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第一位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

2022-01-09 08:05:45 字數 5357 閱讀 4433

1樓:杞雁荷

坊間有著宋濤是第一個在國際比賽中嘗試扣籃的中國球員、宋濤也可以像喬丹那樣從罰球線起跳扣籃等等神奇傳說。 如果把時光拉回到20年前,宋濤可是當時籃壇的一員猛將,2023年底,還不到18歲的他就入選了國家隊,成為最年輕的國手。5年後,他在2023年奧運會成為中國代表團的旗手,達到了個人榮譽的頂峰。

雖然宋濤長相斯文,但在球場上打球卻作風勇猛,而且他的彈跳、爆發和靈活性在大個子中都首屈一指,隔人蓋帽、單臂摘板是他的特長,他也是當時中國籃壇扣籃能力最為出色的球員,也因為如此,坊間有著宋濤可以像喬丹那樣從罰球線起跳扣籃的神奇傳說。不過,他現在已經「記不清了」。 2023年的西班牙男籃世錦賽,只有21歲的宋濤大放異彩,中國隊也創下世界第九的最佳國際大賽戰績。

尤其是他對美國隊的出色表現,引起nba球探的極大關注,他的比賽錄影被送到亞特蘭大老鷹手中後,這個俱樂部十分欣賞他的才華,於是在2023年nba選秀大會第三輪第67順位選中了他。宋濤就此成為第一位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在亞洲也是第一人。 其實早在2023年底,宋濤就已經被nba所震撼,那是中國男籃去美國集訓期間,他們和7支nba球隊過招。

「最讓我們驚歎的其實不是他們的技術,而是他們的對抗能力。他們在對抗下的投籃命中率很高,但我們卻不行。而且他們的體能非常出色。

我記得有一場比賽是孫鳳武對抗摩西·馬龍,對方一次次地蓋掉他的籃,最後我們自己都投不動了。」20多年前的事情宋濤現在回憶起來仍歷歷在目。 老鷹在2023年6月選中他的時候,宋濤並不知情,「當時總的來說資訊比較落後,不像現在這麼發達,是我一個朋友從《人民**海外版》上看到的,告訴了我,當時我還不太敢相信,問是不是開玩笑,朋友說不是。

」 確實不是玩笑。很快,老鷹寄來了正式的合同文字,宋濤記得上面幾方面都已經簽字,合同期限是一年,只要他簽下自己的名字,他馬上就正式成為老鷹的一員。而在國內,關於宋濤去不去資本主義國家美國打球,也引起了爭論,當時的《新民晚報》曾經特意為此組織了一場正方反方的辯論。

然而最終擋住他去路的不是組織,而是他的傷病。2023年7月,宋濤在一次訓練中嚴重受傷,膝蓋髕骨粉碎性骨折,被迫手術住院。那個時候,宋濤還對nba留著一點念想,但緊接著的殘酷事實徹底粉碎了他的夢想,就在他手術後100天,已經能夠起床走路的狀況下,他在一次上廁所時滑倒,膝蓋髕骨粉碎成十塊,只得再次接受手術。

宋濤哀嘆他的運氣太差,這兩次手術之後,他的腿傷始終沒有恢復,老鷹在知道他受傷後把宋濤接到美國**半年,但後來經過全面細緻的檢查發現他的膝蓋和腿很難再承載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只能與這個他們很欣賞的中國小夥子揮別。2023年,宋濤退出了國家隊,就此告別他少年得志但後期連年不利的職業生涯。 「其實第二次手術之後,我的心就涼了,我已經預感到自己與nba徹底無緣了。

」但宋濤還是感謝老鷹的「人情味」:「當時很多人說美國人情淡薄,但其實並不是這樣,像老鷹他們完全可以不管我,但還是為我聯絡**,承擔了一切費用。」 nba也沒有忘記宋濤曾是第一位與nba親近的中國人。

2023年中國賽上海站,宋濤也去看了,結果在電梯裡偶遇斯特恩,宋濤與這位nba總裁打招呼,介紹說自己是第一個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斯特恩笑了,「2023年,亞特蘭大老鷹第三輪第67順位,對不對?」宋濤沒想到這麼多年後斯特恩仍然保持著驚人的記憶力。

「我真佩服這老頭。」宋濤說。 退役後,宋濤曾經去美國工作過一段時間,後來又應裕隆籃球隊的邀請,去臺灣打球,之後還在山東擔任過一支乙級籃球隊的教練。

2023年,他來到蘇州,在一家臺資晶片公司擔任總經理助理。雖然至今遠離籃球好幾年,但他仍然難以割捨,業餘時間為北京一家籃球專業雜誌寫專欄。這次,心裡癢癢的宋濤沒有和妻子商量就訂好了去休斯敦的機票和酒店,「因為怕她生氣,今年春節剛過完,我就帶她出去玩了。

