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年工齡退休工資2019,42年工齡退休工資

2021-03-04 04:41:11 字數 1416 閱讀 6560

1樓:鑽誠投資擔保****

根據2023年6月***頒發的《關於工人退休、退職的暫行辦法》和《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國發[1978]104號)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高空、高溫、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男年滿55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男年滿50週歲,女年滿45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的,經醫院證明,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勞動能力的職工;

因工緻殘,經醫院證明(工人並經勞動鑑定委員會確認)完全喪失工作能力的。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自2023年1月1日起施行)規定: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一級至四級傷殘的,保留勞動關係,退出工作崗位,按月享受傷殘津貼;

工傷職工達到退休年齡並辦理退休手續後,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由工傷保險**補足差額。

2023年退休(60週歲)42年工齡,退休能開多少工資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金不是幾句話能算清的。

與繳費金額、總年限、退休年齡、地區社會平均工資 等因素有關。要細算。

一般,各地(以企業職工為例)的退休人員養老金待遇是:個人賬戶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其他津貼。

(1)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資金總額 除以 某個數字,這個數字按退休時的年齡決定。

退休年齡 數字(個人賬戶養老金計發月數)

45 216

50 195

55 170

60 139

65 101

假設:60歲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裡有695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69500 / 139= 500 元。

(2)基礎養老金。為繳費年數 乘以 1% 乘以 退休那一年的當地社會平均月工資。

假設:當地月工資為4000元,繳費25年。

基礎養老金 = 25 * 1% * 4000 = 1000 元。

注意1:這是假設一直按當地平均工資水平繳費的,繳費高的話,1%這個數字會高,比如2%,繳費低的話,會不足1%,比如0.7%左右。

注意2:一般是2023年才開始個人繳費的。2023年之前的工齡,只要有合同、檔案等證明,全部算做已經繳費,叫做視同繳費年限。

以上(1)和(2)舉例的情況下,兩項合計是1500元。

(3)其他津貼。高工、勞模、獨生子女、地方補充、高齡津貼、過渡津貼、繳費年限津貼等。

以上全部,構成退休第一個月的養老金。一般每年可能會上調一定比例,比如2%、5%、10%等。

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多少?

38年的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3000 5000左右,主要看你在什麼單位,如果是事業單位工資就要高點,我是企業單位退休工資就相對來說要低一點。主要是看你買社保的基數高不高,一般職工38年工齡退休金在3000 4000元每月。高階工程師退休,38年的工齡,養老金能領多少?在。八 九十年代,大學生還是讓人...

2023年退休工資還漲嗎,2023年退休工資還漲嗎

退休工資肯定會漲的,但是具體什麼時候漲就要看國家的政策了 二 中國基本養老保險制度全方案設計 建議的 退休人員2016年養老金調整方案 a.調整原則 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以公民參加社會勞動的時間作為計算和調整基本養老保險金的基礎,依據參加社會勞動的單位時間進行均等分配。b.調整範圍 建國以來從企業 事業...

退休工齡不滿一年怎麼算,退休時工齡不足一年如何算

現在退休計算工齡不是以年計算,是以月計算,哪月開始工作就開始計算工齡,工作到哪月止就計算到哪月,都要以交養老保險為準,以前不要交的時候視為繳納,到退休時共計繳納社保幾百幾十幾個月,退休金的多少與退休時工資和繳納社保時間直接相關。六個月以上按一年計算,六個月以下按半年計算 回答滿一週年為一年工齡,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