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省會寧縣氣候特徵是怎樣的,甘肅省會寧縣氣候特徵是怎樣的

2022-05-06 02:43:59 字數 2477 閱讀 1430

1樓:匿名使用者

偶是會寧滴,偶來回答你!會寧,年平均氣溫6—9℃,年降雨量180—450毫米之間,屬東南季風氣候西北部邊緣區。全縣由南向北分2個氣候區,乾燥度華家嶺至會寧縣城間屬半乾旱區。

縣城向北至靖遠屬乾旱區。林區有華家嶺、鐵木山、桃花山。南鄉種植冬小麥,降水較多,主要已大山頂為界。

北鄉少雨,極度缺水,但北鄉有些川區可以利用黃河水進行灌溉!氣候四季分明,日照充足,由於受氣候的變化現在夏無酷暑,冬無嚴寒。

2樓:這是哪啊

氣候型別屬於溫帶內陸季風性氣候,空氣中水分較少,降水少而不勻,年平均降水量在300毫米左右,且變化較大,豐水年可達400毫米以上,旱年則不足200毫米,日照時間長,晝夜溫差大,蒸發量大,植物生長期較長,一年一熟。

會寧一年四季春夏秋冬有哪些氣候特徵

3樓:紫光

會寧縣年平均氣溫6-9℃,年降雨量180-450毫米之間,屬東南季風氣候西北部邊緣區。全縣由南向北分2個氣候區,幹華家嶺至會寧縣城間屬半乾旱區,縣城向北至靖遠屬乾旱區。

會寧縣,隸屬於甘肅省**市,位於甘肅省中部,**市南端。會寧縣總面積6439平方公里,轄12個鄉、16個鎮,[1] 總人口56.41萬(2023年),境內有漢、回、東鄉、撒拉等7個民族分佈。

2023年,會寧縣實現生產總值459437萬元,比2023年增長14.5%。

甘肅省有什麼氣候特徵?

甘肅與靖遠海拔氣候特徵相似的縣

4樓:妖妖小怪書

甘肅與靖遠海拔氣候特徵相似的縣有皋蘭縣、會寧縣等。

一、靖遠縣屬溫帶乾旱半乾旱氣候,每年均氣溫8.9℃左右,每年極端最高氣溫35.1℃,每年均降水量240mm,每年蒸發量1634mm,每年平均日照時數2696小時,無霜期165天。

二、皋蘭縣屬溫帶半乾旱氣候,年均氣溫7.2℃,年均降水量266毫米,年均蒸發量1660毫米,年均日照2768小時,無霜期144天。

三、會寧縣年平均氣溫6-9℃,年降雨量180-450毫米之間,屬東南季風氣候西北部邊緣區。全縣由南向北分2個氣候區,幹華家嶺至會寧縣城間屬半乾旱區,縣城向北至靖遠屬乾旱區。

5樓:匿名使用者

靖遠屬於甘肅,都位於中國地勢第二級階梯,海拔高度大多在1000米以上;同為大陸性氣候,氣候乾旱,降水少,光照強,溫差大。

一、甘肅地處北緯32°31′~42°57′,東經92°13′~108°46′,地控黃河上游,溝通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東通陝西,南瞰巴蜀、青海,西達新疆,北扼內蒙古、寧夏;西北出蒙古國,輻射中亞。甘肅省東西蜿蜒1600多公里,全省面積45.37萬平方公里,佔中國4.

72%。全省總人口為2763.65萬人,常住人口2553.

9萬人。轄12個地級市、2個自治州。

二、靖遠縣地處甘肅省中部,位於東經104°13′~105°15′,北緯36°~37°15′。東與寧夏回族自治區海原縣接壤,南與甘肅省會寧縣毗鄰,西

南、西北、東北分別與甘肅榆中縣、景泰縣、寧夏中衛縣相連,西與**市**區交界,**市平川區從中析置,將縣域一分為二,形成南北相對的兩個部分。東西

間隔120公里,南北相距135公里。

會寧縣八里鄉春天有哪些氣候特徵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我國處於冬季向夏季過渡的時期,風向、冷暖變化不定,寒潮天氣較多,氣溫大起大落。在我國北方地區和雲南地區,乾燥多風,回暖迅速,春季降水少,「春雨貴如油」。而在長江中下游地區,春季多低溫陰雨寡照天氣

會寧縣楊集鄉的春夏秋冬的氣候和特徵

7樓:紫光

會寧縣年平均氣溫6-9℃,年降雨量180-450毫米之間,屬東南季風氣候西北部邊緣區。全縣由南向北分2個氣候區,幹華家嶺至會寧縣城間屬半乾旱區,縣城向北至靖遠屬乾旱區。

楊崖集鄉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全楊崖集鄉均屬山區。境內山脈水系皆為東西走向,屬渭河流域,平均海拔1970米。地下水位高,水質甜,土質鬆疏,植被較好。

屬會寧南部二陰山區,春潤冬燥,溫差較大。適合冬小麥種植。境內山大溝深,資訊較為閉塞。

楊崖集鄉主要以種植業為主,作物主要有小麥、碗扁豆、莜麥、胡麻、穀子、糜子、蕎麥、洋芋,其次有少部分經濟作物,黨蔘,生地等藥材,杏樹、蘋果、梨等各類果樹。為使群眾就近有市場,商品能快速流入市場、以發展經濟,增加收入,商流業發展勢頭良好。西蘭、黨(峴)—楊(集)、會(寧)—靜(寧)公路貫通境內,可通往相鄰縣和鄉鎮。

甘肅省與四川氣候特徵一樣嗎?

甘肅省會寧縣的降水型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溫帶乾旱半乾旱季風氣候

乾旱少雨

年降水量340

謝謝關注會寧!

9樓:問題難倒人

可能是,

季風降水吧!

冬季和夏季來自不同的季風!

甘肅會寧到靜寧兩縣之間有多遠,甘肅省會寧縣到靜寧縣有多少公里

駕車路線 全程約84.6公里 起點 會寧縣 1.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西南方向出發,沿延安街行駛90米,右轉進入會師北路2 沿會師北路行駛230米,過左側的良友大廈,左轉3 行駛200米,直行進入會寧縣會師大橋4 沿會寧縣會師大橋行駛610米,右轉進入g3125 沿g312行駛3.2公里,右後方...

甘肅省會寧縣河畔鎮李家塬村建飛機場嗎

不可能。會寧縣都不可能。河畔算個毛線。還李家莊啦。會寧縣河畔鎮李家塬村的 怎麼不查 李家塬村隸屬於河畔鎮 鄰村有馮家堡村 任王家村 中灘村 車家川村,空氣好,物產豐富,氣候宜人,友好好客 半徑5km 人口近6000 通村道路主要有兩條 經河畔鎮兩迎水村蔣堡組至李家塬通村道路和頭寨子鎮王家溝壩至李家塬...

甘肅省會寧縣會師初級中學學年度九年級五班期

如果學校的成績釋出到網上了,可以直接到網上去查詢,如果網上沒有可以直接打 給班主任查詢一下。我要查8161600909中考成績 會寧一二中錄取分數線是多少 花山中學九年級五班期末成績表 1.請直接詢問你所在班級的班主任。2.請直接登入你所在學校的 會有成績查詢系統讓你查詢,前提學校 有開通。3.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