」 也許,宋濤的未來還會和籃球結緣,「我以前沒看過nba全明星,這次想看看它究竟是什麼樣子。說實話,我對籃球管理很有興趣,說不定我有一天還會從事和籃球相關的行業。」原來,去看全明星一方面是為姚明加油,另一方面也是宋濤在悄悄地「充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是第一位被nba選中的中國球員。2023年nba選秀會第三輪第67順位被老鷹隊選中。

宋濤,2023年出生山東,身高2米08,第一位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20歲那年,他跟隨中國男籃出征西班牙的世界男籃錦標賽。在與波多黎各隊爭奪進入前12強的關鍵比賽中,宋濤一共扣籃7次,3個蓋帽,搶9個籃板,獨得28分,幫助中國男籃晉級成功,並最終在24支參賽球隊中排名第九,創造了當時的歷史最好成績。

2023年那屆世錦賽上,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看中了宋濤,並於2023年nba選秀會第三輪第67順位選中。老鷹隊把合同和球衣寄到了國家體委,宋濤也在合同上籤了字。然而誰也沒想到,就在他簽下nba合同後不到兩個月,宋濤的膝蓋粉碎性骨折。

遺憾錯失加盟nba的機會。

第一位在nba選秀中被選中的中國球員是誰?

3樓:國安冠軍

宋濤

在2023年的nba選秀大會上,宋濤在第三輪第67位被亞特蘭大老鷹隊選中,由此成為被nba選中的中國第一人,也是亞洲第一人。正是宋濤,讓中國的報紙上第一次刊登了有關nba的詳細內容,開啟了中國人認識nba和職業體育聯賽的先河。

第一個進nba的中國球員是誰

4樓:du風雲

第一個進nba的中國球員是宋濤。

宋濤,2023年出生,身高2米08,第一個被nba選秀選中的中國球員。

在2023年世錦賽上,nba亞特蘭大老鷹隊看中了宋濤,在第二年nba選秀大會上,宋濤在第三輪第67位被選中。老鷹隊把合同和球衣都寄到了國家體委,宋濤也在合同上籤了字。就在他簽下nba合同後不到兩個月,宋濤的膝蓋粉碎性骨折。

在北醫三院**了很長時間後,老鷹隊又將他接去美國**,傷情在慢慢好轉。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在回國後的一天晚上,他在衛生間裡滑摔,舊傷**。這次意外,徹底宣告了他職業生涯的終結。

5樓:午休伴侶

第一個登陸nba的中國籃球運動員是誰?小清新妹子被這題難住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進nba的中國球員其實是王治郅, 宋濤只是被nba相中而已 ,但他從來沒有進入nba賽場征戰過,不能算是第一個進nba的中國球員。

7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是半月板韌帶撕裂了,

但個人認為是王致治 .打了比賽

8樓:匿名使用者

宋濤沒打過正式比賽!應該是王致治

9樓:

被相中的是宋濤

正式參加比賽的是王郅治

中間還有胡衛東等被選中

10樓:

被相中的是宋濤

正式參加比賽的是王郅治

相關查詢見yahoo籃球

11樓:

被相中的是宋濤

正式參加比賽的是王郅治

12樓:匿名使用者

wang zhi zhi

中國歷史上誰是第一位進入nba的球員

13樓:匿名使用者

姓名:巴特爾 性別:男 出生年月:

2023年11月 國籍:中國 身高:2.

12米 體重:130公斤 專案:籃球 球隊:

北京鴨首鋼京師俱樂部籃球隊 位置:中鋒 級別:健將

2023年11月,巴特爾出生在內蒙古鄂爾多斯一個普通幹部家庭,巴特爾一生下來就十分胖大,父親安克明給兒子起名巴特爾,蒙古語寓意是「英雄」的意思。2023年,9歲的巴特爾身高便長到了1.78,學校體育老師發現巴特爾是個打籃球的好苗子,就教他練起了籃球,不久,鄂爾多斯教委一名領導將他推薦到內蒙古青年籃球隊。

第二年,巴特爾便入選了內蒙古一隊。

2023年,為了調整全運會戰略,內蒙古體委解散了「三大球」,11歲的的巴特爾也隨之「下崗」,內蒙古體委為了不讓巴特爾這顆希望之星隕落,就將他推薦給北京籃球隊。此時,這位12歲的少年郎,身高已達到1.85米。

