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是誰

2022-10-31 22:05:25 字數 5559 閱讀 1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最早參加奧運會比賽的中國人

——劉長春

2023年7月30日,第十屆奧運會在洛杉磯隆重舉行,一共有來自37個國家的1048名運動員出席了這次奧運會。在這次奧運會上,中國派出了一個6人代表團,但運動員僅劉長春1人。因為時處列強侵略中國時期,劉長春賽前沒有進行正常的訓練,加之在太平洋上21日的漫長旅程,舟車勞頓的劉長春放棄了400米跑,但是在他參加的100米、200米預賽中,因只獲得了第五名、第六名,遭到了淘汰。

因此,劉長春可以說是中國第一個正式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

2樓:匿名使用者

劉長春是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因為當時中國很落後,所以沒有得到名次,還被其他國家諷刺。

3樓:喬麗雅

劉長春成為中國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

4樓:左布右超

劉長春(清朝)

男廣東人

1.77m

本是個挑腳伕(練了一雙好腳啥)

專項100m 當時在國內無人能敵

5樓:迮三

最早參加奧運會比賽的中國人

——劉長春

最後輸了,還被其他人諷刺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皇帝是誰?

6樓:漫閱科技

是嬴政。公元前221年,嬴政打敗了稱雄的其餘六國,建立了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統一的**集權的封建國家——秦。嬴政認為自己的功勞勝過之前的三皇五帝,採用三皇之「皇」、五帝之「帝」構成「皇帝」的稱號。

因為他是中國歷史上第一個使用「皇帝」稱號的君主,所以自稱「始皇帝」。

我國歷史上的首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是誰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劉長春

劉長春是中國早期著名男子短跑銘心個,第一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

劉長春2023年出生於遼寧省金縣,擅長短跑。他的技術特點是步頻快、步幅大、動作向前性好。2023年5月31日至6月2日,劉窗春在瀋陽舉行的第14屆華北運動會上,一舉打破100米、200米和400米3個短跑專案的全國記錄,成績分別是10秒8、22秒4和52秒4。

當時這些成績非常令人鼓舞,因為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100米冠軍的成績也是10秒8。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支援和幫助下,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成員,2023年首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論實力,他已具備了世界水平,但由於25天的長途跋涉,他的體力和運動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達洛杉磯的第三天即參加100米預賽,僅以11秒1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名,未能進入下一輪比賽。

在200米比賽中,他跑出了22秒1的好成績,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但僅獲小組第四名,也未能進入複賽。比賽結束後,劉長春因路費不夠,而無法回國,後來是在當地華僑的捐助下,才回到了祖國。2023年在舊中國第5屆全國運動會上,劉長春以10秒7和22秒的成績再創100米、200米兩項全國記錄,並獲冠軍。

其中10秒7的100米記錄保持長達25年之久,直到2023年才被解放軍運動員樑建勳打破。

2023年劉長春第二次代表中國,參加第11屆奧運會,同樣由於28天的海浪顛簸,體力消耗較大,而未能取得好的成績。從30 年代起,劉長春歷任東北大學、北京師範大學、東北中正大學體育助教、講師、副教授。2023年當選為常務委員。

著有《田徑指導法》、《田徑裁判法》等書。

8樓:娛樂解說課

劉長春。

劉長春(2023年11月25日-2023年3月25日),中國近代體育史上著名的田徑運動員、體育教育家。第一位正式參加奧運會的中國運動員。

劉長春(2023年11月25日-2023年3月25日),遼寧省大連市甘井子區人,歷任第五屆全國政協委員、中華全國體育總會常委、中國奧委會副主席、遼寧省體育協會副理事長、第四屆遼寧省政協常委等職。2023年底就讀於東北大學體育系,2023年畢業。2023年,劉長春曾代表東北大學參加了第14屆華北運動會,獲得100米、200米和400米跑3項冠軍,其中100米跑以10秒8的成績創下了當時全國的最高紀錄。

以後他又參加了第4、5、6屆全國運動會。在第5屆全國運動會上,他又將自己的100米跑成績提高到10秒7,並創下了200米跑22秒1的全國最高紀錄。

9樓:七塊酥

是劉長春 九年級歷史課本有的 我剛畢業

10樓:開口大字典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1樓:流星雨帥哥

12樓:

劉長春一個人的奧林匹克在我家旁邊拍的...

