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省會城市是什麼,江西的省會城市是哪裡?

2021-09-22 07:06:43 字數 1718 閱讀 2002

1樓:芒果望世界

江西的省會城市南昌,要是放在浙江或江蘇,能排在第幾名呢

2樓:凝凝

南昌市是江西的省會城市。真是一個非常具有文化傳統的地方,景色優美。人。民風淳樸,非常值得一去。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人文景象和各自的特色,一定要採用正確的語言,跟別人有效溝通交流,才可以把它的主要特色和意義傳達出來。

語言作為一種表達方式,能隨著時間、場合、物件的不同,而表達出各種各樣的資訊和豐富多彩的思想表達出來。

說話禮貌的關鍵,在於尊重對方和自我謙讓。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一)與人保持適當距離 說話通常是為了與別人溝通思想,要達到這一目的,首先當然必須注意說話的內容,

其次也必須注意說話時聲音的輕重,使對話者能夠聽明白。這樣在說話時必須注意保持與對話者的距離。

說話時與人保持適當距離也並非完全出於考慮對方能否聽清自己的說話,另外還存在一個怎樣才更合乎禮貌的問題。

因此從禮儀角度來講一般保持一兩個人的距離最為適合。

這樣做,既讓對方感到有種親切的氣氛,同時又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在常人的主觀感受上,這也是最舒服的。

(二)恰當地稱呼他人 無論是新老朋友,一見面就得稱呼對方。

每個人都希望得到他人的尊重,人們比較看重自己業已取得的地位。

對有頭銜的人稱呼他的頭銜,就是對他莫大的尊重。直呼其名僅適用於關係密切的人之間。

你若與有頭銜的人關係不錯,直呼其名來得更親切,但若是在公眾和社交場合,你還是稱呼他的頭銜會更得體。 對於知識界人士,可以直接稱呼其職稱。

但是,對於學位,除了博士外,其他學位,就不能作為稱謂來用。

(三)善於言辭的談吐 不管是名流顯貴,還是平民百姓,作為交談的雙方,他們應該是平等的。

交談一般選擇大家共同感興趣的話題,但是,有些不該觸及的問題:比方對方的年齡、收入、個人物品的價值還是不談為好。打聽這些是不禮貌和缺乏教養的表現。

3樓:鄭志水

南昌 南昌是江西省省會,國家歷史文化名城,江西全省政治、經濟、科技、文化中心,全國35個特大城市之一。南昌風景秀麗,名勝古蹟眾多,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稱。南昌市內江河縱橫,湖泊星羅棋佈,市區錯落著東湖、西湖、南湖、北湖四個人工湖,象四面明鏡鑲嵌在市中心,構成了美麗的城市風光。

南昌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現已發掘舊石器時代以來的古文化遺址近60處之多,最早有關南昌的文字記載見之於《禹貢》。公元前202年,漢高祖劉邦派穎侯灌嬰率兵進駐南昌,並修築南昌城,俗稱灌嬰城,取"唱大南疆"和"南方昌盛"之意,定名"南昌",併為豫章治郡,隋初為洪州治。

唐、宋為江南西道及洪州治所,為東南有名的都會,故又稱"洪都"。元、明、清歷代皆為江西省治。歷代冠蓋雲集,車馬如流,人文薈萃,商賈絡繹,樓臺相望

4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市是江西省的省會城市。

5樓:匿名使用者

南昌市(漢語拼音:nánchāng 英語:nanchang ),中華人民共和國江西省省會。簡稱“洪”,也有“昌”、“南”之說。別稱:英雄城

古稱:正式區劃名稱:豫章、洪州、洪都、隆興、龍興、鍾陵、宜善

非正式區劃名稱:灌城、南州、洪城、江城、章江城

6樓:中國網友

江西省的省會城市—【南昌市】,南昌八一起義,世界聞名遐邇!南昌歷史悠久,是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人民解放軍就是在南昌誕生的,南昌在中華**時期,被封為軍事首都!也稱為英雄城!

江西的省會城市是**?

廣西省會是哪個城市,廣西的省會城市是什麼?

廣西省會 南寧市。南寧,簡稱 邕 別稱綠城 邕城,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 北部灣城市群核心城市,批覆確定的中國北部灣經濟區中心城市 西南地區連線出海通道的綜合交通樞紐。南寧處於中國華南 西南和東南亞經濟圈的結合部,是環北部灣沿岸重要經濟中心。面向東南亞 背靠大西南,東鄰粵港澳瓊 西接印度半島,是華南沿...

山東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山東省的省會在是什麼

濟南市是山東省省會,素以泉城聞名天下,是我國文化歷史名城之一。濟南位於山東中部偏西,是黃河下游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沿海城市與內地聯絡的交通樞紐。濟南古稱濼,後稱歷下,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歷史。濟南很早就有 齊多甘泉,甲於天下 的美譽。金代曾有人立 名泉碑 列舉濟南名泉七十二個。古人曾經留下 四面荷...

甘肅省會是哪個城市,中國各省的省會城市

蘭州是甘肅省省會,位於中國陸域版圖的幾何中心,市區南北群山環抱,東西黃河穿城而過,具有帶狀盆地城市的特徵,地處黃河上游,屬中溫帶大陸性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年平均降水量360mm,年平均氣溫10 全年日照時數平均2446小時,無霜期180天以上。市樹 國槐 市花 玫瑰。甘肅省會是蘭州 甘肅省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