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壓通風中全壓速壓和靜壓的關係

2021-03-03 20:27:08 字數 4423 閱讀 3627

1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靜壓的定義是:氣體對平行於氣流的物體表面作用的壓力.通俗的講:靜壓

是指克服管道阻力的壓力.

速壓即動壓,定義是:把氣體流動中所需動能轉化成壓的的形式.通俗的講:動壓

是帶動氣體向前運動的壓力.

全壓=靜壓+動壓

風機中全壓、靜壓、動壓是什麼意思?

2樓:追尋複製者

靜壓(pi)

由於空氣分子不規則運動而撞擊於管壁上產生的壓力稱為靜壓。計算時,以絕對真空為計算零點的靜壓稱為絕對靜壓。以大氣壓力為零點的靜壓稱為相對靜壓。空調中的空氣靜壓均指相對靜壓。

靜壓是單位體積氣體所具有的勢能,是一種力,它的表現將氣體壓縮、對管壁施壓。管道內氣體的絕對靜壓,可以是正壓,高於周圍的大氣壓;也可以是負壓,低於周圍的大氣壓。

動壓(pb)

指空氣流動時產生的壓力,只要風管內空氣流動就具有一定的動壓。

動壓是單位體積氣體所具有的動能,也是一種力,它的表現是使管內氣體改變速度,動壓只作用在氣體的流動方向恆為正值。

全壓(pq)

全壓是靜壓和動壓的代數和:pq=pi十pb 全壓代表單位氣體所具有的總能量。

若以大氣壓為計算的起點,它可以是正值,亦可以是負值。

3樓:遺忘の菲醒

為了弄清楚風機中全壓、靜壓、動壓的意思,先看看這個下面的公式:

全壓=靜壓+動壓動壓=0.5*空氣密度*風速^2餘壓=全壓-系統內各裝置的阻力

比如:空調機組共有:迴風段、初效段、表冷段、中間段、加熱段、送風機段組成,各功能段阻力分別為:

20pa、80pa、120pa、20pa、100、50pa,機內阻力為290pa,若要求機外餘壓為500pa,剛送風機的全壓應不小於790pa,若要求機外餘壓為1100pa,剛送風機的全壓應不小於1390pa,高餘壓一般為淨化機組,風壓的大小與電機功率的選擇有關。

通風機的靜壓和負壓的關係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負壓是根據主要通風機的執行資料顯示出來的。

但是通風阻力可以靠礦井

負壓來體現,兩者關回系如下:

礦井答通風阻力越大,礦井負壓越大,礦井負壓大,證明礦井風量大了。

靜壓:指井巷中某測點的絕對靜壓與井巷外通標高的大氣壓之差。抽出式通風機礦井中的任一一側點的相對靜壓為負值,所以常把抽出式通風機叫做負壓通風。

5樓:50美美的

四海無閒田,農夫猶餓死.

6樓:上海人勤地不懶

通風機的靜壓和負壓,大小相等

管道中靜壓,動壓,全壓怎麼理解?

7樓:匿名使用者

1、靜壓的定義:

垂直作用在壁上的流體的壓力稱為靜壓,用pj表示。靜壓大於環境壓力,當環境壓力小於環境壓力時,靜壓為負值。

2、動態壓力的定義:

當流體在管道或管道中流動時,由速度產生的壓力稱為動態壓力或速度頭。動壓總是正的。由pd表示,該裝置由毫米水柱構成。

3、全壓定義:

總壓力指的是靜態壓力和動態壓力在一點上的代數和,即py=pd+pj單元也是毫米水柱。

離心風機和鍋爐煙道通常採用動壓、壓力、壓力和靜壓。例如,鍋爐煙道上的靜壓測量點是從煙道壁匯出的,因此鍋爐儀表板上的煙壓計只表示靜壓。由於煙道內的動壓很小,就足以測量鍋爐執行中各點的靜態值。

