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科學家霍金的去世對地球有什麼影響

2021-03-03 21:51:30 字數 3877 閱讀 9153

1樓:匿名使用者

霍金的去世對地球沒有影響,對科學界則失去了一顆巨星。

霍金的研究領域主要是宇宙論和黑洞,證明了廣義相對論的奇性定理和黑洞面積定理,提出了黑洞蒸發現象和無邊界的霍金宇宙模型,在統一20世紀物理學的兩大基礎理論——愛因斯坦創立的相對論和普朗克創立的量子力學方面走出了重要一步。霍金著有《時間簡史》(2023年)、《果殼中的宇宙》等科普著作,均被翻譯為多種語言出版,是全球最暢銷的科普著作之一。

霍金去世對人類有哪些影響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認為霍金研究成果對人類有貢獻,但是人類現在依然在旋轉的地球生活著

霍金逝世,回顧他對人類社會的發展有多大影響

3樓:最博愛之光

據bbc等**報道,科學家史蒂芬·霍金於3月14日逝世,享年76歲。世界上最聰明也最寂寞的人,離開了。

偉人去世,常被稱作「大星殞落」。霍金故去,用這個詞更顯貼切,畢竟他的老本行,就是研究天體。

哲學家羅素曾說,對愛情的渴望,對知識的追求,對人類苦難不可遏制的同情,是支配他一生的三大動力。與之類似,大半生在輪椅上度過的霍金,能取得今天的成就,也有三大動力:小強的意志力,頑童的好奇心,哲人的幽默感。

憑著這「三板斧」,霍金身在輪椅,心念宇宙,一次又一次,將人類的目光引向茫茫太空。

霍金出生於伽利略誕辰,逝世於愛因斯坦誕辰,若他地下有知,以其鬼馬性格,想必會說這樣一句俏皮話,看來愛因斯坦是對的,上帝確實不擲骰子。

年輕時的霍金

霍金21歲時,罹患漸凍症,病得非常厲害,醫生告訴他,他只剩下兩年可活。這種漸凍症的全稱是肌肉萎縮性側索硬化症(als),病人首先會感到肌無力,隨後導致癱瘓,失去說話、吞嚥乃至呼吸的功能。

als研究協會稱,被確診的患者,平均壽命只有2到5年。有50%的患者活到3年以上,20%的患者活到5年以上,而像霍金這樣,存活超過30年的患者,不足2%。一位教授驚訝地說:

「霍金絕對是個奇蹟,我從未見到過有人患上als還能活得如此之久。」

霍金的高壽,跟他達觀的性格不無關係。

被確診後,身邊的人都以為霍金會自暴自棄,沒成想,霍金卻和一個名為簡·瓦格納的圓臉姑娘結了婚。他的結婚理由令人噴飯:「當時我渾渾噩噩,狂聽瓦格納,恰好這個姑娘也叫瓦格納,於是我們就結婚了。

」這位瓦格納小姐,也是位奇女子,有人問她,為什麼要跟一個只有兩年壽命的人結婚?她不假思索地說,聽說(前)蘇聯的核**兩年內就會打過來。

這種近乎癲狂的黑色幽默背後,其實是不輕易向命運妥協。正是這份豁達和倔強,讓霍金打破了醫生的讖語,活到了從心所欲不逾矩的年紀。

2023年,物理學界因為黑洞問題,討論得熱火朝天。當時的人們,已經基本承認黑洞是一個物理事實,但在天文觀測上,尚未發現一個確切的實體,只有一個名為天鵝座x-1的疑似物件。

霍金對這個天體表示懷疑,他同加州理工的物理學家索恩打賭,立下字據,若自己輸了,就幫對方訂閱為期1年的《閣樓》雜誌。這件事在當時引起極大轟動,畢竟《閣樓》是和《****》齊名的**刊物。

