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數學選修課本 高考還考嗎,高中數學選修,高考時需要哪幾本。

2021-08-17 09:34:51 字數 6112 閱讀 383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跟你說吧,以我為例

我高考考的是全國1卷,選修要考,是自己選的題目,我選的是引數方程那一題。

只記得這麼多啦!!!

2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本對文科學生來說是不考的。但對於理科學生來說是必須考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考啦!選修2-1至2-4!後面六個大題:一個三角函式,一個概率,一個立體幾何,一個數列,一個圓或橢圓曲線和函式求單調性、最值或範圍啦!選修包括了三個!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文科還是理科了,選修不一樣。文科1-1.1-2都是必考的,理科考2-1.2-2.2-3.以及4-4.4-5.裡的部分內容。希望採納。

5樓:黃錕

按照我的經驗,看你是選哪個的,我們這邊有兩種供選擇:選修ⅰ和選修ⅱ,前者是文科的,後者是理科的,選哪個就考那個,不知你們那裡怎樣

6樓:

誰也不知道考什麼、考多少,只有參看去年的例子。

下一個去年的高考試卷分析一下吧。

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會考到 是一些重點 佔的分數比較少 平時要多看下知識點 不會考研究性的

8樓:颯意楊

既然是選修,肯定要考的,只不過根據各省考的內容多少不同,難度不同而已。

9樓:

選修題在三本書中 每本考一個 你會一個就行了

10樓:天連大地

你哪個地區?選修一般學三本書,對應高考數學三道大題,任選其一作答。

11樓:

一般理科生,都是要考的,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關於座標的那個選修比較簡單,而且出的提也不會很難,只要你有點數學功底,相信那個一看就會

12樓:

選修三選一 建議選向量

高中數學選修,高考時需要哪幾本。

13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課程系列2和系列4

選修2—1:常用邏輯用語、圓錐曲線與方程、空間向量與立體幾何。

選修2—2:導數及其應用,推理與證明、數系的擴充與複數選修2—3:計數原理、隨機變數及其分佈列,統計案例選修4—1:幾何證明選講。

(選修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  選修4—5:不等式選講。(選考題,二選一))

**2018高考大綱(理科數學):

一、知識要求

知識是指《普通高中數學課程標準(實驗)》(以下簡稱《課程標準》)中所規定的必修課程、選修課程系列2和系列4

中的數學概念、性質、法則、公式、公理、定理以及由其內容反映的數學思想方法,還包括按照一定程式與步驟進行運算、處理資料、繪製圖表等基本技能.

網頁連結這是一份數學知識點總結,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高中數學

文科 :選修1-1,1-2,4-1,4-4.

理科:選修2-1,2-2,2-3,4-1,4-4.

這是2023年之前高考模式,之後就不分文理科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遼寧理科數學選修有2-1、2-2、2-3、4-1、4-4、4-5,高二上學期先把必修5學完,然後學選修2-1,有時間選修2-2上學期會開個頭,下學期學2-2、2-3、4-1、4-4、4-5.其中選修2-1、2-2、2-3是必考的,選考題為選修4-1幾何證明選講,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4-5不等式選講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全國卷考區,本人理科生,需要選修2-1,2-2,2-3,有概率排列組合,極座標引數方程,圓錐曲線,不等式,導數

17樓:掉線秀才

我是江蘇理科的,我們是選修2系列三本等於必修。選修4系列看學校選,考四本但只選兩題,等於考兩本。一般來說矩陣和極座標與引數方程簡單,幾何證明煩,不等式選講很難。

18樓:先知卓見

高中理科數學共學習11本書,其中必修5本,選修6本。必修課本為必修1、2、3、4、5,選修課本為選修2-1,2-2,2-3,4-1(幾何證明選講),4-4(座標系與引數方程),4-5(不等式選講)

19樓:中瑤瑾

必修有5本,選修如果全學的話有3本(學理的好像學2-1,2-2,2-3,學文的好像學1-1,1-2),後面還有四本選修,4-1,4-2,4-4,4-5,五本是選修的,各地方可能不同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事情學校會安排的,我們這不管必修還是選修都要學,選修比必修要難一些,都是高考必考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高考使用新課標卷地區的學生,那麼高中數學包括:文理都有的必修1-5,理科學選修2-1,選修2-2和選修2-3,文科學選修1-1和選修1-2(上述雖是選修,但其實是必選,和必修沒有什麼本質區別)

22樓:蝶衣輕

選修1-1~2-3都要看的,不過有重複章節像圓錐曲線,複數(很重要的),還有像邏輯用語這種單元基本可以跳過,後面的選修4系列裡面的數論和幾何選講最好也買一下,高考關於選修的難一點的都在解析幾何

23樓:白龍之穴

不同的省是不一樣的.文科和理科也是不一樣的

全國理科卷考3-3和3-4作為選做題出現,3-2 3-1作為必做題出現.

