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2021-05-27 23:48:55 字數 4199 閱讀 3307

1樓:

長春市。

長春,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居北緯43°05′~45°15′;東經124°18′~127°05′。2023年,全市總面積20593.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789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506平方公里。

長春市居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東北地區中部,地處京哈與琿烏兩條交通線交會處,是吉林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長春市西北與松原市毗鄰,西南和四平市相連,東南與吉林市相依,東北同黑龍江省接。

截至2023年,長春市統轄總面積20565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7557平方公里,中心建成區面積506.33平方公里。

長春市共轄7區3縣(市),分別是南關區、寬城區、朝陽區、二道區、綠園區、雙陽區、九臺區和農安縣、榆樹市、德惠市。

擴充套件資料

長春市地域遼闊,土地資源較豐富。土質主要是黑土、草甸土、黑鈣土等,分別佔耕地面積的34.5%、29.

06%和15.28%。土質肥沃,一般黑土層厚達0.

6米~1.0米。全市有林地26.

5萬公頃,森林的組成以東亞闊葉林成分為主。

華北系成分、長白區系成分也有滲入,如黑松、樟子鬆、雲杉、冷杉、長白落葉松、側柏、檜柏、胡桃楸、水曲柳、黃菠蘿、花曲柳、山楊、黑樺等。野生植物資源群落中,有森林植物、草甸植物、草原植物等。

具有經濟價值的野生植物300餘種:可供藥用的有五味子、大活、黨蔘、蒼朮等到150多種;可做工副業原料的有胡枝子、蘆葦、蒙古櫟等50多種;可供食用的有蕨菜、黃花菜、山楂、山葡萄等30多種;可做飼料的有鹼草、草木樨、小葉樟等50多種。

野生動物資源有豹貓、紅狐、鴻雁、林蛙、中華鱉、虎斑文蛇、背角無齒蚌等5類34種。長春市的礦產資源,除已探明的煤、油質巖礦、水泥石灰岩礦、水泥黏土礦、珍珠岩砂、膨潤土、螢石、鑄型用砂礦、銅、銀、鐵以外,石油、天然氣也有一定儲量。

2樓:長治

當然是長春!

建國後從2023年長春就是吉林省的省會了,偽滿時期吉林市曾是省會。長春成為吉林省的省會是城市自然發展的必然結果。

3樓:犁秋雙

長春啦!!這種常識問題

4樓:隆高建築

吉林省 省會是長春市,一個有歷史文化重工業城市,像中國第一汽車製造廠,中國第一客車廠現如今的高鐵?承載著時光與社會發展的需要為我們提供前進方向的步伐……

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5樓:狂雪嬴昭

長春、吉林、四平、通化、白山、遼源、白城、松原答案補充

吉林省縣級以上行政區劃一覽

長春市朝陽區

南關區寬城區

二道區綠園區

雙陽區德惠市

九臺市榆樹市

農安縣吉林市

船營區昌邑區

龍潭區豐滿區

蛟河市樺甸市

舒蘭市磐石市

永吉縣四平市

鐵西區鐵東區

公主嶺市

雙遼市梨樹縣

伊通滿族自治縣

遼源市龍山區

西安區東豐縣

東遼縣通化市

東昌區二道江區

梅河口市

集安市通化縣

輝南縣柳河縣

白山市八道江區

江源區臨江市

撫松縣靖宇縣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

松原市寧江區

長嶺縣乾安縣

扶余縣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

白城市洮北區

洮南市大安市

鎮賚縣通榆縣

延邊朝鮮族自治州

延吉市圖們市

敦化市琿春市

龍井市和龍市

汪清縣安圖縣

6樓:常春禚凰

吉林省設有長春市、吉林市、四平市、遼源市、通化市、白山市、松原市、白城市8個地級市、延邊朝鮮族自治州1個地級州和長白山管理委員會1個地級區域。

7樓:文建設連午

吉林,四平,通化,白山,遼源,白城,松原!7個地級市!

8樓:念菡車森

長春,吉林,四平,通化,白山,白城,松原,遼源,延吉,還有些小點的城市就不一一列舉了。

9樓:士鬆隨正誠

吉林省400以內有什麼金融學校

10樓:闞敏劉文樂

龍山區西安區東遼縣東豐縣通化市--市轄區、3個縣,代白山市-八道江區臨江市靖宇延吉市圖們市敦化市龍井市琿春市和龍市安圖縣汪清縣

吉林的省會是**?

