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松木的密度,松木的密度是多少

2021-03-03 21:51:30 字數 2343 閱讀 727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絕乾的馬尾松木密

度為0.42-0.45克/立方立米,比水輕.

而新砍的馬尾松木是沉下水的,密度相差很大.木材的密度取決於它的含水率.不同的含水率對應不同的密度.

一根木材本身密度也有很大不同,外層的大於內層的.樹幹部分的大於樹尾部的.你這個問題不是很好回答。

個人認為應知道重量。再用m=密度*v(整個體積)

松木的密度是多少

2樓:水雲間

根據我國現行國家木材名稱標準(國產材和進口材),狹義松木再可分成軟木鬆和硬木鬆兩類。氣幹密度0.4~0.

5g/cm3為軟木鬆,例如紅松(pinuskoriensis)、西伯利亞紅松(p.sibilisa)。氣幹密度0.

5~0.7g/cm3者為硬木鬆,例如馬尾松(p.massoniana)、歐洲赤松(p.

sylvestris)。

然而,天然物產並非像人們想象那樣非軟則硬,也有中間型,例如當今最常見的樟子鬆(p.sylvestrisvar.mongolica),就是不軟不硬的松木。

一些硬木鬆人工速生材,因年輪寬,早材比例大,密度小,例如馬尾松和輻射鬆(p.radiata)速生材,密度都小於0.5g/cm3。

相反,一些軟木鬆,因生長慢,年輪窄,晚材比例大,密度增加,例如生於高山石山上的廣東鬆(p.kwangtungensis),密度便在0.5g/cm3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品種的松木的密度都不一樣的。再說就算是同一種,產地、含水率高低會影響很大。就我們廠裡的紅松木就0.52;然後來料時含水率高了重一半的情況都有。主要看你是什麼的標準。

幹松木的密度是多少kg/m3 ?

4樓:月似當時

絕乾的馬尾松木密度為0.42-0.45克/立方立米,比水輕。而新砍的馬尾松木是沉下水的,密度相差很大。木材的密度取決於它的含水率,不同的含水率對應不同的密度。

簡介:松木是一種針葉植物(常見的針葉植物有松木、杉木、柏木),它具有松香味、色淡黃、癤疤多、對大氣溫度反應快、容易脹大、極難自然風乾等特性,故需經人工處理,如烘乾、脫脂去除有機化合物,漂白統一樹色,中和樹性,使之不易變形。

在傢俱的文化史冊上,松木傢俱的創始者北歐人的創意功不可沒,他們化腐朽為神奇,把原本被過量樹脂擁擠的速生樹種經脫胎烘乾變成優質板材,從而讓松木以其樸實無華的質感,栩栩如生的紋理、清純亮麗的色澤,把家居環境裝點得素雅、純靜、融入與自然的和諧與安寧,因而松木傢俱被聯合國人文部定為環保傢俱。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品種可能重量不一樣.至少含水的是不一樣的...

榆木和松木的密度各是多少?

6樓:王王王小六

^榆木的密度是0.68g/cm^3,松木的密度在0.4-0.7g/cm^3的範圍內。

榆木,紋理清晰、樹大結疤少,是製作傢俱的名貴材質。木材紋理通直,花紋清晰,木材彈性好,耐溼,耐腐。氣幹密度為0.68g/cm^3,木質硬度適中,易烘乾,不易變形不易開裂。

松木,分為軟松木和硬松木。氣幹密度0.4~0.

5g/cm^3的為軟木鬆,例如紅松、西伯利亞紅松。氣幹密度0.5~0.

7g/cm^3者為硬木鬆,例如馬尾松、歐洲赤松。

擴充套件資料

榆木的松木的特徵有:

1、榆木是製作傢俱首選的名貴木材。花紋漂亮,色澤美觀大方。適用於高階傢俱、櫥櫃、雕漆工藝品等。

2、榆木心邊材區分明顯,邊材窄暗黃色,心材暗紫灰色;材質輕較硬,力學強度較高,紋理直,結構粗。可供傢俱、裝修等用,榆木經烘乾、整形、雕磨髹漆、可製作精美的雕漆工藝品。

3、松木的一些硬木鬆,因年輪寬,早材比例大,密度小,例如馬尾松和輻射鬆速生材,相反,一些軟木鬆,因生長慢,年輪窄,晚材比例大,密度增加。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葉榆、裂葉榆:0.4<ρ<0.6;紅松:ρ≤0.4馬尾松、雲南鬆、樟子鬆、長白山落葉松、水鬆:0.4<ρ<0.6

8樓:匿名使用者

榆木在0.6上下的,松木在0.4上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榆木密度是0.6上下

一定質量的幹松木,當它的體積v=2m3時,它的密度ρ=0.5×103kg/m3,則ρ與v的函式關係式是(  )a.ρ=

10樓:巖本希

解答:解;根據物理知識得:ρ=mv,

∵體積v=2m3時,它的密度ρ=0.5×103kg/m3,∴m=2×0.5×103=1000,

∴ρ=1000v.

故選:d.

象牙密度是多少,象牙的密度是多少

象牙密度為1.70 1.85g cm 象牙硬度在4.85左右。象牙呈圓錐形,整支象牙有三分之一的地方為空心,也稱之為管口。三分之二地方為實心。牙尖是牙質最好的部位,是雕刻最好的原料。象牙有許多天然紋理,縱拋面上,可看到淺淡如同樹木年的紋線 在橫切的斷面上,可以看到從牙心向四周擴充套件的交叉紋線,如同...

水的密度是多少,PAI的密度是多少

水的密度是1000kg m 任何物料的比重都是和水比較的 水的密度是多少 水密度 1g cm 10 3千克 立方米 t 4 水 化學式 h o 是由氫 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密度 1g cm 3 4 分子式 h2o 分子量 18.016...

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空氣的密度是多少?單位變為kgm

密度在國際單位制中的主單位是 千克 立方米 例如 鐵的密度是7.8 10 3千克 立方米 7.8克 立方厘米 這個問題可以利用單位換算中的基本方法來解決,那就是分子裡的單位變小多少倍,換算後的數值就變大多少倍 1千克 10 3克 分母中的單位變小。請問密度的因素是什麼?密度是反映物質特性的物理量,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