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1,影響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

2021-03-03 20:27:08 字數 1812 閱讀 7661

1樓:淵源

1、傳熱過程兩側流體的種類;

2、傳熱過程的流速;

3、傳熱過程有無相變;

4、平壁的壁厚;

5、平壁的導熱係數等。

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s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米·度)(w/m·k,此處k可用℃代替)。

2樓:求旺仉思鬆

真懶,自己看傳熱學課本去啊,第一章就有

1,影響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

3樓:淵源

1、傳熱過程兩側流體的種類;

2、傳熱過程的迴流速;答

3、傳熱過程有無相變;

4、平壁的壁厚;

5、平壁的導熱係數等。

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傳熱係數k值,是指在穩定傳熱條件下,圍護結構兩側空氣溫差為1度(k,℃),1s內通過1平方米麵積傳遞的熱量,單位是瓦/(米·度)(w/m·k,此處k可用℃代替)。

對流傳熱過程中影響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怎麼提高k?

4樓:匿名使用者

蒸發中的傳熱係數k是影響蒸發設計計算的重要因素之一。根據傳熱學知識知

(6-6)

上式忽略了管壁厚度的影響。式中蒸汽冷凝傳熱係數αo可按膜式冷凝的公式計算;管壁熱阻rw往往可以忽略;汙垢熱阻rs可按經驗值估計,確定蒸發總傳熱係數k的關鍵是確定溶液在管內沸騰的傳熱膜係數ai。研究表明影響ai的因素較多,如溶液的性質、濃度、沸騰方式、蒸發器結構型式及操作條件等

影響總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

5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k的因素很多,如溶液的性質,沸騰傳熱的狀況,操作條件和蒸發器的結構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的比較全面啦,還有一點就是溫差、熱導率。

傳熱係數k的物理意義?

7樓:被盜了了了

熱係數k的定義如下:

k=志式中k傳熱係數.wi(m-.k);

q傳熱速率,l/h;f傳熱面積.m';△,m溫度差,k。

傳熱係數k的物理意義是指流體在單位面積和單化時間內,溫度每變化1℃所傳遞的熱量。傳熱係數k的計算式如卜:

k—-+ri+當十土+r:a1^a。

式中k一傳熱係數,wj(m2.k);

ai熱流體側的傳熱分系數,w,/(m2.k)iri熱流體側的汙垢熱阻,(mz.k)/wia:冷流體側的傳熱分系數,w,『(rn2.k);r2冷流體側的汙垢熱阻,(mz.k)/w;^管壁材料的熱導率,w/(m.k);

d-管壁厚度,m。

8樓:楓林雨露

牆體的傳熱係數k是表徵牆體(含所有構造層次)在穩定傳熱條件下,當其兩側空氣溫差為1k(1℃)時,單位時間內通過單位平方米牆體面積傳遞的熱量,單位為w/(m2.k)。即傳熱係數k是包含了牆體的所有構造層次和兩側空氣邊界層在內的。

它表徵了牆體保溫系統的熱工效能,有研究表明外牆傳熱係數的減少將明顯的降低建築能耗。

9樓:匿名使用者

傳熱係數在傳熱學裡有嚴格的定義,簡單理解就是在一定的傳熱條件下,傳熱溫差每升高一度所傳遞的熱量大小。影響傳熱係數的條件包括:傳熱介質交換激烈程度,例如流動速度大小。

傳熱流體的導熱率。傳熱接觸面的清潔程度,汙染越小越好。還有其他物理條件都會對傳熱係數有影響的,具體可以參見傳熱學原理。

影響傳熱係數的因素有哪些,1,影響傳熱係數k的因素有哪些

傳熱係數是抄一個過程量,其襲大小取決於bai壁面兩側流體du 的物性 流速,固體表面的zhi形狀 材dao料的導熱 係數等因素。在建築物熱損失計算中,是表徵外圍護結構總傳熱效能的引數,其值取決於圍護結構所採用的材料 構造及其兩側的環境因素。傳熱係數以往稱總傳熱係數。國家現行標準規範統一定名為傳熱係數...

對流傳熱係數的測定中,有哪些因素影響實驗的穩定性

總傳熱係數的測定實驗中哪些因素影響實驗的穩定性空氣和蒸汽的流向 冷凝水不及時排走 蒸汽冷凝過程中,對傳熱的影響 我也是查的,歡迎指正 影響傳熱係數的因素有哪些 傳熱係數是抄一個過程量,其襲大小取決於bai壁面兩側流體du 的物性 流速,固體表面的zhi形狀 材dao料的導熱 係數等因素。在建築物熱損...

修理複雜係數的影響因素有哪些,影響需求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影響

裝置結構越複雜 主要部件尺寸越大 加工精度越高 生產能力越大,裝置修理複雜係數就越高。主要影響因素有 1 裝置結構的自動化程度 複雜程度和結構特性 2 為滿足生產工藝要求所需的主要動作專案 3 裝置主要運動的變速級數,需要刮研的重要接合面大小,裝置的重量以及組成裝置的零件數 4 裝置效能及裝置主要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