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2022-08-14 01:50:35 字數 6995 閱讀 5379

1樓:半瓶小醋俠

4℃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立方厘米(1.0×10^3kg/m^3,)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1g/cm^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沸 點:100℃

凝固點:0℃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3.98℃

比熱:4.186j/(g.℃) 0.1mpa 15℃ 2.051j/(g.℃) 0.1mpa 100℃

3樓:在世一塵

水的密度在4℃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釐米^3(1.0×10^3kg/m^3,物理)意義是: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10^3千克

4樓:匿名使用者

1000千克每立方米。或者1克每立方厘米。

5樓:浮華人生

水的密度在4℃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立方厘米(1.0×10^3kg/m^3,)物理意義是: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10千克

6樓:匿名使用者

純水在4℃時的密度是1g/cm3次方,這表明4℃時,體積為1的純水的質量是1g.即4℃時水的密度最大

7樓:匿名使用者

1g/cm3——即1克/毫升,或1kg/dm3——即1千克/升,或1噸/立方米。

8樓:匿名使用者

4攝氏度時是1克每立方厘米

9樓:匿名使用者

1000千克每立方米

10樓:來自莊溪洞嚴格的埃及狼

一克每立方厘米 或 一千千克每立方米

11樓:姬蘭冥兮

1g/cm3——即1克/毫升,或1kg/dm3——即1千克/升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立方cm1g,溫度22

13樓:獲鹿鎮中學

4度時為1000千克每立方米

14樓:海闊天空

1g/cm3或1000kg/m3

水密度是

15樓:我是大角度

水的密度在3.98℃時最大,為1×103kg/m3,水在0℃時,密度0.99987×103 kg/m3,冰在0℃時,密度為0.9167×103 kg/m3。

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3,溫度高於3.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

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一般來說,不論什麼物質,也不管它處於什麼狀態,隨著溫度、壓力的變化,體積或密度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

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cm³,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汽油的密度比水小,所以在路上看到的油漬,都會浮在水面上。

海水的密度大於水,所以人體在海水中比較容易浮起來。(死海海水密度達到1.3g/cm³,大於人體密度,所以人可以在死海中漂浮起來。)

16樓:閃亮登場

在4℃時,水的密度最大,此時水的密度是1.0×10³千克/米³,讀作1.0×10³千克每立方米,表示每立方米水的質量為1.

0×10³千克。如果採用克/釐米³作單位,則水的密度為1.0克/釐米³,讀作1.

0克每立方厘米,表示每立方厘米水的質量為1.0克。

簡介: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

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

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17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水的密度是1000kg/m³;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18樓:賈存芳

1.0*10的3次千克每立方米

19樓:名都讓誰齊了

1.0x10³㎏/m³

20樓:

1x103kg/m3

21樓:有巖在先

1.0×10³kg/m³

「水」的密度是多少?

22樓:blackpink_羅捷

「水」的密度是1g/cm³,10³千克/立方米(t=4℃)

在釐米·克·秒制中,密度的單位為克/釐米^3;在國際單位制和中國法定計量單位中,密度的單位為千克/米^3。

不論什麼物質,也不管它處於什麼狀態,隨著溫度、壓力的變化,體積或密度也會發生相應的變化。聯絡溫度t、壓力p和密度ρ(或體積)三個物理量的關係式稱為狀態方程。氣體的體積隨它受到的壓力和所處的溫度而有顯著的變化。

科學上密度的應用

1、鑑別組成物體的材料。

密度是物質的特性之一,每種物質都有一定的密度,不同物質的密度一般是不同。因此我們可以利用密度來鑑別物質。其辦法是是測定待測物質的密度,把測得的密度和密度表中各種物質的密度進行比較,就可以鑑別物體是什麼物質做成的。

2、計算物體中所含各種物質的成分。

3、計算很難稱量的物體的質量或形狀比較複雜的物體的體積。

根據密度公式的變形式:m=vρ或 v=m/ρ,可以計算出物體的質量和體積,特別是一些質量和體積不便直接測量的問題,如計算不規則形狀物體的體積、紀念碑的質量等。

23樓:jiawen廖

水的密度是1g/cm³,10^3kg/m³(t=4℃)。

1.分子式:h2o;

2.分子量:18.016;

3.沸 點:100℃ ;

4.凝固點:0℃;

5.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3.98℃;

6.密度是指一物質單位體積下的質量,常用希臘字母ρ或是英文字母d表示。在數學上,密度定義為質量除以體積的商:

ρ = m v }} 其中ρ為密度,m為質量,v為體積。 有時會將密度定義為單位體積的重量,不過在科學上是不精確的,此物理量應稱為比重量(specific weight)。

7.在國際單位制中密度的單位是由質量單位和體積單位組合而成寫作千克 / 米3,讀作千克每立方米用符號kg/m³或kg*m-3。

常用的單位有:

1克/釐米³,符號為 g/cm³或g/ml)2千克/分米³符號為kg/dm³或kg/l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

l g/cm³=1kg/dm³=10³kg/m³例如水的密度是1g/cm³也就是1kg/dm³ 或1×10³kg/m³  。

24樓:班主任小張老師

回答溫度4°c時的純水的比重是1。

當以水作為參考密度時,即1g/cm³作為參考密度(水4℃時的密度)時,過去稱為比重。相對密度一般是把水在4℃的時候的密度當作1來使用,另一種物質的密度跟它相除得到的。

相對密度只是沒有單位而已,數值上與實際密度是相同的。例如:甲烷相對密度為0.555。(常溫常壓下)使用非常方便,計算時也可以這樣使用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提問幫測算一下每立方水多重?

回答一立方水重1000千克(1噸)。1.一立方水(一方水):

水的體積是1m³;長寬高都是1m的水的體積是1m³。2.密度(ρ) :

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水的密度:ρ水=1000千克/立方米。

提問或者是一噸水多少立方?