拓展資料

辨別:1、總壓力是總出口壓力與總進口壓力的差值。

2、靜壓和靜壓是風機的全壓還原,以獲得風機出口處的動態壓力(沿阻力)。

3、p、動壓是由氣流本身產生的阻力,動態=0.5*密度,風速平方p= p和+p靜。

測量方法是在流體管壁上開一個小孔,壓力管垂直於水平表面。壓力管中的液柱高度是管內相對於大氣的壓力,即相對靜壓。

動壓:動壓是流體運動產生的壓力,其值不小於零。計算方法為rho 2/2,p為流體密度,v為流體速度。

對於通風機來說,靜壓力是不科學的,但它是合理的。靜壓和殘餘壓力是相同的物理量。靜壓是靜壓(等於全壓),通過開風扇和關閉風口測量(此時沒有移動壓力)。

剩餘壓力是指由風扇、線圈、紗布、過濾器等輔助部件組成的裝置,扣除輔助部件的阻力。剩餘總壓力為殘餘壓力,便於選擇管道。

就風機盤管的噴嘴而言,管道的阻力小(不超過1pa/m),主要考慮出口的區域性阻力。靜壓是指在風機開啟和出口關閉時測量的靜壓(此時沒有動壓)。動壓是指風口開啟後氣流的壓力,動態壓力=0.

5×q*v2=0.5*空氣密度*風速的平方。在工程中,風速一般是根據固定值設計的,所以動壓是恆定的,所以管道的阻力實際上是靜壓,所以正常的廠家在引入時會引入靜壓。

不要說出口壓力。

在流體力學中,空氣是一種可壓縮流體,水是不可壓縮流體。流體力學理論的模型基礎不同,「靜壓是由於分子運動力產生的壁面壓力,流場中各點的大小是相同的,動壓僅是流體動量所形成的壓力,只有壓力。由流體動量形成的能量。

這是一對理論範疇。總壓力是靜態壓力和動態壓力的總和,它反映了流體做功能力的水平。在流體流動過程中,在扣除阻力損失後,靜壓和動壓將相互轉化。

這是不一樣的。」大多數人都知道總壓=動壓+靜壓力,但對「靜壓和動壓相互轉化」的理解不是很深。

全壓=動態壓力+靜壓,也就是說,一旦選擇了風扇,可以理解,風扇的全壓是一個固定值(當然它對電源的電壓有影響),但是系統的點的全壓力是差動的。由於系統阻力的影響而停止

8樓:匿名使用者

1、靜壓定義:

流體垂直作用在器壁上的壓力叫靜壓,用pj表示,單位用毫米水柱。大於周圍大氣壓的靜壓為正值,小於周圍大氣壓時靜壓為負值。

2、動壓定義:

流體在管道內或風道內流動時,由於速度所產生的壓力稱為動壓或速度壓頭。動壓值總是正的,用pd表示,單位用毫米水柱。

3、全壓定義:

全壓是指某點上靜壓力和動壓力的代數和,即:py=pd+pj 單位也是毫米水柱。

通常動壓、靜壓、全壓適用於離心式風機和鍋爐煙風道。例如:鍋爐煙風道上的靜壓力測點是從煙風道壁面上引出的,因此,鍋爐儀表盤上的煙風壓壓力計指示的僅是靜壓。

由於煙風道內的動壓值較小,因此,在鍋爐執行中只測各點的靜值就夠了。

區分:1、全壓是出口全壓和入口全壓的差值

2、靜壓是風機的全壓減取風機出口處的動壓(沿程阻力)

3、動壓是空氣流動時自身產生的阻力p動=0.5*密度*風速平方 p=p動+p靜

其測定方法為:在流體管道的管壁上開個小孔,用一根測壓管接在上面,測壓管與水平面垂直,測壓管中液柱的高度即為管道內該處相對於大氣的壓力,也即相對靜壓。

動壓:動壓是由於流體的運動而產生的壓力,其值不小於零。計算方法為ρν2/2,ρ為流體密度,ν為流體速度。

說到一個通風裝置,靜壓是不科學的說法,不過習慣了也就合理了. 靜壓和餘壓是同一個物理量. 靜壓是指將風機開啟,出風口關閉(此時無動壓)測得的靜壓(等於全壓)。

餘壓指裝置除了風機還有盤管、濾網等輔件構成,扣除輔件的阻力剩餘的全壓就是餘壓,便於選擇配管等。

就風機盤管的接管來說,管道阻力不大(不超過1pa/m)主要考慮出風口、迴風口的區域性阻力即可。靜壓是指將風機開啟,出風口關閉(此時無動壓)測得的靜壓。 動壓是指出風口開啟後因為氣流流動引起的壓力,動壓=0.

