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之命打一最佳生肖,百裡挑一是哪個生肖?

2023-05-29 08:10:07 字數 1484 閱讀 7352

1樓:歲月無聲音了

百裡挑一是指生肖虎。

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出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十二生肖的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本命年等。

關於十二生肖的來歷,眾說紛紜,這裡給說說個人小時候聽的民間傳說故事及動物習性說法∶

1、述寫一個小時候聽的傳說故事∶

傳說,老天爺為選出十二生肖用於記年,決定在動物間開展一場生肖賽跑,以動物們先後到達順序開始排,取前十二名為十二生肖排名。比賽當天,滑頭的老鼠藏在牛身上,臨近終點處突然衝刺,得了個第一,牛落在鼠後面到達,排第二。後續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依次抵達終點,因此有了十二生肖排行。

2、也有按動物習性的說法∶

根據晝夜十二時辰及動物習性對應排序。

鼠 (子時 23:00-01:00) 深夜老鼠最活躍。

牛 (丑時 01:00-03:00) 牛在此時反芻咀嚼。

虎 (寅時 03:00-05:00) 此時晝伏夜行的老虎最兇猛。

兔 (卯時 05:00-07:00) 天剛亮,兔子出窩吃草。

龍 (辰時 07:00-09:00) 此時容易起霧,傳說龍喜歡騰雲駕霧。

蛇 (巳時 09:00-11:00) 豔陽高照,蛇出洞覓食。

馬 (午時 11:00-13:00) 此時馬喜歡四處奔跑嘶鳴。

羊 (未時 13:00-15:00) 放羊的好時候,羊出來吃草。

猴 (申時 15:00-17:00) 太陽偏西,猴喜好在此時出來活動啼叫。

雞 (酉時 17:00-19:00) 太陽落山,雞回窩。

狗 (戌時 19:00-21:00) 天黑了狗看家望門護院。

豬 (亥時 21:00-23:00) 夜深人靜聽見豬拱槽的聲音。

2樓:匿名使用者

百裡挑一打一生肖答案是龍。說法一:從釋義來看形容十分出眾,我們一般形容一個人比較出色也會用「人中龍鳳」來形容,龍是出色的代表。因此百裡挑一打一生肖可以猜測是龍。

3樓:保暖實惠

百里之命最佳佳肖是虎。十二生肖陽起源與動物崇拜有關,每一種生肖都有豐富的傳說,並以此形成一種觀念闡釋系統,成為民間文化中的形象哲學,如婚配上的屬相、本命年等。十二生肖是中國與十二地支相配以人岀生年份的十二種動物,包括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

百裡挑一是哪個生肖?

4樓:匿名使用者

百裡挑一的肯定是人中龍鳳,那自然說的就是生肖龍了!

成語百裡挑一的意思

基本資訊 詞 目 百裡挑一 發 音 b i l ti o y 釋 義 一百個裡挑選出一個,形容極為優秀 難得的人或物。出 處 清 曹雪芹 紅樓夢 第一百二十回 姑爺年紀略大幾歲,並沒有娶過的,況且人物兒長的是百裡挑一的。示 例 對報名參軍的人挑選很嚴格,可以說是 近義詞 數一數 二 鳳毛麟角 出類拔...

百裡挑一,需時運,成王敗寇是什麼生肖

龍 屬龍的女性一旦戀愛上,容易一下子就投入愛海中,有些自己的想法或事情會直言不諱的讓對方知道,即使不利於自己的事,不注意保護自己。百裡挑一,需時運,成王敗寇,是什麼生肖?你好,答案是蛇 肖蛇者富有彈性與臨機應變的能力,同時也善於察言觀色。其思專路敏捷,有計屬算頭腦。雖然生性平淡但卻能當機立斷。缺點是...

百裡挑一裡有首歌詞是(每日每分每秒)的是什麼歌

marry me 蕭敬騰陳奐仁,林雅慧 原來你就是未來 我能看見門在開啟 我不後退 yea 當你慢慢靠近我 我的節拍突然停擺 再次確定我的真愛 oh 你是我這生命中世上獨一無二 我說出句句誓言 oh marry me my baby每分每秒每日每夜 每一個你都是幸福的起點 永遠不會變 每分每秒每日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