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多少?

2023-05-29 08:30:10 字數 1882 閱讀 2540

1樓:愚昊英

38年的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3000~5000左右,主要看你在什麼單位,如果是事業單位工資就要高點,我是企業單位退休工資就相對來說要低一點。

2樓:網友

主要是看你買社保的基數高不高,一般職工38年工齡退休金在3000-4000元每月。

3樓:匿名使用者

高階工程師退休,38年的工齡,養老金能領多少?

在。八、九十年代,大學生還是讓人比較羨慕的,在那時候考上大學,街坊鄰居都會過來慶祝,大學畢業後,從事的工作也是比較輕鬆、體面的。

今天有位寧夏的粉絲朋友過來諮詢我,他說:

在當時,自己考上了理想的大學,畢業後,家裡人想讓他去事業單位工作,畢竟工作比較穩定,但是他自己卻不這麼想,他是按照自己的興趣愛好進入了一家企業。

因為學歷比較高,所以,在剛開始工作時,他的工資待遇都比普通職工的要高。

在2023年,當地開始繳費,他的繳費檔次是80%,工作到2023年,他的繳費檔次提升至110%,在2023年,隨著工資待遇的提升,繳費基數也再次提高,檔次就變為了150%,接著到2023年,他成了一名高階工程師,不僅工資再次提升,繳費檔次也隨之提高到了200%。

他到明年5月份辦理退休,退休時個人賬戶餘額大概能有21萬元,總共的工齡有38年,因為參加工作的時間比較晚,所以視同繳費年限就比較低,只有8年零1個月,退休年齡是60歲。寧夏2023年的養老金計發基數為7215元。

那有了上面這些資料,咱們就來估算一下他的養老金吧?

計算公式:個人賬戶養老金=210000/139=元。

基礎養老金=7215*(1+1·1953)/2*38*1%=元。

過渡性養老金=7215*元。

總共的養老金:元。

通過上面的計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咱們計算的只是他的預發養老金,因為咱們使用的養老金計發基數是2023年的,而他的退休時間是2023年5月,所以,在2023年的養老金計發基數公佈之後,他的養老金還會再增加一些的。

不過,就目前咱們給他估算的養老金待遇,也算是比較高的了,退休後維持基本的養老生活還是比較寬裕的。

4樓:永遠地地新人

退休金多少涉及很多個因素,你可以參考下圖自己估算一下。

5樓:墨汁諾

一、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繳費38年工齡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繳費年限、繳費平均指數、個人賬戶資金餘額、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

二、目前政策,退休以後的養老金由基礎養老金+個人帳戶養老金組成(養老保險制度改革以前參加工作的,還有過渡性養老金)。

計算方法:一、基礎養老金=(參保人員退休時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2×繳費年限×1% 。注: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本人平均繳費指數)。

二、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儲存額÷計發月數(50歲為歲為歲為139)。

因為,目前不知道退休時當地上一年度全省在崗工職月平均工資額和你的平均繳費指數以及養老金個人帳戶儲存額,所以無法計算出你退休後的養老金金額。

6樓:匿名使用者

退休工資是按繳費多少及繳費年限計算的,單說工資無法計算,有個軟體是專門計算退休工資的。

7樓:沈華清

2023年8月份退休,38年工齡每月可以拿多少退休工資?

42年工齡退休工資2019,42年工齡退休工資

根據1978年6月 頒發的 關於工人退休 退職的暫行辦法 和 關於安置老弱病殘幹部的暫行辦法 國發 1978 104號 規定,下列幾種情況可以辦理退休 男職工年滿60週歲,女幹部年滿55週歲,女工人年滿50週歲,連續工齡或工作年限滿10年 從事井下 高空 高溫 繁重體力勞動和其他有害健康工種的職工,...

工齡38年企業退休能領多少工資,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多少?

各個地方同樣工齡的退休工資差別還是挺大的,退休工資和當地的社會平均工資是掛勾的。還有你是企業還是事業機關單位退休又相差成倍呢!不好比的。這要看你是在 退休的,在直轄市裡企業退休38年工齡就得領5000多塊錢,其他各省就不一樣了,就說河北省吧,也就是4000多塊錢吧。38年工齡,退休工資大約是多少?一...

足球的質量大約是多少

不得超bai過450公克 du,不得少於410公 克。球的氣 zhi壓,在海平面為0.6至1.1大氣壓力 dao每專平屬方公分 600公克至1100公克 每平方吋8.5磅至15.6磅 正式足球比賽所用足球的質量有嚴格的規定 1 球體的圓周不得超過70公分,不得少於68公分。2 球的重量在比賽開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