中國第一個上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是誰

13樓:永恆的電池

第八屆奧運會(2023年)

中國有3名網球選手參加了這屆奧運會的網球比賽,但預賽時即被淘汰。儘管他們是在澳大利亞參加「戴維斯盃網球賽」後自行去參賽的,但這卻是中國人首次出現在奧運會的賽場上。

第九屆奧運會(2023年)

中國繼2023年派出3名網球手赴巴黎奧運會表演後,這次又派了觀察員宋如海出席。當時正在美國斯普林菲爾德學院留學的宋如海受中華體育協進會的指派,由美國乘船前往荷蘭,出席了賽會。這是中國首次正式派人蔘與奧運會。

第十屆奧運會(2023年)

中國代表團共6人分別為劉長春、沈嗣良、宋君復、劉雪松、申國權、託平,但運動員僅劉長春一人。劉原擬參加3個短跑專案,因旅途勞頓,放棄了400米跑,在100、200米預賽中,分列第

五、六名,遭淘汰。此次參賽開創了中國參加奧運會比賽的歷史,對中國體育的發展影響深遠。

從以上資料分析中國第一個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是應該是那3名不知名的網球選手。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長春在愛國將領張學良的支援和幫助下,劉長春作為中國體育代表團的唯一成員,2023年首次參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論實力,他已具備了世界水平,但由於25天的長途跋涉,他的體力和運動能力都下降了很多,到達洛杉磯的第三天即參加100米預賽,僅以11秒1的成績名列小組第五名,未能進入下一輪比賽。在200米比賽中,他跑出了22秒1的好成績,發揮了自己的水平,但僅獲小組第四名,也未能進入複賽。

比賽結束後,劉長春因路費不夠,而無法回國,後來是在當地華僑的捐助下,才回到了祖國。

15樓:十二月的臘梅花

中國運動員在奧運歷史上,第一個獲得金牌的是誰?看完就知道了!

第一個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比賽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16樓:

劉長春。

劉長春是中國奧運第一人, 2023年他孤身一人蔘加第10屆洛杉磯奧運會,這是中國有運動員參加奧運會比賽的第一次,可以算作嚴格意義上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會。

新中國參加奧運會歷史就頗為曲折:

2023年第15屆奧運會時,我國派出的由足、籃球隊與游泳選手組成的40人代表團,僅吳傳玉一人蔘加了仰泳比賽。

2023年,新中國第一次派隊出席了在美國普萊西德湖舉行的第13屆冬季奧運會。男女運動員共28人,參加了滑冰、滑雪和現代冬季兩項等18個單項的比賽。我國未參加同年在莫斯科召開的夏季奧運會。

中國於2023年重返奧運會參加洛杉磯奧運會,並實現了中國在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奧運第一人 劉長春(1909~1983)