24樓:伯賞承琪

文科需要選修1系列的和選修4系列的,理科需要選修2和選修4系列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都要 其中4-4極座標和4-5不等式是選做題

26樓:

我是浙江的。文科的話應該是選修1-1 1-2 4-5 吧。

27樓:匿名使用者

選修4-1,選修4-4和選修4-5

28樓:

我是湖北的,以湖北為例(不過現在都是全國捲了,都是一樣的)

29樓:高你幾級

全國卷的話是座標系與引數方程或者不等式選講

30樓:生鏽的劍尖

要看你所在的地區的.

2017 全國卷

理科 選修2系列3本,選修4一本

文科選修1系列2本 選修4一本

31樓:撞羽朝顏

文科1一1,1一2,4一4,4一5

理科的2一1,2一2,2一3,4一4,4一5

32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2-1,2-2,2-3,4-4,4-5

文科。1-1,1-2,4-4,4-5

33樓:

看你所在的地區,問你老師就行

高中裡的必修和選修有什麼區別.選修是不是高考不考啊?

34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顧名思義是必須要學的課程,高考必考,而且考察難度較高選修指的是,高中物理化學生物政治歷史地理之類的選修課本,高考考卷只考2-3小題,相對來講沒那麼重要.

還有一些課程比如計算機,體育之類的,有些地區比如江蘇浙江湖北上海北京之類,會進行計算機水平測試.其中江蘇省會將你不選的選修課,在高二統一進行學業水平測試(小高考),另外一些省份會進行會考.選修考試遠沒有教育部所說的那麼美好,比如計算機考試,學校會組織學生進行大量培訓.

當一件事情變為強制性後,厭惡也就隨之而來

拓展資料:對於高考怎麼考,各省的高考《考試說明》中對學生應考科目,哪些是必修哪些是選修做了明晰的劃分;選修中哪些是必考,哪些是選考以及選多少等表述得都十分清楚。高考中部分省市的部分科目設定有選考題,即從所給的幾道題中選一個作答,記入高考總分,一道題對應一本選修課本,學生可以從中選取自己擅長的題目進行作答。

就拿湖北的《2017考試說明》來說,就將以前選考內容中的物理3-5變為了必考內容。所以必修的內容在高考中不一定考,選修也不一定不考,所有的考點都要依據當年的《考試說明》。而對於高考中的選考題,在課改任務中有一段話值得我們注意“高考選做部分的內容著重考查學生對知識的深層理解能力、應用相關知識解決問題的能力,研究性學習和創造性解決問題的能力,試題注重問題的真實性和情景性,密切聯絡學生生活經驗和社會實際”。

35樓:清水香茗

高中選修的課程在高考中是要選考的,必修和選修的區別如下:

高中的必修內容(語文、數學和英語)是高中階段必須完成的學業要求,因為是高中畢業學業水平考試要考查的內容,所以高中生必須要學才可以畢業,同時高中必修內容也是高考的必考內容,並且在高考中分數佔比較大,每門必修考試的總分是150分。

高中的選修內容是根據學生的興趣和發展方向設定的,選修內容在高中畢業的學業水平考試中是不考的,但在高考中是要選考三門的,每門選修考試的總分是100分。

36樓:謝博士

高中的必修內容是是高中階段必須完成的學業要求,也就是基礎知識,是高中畢業學業水平考試考查的內容,也是高考的考試內容。選修內容是在必修的基礎上的提升,根據學生的興趣和發展方向設定的,比如理科生就不需要選修政治歷史地理的選修內容了,文科生就可以不選修物理化學生物的選修內容了(在實際中有不少學校文科生也需要選修部分理化生知識,但是是很簡單的基礎的東西,比理科的選修要簡單多了)。選修內容在高中畢業的學業水平考試中是不考的(在部分省市地區理化生有很少的選修內容),但在高考中是要選考的,大概佔15%的比重。

