

俄羅斯的西北角與北歐國家挪威接壤,把另一個北歐國家芬蘭堵在了北冰洋之外。然後,俄羅斯與芬蘭有很長的邊界線,兩國的邊界線結束於芬蘭灣,芬蘭灣的最東端就是俄羅斯的舊都兼最大港口聖彼得堡。聖彼得堡西南,俄羅斯與波羅的海三國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接壤。

俄羅斯的主體並不與立陶宛接壤,與立陶宛接壤的是俄羅斯的飛地——加里寧格勒,也就是德國的前名城哥尼斯堡。有了加里寧格勒的存在,俄羅斯與歷史積怨非常深的波蘭也成了鄰國,這讓波蘭如鯁在喉,坐立不安。

俄羅斯與拉脫維亞的邊界線結束後,與白俄羅斯(白羅斯)接壤。白俄羅斯被認為是前蘇聯十五個加盟共和國中保留蘇聯特色最多的國家,號稱小蘇聯。白俄羅斯與俄羅斯的關係非常特殊,白俄羅斯位於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以西,是俄羅斯重要的戰略屏障。

離開白俄羅斯,俄羅斯與恩怨甚深的烏克蘭接壤。烏克蘭同樣位於莫斯科以西(西南)的平原上,也是莫斯科的重要屏障,所以俄羅斯無法接受烏克蘭倒向西方。

在高加索山脈以南,俄羅斯還與喬治亞、亞塞拜然接壤。向東過了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湖泊裡海(37.1萬平方公里),俄羅斯與哈薩克有漫長的邊界線。

哈薩克的俄族主要聚居在與哈、俄邊界附近,這也是哈薩克為何要把首都從東南的阿拉木圖遷到北邊的阿斯塔納(努爾蘇丹)的主要原因之一。

結束了與哈薩克的邊界線,俄羅斯與我國在西段有短暫的邊界線,然後俄羅斯與蒙古有非常長的邊界,再之後又與我國有漫長的邊界線。在俄羅斯遠東的濱海邊疆區,俄羅斯還與朝鮮有非常短的邊界線。但就是這條很短的邊界,把我國吉林省擋在了日本海之外。

8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總共20個鄰國,包括14個陸上鄰國6個海上鄰國。

陸上鄰國14個:越南、寮國、緬甸、印度、尼泊爾、不丹、巴基斯坦、阿富汗、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哈薩克、俄羅斯、蒙古、朝鮮。海上鄰國6個:

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汶萊。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哪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鄰國最多,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的黑龍江省、蒙古和朝鮮。

10樓:無形劍客万俟雨

中國。中國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我念書那陣子有二十一個之多,其中陸地上的鄰國有十五個,海上的鄰國有六個。不過現在只有二十個了,有一個國家被印度吞併了。

哪個國家是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陸地上算    中國、俄羅斯(均為14個)

加上海上

12樓:平凡沉靜灑脫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總共20個鄰國,包括14個陸上鄰國6個海上鄰國。陸上鄰國14個:

13樓:我的小七呀

第一是中國。中國有著20個鄰國,其中14個位陸地接壤,其餘六個皆是海上鄰國。

第二是俄羅斯。俄羅斯的陸地鄰國也是14個,分別是挪威、芬蘭、亞塞拜然、愛沙尼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烏克蘭,哈薩克,亞塞拜然,喬治亞,中國,蒙古、**這些國家。

14樓:王冊

中國,有20個領國(14個陸上領國,6個海上領國)

世界上邊界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15樓:想設定一個暱稱好難啊總是提示已經被使用了

中國和俄羅斯都是14個。俄羅斯:其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

中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和俄羅斯並列,均為14個:

中國: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緬甸、寮國、越南。

俄羅斯:朝鮮、中國、蒙古、哈薩克、喬治亞、亞塞拜然、烏克蘭、白俄羅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波蘭、立陶宛、芬蘭、挪威。

算上海上鄰國,中國有韓國、日本、菲律賓、馬來西亞、汶萊、印尼6個,俄羅斯有美國、日本、韓國、瑞典4個,中國第一。

17樓:京劇要發展

這個也要爭第一?明明是俄羅斯麼。它的陸地鄰國有:

中國、烏克蘭、白俄羅斯、立陶宛、芬蘭、阿布哈茲、亞塞拜然、拉脫維亞、波蘭、挪威、南奧塞梯、哈薩克、喬治亞、愛沙尼亞、朝鮮、蒙古。俄羅斯與它們均有大使級外交關係。此外,目前“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與俄羅斯接壤。

俄羅斯的海上鄰國那就更多。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18樓:勇氣pk智慧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21個鄰國。

其中15個陸上鄰國,分別是: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錫金,緬甸、寮國和越南。

6個海上鄰國:韓國、日本、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及印度尼西亞。

如果僅僅從陸上鄰國來算,中國與俄羅斯一樣多,都是15個,俄羅斯的陸地鄰國西北面有挪威、芬蘭,西面有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白俄羅斯,西南面是烏克蘭,南面有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東南面有中國、蒙古和朝鮮。

中國和俄羅斯,誰是世界上陸地鄰國最多的國家

19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和俄羅斯的陸上鄰國數量一樣多,俄羅斯的14個陸上鄰國分別是東南部的中國、朝鮮和蒙古;南部的亞塞拜然、喬治亞和哈薩克;西南部的烏克蘭;西部的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波蘭和白俄羅斯;西北部的芬蘭和挪威,只不過上述鄰國中的立陶宛和波蘭只與俄羅斯的飛地加裡寧格勒州相鄰,並不與俄羅斯本土相鄰。

中國擁有漫長的國境線,其總長度超過1.8萬千米,總共和14個國家相鄰,從東北至西南分別是朝鮮、俄羅斯、蒙古、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不丹、尼泊爾、緬甸、寮國和越南。其實在之前,中國的陸上鄰國有15個,還有一個是目前已經被印度吞併的錫金邦。

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世界上鄰國最多的國家是

中國與俄羅斯並列第一,都是與14個國家接壤 中國 逆時針方向 朝鮮,俄羅斯,蒙古 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 塔吉克 阿富汗 巴基斯坦,印度 尼泊爾 不丹,緬甸 寮國 越南。俄羅斯 逆時針方向 挪威 芬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僅與俄羅斯外飛地加裡寧格勒州接壤 波蘭 加裡寧格勒州 白俄羅斯 烏克蘭 ...

世界上鄰國數量最多的國家,中國鄰國最多的是哪個省份

世界上鄰國數量最多的國家是中國,有15個。東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朝鮮 北面同中回 國相鄰答的國家有俄羅斯 西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哈薩克 吉爾吉斯坦 塔吉克。西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阿富汗 巴基斯坦。西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印度 尼泊爾 錫金 不丹。南面同中國相鄰的國家有緬甸 寮國 越南。同中國隔海相...

世界上優質海灘最多的國家,世界上哪個國家海多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共和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群島國家,也是東南亞最大的國家。它位於亞洲的東南部,地躊赤道。國土總共由1萬3千多個大大小小的島嶼組成。這些島嶼散佈在太平洋到印度洋和亞洲大陸到澳洲大陸之間這一片廣闊的水域上,總面積190餘萬平方公里。這些島嶼可分為四大部分 即大巽他群島 小巽他群島 也叫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