11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的省會是長春。

長春有著深厚的近代城市底蘊,是著名的中國老工業基地,是新中國最早的****基地和電影製作基地,有「東方底特律」和「東方好萊塢」之稱,同時還是新中國軌道客車、光電技術、應用化學、生物製品等產業發展的搖籃,誕生了著名的中國一汽,長春電影製片廠,長春客車廠,中科院長春光機所,中科院長春應化所,長春生物製品研究所等。

擴充套件資料

長春地處中國東北平原腹地松遼平原,西北與松原市毗鄰,西南和四平市相連,東南與吉林市相依,東北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是東北地區天然地理中心、「一帶一路」北線重要節點城市、中蒙俄經濟走廊節點城市、長吉圖戰略腹地城市、哈長城市群核心城市。

長春的地表水屬松花江水系,松花江、飲馬河、伊通河的中下游,還有沐石河、雙陽河、霧開河、新開河及卡岔河等流經境內,有波羅泡子、敖寶吐泡子、元寶泡子等主要泡子湖泊7處;市區的地表水,較大的河流為松花江的支流,也是飲馬河的支流——伊通河及其支流——新開河等。由於市區的下部基岩為中生代白堊系紅色巖系,岩層緻密,為一不透水層或含水性極微,因而無深層地下水源,故地下水貧乏。

長春市地域遼闊,土地資源較豐富。土質主要是黑土、草甸土、黑鈣土等,分別佔耕地面積的34.5%、29.

06%和15.28%。土質肥沃,一般黑土層厚達0.

6米~1.0米。長春土壤共有12個土類、38個亞類、64個土屬、190個土種,其形成與分佈具有明顯的過渡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的省會是長春市。

長春,簡稱「長」,別稱「春城」,是吉林省省會、副省級市、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長春居於中國東北地理中心,分別與吉林省松原市、四平市、吉林市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

在長春之前,吉林省的省會為其同名城市吉林市,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也是中國唯一省市同名的城市。

2023年9月27日,長春直轄市改為省轄,省會遷往長春。

長春居於中國東北地理中心,分別與吉林省松原市、四平市、吉林市和黑龍江省哈爾濱市接壤。2023年,長春共轄7區3縣(市),總面積20565平方公里。

吉林是哪個省的

13樓:默默她狠傷

吉林本身就是一個省,省會長春市,第二大城市是吉林市。吉林省與遼寧和黑龍江併成為東三省,即東北三省。

吉林市是吉林省下轄地級市、吉林省第二大城市、東北地區重要旅遊城市和化工工業基地之一。吉林市位於吉林省中部偏東,距省會長春124千米,是「霧凇之都」。

14樓:匿名使用者

黑龍江吉林省,應該就是吧,我看到過。不滿20字不讓打呀,對不起了兄弟。我只是湊字數。

15樓:頂風噓噓手插蔸

1 所屬地區: 中國吉林省

2 吉林市是我國唯一一個與省重名的城市。境內居住漢、滿、蒙、回、朝鮮等35個民族。吉林是一個依山傍水的美麗城市,位於長春市以東124公里處。

吉林原名「吉林烏拉」,滿語的意思是「沿江的城池」。環繞的群山和迴轉的松花江水,使吉林形成「四面青山三面水,一城山色半城江」的天然美景。因康熙皇帝東巡所作《松花江放船歌》有「連檣接艦屯江城」之句,故吉林市又有「江城」之稱。

希望能夠幫到您。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吉林市 它是吉林省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的,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坐落在第二松花江上游,著名的松花湖距市區~30公里.

吉林市原來是不是吉林省的省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看名字就知道原來肯定是的。

吉林省的省會是吉林市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的省會呢,是吉林市的。

吉林省處於哪個自然帶,吉林省的地理位置

吉林省屬於中溫度帶,吉林省位於中緯度歐亞大陸的東側,屬於溫帶大陸性季風氣候,四季分明,雨熱同季。春季乾燥風大,夏季溫暖多雨,秋季涼爽宜人,冬季寒冷漫長。從東南向西北由溼潤氣候過渡到半溼潤氣候再到半乾旱氣候,全省氣溫 降水 溫度 風以及氣象災害等都有明顯的季節變化和地域差異。吉林省地貌形態地勢由東南向...

長春市是吉林省會嗎,長春市屬於吉林省嗎?

你特麼好像小時候讓大鵝攆過 吉林省的省會是吉林市,怎麼可能是長春。看名字就知道了啊。故意這麼問的嗎。市人才是週三週六3月10日浩擇人才 第三屆 春季綜合性招聘會 長春市亞泰大街1925號 綜合招聘會 3月17日第二屆21世紀人才 公益性 招聘會 長春市亞泰大街1925號 綜合招聘會 3月24日浩擇人...

吉林省的白城市屬於哪個市?

白城市坐落在吉林省西北部科爾沁草原上,簡稱白,俗名白城子。原名查干浩特,為蒙語音譯,意為 白色的城 關於 白城子 名稱的由來有多種說法。傳說,在六七百年前,遼闊的科爾沁草原水草豐盛,牛羊肥壯。有一年冬天,突然暴風雪漫天而來,牧民們沒有準備,一時不知所措,拼命吆喝著被暴風雪吹得東奔西逃的牛羊。但風雪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