5*q*v2=0.5*空氣密度*風速的平方; 工程當中一般將風速都按定值設計,所以動壓就是恆定的,所以克服管路阻力實際上是靜壓,所以一般正規的廠家介紹時都是說靜壓,而不說出口餘壓。

風管和水管是不一樣的.在流體力學中,空氣是可壓流體,水是不可壓流體,在流體力學理論建立的模型基礎都是不同的「靜壓是由於分子運動力產生的對壁面的壓能,在流場內各點大小都一致;動壓是因為流體動量形成的壓能,僅在迎著來流方向存在。這是一對理論範疇。

全壓是靜壓和動壓的總和,反應了流體的做功能力水平。在流體流動過程中,扣除阻力損失後,靜壓和動壓會相互轉化。並不是不變的。

」 大多數的人都理解 全壓=動壓+靜壓,但對「靜壓和動壓會相互轉化」理解不是很深。

全壓=動壓+靜壓,也就是說,一旦風機選定,可以理解為風機的全壓是一個定值(當然還與電源電壓等有影響),但由於系統各點的阻力(區域性和沿程)的影響,系統各點的全壓是不同的。

餘壓,從概念來說,餘壓就是剩餘下來的壓力。而機外餘壓呢,就是通過風機自身損失後剩下的壓力。 餘壓是個相對值,也就是說,它在系統中是變化的,每個點後面的餘壓都是不通的。

其計算公式為:餘壓=全壓-壓力損失(區域性和沿程)。舉個例子:

如果把一段管分為兩段,且標號為a(起點)-b-c(終點)的話,那麼,b點的餘壓就成了b-c段的全壓了。

那麼機外餘壓的道理也一樣:機外餘壓=風機全壓-風機內的壓力損失(區域性和沿程)。當然,如果,把風機和機組(過濾器、表冷器等附件放在一起),這就是前面有人提到的「空調機組餘壓」了。

總之,從某種意義來說,餘壓=全壓(相對於剩餘系統)=動壓+靜壓。

9樓:相當小把戲

通常解釋為,流體垂直作用在管道壁上的壓力叫靜壓。

流體在管道內或風道內流動時,由於速度所產生的壓力稱為動壓或速度壓頭。  全壓是指某點上靜壓和動壓的代數和。

煤礦採面瓦斯抽放是高負壓還是低負壓

高負壓一般抽順層瓦斯,也叫本煤層瓦斯抽放。簡單的說就是抽原始煤層瓦斯。要求空口負壓不低於13kpa。低負壓一般抽採空區瓦斯,即採過的煤層迴風瓦斯。一般不低於4kpa.高負壓抽的瓦斯混合量小,即流量低,低負壓抽的混合量大,流量高,但高負壓抽採也需要適量的採空區低負壓的調節!以降低瓦斯泵的負荷!一般煤礦...

煤礦採面瓦斯抽放是高負壓還是低負壓

一般煤礦採煤工作面採空區應該採用低負壓抽放 採煤面超前抽放煤層瓦斯應該用高負壓進行抽放瓦斯。煤礦採面瓦斯抽放是高負壓還是低負壓 高負壓一般抽順層瓦斯,也叫本煤層瓦斯抽放。簡單的說就是抽原始煤層瓦斯。要求空口負壓不低於13kpa。低負壓一般抽採空區瓦斯,即採過的煤層迴風瓦斯。一般不低於4kpa.高負壓...

胸膜腔負壓的形成機制是什麼,胸內負壓的形成機制是什麼

膈膜和腹肌動作,使胸腔內容積擴大,產生負壓。胸膜腔內負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什麼?求解 胸膜腔內壓通常比大氣壓低,為負壓。平靜呼氣末胸膜腔內壓為 0.67 0.4 kpa 5 3mmhg 吸氣末為 1.33 0.67kpa 10 5mmhg 圖5.2右 平靜呼吸過程中,胸膜腔內壓始終是負壓。關閉聲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