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我國第一位在奧運會跨欄專案奪得金牌的運動員

2021-03-04 09:23:56 字數 3682 閱讀 5005

1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是第一位在奧運田徑專案上獲得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2023年8月27日,在第回28屆奧運會男子110米欄中,劉翔答以12.91秒的成績奪得金牌,並打破奧運會記錄。

同時他追平了科林•傑克遜(colin jackson)在2023年創造的世界紀錄,為中國奪得了第一塊男子田徑奧運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位中國籍世界跨欄冠軍是劉翔,其最好成績為12.91秒

第一個得到110米跨欄奧運金牌的亞洲男子是誰?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得到110米跨欄奧運金牌的亞洲世界冠軍是—劉翔,也是第一個得到110米跨欄金牌的黃種人。

劉翔是中國運動員的驕傲,他在雅典奧運會上以12秒91的成績平了由英國名將科林-傑克遜保持的世界紀錄。這枚金牌是中國男選手在奧運會上奪得的第一枚田徑金牌,書寫了中國田徑新的歷史!

比賽結束的誓言:

2008北京奧運破世界紀錄 我知道很多人在看到我拿下這枚金牌時都流下了激動的眼淚,但我還好,只剩眼淚在眼眶裡打轉,還沒有流出來,感覺非常興奮,非常激動。比賽的整個過程對我來說很完美。相信在以後的日子裡,我通過和教練配合,通過天天的訓練,提高,不斷地提高,還可以發揮得更好一點。

主要榮譽:

中國十大傑出青年 華東師範大學碩士博士連續待遇 上海市第九屆青年聯合會青年委員

接拍廣告:

可口可樂、白沙文化、翔系列摩托車、東風起亞轎車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得到110米跨欄奧運金牌的亞洲男運動員:中國世界新飛人——劉翔

姓名:劉翔

性別:男

民族: 漢

身高:1.89米

專案:田徑110米欄 /60米欄跳遠

生日:1983.7.13

籍貫:上海

生肖:豬

星座:巨蟹座

出生地點:上海普陀區

出生體重:9斤

胎記位置:左前額處

暱稱:翔翔

家庭成員:爸爸——劉學根,媽媽——吉粉花

爺爺的評價:你能在奧運會上拿金牌、為家裡爭氣、為國家爭氣,你奶奶地下有知,一定會為你高興。

爸爸的評價:(一句話)是個孝順的孩子。

媽媽的評價:我兒子從小就那麼帥。

啟蒙教練顧寶剛的評價:身體條件好、彈跳力出眾,適合練跳高、跳遠,說不定將來就是全國冠軍

師傅孫海平的評價:膽子大、節奏感非常好,是個練跨欄的好苗子。

同學的評價:劉翔對這個班集體的感情非常深,校友錄上所有的資料和****都仔仔細細的填滿

室友的評價:劉翔平時一直對他父母很好,有時候還會教育我要對家人孝順禮貌

兒時最喜歡玩的遊戲:打玻璃球、刮香菸牌子、打電子遊戲

兒時最喜歡的玩具:變形金剛

兒時最喜歡看的動畫片:《變形金剛》

最糗的事:小時候和同伴在建築工裡玩耍逞能,栽進石灰水池

最值得驕傲的事:雅典奧運會12秒91平世界紀錄,2023年7月12日,他在洛桑田徑**聯賽中以12秒88打破了由科林·傑克遜保持了13年之久的世界紀錄。

最大的優點:愛乾淨,講衛生

最大的缺點:不愛上學,對上學有一種莫名的牴觸情緒

最痛苦的記憶:二少體校那段時光

除了田徑之外最擅長的體育專案:乒乓球、桌球

最喜歡的運動員:喬丹 原因:球場之中的風度 巴蒂斯圖塔 原因:擋我者死的氣概

最喜歡的娛樂方式:到ktv唱歌

最喜歡的男演員:周潤發 原因:因為他敬業

最喜歡的女演員:林青霞 原因:因為她有氣質

最喜歡的歌手:男:陶喆、張學友、張國榮 女:張艾嘉

擇偶標準:善良

是否有被異性追求的經歷: 在二少體時受到過田徑隊女孩的追求,還收到不少情書

被不喜歡的異性追求時會: 有些誠惶誠恐,把情書鎖進抽屜,不會為此分心

奪冠後最突出的感受:像是做夢一樣、當奧運冠軍太辛苦

在劉翔小的時候,他接受跳高訓練,進入體校後,教練在進行骨骼測試後發現他成年後的身高無法保證他成為一名世界級的跳高運動員,因此,在體校教練的建議下,2023年劉翔開始轉向跨欄訓練。2023年,劉翔打破塵封24年之久的110米欄世界青年紀錄。第二年,他在世界田徑錦標賽上獲得一枚銅牌,就此進入世界頂尖跨欄運動員行列。