2023年,巴特爾入選北京一隊,從師於袁超教練,同年入選中國青年隊,成為中國籃壇一顆耀眼的新星。2023年,17歲的巴特爾隨中國隊征戰亞洲青年錦標賽,勇奪冠軍。多年來,巴特爾轉戰場,勇不可擋,威風八面,為中國隊奪冠立下汗馬功勞。

如果說,進入北京隊是巴特爾命運的一個轉折,進入國家隊則是他邁上事業高峰的一個標誌,那麼到代表世界籃球最高境界的nba賽場上去打球,該是他的夢想。去年3月,太陽隊組織的美國沙漠地區訓練營向巴特爾、首鋼京師俱樂部和中國籃協發出邀請函。俱樂部和中國籃協非常支援。

按中國籃協的規定,國內球員必須年滿28歲才能出國打球,但對巴特爾網開一面,因為這對中國籃球發展是件好事。

4月19日晚,巴特爾從美國回到北京。他對記者說,這次美國之行,使他對籃球有了新的認識。他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競爭,如果你不具備良好的意識、技術和體能,你就會被淘汰。

巴特爾打球特點:籃下轉身投籃動作快,能裡能外;身體強壯,作風硬朗,防守出色,籃板球和蓋帽突出。

運動經歷:

2023年開始籃球正規訓練,教練周雙利、王萬里;

2023年進入北京青年男子籃球隊;

2023年8月,進入北京男子籃球隊;

2023年,調入國家青年男子籃球隊,教練楊家訓;

2023年10月首次進入國家男子籃球隊,教練蔣興權。

2023年再次入選國家籃球隊,後因個人原因退出國家隊;

2023年結婚;

2023年4月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

2023年4月,赴美國nba鳳凰城太陽隊訓練營試訓一週。

2023年5月,入選蔣興權執教的國家男籃;

2023年4月,入選王非執教的國家隊。

2023年10月,赴美國丹佛掘金隊試訓並參加季前賽。

2023年以自由球員身份加盟掘金隊,從01-02賽季開始征戰nba。

國內及國家隊主要成績:

2023年 亞洲青年錦標賽冠軍

2023年 亞洲錦標賽冠軍

2023年 世界男子籃球錦標賽第8名

2023年 亞特蘭大奧運會第八名

2023年 全國男子籃球甲級俱樂部聯賽第三名

2023年 全國男籃甲a聯賽第4名,並獲聯賽籃板王稱號

2023年 泰國曼谷第13屆亞運會男籃冠軍

2023年、2023年、2023年,亞洲錦標賽冠軍

個人榮譽:

2023年第7屆全運會籃球比賽籃板王

2023年4月2日入選中國明星隊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北方全明星隊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明星隊

2023年入選中國籃球北方明星隊

2023年3月入選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

2023年3月獲1999-2000賽季全國男籃甲a聯賽「體育道德風尚獎」

2023年4月入選全國男籃甲a聯賽全明星陣容

nba經歷:

2001-02賽季效力丹佛掘金隊

2002-03賽季效力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隨隊獲總冠軍,成為亞洲第一人

2023年7月17日正式簽約多倫多猛龍隊

中國第一位進入美國NBA的球員名字是誰

第一位王治郅,巴特爾是第二位,姚明是第三位,易建聯是第四位 王治郅,大郅是第一位正式加盟nba球隊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達拉斯小牛隊。巴特爾,因為是蒙古族人,所以名字不像是中國的,但他是個中國人,全名 蒙克 巴特爾。是第二位加盟nba的中國球員。加入的是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同時,他也是中國獲得nba總冠...

後唐第一位皇帝是誰,中國第一位皇帝是誰?

唐高祖 李淵 唐高祖李淵 566年 635年6月25日 字叔德,隴西成紀 甘肅天水 人,祖籍邢州堯山 邢臺隆堯 唐朝開國皇帝。李淵出身於北周的貴族家庭,七歲襲封唐國公。開皇中,歷任譙 隴 岐三州刺史,隋煬帝即位後,李淵又歷任滎陽 今河南鄭州 樓煩 今山西靜樂 二郡太守。後被召為殿內少監,又升衛尉少卿...

CBA的第一位NBA外援是誰?有過NBA背景的,求具體時間

傑拉尼.麥考依 江蘇南鋼 2004 2005效力cba。他在01 02賽季隨湖人奪得總冠軍,還曾經效力於老鷹 樓上的回答錯位把。鳥人是在cba打過,可那時候他還沒打nba呢。lz的意思是 先打過nba的又來了cba的嗎?這個就不清楚了。要是論成就的話,排名第一位的應該是馬布裡了。cba歷史上第一位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