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成功測出恆星視差的天文學家是誰

2021-03-03 21:51:30 字數 1798 閱讀 1188

1樓:和平有明

是個老外,同時這也是證明地球繞日公轉的直接證據。在2023年-2023年,**天文學家斯特魯偉,德國貝賽爾,和英國的亨德森才分別測定出了織女星,天鵝座61和南門二三顆近距離恆星的周年視差。

2樓:讓一切如夢穎

中山靖王之後孝景皇帝玄孫左將軍領豫州牧皇叔劉備

3樓:浮楊氏簡雨

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

在19世紀30年代,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使用了一種叫做量日儀的新儀器,因為這種儀器最初是想用來精密地測量太陽的直徑的。但用它同樣能夠測量天體間的其他距離,貝塞爾就用它來測量兩個恆星之間的距離。貝塞爾月復一月地注意這些距離的變化,終於成功地測出了一個恆星的視差。

當時他選擇的是天鵝座的一顆小星,叫做天鵝座61星。

第一個成功測出恆星的周年視差的天文學家是誰

4樓:天風舞羽

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

在19世紀30年代,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使用了一種叫做量日儀的新儀器,因為這種儀器最初是想用來精密地測量太陽的直徑的。但用它同樣能夠測量天體間的其他距離,貝塞爾就用它來測量兩個恆星之間的距離。貝塞爾月復一月地注意這些距離的變化,終於成功地測出了一個恆星的視差。

當時他選擇的是天鵝座的一顆小星,叫做天鵝座61星。

5樓:傷也w傷不起

貝塞爾第一個測出恆星的周年視差

誰觀察到恆星周年視差

6樓:匿名使用者

恆星周年視差是由於地球的公轉、觀測者與恆星之間發生相對位移,而使恆星在天球上的位置發生以年為單位的週期性變化的現象。距地球較近恆星可以利用周年視差法確定其距離。

首先利用恆星周年視差測定恆星距離的是德國天文學家、數學家貝塞爾(friedrich wilhelm bessel,1784~1846)。他是天體測量學的奠基人之一。

2023年,貝塞爾利用量日儀(一種用來精密地測量太陽的直徑的儀器)測量天鵝座的一顆小星,叫做天鵝座61星和視差,發現天鵝座61正在非常緩慢地改變位置,第二年,他宣佈這顆星的視差是0.31弧秒,相當於把一枚5分硬幣放在16千米遠處**時的視角。這是世界上最早測定的恆星周年視差之一。

因為就在貝塞爾成功僅兩個月後,英國天文學家亨德森就利用視差法計算出了半人馬座a星的距離。亨德森只比貝塞爾晚了一步。

7樓:可能

在19世紀30年代,德國天文學家(也是當代數學家)

恆星週年時差是誰測量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發現並測量恆星周年視差的是德國天文學家貝塞爾(bessel,friedrich wilhelm,1784~1846)。貝塞爾也成為天體測量學的奠基人之一。

在19世紀30年代,德國天文學家(也是當代數學家)貝塞爾使用了一種叫做量日儀的新儀器,因為這種儀器最初是想用來精密地測量太陽的直徑的。但用它同樣能夠測量天體間的其他距離,貝塞爾就用它來測量兩個恆星之間的距離。貝塞爾月復一月地注意這些距離的變化,終於成功地測出了一個恆星的視差。

他選擇的是天鵝座的一顆小星,叫做天鵝座61星。他之所以選定這顆星,是因為這顆星相對於其他恆星背景每年都顯示出特別大的自行,因此它一定比其他恆星離我們近。貝塞爾以附近「固定的」恆星(可能要遠得多)為基準,測定天鵝座61星連續移動的位置,持續觀測了一年多。

最後在2023年,他報告說天鵝座61星的視差為0. 31角秒,相當於把一枚5分硬幣放在16千米遠處**時的視角。這個視差是以地球軌道的直徑為基線觀測到的,這表明天鵝座61星在大約100萬億千米遠處,為我們太陽系寬度的9000倍。

我國第一位得奧運冠軍的誰啊,我國第一位擊劍奧運冠軍 是誰

許海峰,奧運冠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平雅麗.女,視障人士.1984年...

突在第一位的成語有,有在第一位的成語有哪些

首當其衝sh u d ng q ch ng 釋義 衝 交通要道。比喻最先受到攻擊或遭到災難。語出 三國志 公孫瓚傳 裴松之注引 獻帝春秋 蓋聞在昔衰周之世 殭屍流血 以為不然 豈意今日身當其衝。正音 當 不能讀作 d n 衝 不能讀作 ch n 辨形 首 不能寫作 手 近義 一馬當先 反義 畏縮不前...

第一位橫渡英吉利海峽的女性是誰,第一位橫渡英吉利海峽的女性

gertrude ederle 1924年奧運會舉行期間,美國奧委會 怕美國女選手在巴黎受到不良影響,把所有女選手都限制在居住地內活動,不准他們到市區去遊玩,不然就是要求他們增加練習的時間,往往一天長達5 6個小時。女選手們無處可去,練習時間增加的結果,是成績大幅提升,尤其是女子游泳方面。女子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