多年後,答案揭曉,科學家驗明瞭天鵝x-1的正身,確實是如假包換的黑洞。2023年,霍金到加州理工大學演講,工作結束後,徑直走到索恩的辦公室,把當年的賭據翻出來,鄭重其事地摁上自己的手印,表示認輸。

之後,霍金實踐諾言,為索恩訂了一年的《閣樓》雜誌。

2023年,霍金獲得盧卡斯教席——數學界最重要的教授名銜。面對這項殊榮,霍金舉重若輕,又展現出段子手的天賦:我在系裡辦公室亂貼字條,系主任很生氣,於是推選我作盧卡斯教授,好讓我搬到另一間辦公室。

事實上,霍金對這個位置垂涎已久,能背誦出自牛頓以來,所有擔任過盧卡斯教授的人的名字。

霍金的幽默有多戲謔,他對科學就有多執著。

霍金最大的野心,是想將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結合起來,建立「統一場論」,完成當年愛因斯坦未竟之事業。

黑洞不黑,是霍金最主要的研究成果。

傳統觀點認為,黑洞引力巨大,即便是稍縱即逝的光線,也無法從黑洞中逃逸出來。霍金卻堅信,黑洞並不「黑」,一定有輻射外洩出來,也就是說,黑洞是有熵的,這種尚待證實的輻射,被稱為「霍金輻射」。

除了創造出黑洞不黑的理論,霍金對穿越時空和外星人是否存在等問題也有獨到見解。

霍金曾在英國的《每日郵報》發表文章,稱時空旅行在理論上可行,人類能夠開啟通往過去和未來的大門。

霍金表示,穿越時空的方法有三個。

第一個是通過蟲洞。宇宙萬物都會存在小孔或縫隙,時間也不例外,時間的裂縫就是蟲洞。蟲洞就在我們四周,只是肉眼無法看見,因為它們屬於「量子泡沫」,比原子還要小。

如果有一天,人類能夠捕獲某個蟲洞,將它放大到足以使人類通過,就能夠穿越時空。

第二個方法是通過黑洞。根據愛因斯坦的理論,時間就像一條河,在有些地方流得快,有些地方流得慢。一個超大質量的黑洞,就相當於一部天然的時間機器,能夠明顯降低時間流逝的速度。

第三個方法是以接近光速的速度飛行。如果能製造出接近光速的宇宙飛船,那麼艙內的時間,就會放慢。宇航員在飛船裡飛一星期,地球上就過去了一百年。

關於外星人,霍金堅信其存在。理由很簡單,宇宙裡有1000億個星系,每個星系又包含好幾億個恆星。如此廣闊的空間,地球不可能是唯一進化出生命的行星。

霍金雖斷定外星人必然存在,但不建議人類主動尋找外星人。因為它們可能是比人類更為智慧的存在, 將地球視作一塊可供宰割的大肥肉,從而帶來滅頂之災。

霍金不只是科學巨擘,他還很文藝。

《果殼中的宇宙》一書,標題原文取自莎士比亞名劇《哈姆雷特》第二幕第二景。在劇中,哈姆雷特說到:「啊!

