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kgm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547 閱讀 3532

1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千克/立方米」 例如:鐵的密度是7.8×10^3千克/立方米=7.

8克/立方厘米 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本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1千克=10^3克;分母中的單位變小。

請問密度的因素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質的特性是指物質本身具有的而又能相互區別的一種性質,人們往往感覺密度大的物質「重」,密度小的物質「輕」一些,這裡的「重」和「輕」實質上指的是密度的大小。

密度質量是物體所含物質的多少。所含物質減少,所以質量減少。密度是物質的一種特性,它不隨質量、體積的改變而改變,同種物質的密度不變,它只與物質的種類和物質的狀態有關,不同的物質,密度一般是不相同的,同種物質的密度則是相同的。

公式密度的公式 :ρ=m/v (ρ表示密度、m表示質量、 v表示體積)

密度公式變化:m=ρv 、 v=m/ρ

質量m可以用天平測量,液體和形狀不規則的固體的體積v可以用量筒或量杯測量。

正確理解密度公式時,要注意條件和每個物理量所表示的特殊含義。從數學的角度看有三種情況(判斷正誤):

ρ一定時,m和v 成正比;(因為ρ=m/v,ρ一定,m增大,v也增大,所以成正比)

m 一定時,ρ與 v 成反比 ; (因為m=ρv,m一定,v增大,ρ變小,所以成反比)

v 一定時,ρ與 m 成正比。

結合物理意義,三種情況只有(1)的說法正確,(2)(3) 都是錯誤的。因為同種物質的密度是一定的,它不隨體積和質量的變化而變化,所以在理解物理公式時,不可能脫離物理事實,不能單純地從數學的角度理解物理公式中各量的關係。

單位國際單位制中密度的單位是 : 千克 / 米3;。正確讀法為千克每立方米,符號kg/m³

常用的單位有(1)克/釐米³,正確讀法是克每立方厘米,符號為 g/cm³(或g/ml);,

(2)千克/分米³;正確讀法是千克每立方分米,符號為kg/dm³(或kg/l)

它們之間的換算關係 :

l g/cm³=1kg/dm³=103kg/m³

例如水的密度是1g/cm³,也就是1kg/dm³ 或1×10³kg/m³

變化規律

一定溫度下,對於一般溶液來說,單位體積所含的溶質越多密度越大,但是氨水等溶液例外,在氨水中,單位體積所含的氨分子越多,其密度越小,最濃的氨水含氨35.28%,密度0.88g/cm³。

水水的密度值為 1000kg/m³,即1g/cm³

它的物理意義是體積為1立方厘米水的質量為1克。

物質特性

密度的物理意義,是物質的一種特性,不隨質量和體積的變化而變化,只隨物態(溫度、壓強)變化而變化。某種物質的質量和其體積的比值,即單位體積的某種物質的質量,叫作這種物質密度。同種物質的質量與體積的比值是一定的,物質不同,其比值一般也不同,這反映了不同物質的不同性質。

在物理學中,某種物質組成的物體的質量與它的體積之比叫做這種物質的密度。用水舉例,水的密度在4℃時為10³千克/米³或1克/立方厘米(1.0×10³kg/m³,)物理意義是:

每立方米的水的質量是1000千克,密度通常用「ρ」表示。

地球的平均密度為5.518×10³千克/米³。

標準狀況下乾燥空氣的平均密度為0.001293×10³千克/米³。

密度是一個物理量,用來描述物質在單位體積下的質量與體積的比值。密度也可以引申為一個量與一個範圍的比值,作為這種情況下的簡稱,例如人口密度、磁通密度(又稱磁感應強度)等。

其它人體的密度僅有1.02 g/cm³,只比水的密度多出一些,所以學游泳應該不會太難吧! 汽油的密度比水小,所以你知道為什麼在路上看到的油漬,都會浮在水面上了吧。

海水的密度大於水,人體在海水中比較容易浮起來。

水的密度竟然大於冰,你現在就去冰箱裡拿一些冰塊,把它丟在半杯水中,看看冰塊是浮著呢?還是沉下。物質的密度會受溫度的影響而改變。

一般而言,物質的質量不受溫度影響(影響非常小),但是體積會熱脹冷縮。所以溫度上升時體積膨脹(水除外),密度相對就變小了。相反的,物質在溫度下降時體積縮小(水除外),密度會變大。

不過水是例外,因為水的密度在4℃時最大,水溫只要從4℃上升或下降,密度都會變小。也就是說4℃的水,液體中只有水的體積在受熱時也膨脹、冷卻時也膨脹。所以水總是由表面開始結冰,密度最大的4℃的水會沉入最底層。

這個性質非常重要,在嚴寒的冬天,雖然水的表面已結冰,但在湖泊的底層仍維持4℃左右,使水中的生物可安然度過冬天。

密度是物質的一種重要特性。根據密度的大小,人們可以鑑別物質;選擇密度不同的物質,可以滿足製造的不同需要;通過測定密度,科學研究中還可能發現其他新物質。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kg/m³」,這是絕大多數同學都能夠掌握的,但是要換算單位,不少同學卻感到困難了。例如:鐵的密度是7.