2023年雅典奧運會上,儘管劉翔在賽前並不被廣泛看好能奪取110米欄金牌,但是他在決賽中,完美地發揮了自己的技術優勢,以近三米的優勢率先衝過終點,並且以12.91秒的成績平了保持11年之久的世界紀錄。劉翔是第一位在奧運會田徑專案上獲得金牌的中國男運動員,在獲得這枚奧運會金牌時,劉翔僅21歲,現在他正為了在2023年北京奧運會上蟬聯這枚金牌而努力。

2023年5月,四川汶川**,5月14日劉翔和教練孫海平捐款50萬元。

20日,劉翔的父親劉學根來到上海市紅十字會,代表劉翔向四川**災區人民捐款300萬元。這是繼5月14日劉翔和教練孫海平在國家體育總局捐款50萬元以後的又一次愛心奉獻。

5樓:匿名使用者

劉翔.就是他.謝謝!liuxiang.blog.sohu.***

如圖所示,我國運動員劉翔獲得雅典奧運會110米跨欄冠軍,成績是12秒91,在男子110米跨欄中奪得金牌,實現

6樓:蘇俄

110米欄,選手在bai跑完du110米的過程中zhi看誰用時短,由dao於位移110米一定,用時短的平均專速度大.在跑

完全程的屬過程中某時刻瞬時速度大不能說明全程平均速度大,同理撞線時的瞬時速度大也不能說明全程用時少,起跑時的加速度大不能確定跑完全程用時最短,劉翔之所以取得冠軍,是因為在110m欄中他第一個衝過終點,即在相同的位移用時最短,也就是平均速度最大.

故選c.

我國運動員劉翔獲得雅典奧運會110米欄冠軍,成績是12秒91,在男子110米跨欄中奪得金牌,實現了我國在短跑

7樓:匿名使用者

(復1)該同

學的解答不正制

確,因為劉翔110米的bai

比賽不是勻變速運動;du

正確的解zhi答如下:.υ=x

t=110m

12.91s

=8.52m/s

答:dao該同學的解答是錯誤的,正確結果為.

v=8.52m/s.

(2)設勻速時間是t2則有:

加速階段的平均速度為:.v=v

2,加速位移:x=12

v(t?t

)勻速位移為:x2=vt2

整個過程有:12

υ(t?t

)+υt

=x代入資料解得

t2=9.09s,

a=υt?t

=10m/s

3.82s

=2.62m/s

答:勻加速運動的加速度和勻速運動的時間分別為:2.62m/s2,9.09s.

我國運動員劉翔獲得雅典奧運會110米欄冠軍,成績是12秒91,在男子110米跨欄中奪得金牌,成為亞洲第一人.

8樓:匿名使用者

110米欄,選手在跑完110米的

過程中看誰用時短,由於位移110米一定,用時短的平均速度大.在跑完全程的過程中某時刻瞬時速度大不能說明全程平均速度大,同理撞線時的瞬時速度大也不能說明全程用時少,起跑時的加速度大不能確定跑完全程用時最短,劉翔之所以取得冠軍,是因為在110m欄中他第一個衝過終點,即在相同的位移用時最短,也就是平均速度最大.

故選:d.

第一位在2019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中國人是誰

陳燮霞 舉重 女子48公斤級 陳燮霞,北京奧運會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她是第一金哦 廣東番禺陳燮霞 女子舉重48公斤級金牌 陳燮霞女子48公斤級 陳燮霞,廣東妹子,女子舉重48公斤級,北航體育館 第一個在奧運會獲得金牌的中國人是誰?許海峰,在1984年,在美國洛杉磯第23屆奧運會上為我國奪得第一塊...

我國第一位得奧運冠軍的誰啊,我國第一位擊劍奧運冠軍 是誰

許海峰,奧運冠軍,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 零 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平雅麗.女,視障人士.1984年...

誰是為我國奪得奧運會第一枚男子田徑專案金牌的運動員

劉翔 2004年第28屆夏季奧運會 希臘雅典 男子110米欄 劉翔在男子bai110米跨欄中,不du僅平了已保持了11年之久的zhi世界紀dao錄,打破 了奧運會紀錄,還內開創了 容多項第一。他不但為中國奪取了第一個田徑男子專案的奧運會冠軍,還成為第一位獲奧運會田徑男子短跑專案冠軍的亞洲人,和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