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第一塊奧運會游泳金牌是誰獲得的

2021-12-19 10:50:53 字數 1772 閱讀 9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在奧運會取得的第一塊游泳金牌是莊泳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取得的.

中國著名女子游泳運動員。2023年8月10日生於上海市,原名莊蓉,因喜歡游泳,故改為莊泳。7歲起入盧灣區體校,開始接受正規的游泳訓練;2023年入選上海市游泳隊;2023年獲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2023年入選國家游泳隊;2023年在第六屆全運會上連奪得四項冠軍;2023年獲漢城奧運會女子100米自由泳亞軍,為中國隊奪得奧運會的首枚獎牌;2023年獲第三屆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100米自由泳冠軍;2023年獲第11屆亞運會游泳比賽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2023年獲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100米自由泳銀牌;2023年奪得第25屆奧運會游泳比賽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這是中國在奧運會游泳比賽上獲得的首枚金牌,另外還獲得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銀牌;2023年獲第七屆全國運動會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七運會後她宣佈退役。

莊泳是中國泳壇的「五朵金花」之一,曾先後被國家授予「國際運動健將」、「三八紅旗手」、「全國十佳運動員」、「新長征突擊手」等稱號和全國體育榮譽勳章,2023年她被評為「建國四十五週年體壇45英傑」之一。退役後的莊泳進軍演藝界,拍攝過數部電影;2023年起擔任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2023年在上海開辦了鬱金香廣告公司。

2樓:追風

莊泳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取得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莊泳,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

第一位中國得到奧運會游泳金牌的是誰

4樓:純潔的小傷

中國在奧運會取得的第一塊游泳金牌是莊泳在2023年巴塞羅那奧運會上取得的. 中國著名女子游泳運動員。2023年8月10日生於上海市,原名莊蓉,因喜歡游泳,故改為莊泳。

7歲起入盧灣區體校,開始接受正規的游泳訓練;2023年入選上海市游泳隊;2023年獲第一屆全國青少年運動會女子200米自由泳冠軍;2023年入選國家游泳隊;2023年在第六屆全運會上連奪得四項冠軍;2023年獲漢城奧運會女子100米自由泳亞軍,為中國隊奪得奧運會的首枚獎牌;2023年獲第三屆泛太平洋游泳錦標賽100米自由泳冠軍;2023年獲第11屆亞運會游泳比賽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4x100米自由泳接力和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四枚金牌;2023年獲世界游泳錦標賽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和100米自由泳銀牌;2023年奪得第25屆奧運會游泳比賽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這是中國在奧運會游泳比賽上獲得的首枚金牌,另外還獲得50米自由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銀牌;2023年獲第七屆全國運動會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軍;七運會後她宣佈退役。 莊泳是中國泳壇的「五朵金花」之一,曾先後被國家授予「國際運動健將」、「三八紅旗手」、「全國十佳運動員」、「新長征突擊手」等稱號和全國體育榮譽勳章,2023年她被評為「建國四十五週年體壇45英傑」之一。退役後的莊泳進軍演藝界,拍攝過數部電影;2023年起擔任香港鳳凰衛視**節目主持人;2023年在上海開辦了鬱金香廣告公司。

我國歷史上第一枚奧運金牌是誰獲得?

5樓:童無忌

獲得第一塊奧運金牌的中國選手

——許海峰

許海峰2023年8月1日生於福建漳州,安徽馬鞍山市和縣人,中國男子射擊隊運動員,奧運冠軍。

在第23屆奧運會上,獲男子手槍60發慢射冠軍,成為本屆奧運會首枚金牌得主,同時也是中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位冠軍得主,打破了中國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紀錄。從教後,他帶選手獲得了兩枚奧運會金牌。許海峰是名副其實的金牌運動員和金牌教練。

中國第一塊金牌是誰拿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塊金牌的獲得者是誰?

中國第一個獲得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員是許海峰。他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的手槍慢射比賽中,獲得本屆奧運會的第一枚金牌。這也是中國自1932年參加奧運會以來取得的第一塊金牌,可謂零的突破。1984年第2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舉辦城市 美國洛杉磯 中國獲金牌 15枚 銀牌 8枚 銅牌 9枚 獎牌總數 32枚 ...

中國歷史上盛世是由誰開創的,中國歷史上第一個盛世是由誰開創的

你好 國家大統一的盛世,應該是這幾個 文景之治 西漢初年 光武中興 東漢初年 開皇之治 隋文帝初年 貞觀之治 唐太宗 貞觀遺風 唐朝武則天改國號大周 開元盛世 唐玄宗初年 康乾盛世 清朝前葉 當然還有一些短暫的中興,只不過和這幾個相比,就光芒黯淡了些。如果硬要說第一個盛世的話,當然可以追溯到上古的黃...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參加奧運會的運動員是誰

最早參加奧運會比賽的中國人 劉長春 1932年7月30日,第十屆奧運會在洛杉磯隆重舉行,一共有來自37個國家的1048名運動員出席了這次奧運會。在這次奧運會上,中國派出了一個6人代表團,但運動員僅劉長春1人。因為時處列強侵略中國時期,劉長春賽前沒有進行正常的訓練,加之在太平洋上21日的漫長旅程,舟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