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積最小的省會城市是哪,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哪個?

2021-06-30 16:19:44 字數 2885 閱讀 2257

1樓:匿名使用者

西寧市是青海省的省會,是全省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科教和交通和、通訊中心。全市常住人口215.36萬人,增長1.

24%,其中, 城鎮人口129.24萬人, 鄉村人口86.12萬人。

在常住人口中,市區人口107.17萬人。人口出生率11.

98‰,人口死亡率4.37‰,人口自然增長率7.61‰,計劃生育率98.

77%。轄城東、城中、城西、城北四個區,大通、湟中、湟源三個縣。以及正在建設的西寧(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和城南新區、海湖新區。

西寧地處青藏高原河湟谷地南北兩山對峙之間,統屬祁連山系,黃河支流湟水河自西向東貫穿市區。全市總面積766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350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75平方公里。市區2261米,年平均降水量380毫米,蒸發量1363.

6毫米,年平均日照為1939.7小時,年平均氣溫7.6攝氏度,最高氣溫34.

6攝氏度,最低氣溫零下18.9攝氏度,屬大陸高原半乾旱氣候。夏季平均氣溫17-19攝氏度,氣候宜人,是消夏避暑勝地,有“中國夏都”之稱。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最小的省會排名中國, 省會, 排名 按城建面積排列,從最小開始。是市區面積排名。

第一,**拉薩。

第二,青海西寧。

第三,寧夏銀川。

第四,新疆烏魯木齊。

第五,甘肅蘭州。

第六,內蒙古呼和浩特。

第七,貴州貴陽。

第八,雲南昆明。

第九,海南海口。

第十,廣西南寧。

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哪個?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海南省,面積3.4萬平方千米 ,排名29。

海南,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省會海口,位於中國華南地區,界於東經108°37’-111°03’,北緯18°10’-20°10’之間,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 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3.39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海南島島嶼輪廓形似一個橢圓形大雪梨,地勢四周低平,中間高聳,呈穹隆山地形,以五指山、鸚哥嶺為隆起核心,向外圍逐級下降,由山地、丘陵、臺地、平原等地貌構成。海南屬熱帶海洋性季風氣候,全年暖熱,雨量充沛。

4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中國面積最小的省份是:海南省。

海南,簡稱“瓊”,中華人民共和國省級行政區、經濟特區、自由**試驗區(港)。省會海口,位於中國華南地區,界於東經108°37’-111°03’,北緯18°10’-20°10’之間,北以瓊州海峽與廣東劃界,西臨北部灣與廣西、越南相對,東瀕南海與臺灣對望, 東南和南部在南海與菲律賓、汶萊、馬來西亞為鄰,海南省海南島總面積3.39萬平方千米,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千米。

5樓:yi依

只說省份的話就是海南省。不算港澳特別行政區和直轄市1、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面積166萬平方千米);

2、**自治區面積122.8萬平方千米);

3、內蒙古自治區面積118.3萬平方千米);

4、青海省面積72.23萬平方千米;

5、四川省面積48.14萬平方千米;

6、黑龍江省面積45.48萬平方千米;

7、甘肅省面積45.44萬平方千米;

8、雲南省面積38.33萬平方千米;

9、廣西壯族自治區面積23.6萬平方千米;

10、湖南省面積21.18萬平方千米;

11、陝西省面積20.56萬平方千米;

12、河北省面積18.77萬平方千米;

13、吉林省面積18.74萬平方千米;

14、湖北省面積18.59萬平方千米;

15、廣東省面積18萬平方千米;

16、貴州省面積17.6萬平方千米;

17、江西省面積16.7萬平方千米;

18、河南省面積16.7萬平方千米;

19、山西省面積15.63萬平方千米;

20、山東省面積15.38萬平方千米;

21、遼寧省面積14.59萬平方千米;

22、安徽省面積13.97萬平方千米;

23、福建省面積12.13萬平方千米;

24、江蘇省面積10.26萬平方千米;

25、浙江省面積10.2萬平方千米;

26、重慶市面積8.23萬平方千米;

27、寧夏回族自治區面積6.64萬平方千米;

28、臺灣省面積3.6萬平方千米;

29、海南省面答3.4萬平方千米;

30、北京市面積1.68萬平方千米;

31、天津市面積1.13萬平方千米;

32、上海市面積0.63萬平方千米;

33、香港特別行政區面積1101平方千米;

34、澳門特別行政區面積25.4平方千米。

6樓:匿名使用者

省是海南,自治區寧夏,特別行政區澳門,直轄市天津!

7樓:隨書寶騰

海南省,它的簡稱是瓊,是我國最小的省。

8樓:匿名使用者

寧夏——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

寧夏回族自治區位於中國西部的黃河上游地區。東鄰陝西省,西部、北部接內蒙古自治區,南部與甘肅省相連。自古以來就是...

寧夏是中國面積最小的省區之一,總面積為6.64萬平方公里。

全國面積最大和最小的城市分別是哪個?

9樓:八零陪您說世界

中國面積的最大和最小!都是哪些朝代?曾達到1372萬平方公里

10樓:堵涵瑤

沒想到世界怎麼大,好想去看一看

11樓:曠漠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中國佔地面積最小的公辦大學是哪所

澳門大學簡稱澳大,是澳門第一所現代大學,也是澳門唯一的公立綜合性大學,是目前港澳地區最優秀的高校之一。澳門大學新校園落成後,屆時學院將會增設至約八個,包括現有的工商管理學院 教育學院 法學院 科技學院 社會科學學院 文學藝術學院,以及健康科學學院等。新校園並全面推行住宿式書院制度。新校園建有開放式的...

甘肅省會是哪個城市,中國各省的省會城市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位於中國陸域版圖的幾何中心,市區南北群山環抱,東西黃河穿城而過,具有帶狀盆地城市的特徵,地處黃河上游,屬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降水量360mm,年平均氣溫10 全年日照時數平均2446小時,無霜期180天以上。市樹 國槐 市花 玫瑰。甘肅省會是蘭州 甘肅省城市...

面積最小的省份是什麼,中國最小省的面積排名

這個問題有有三個答案,要看是怎麼問的。1 陸地面積最小的省份是海南省。全省陸地總面積 海南島 西沙 中沙 南沙群島 只有3.54萬平方公里,是全國陸地面積最小的省份。但海南省管轄的海域面積約200萬平方公里。如果按照管轄面積算,海南省又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份。2 管轄面積最小的省份是寧夏回族自治區。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