劉長春,男,2023年生,遼寧省大連市金州區(原遼寧金縣)人,擅長短跑。他的技術特點是步頻快、步幅大、動作向前性好。

2023年5月31日至6月2日,劉長春在瀋陽舉行的第14屆華北運動會上,一舉打破100米、200米和400米3個短跑專案的全國紀錄,成績分別是

10.8秒、22.4秒和52.4秒。當時這些成績非常令人鼓舞,因2023年阿姆斯特丹奧運會100米冠軍的成績也是10秒8。

2023年

洛杉磯奧運會,當時原本我國有意參加足球賽,因為我國的足球實力在遠東首屈一指。但是美國人對足球沒什麼興趣,取消了足球比賽,代之以舉辦美式足球做為表

演賽。而且當時正是經濟蕭條的年代,**也沒有多餘的經費可以參加奧運會,教育部在2023年5月底決定不參加。只派中國奧會主任幹事(相當於現在的祕書

長)沈嗣良,代表主席王正廷出席國際奧會年會及開幕典禮。

2023年6月12日上海申報刊登一篇訊息,引起全國震驚。訊息中指出,洛杉磯奧運籌備會接受「偽滿州國」的報名,將代表中國參加奧運會。另一則訊息是,偽滿州國正在舉行奧運選拔賽。

幾天之後,來自長春的訊息指出,偽滿州國已經決定派遣於希渭和劉長春兩位選手,由日本人率領赴洛杉磯參加奧運會

第一位在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是誰

18樓:匿名使用者

許海峰2023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

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

第一位在冬季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中國運動員是楊揚

2023年8月24日出生於黑龍江省湯原縣,奧運冠軍,前中國女子短道速滑隊運動員。

2023年,楊揚開始接受滑冰訓練。

2023年,楊揚進入哈爾濱體育運動學校,練習短道速滑。

2023年,楊揚由黑龍江省隊進入國家隊。

2023年,楊揚奪得冬奧會女子短道速滑500米比賽的金牌,成為中國第一位冬奧會冠軍。

2023年,楊揚在世界短道速滑錦標賽上,一舉多奪得短道速滑500米、1000米、1500米以及個人全能四枚金牌,並實現了個人全能專案上的六連冠。

整個運動生涯裡,楊揚一共獲得過59個世界冠軍,是獲世界冠軍最多的中國運動員。

2023年8月17日,楊揚在北京舉行了退役儀式。

現任全國青聯副主席。

19樓:廖權浩

中國選手許海峰為中國帶來了自2023年中國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枚金牌,

20樓:和素蘭祝巳

夏季奧運

會:許海峰在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2023年)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

冬季奧運會:楊揚在鹽湖城冬奧會(2023年)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決賽中,她一路領先,最終以44秒187的成績問鼎冠軍,實現了中國冬奧金牌零的突破

歷史上中國在奧運會上奪得第一枚金牌的人是誰?

21樓:帥氣的小宇宙

獲得第一塊奧運

金牌的中國選手是許海峰。許海峰在2023年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金得主,同時也是中國首位奧運冠軍,實現了中國奧運會歷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楷書大家是誰,中國書法史上的楷書四大家是誰?個有哪些代表作品?

中國復書法史上以楷書聞名於制世的書法家中,三國時期魏國的鐘繇,因對楷書有提倡推廣或加工整理的功勞,後人奉他為 正書之祖 其代表作是 宣示表 東晉的大書法家王羲之的 樂毅論 被譽為正書第一,是傳世楷書最佳範本之一。唐代以顏真卿為代表的書法家,是中國書法的第二座高峰。唐代把楷書推上了極致,成為後世的典範...

誰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掌權的女性統治者

呂雉 音 zh 前241年 前180年 漢高祖劉邦皇后。單父 今山東省單縣 人。又稱為漢高後,呂后,呂太后。早年其父為避仇遷居沛縣,將其嫁與劉邦。劉邦稱帝后,被封為皇后。生子劉盈 女魯元公主。呂雉位居皇后之後,積極幫助劉邦剷除異己,殺掉韓信等朝中重臣。劉邦駕崩後,立劉盈為帝。把持朝政。她是秦始皇統一...

武則天是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女皇帝,她是怎樣一步步掌握天下大權的

雖然在古代男尊女卑的傳統比較嚴重,但是武則天作為一個弱女子,卻能成為我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而且她在位期間,確實也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廣泛得到後人的好評。在電視劇電影等一些文學作品中,武則天的身影也經常出現在人們的視線當中,頗具幾份傳奇色彩。那麼武則天作為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才人,是怎麼樣一步步的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