上帝!我原來是被關在一個小小的果殼裡,卻自命不凡,以為自己是一個擁有無盡天地的君王。」

在《果殼中的宇宙》結尾,霍金則化用了《暴風雨》裡的詩句:「啊!在這個美麗的新世界,竟有這麼美麗的人類生存其中。

」霍金巧妙地把「brave」(勇敢,美麗)替換成了「brane」(薄膜),於是,美麗新世界就成了「果殼中的宇宙」。

年輕人對霍金印象深刻,除了那本狂銷全球的《時間簡史》,還因為他的多重跨界,時不時在流行文化中驚鴻一瞥,打個醬油。

2023年,搖滾樂隊pink floyd推出新**,裡面有一首霍金參與的搖滾歌曲:《滔滔不絕的霍金》。其實,早在上世紀九十年代,霍金就為該樂隊獻聲了。

在那支單曲中,霍金像一個嘻哈**人,誦讀著原生態的歌詞:數百萬年前,我們活著,就像鳥獸。

在科幻電影《星際迷航:下一代》中,霍金扮演他自己,在宇宙飛船裡,跟一群業已去世的物理學家打撲克,其中包括牛頓和愛因斯坦。

在自己的著作《果殼的宇宙》中,霍金對這次觸電經歷寫了進去:「我把這群傢伙全打敗了,可惜警報出現,我沒有收回贏到的錢。」

在美劇《生活大**》中,霍金又興沖沖地跑起了龍套。他坐在輪椅中,歪著腦袋,一副洋洋自得的樣子。霍金的出現,讓高冷的「謝耳朵」驚聲尖叫,為了引起偶像注意,他不惜換上女僕裝,穿上小短裙。

依稀還記得,霍金開通微博時的盛況。

霍金的第一條微博,向中國網友問好,收穫300多萬粉絲,近百萬點贊。相隔僅一天,霍金的第二條微博再次引起轟動,他將參與研發一臺奈米飛行器,能夠讓人類抵達半人馬星座。霍金在微博中,傲嬌地說,參加這一計劃的,還有俄羅斯頭號土豪尤里·米爾納,以及臉書創始人「小扎」。

霍金生前的最後一條微博,發於2023年11月24日。

如今,斯人已去,世間空留影像和文字。

按照大**理論,宇宙的誕生,緣於一個體積極為微小的點,在某個時刻發生了**,奇點經過數十億年的膨脹,終於衍變成今天的宇宙。

霍金生前,曾參加過一檔名為《星談》的科普節目,在節目中,主持人向他提問:宇宙大**之前是什麼樣子?

霍金回答:大**之前,宇宙寂靜無聲。

人類對於物理學的認識,還處在幼稚可笑的階段,尚未認識到,也可能永遠無法認識到,宇宙,萬物以及生命能夠以數千維度的形式存在。

或許在某個維度,霍金仍在孜孜不倦地探索著宇宙。

4樓:學渣光環

他將「廣義相對論」和「量子力學」的各特長充分靈活的發揮,創造了「量子引力學」這一新的學科並用以描述並**宇宙巨集觀和微觀的變化(至少他的《時間簡史》裡是這麼描述的),還有對黑洞貢獻頗多(如:霍金輻射)……

你對偉大的科學家霍金瞭解多少?簡單介紹霍金的故事。你從霍金身上學到了什麼

偉大的科學家,糜爛的私生活,典型的矛盾統一體。你對偉大的科學家霍金瞭解多少?簡單介紹霍金的故事。你從霍金身上學到了什麼?你對偉大的科學家霍金瞭解多少?簡單的介紹介紹霍金的故事。你從霍金身上學到了什麼?一些科學題和品德與社會題。科學部分 1.馬 胎生 生薑 這個可以開花的,可以種子繁殖的0 萬年青 不...

科學家對地球毀滅可能性的推斷,有多大的科學性

地球毀滅是必然的,毫無疑問的。當太陽變成紅巨星的時候,地球由於離太陽近,很可能會被吞噬,化為一縷青煙。就算不被吞,它的表面也會被太陽表面的溫度燒成一片焦土,事實上對人類來說也是毀滅的。這個節點是作為人類家園的地球毀滅的節點,是一定確定以及肯定的。除非人類能讓地球趁早整體逃掉,就像劉慈欣 流浪地球 裡...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中國最偉大的科學家是誰

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 阿基米德 伽利略 瓦特 達爾文 特斯拉 高斯。一 阿基米德 英國著名的發明家,工業革命時的重要人物。阿基米德被認為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數學家之一,其在物理學和數學的多項理念,為現代世界產生了深遠的影響,給我一個支點,我就能撬起整個地球。就是他說的,是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之一。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