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土的密度是多少,黃土的密度大約是多少?

2023-01-16 00:20:11 字數 2649 閱讀 1120

1樓:暴躁的鶴

潮溼而鬆散的黃土密度為:1600kg/m³(千克/立方米);

幹黃土和摻有碎石和卵石的自然含水量黃土:1790kg/m³(千克/立方米)。

黃土是指在地質時代中的第四紀期間,以風力搬運的黃色粉土沉積物。

它是原生的、成厚層連續分佈,掩覆在低分水嶺、山坡、丘陵,常與基岩不整合接觸,無層理,常含有古土壤層及鈣質結核層,垂直節理髮育,常形成陡壁。

黃土狀土又叫次生黃土,是原生黃土地層再受風力以外的營力搬運,主要是洪積、坡積、沖積成因,堆積在洪積扇前沿,低階地與沖積平原上,有層理,很少夾古土壤,垂直節理不發育,不易形成陡壁。

2樓:匿名使用者

1、潮溼而鬆散的黃土密度為:1600kg/m³(千克/立方米);

2、幹黃土和摻有碎石和卵石的自然含水量黃土:1790kg/m³(千克/立方米)。

【黃土】不成層的壚坶沉積物,其顆粒大小介於粘土與細砂之間,呈淺黃色或黃褐色,廣泛分佈於北美、歐洲和亞洲,現在一般認為主要是由風沉積的,常為鈣質並往往含貝殼、骨骼和哺乳動物的牙齒以及碳酸鈣結核,有時也含氧化鐵結核而形成可大量貯水的優質土壤。

黃土的密度大約是多少? 10

3樓:昂聽露

比較實的大約有2.5左右。你根據自己情況估計。

4樓:lonesome寒澈

我國的黃土高原,黃土有幾十米厚.黃土的密度大概不很大於水,2差不多了.

5樓:

一般是1.3-1.6噸/立方。

6樓:善良的太陽花

你知道黃土的密度了嗎

銅的密度與鋁的密度是多少

7樓:北京索萊寶科技****

銅的密度為8.9×10³千克/米

³,讀作8.9×10³千克每立方米,表示每米³銅的質量為8.9×10³千克.如果用克/釐米³做單位.則銅的密度為8.9克/釐米³.

鋁的密度為2.7×10³千克/米³,讀作2.7×10³千克每立方米,表示每米³鋁的質量為2.

7×10³千克.如果用克/釐米³做單位.則鋁的密度為2.

7克/釐米³.

8樓:sweet丶奈何

銅的密度:8.9×10³kg/m³ 鋁的密度:2.7×10³kg/m³ 所以銅的密度大

新黃土、老黃土的密度各是多少? 5

9樓:匿名使用者

新黃土的密度是1600公斤/立方米,老黃土的密度是1790公斤/立方米。

新黃土是比老黃土年代晚的黃土,包括晚更新世的馬蘭黃土和全新世早期的黃土。結構疏鬆,一般具有溼陷性。多分佈於「老黃土」之上,其密度是1600kg/m3。

老黃土是地質年代屬於早、中更新世的黃土。包括早更新世的午城黃土和中更新世的離石黃土。土質密實,一般不具有溼陷性,其密度是1790kg/m3。

黃土的密度是多少

10樓:物質狂

潮溼而鬆散的黃土 1600kg/m3

幹黃土和摻有碎石和卵石的自然含水量黃土 1790kg/m3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黃土的密度是多少?

11樓:

黃土的密度分別為:

1、潮溼而鬆散的黃土密度為:1600kg/m³(千克/立方米);

2、幹黃土和摻有碎石和卵石的自然含水量黃土:1790kg/m³(千克/立方米)。

中國的黃土和黃土狀土主要分佈在崑崙山、秦嶺、泰山、魯山連線以北的乾旱、半乾旱地區。原生黃土以黃河中游發育最好,主要是山西、陝西、甘肅東南部和河南西部。此外,在北京、河北西部、青海東部、新疆地區、松遼平原、四川、三峽、皖北淮河流域和南京等地也有零星分佈。

黃土的粒度成分是區別其他第四紀沉積物的代表特徵之一。黃土組成成分均一,以含高量粉土顆粒(0.05~0.

005mm)為特徵,其中粗粉粒(0.05~0.01mm)含量在50%以上,黏土顆粒(0.

25mm的顆粒。總之,黃土是以粉土為主,並含一定比例的細沙、極細砂和黏粒的沉積物。

黃土中垂直節理的產生,一方面由於在重力作用下黃土內部在鉛直方向上受張應力的作用,另一方面黃土中又有著眾多的鉛直孔隙,削弱了水平方向的合力,因而沿鉛直方向易產生裂隙。在黃土區的邊坡部位,經常沿節理面發生崩塌,形成峭壁,有時至產生大規模的滑坡。

請問黃土的密度是多少

12樓:毗珥

4.5*10kg/m ...

記得采納啊

黃土的堆積密度是多少

13樓:土豆香棒

潮溼而鬆散的黃土 1600kg/m3

幹黃土和摻有碎石和卵石的自然含水量黃土 1790kg/m3

1立方黃土比重是多少?

14樓:清荷淡雅心語的店

1立方米純黃土實方大約等於1.8—2.2噸:虛方(開挖後、鬆散的)1.7-2.1噸左右。

15樓:慕墟

回答1立方米純黃土實方大約等於1.8—2.2噸:虛方(開挖後、鬆散的)1.7-2.1噸左右;

象牙密度是多少,象牙的密度是多少

象牙密度為1.70 1.85g cm 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樹木年的紋線 在橫切的斷面上,可以看到從牙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的交叉紋線,如同...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kgm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 千克 立方米 例如 鐵的密度是7.8 10 3千克 立方米 7.8克 立方厘米 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本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 1千克 10 3克 分母中的單位變小。請問密度的因素是什麼?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