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內醫學類學校有哪些,吉林省有哪些醫科大學

2021-03-04 04:41:11 字數 2237 閱讀 1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延邊大學醫學院、北華大學醫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吉林醫藥學院、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長春東方職業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省醫學院校共4所,其中本科類院校2所:長春中醫藥大學、吉林醫藥學院。專科類院校2所: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吉林省有哪些醫科大學

3樓:九月

吉林省較好的醫科大學有:長春中醫藥大學、北華大學醫學院、吉林醫藥學院、吉林大學通化醫藥學院、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

1、長春中醫藥大學

學校肇始於2023年成立的長春市立中醫進修學校,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長春中醫學院,2023年更名為長春中醫藥大學。學校是吉林省省屬重點大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吉林省人民**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共建高校、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大學建設高校。

2、北華大學醫學院

北華大學醫學院坐落在風景秀麗的吉林省吉林市,是吉林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北華大學所屬的教學單位。

其前身為2023年組建的吉林省立助產學校,2023年經省**批准更名為吉林醫學院,開始招收本科生,2023年調整為吉林醫學專科學校,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恢復本科辦學,更名為吉林醫學院。

3、吉林醫藥學院

吉林醫藥學院2023年建校,前身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第四軍醫大學吉林軍醫學院。2023年8月,學校由軍隊整體移交吉林省,成為省屬公辦高等學校,現為吉林省唯一獨立設定的西醫本科院校。

2023年通過教育部本科教學工作合格評估,2023年通過教育部臨床醫學專業認證,有效期6年。學校現為吉林省碩士學位授權單位立項建設a類高校。

4、吉林大學通化醫藥學院

通化市衛生學校、吉林大學通化醫藥學院,位於通化市區南部,東昌區保安路1597號。建立於2023年,2023年與通化醫學專科學校合併,組建成通化(地區)市衛生學校。2023年先後與白求恩醫科大學(現吉林大學)、長春職工醫科大學、長春醫高專、北華大學開展聯合辦學。

5、吉林大學醫學部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部的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9月的晉察冀軍區衛生學校,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諾爾曼·白求恩參與了學校的建立和教學工作。2023年1月,為了學習和紀念白求恩,學校更名為白求恩學校。2023年6月,白求恩學校與張家口醫學院合併,命名為白求恩醫科大學。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春中醫藥大學

北華大學醫學院

吉林醫藥學院

延邊大學醫學院

吉林大學通化醫藥學院

吉林大學醫學部

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是專科,但是分數在二本線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醫學部

長春中醫藥大學

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北華大學醫學院

吉林醫藥學院

延邊大學醫學院

吉林大學通化醫藥學院

6樓:苦樂人生

長醫高專。中

醫學院。中醫藥大學。北華大學醫學系。

白求恩醫科大學。 吉林大學醫學系。

白求恩醫科大學是衛生部直屬高等醫學院校,位於吉林省長春市新民大街828號,佔地面積182公頃,建築面積38萬平方米。

白求恩醫科大學前身為白求恩衛生學校,成立於2023年,由***元帥建立於河北省唐縣,偉大的國際主義戰士諾爾曼·白求恩同志參加了學校的建立和教學工作。抗戰勝利後發展壯大,白求恩同志逝世後,為了紀念他,2023年命名為白求恩醫科大學,2023年與第三軍醫大學合併,校名為第一軍醫大學。2023年轉歸地方,2023年,恢復白求恩醫科大學校名。

2023年與原吉林大學、吉林工業大學,長春科技大學、長春郵電學院合併成為新的吉林大學

7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大學白求恩醫學院長春中醫藥大學北華大學醫學院延邊大學醫學院

吉林省都哪個城市有中醫藥學校

8樓:匿名使用者

是高等院校還bai是中等職業du學校?

吉林省醫學類高等院zhi校:

長春市:長dao春中醫藥內

大學、長春醫學高等專科學容

校。吉林市:吉林醫藥學院

白城市:白城醫學高等專科學校。

上面的是純粹的醫學類院校,要是廣義的說學校就太多了,幾乎所有的綜合性大學裡都有醫學院或者相關的專業。(比如吉林大學、延邊大學)

中等職業學校應該9個地市州都有的(就是我們常說的衛校)

吉林省省屬重點大學有哪些,吉林省有哪些211,985大學?

教育部部屬重點 吉林大學 985 211工程院校 東北師範大學 211工程院校 吉林省省屬重點 延邊大學 211工程院校 延吉市 長春理工大學 長春市,原為長春光機學院,原系 直屬高校 東北電力大學 吉林市,原為東北電力學院,原系 直屬高校 吉林農業大學 長春市 吉林財經大學 長春市,原為長春稅務學...

吉林省的省會是哪個城市,吉林省都有哪些城市

長春市。長春,是吉林省省會 副省級市 東北亞經濟圈中心城市,位於北半球中緯地帶,歐亞大陸東岸的中國東北大平原腹地,居北緯43 05 45 15 東經124 18 127 05 2015年,全市總面積20593.5平方公里,市區面積4789平方公里,建城區面積506平方公里。長春市居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東...

吉林省所有專科學校

吉林大學 吉林電子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吉林工業職業技術學院 吉林化工學院 吉林建築工程學院 吉林農業大學 吉林師範大學 原四平師範學院 長春工程學院 長春工業大學 原吉林工學院 長春理工大學 原長春光學精密機械學院 長春 高等專科學校 長春師範學院 東北師範大學 可以走民本的,不走民本的話,看看吉林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