37樓:烤烤木頭

必修是指你必須要學的而且一定會考的知識點內容

選修是給了你很多選擇性,讓你擇其一或其二來學,無論理綜文綜選修都只用回答一類題

英語的話是取決於你是否願意提升自己的單詞量,選修內容是你考120-140的決定內容

38樓:筱

必修顧名思義是必須要學的課程,高考必考,考察的只是比較多且深;選修一般也要考,總而言之都要學。注意一點就是化學選修分為兩本,高考考試時會出一道大題,包括這兩個部分個一題,你選做一題。

39樓:京

必修是高中生必須要學才算畢業,計算機、**、體育、社會綜合實踐等。選修部分在部分省份也有一部分是要算作畢業學分的,只是等外部分內容具體科目有區別而已。具體請查閱每個省份的“高中學業水平考試綱要”

40樓:匿名使用者

必修就是文理都要上課,選修就是文科選文科的,,地理歷史政治,理科選理科的,物理化學生物。這六門就是選修。

必修你沒選擇權,你都得上 ,選修就是你可以選文科理科的,你可以選。

41樓:暗夜_宇

弱弱問一句,高中有選修嗎?是分文科理科

中英數是必考的,不過數學試卷不一樣

文的是政治,歷史,地理

理的是化學,物理。生物

不過高考之前與會考,會考不過的話高考完還要回去補考,不然不發畢業證。

42樓:y清o水y悠o悠

選修是高考要考,會考不考的。

高中的選修課高考時考嗎?

43樓:匿名使用者

bai一般都是要考的du。

由於高中的學習時間zhi優先dao,雖然高中科目會專有很多不同型別的選修書屬籍,但是通常為了節省學習時間,老師只會教授在高考中會參與考試的選修知識。對於高考沒有分數的選修課本就不會進行相關學習了。

高中雖然只會有三年的學習時間,但是高二時期會有會考,只有通過了會考才可以獲得高中畢業所需要的學分,才可以順利拿到高中畢業證書。

在高二的會考結束之後再就是要為高考做準備了。高三就是為了衝刺高考的學生準備的。為了節省學習時間,通常學習的知識都是在高考考試中會適應到的知識點。不太會進行相應的知識拓展。

在高三期間會進行一輪又一輪的複習,提高學習成績,掌握好高考知識點。

44樓:琴茗鎏音

很久沒關心高考了,你們高考不是有範圍麼。選修課應該是不考的,如果考沒選的怎麼辦是吧。注意一下高考要考的學就得了,選修課沒用。

45樓:籃球小子

高考時一定考

你一定要學啊

有些省市高考時每個選修模組都給幾道選做題

但有些省市如果所有學校都選的一樣高考時直接就是考點當然我所說的是自主命題的省市啊

請問高中數學選修,請問高中數學選修11和21有什麼區別

高中數學選修1 1是文科教材,選修2 1是理科教材,所學內容有所不同,相同章節知識點也有所不同,當然要去也不一樣。高中數學選修1 1和2 1的內容好像有重複 高中數學教材的整個選修1系列是文科生選修,而選修2系列是理科生學習的。理科生教材比文科生教材深度大一些,再加上選修3 選修4 選修5等等系列,...

高中數學選修4445上課都會講嗎

先說結論 不一 bai定,沒du 有統一的標準。我們當zhi時先學的4 5,然後dao 全部複習完後老師又給版我們講了4 4,因為權他說 兩個都會才是選修,只會一個不就成了必修了嗎?大致意思是這樣。然而我們年級的其他班並沒有學 當然可能是因為我們是重點班吧 所以很難說有一個固定的標準,主要還是根據自...

求高中數學電子課本所有選修必修pdf百度雲連結

小學1 6年級全學科下冊電子課本,在眾目睽睽下徹底丟了面子 也會由此認真思考人生的價值 幸福感和成功的意義 小學1 6年級全學科下冊電子課本,縱然在現在 在一般人眼裡感覺不可思議 也直接讓開心麻花的江湖地位上升了n個臺階 小學1 6年級全學科下冊電子課本,你會怎麼做如果能回到過去 如果能回到過去 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