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氨酯的密度是多少

2021-08-17 09:44:58 字數 1727 閱讀 4034

1樓:小輝學長

聚氨酯橡膠(聚氨酯熱塑性彈性體)相對密度1.10~1.25。

硬質聚氨酯導熱係數低,熱工效能好。當硬質聚氨酯密度為35~40kg/m3時,導熱係數僅為0.018~0.

024w/(m.k),約相當於eps的一半,是目前所有保溫材料中導熱係數最低的。硬質聚氨酯具有防潮、防水效能。硬質聚氨酯的閉孔率在90%以上,屬於憎水性材料,不會因吸潮增大導熱係數,牆面也不會滲水。

擴充套件資料軟質聚氨酯主要是具有熱塑性的線性結構,它比pvc發泡材料有更好的穩定性、耐化學性、回彈性和力學效能,具有更小的壓縮變型性。隔熱、隔音、抗震、防毒效能良好。因此用作包裝、隔音、過濾材料。

硬質聚氨酯塑料質輕、隔音、絕熱效能優越、耐化學藥品,電效能好,易加工,吸水率低。它主要用於建築、汽車、航空工業、保溫隔熱的結構材料。聚氨酯彈性體效能介於塑料和橡膠之間,耐油,耐磨,耐低溫,耐老化,硬度高,有彈性。

主要用於製鞋工業和醫療業。聚氨酯還可以製作粘合劑、塗料、合成革等。

2樓:冰野

聚氨酯橡膠(聚氨酯熱塑性彈性體)相對密度1.10~1.25。

一種(ab)n型嵌段線性聚合物,a為高分子量(1000~6000)的聚酯或聚醚,b為含2~12直鏈碳原子的二醇,ab鏈段間化學結構是二異氰酸酯。

熱塑性聚氨酯橡膠靠分子間氫鍵交聯或大分子鏈間輕度交聯,隨著溫度的升高或降低,這兩種交聯結構具有可逆性。在熔融狀態或溶液狀態分子間力減弱,而冷卻或溶劑揮發之後又有強的分子間力連線在一起,恢復原有固體的效能。典型的tpu如氨綸等。

聚氨酯彈性體:

鑄造聚氨酯彈性體(cpu)——是目前應用最廣泛、產量最大的一種聚氨酯彈性體;

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tpu)——熱塑性聚氨酯彈性體約佔總聚氨酯彈性體的25%;

混合聚氨酯彈性體(簡稱mpu)-約佔聚氨酯彈性體總量的10%。

實心輪胎;印刷輸送膠輥;壓床;油封、墊圈球接頭、襯套軸承;o型環;緩衝;腳底、背根、頭;襯裡;彈性體的硬度範圍選擇不同的應用領域,如齒輪。

在礦山、冶金等行業的應用——篩板、振動臺等

機械行業應用——膠輥、膠帶、密封件等;

在****中的應用——輪胎、密封圈等

在輕工領域應用——聚氨酯鞋底材料、聚氨酯合成革、聚氨酯纖維;

在建築行業中的應用——防水材料、鋪裝材料、灌封材料等

3樓:雙牧林塑膠

聚氨酯也是分為很多種材料的,聚氨酯只是一個大類。

目前我知道的tpu的密度是1.2,其他的就不太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塗層劑硬質聚醚型聚氨酯泡沫塑料密度:0.04~0.

06g/cm3硬質聚酯型聚氨酯泡沫塑料密度:0.03~0.

07g/cm3 85度聚氨酯的密度約1.2g/cm3,不加填料的一般1.1左右

5樓:月照星空

聚氨酯:全稱為聚氨基甲酸酯 ,是主鏈上含有重複氨基甲酸酯基團的大分子化合物的統稱。它是由有機二異氰酸酯或多異氰酸酯與二羥基或多羥基化合物加聚而成。

聚氨酯材料,用途非常廣,可以代替橡膠,塑料,尼龍等,用於機場,酒店,建材,汽車廠,煤礦廠,水泥廠,高階公寓,別墅,園林美化,彩石藝術,公園等。

聚氨酯的密度密度:1.005g/cm3,分子量:88.1084,

6樓:匿名使用者

聚氨酯屬於合成產品,有不同的分類。一般的cpu密度1.13-1.25之間,不同材料不同密度。具體相關聚氨酯產品訂製可聯絡我。

象牙密度是多少,象牙的密度是多少

象牙密度為1.70 1.85g cm 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樹木年的紋線 在橫切的斷面上,可以看到從牙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的交叉紋線,如同...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kgm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 千克 立方米 例如 鐵的密度是7.8 10 3千克 立方米 7.8克 立方厘米 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本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 1千克 10 3克 分母中的單位變小。請問密度的因素是什麼?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