回答一噸水等於1立方米水。

提問謝了!

回答不客氣

更多8條

25樓:敬玉蓉褚卯

我告訴你吧,理論上說只有在四攝氏度時候水的密度才是一,其他的全部小於一,但在液體情況下很接近一,但不是一,方便做題才寫一,希望樓主採納,謝謝

26樓:軍讓興錦

一般結論:ρ水=1.0×10^3kg/m^3或1.0g/cm^3

但這個結論是在4℃時測得的,也是水密度最大的時候。

27樓:手機使用者

1g/cm^3或者是10^3 kg/m^3

水的密度是多少

28樓:佰之麗語青汁

水密度:

1g/cm³,10^3千克/立方米(t=4℃)

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29樓:言止於心

密度:1g/cm^3 4℃

分子式:h2o

分子量:18.016

沸 點:100℃

凝固點:0℃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3.98℃

比熱:4.186j/(g.℃) 0.1mpa 15℃ 2.051j/(g.℃) 0.1mpa 100℃

水的密度是多少?它表示的物理意義是什麼?

30樓:於海波司空氣

水的密度為:1.0×10³kg/m³,讀作:1.0×10³千克每立方米。

表示的物理意義是:1立方米的水的質量為1.0×10³千克,即為1t(噸)。

水密度的變化

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3,溫度高於3.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

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當溫度在0℃水未結冰時,大多數水分子是以(h₂o)3的締合分子存在,當溫度升高到3.98℃(101.375kpa)時水分子多以(h₂o)2締合分子形式存在。

分子佔據空間相對減小,此時水的密度最大。

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一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氫鍵這種排布導致成是種敞開結構,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31樓:go桃子

樓主您好 水密度為1g/ml 1000g/l 它代表一升水的質量為一千克 一毫升水質量為一克

32樓:斷的風箏線

1000g/cm3 一千克每立方厘米 或者 1000千克每立方米

表示的物理意義為:每立方米體積的水,質量為1000千克。

33樓:匿名使用者

△ 水的密度為:1.0×10

3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表就是以水為基礎的,是1,表示1立方米的水為1千千克.

35樓:家婉秀藩琬

水的密度是1000千克立方米,物理意義;體積為1立方米的水,質量是1000千克

請問水的密度是多少?

36樓:匿名使用者

1)在物理學中,把某種物質單位體積的質量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

1、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符號ρ。國際主單位為單位 為千克/米^3,常用單位還有 克/釐米^3。

其數學表示式為ρ=m/v。在國際單位制中,質量的主單位是千克,體積的主單位是立方米,於是取1立方米物質的質量作為物質的密度。對於非均勻物質則稱為「平均密度」。

(2)水的密度:水的密度在4℃時為10^3千克/米^3或1克/釐米^3(1.0×10^3kg/m^3,物理)意義是: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10^3千克

37樓:別之潦草

密度:1g/cm^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沸 點:100℃

凝固點:0℃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3.98℃

比熱:4.186j/(g.℃) 0.1mpa 15℃ 2.051j/(g.℃) 0.1mpa 100℃

38樓:暴走少女

水的密度是1g/cm³,10³kg/m³(t=4℃)。

水(簡稱:一氧化二氫,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可飲用。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含雜質],蒸餾水[理論上的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

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擴充套件資料:

一、水密度的變化

水的密度在3.982℃時最大,為1000kg/m3,溫度高於3.982℃時(也可以忽略為4℃),水的密度隨溫度升高而減小 ,在0~3.

984℃時,水熱縮冷漲,密度隨溫度的升高而增加。

原因:主要由分子排列決定。也可以說由氫鍵導致。

由於水分子有很強的極性,能通過氫鍵結合成締合分子。液態水,除含有簡單的水分子(h₂o)外,同時還含有締合分子(h₂o)2和(h₂o)3等,當溫度在0℃水未結冰時,大多數水分子是以(h₂o)3的締合分子存在。

當溫度升高到3.98℃(101.325kpa)時水分子多以(h₂o)2締合分子形式存在,分子佔據空間相對減小,此時水的密度最大。

如果溫度再繼續升高在3.982℃以上,一般物質熱脹冷縮的規律即占主導地位了。

水溫降到0℃時,水結成冰,水結冰時幾乎全部分子締合在一起成為一個巨大的締合分子,在冰中水分子的排布是每一個氧原子有四個氫原子為近鄰兩個氫鍵這種排布導致成是種敞開結構,冰的結構中有較大的空隙,所以冰的密度反比同溫度的水小。

二、相關性質

沸點:99.975℃(氣壓為一個標準大氣壓時,也就是101.325kpa)。

凝固點:0℃

三相點:0.01℃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3.982℃

比熱容:4.186kj/(kg·℃) 0.1mpa 15℃蒸發潛熱:2257.2kj/(kg) 0.1mpa 100℃

水最大的密度是多少,水的密度多少

300多年前,人類就已知道水在攝氏4度時密度最大這一現象。雖然這一現象僅僅是由於水的分子結構造成的,但對於水的這種特性,人們至今仍不能作出科學的解釋。日本物質材料研究機構物質研究所研究員三島修和鈴木芳治通過實驗證實,在低溫條件下兩種非晶態冰之間存在不連續性轉移。在低溫情況下,低密度水和高密度水呈完全...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水和油的密度各是多少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 1.0 10三次方。油是 0.71 10三次方。水通常是無色 無味的液體。沸點 99.975 氣壓為一個標準大氣壓時,也就是101.325kpa 凝固點 0 三相點 0.01 最大相對密度時的溫度 3.982 比熱容 4.186kj kg 0.1mpa 15 蒸發潛熱 2257.2kj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