8×103kg/m³=7.8g/cm³。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該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

1千克密度=10³克;分母中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要變小多少倍:1m³=106cm³,因此,7.8×10³kg/m³=7.

8×10³×(10³/106)g/cm³=7.8g/cm³;根據這種換算方法;分析一下可以得出密度的單位有一個規律,即:對於某種物質的密度,在分別用「g/cm³」,「kg/dm³」和「t/m³」來做單位時,它們的數值是相同的。例如,鐵的密度,按照這個規律可知:

ρ水=7.8g/cm³=7.8kg/dm³=7.

8t/m³。這個「7.8」就是課本上密度表中鐵的密度值去掉10³得到的。

記住這個規律,不但給密度單位的換算帶來很大的方便,而且使一些涉及密度計算的問題變得簡單。例如用這種方法來記算水的質量,就是1釐米³(毫升)水的質量是1克,1分米³(升)水的質量是1千克,1米³水的質量是1噸。誠心為您回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好人一生平安,有用的話,給個好評吧o(∩_∩)o~

3樓:123希望

影響因素是體積,質量,有時還有溫度,比如水。

密度是物體本身的一種性質,正常時是不改變的。 望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是物質本身的屬性。

5樓:匿名使用者

ρ=m/v 所以因素是質量和體積 但是這裡注意一下 如果有可以影響質量或者體積的因素 比如天冷了水結冰什麼的 密度也是會有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密度的因素有質量和體積

單位換算:150cm3=______m3; 空氣的密度為1.29kg/m3=______g/cm3.

7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換算:

150cm3 = 1.5 × 10^-4 m3;

空氣的密度為

1.29kg/m3 = 1.29 × 10^-6 g/cm3.

8樓:鵲蛔諮

①∵1cm3=10-6m3,∴150cm3=150×10-6m3=1.5×10-4m3;

②∵1kg/m3=10-3g/cm3,∴1.29kg/m3=1.29×10-3g/cm3.

故答案為:1.5×10-4;1.29×10-3.

空氣密度29,單位是什麼?

9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29不是空氣密度,29指的是空氣的平均分子量。摩爾質量單位是:g/mol。

如果分子量小於29的氣體密度就小於空氣,大於29的密度大於空氣。

一摩爾氣體約22.4l,故氣體密度為相對分子量m除22.4,m越大則密度大,而空氣的平均分子量為29,所以m大於29的氣體重於空氣。

在標準狀況下空氣的密度ρ=29/22.4=1.2946g/l在常溫時(25攝氏度)常壓下空氣的密度ρ=29/(22.4×298/273)=1.1860g/l。

10樓:匿名使用者

29指的是空氣的平均分子量。如果分子量小於29的氣體密度就小於空氣,大於29的密度大於空氣。

一摩爾氣體約22.4l,故氣體密度為相對分子量m除22.4,m越大則密度大,而空氣的平均分子量為29,所以m大於29的氣體重於空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1)空氣平均分子量==29!

(2)空氣密度==29/22.4 g/l

為什麼空氣的密度單位是kg/m3

12樓:匿名使用者

密度單位就是kg/m^3。

密度的定義是物質每單位體積內的質量。

空氣密度的定義是指在一定的溫度和壓力下,單位體積空氣所具有的質量就是空氣密度。

13樓:stop→回憶

因為是質量除以體積,kg/m3

也可以是g/cm3

公式就是這麼規定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物體的密度單位都是kg/m^3

是質量(kg)除以體積(m^3)

15樓:奧曦

kg/m3本來就是密度單位 為何不能用來作密度的單位

只是它相對較大

空氣密度約為1.29kg/m3=1.29mg/cm3

象牙密度是多少,象牙的密度是多少

象牙密度為1.70 1.85g cm 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樹木年的紋線 在橫切的斷面上,可以看到從牙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的交叉紋線,如同...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常溫20c下液態空氣的壓強是多少

空氣中的主要成分是氮氣和氧氣,要想在常溫下得到液化空氣,就必須在常溫下得到液氮和液氧.先不說氧氣,僅僅看氮氣.氮氣的臨界溫度是 146.9 也就是說,當氮氣溫度高於 146.9 時,不管加多大的壓力,都不可能液化 即使加壓到無限大,都不可能 所以,在常溫下,不可能得到液態空氣 如果已經是液態空氣,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