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了白黴的豬肉還能吃嗎,發黴的肉可以吃嗎,發黴的豬肉能吃嗎

2021-12-19 10:48:50 字數 2669 閱讀 5813

1樓:

1、如果臘肉是只是有少量的白色黴點,一般有可能是臘肉醃製過程中由於放置過多的鹽分,在潮溼環境裡儲藏時,其鹽分被釋放出來而凝結在表面形成的一層白色的」鹽霜」,不是真正的黴,一般就不含有黃麴黴素。如果臘肉沒有其他異味的話,把臘肉發黴的部位沖洗乾淨,還是可以吃的;

2、如果臘肉上產生的是大面積的綠色黴點(注意:顏色是綠色不是白色),且有酸敗味或其它異味並帶有黏液,那就是生黴了,裡面會含有黃麴黴素,這些黴往往深入肉的深部,致使肉的腐敗,是不可以吃的了;

擴充套件資料臘(xī là 同「臘」)肉是指肉經醃製後再經過烘烤(或日光下曝晒)的過程所製成的加工品。臘肉的防腐能力強,能延長儲存時間,並增添特有的風味,這是與鹹肉的主要區別。臘肉並非因為在臘月所制,而為臘肉,臘月的臘(là)與臘肉的臘(xī)在古文裡並非同一個字,亦即,臘月的臘是繁體的臘,而臘肉的臘本來就是臘月的臘的簡化字。

所以,臘肉之所以稱為臘肉,至於為什麼現在人們都讀là,而不讀xī,除了簡化字的原因使兩個字沒有了區別以外,可能確實跟臘肉一般都在臘月裡製作以待年夜飯之用有關。

2樓:吹西麥格瑞迪

還能吃,洗乾淨就行。

白斑(白黴):在冷藏肉的表面上長出小白斑,主要是由分枝胞黴菌引起的。這種白斑(白黴)直徑約為2~6毫米,好似灑上的石灰水一樣,在較大的斑點上,部分有白色粉狀物附著,這種白斑用溼毛中容易擦去,不留痕跡。

豬肉又名豚肉,是主要家畜之

一、豬科動物家豬的肉。其性味甘鹹平,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及脂肪、碳水化合物、鈣、鐵、磷等營養成分。豬肉是日常生活的主要副食品,具有補虛強身,滋陰潤燥、豐肌澤膚的作用。

凡病後體弱、產後血虛、面黃贏瘦者,皆可用之作營養滋補之品。

豬肉的蛋白質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含高達29克的蛋白質,含脂肪6克。經煮燉後,豬肉的脂肪含量還會降低。

豬肉還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可以使身體感到更有力氣。豬肉還能提供人體必需的脂肪酸。豬肉性味甘成,滋陰潤燥,可提供血紅素(有機鐵)和促進鐵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鐵性貧血。

豬排滋陰,豬肚補虛損、健脾胃。

3樓:scintillate戀

雖然鹽醃豬肉沒有異味,但我覺得還是不要吃好,因為上面長了白黴,有了黴菌。說明已經壞掉了。如果吃了發黴的食品,會吃壞肚子,嚴重的還會中毒。所以為了保險起見,建議不要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都要長黴。九幾年那會我記得大多數的臘肉都長黴,吃了屁事沒的。熱水洗乾淨了就沒事吧。我覺得還是別吃。

5樓:紫茵水靈

最好不要吃...為了人生的安全...如果真要吃,可能要拉肚子或引起食物中毒...最好用熱水洗乾淨後再吃...應該沒事...

6樓:翱翔的海鷗群

沒問題。水洗了之後再煮一次, 但只能炒著吃。

發黴的肉可以吃嗎,發黴的豬肉能吃嗎

7樓:命中註定的

發黴的肉是不能吃的。

發黴的肉已經變質了,變質肉散發的甲胺、屍胺等都具有刺激性性和腐蝕性,口鼻吸入或經過**吸收後,會刺激人體的眼睛、粘膜、**和呼吸道,引起燒灼傷。

吃發黴肉有什麼危害

1,如果腐敗肉中含有的有毒物質較少,可能不會引起急性中毒。但如果是長期食用,有毒物質會逐漸積累,從而造成慢性中毒。

2,食品發黴變質的同時會分泌出黴菌毒素,當人食用發黴變質的食物時,容易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時間長了會引起細胞癌變,導致癌症發生。

8樓:衷寄竹伍妍

豬肉發黴了最好不要再食用,因為肉已經變質,即便只發黴了一部分,但可整塊豬肉都感染上了黴菌,食用後可能會引起腹瀉或其他不適,得不償失。

豬頭肉長白毛了還能吃嗎

9樓:妞妞eva禮品

可以吃的,不過需要先用開水煮一下,水不要

要是有氣味就不要吃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 不能吃了,這是肉黴爛長黴的表現。因為:黴變食物中含有黃麴黴毒素,而這黃麴黴毒素是不會輕易被高溫所殺死的,所以哪怕是將它洗乾淨或去掉髮黴部分留下沒發黴的,再加上高溫加熱,黃麴黴毒素也不易去除。

一旦發現黴變的食品,一定要堅決丟棄。

這是因為,黃麴黴毒素的主要成分是脂溶性的,而非水溶性的。因而,它在水中的溶解度很低,且裂解溫度為280℃以上,一般的水洗和烹調加工溫度不能將其破壞,所以,水洗加熱可以祛除毒素是一種錯誤的理解。

2023年,黃麴黴毒素就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癌症機構劃定為一類致癌物,有很強的毒性與致癌性,其毒性比砒霜大68倍,對肝臟器官損害嚴重,容易對食品造成汙染,從而危害人類的健康。黃麴黴素主要存在於黴爛的食物中或穀物、玉米、花生中,該菌在溫暖,潮溼的環境下易於生長繁殖。

建議:家裡的食物要儲存在適宜的條件下:減少水分、降低溫度、溼度,防止黴菌的生長。若花生,玉米,大米,薯幹,蘿蔔乾,奶製品,豆製品以及堅果等發生黴變,應該避免食用。

同時,建議大家多吃青菜、各式水果、魚類、葉綠素等物質能有效降低黃麴黴毒素的毒性。

11樓:和藹的小魚

長毛的豬肉是不能夠食用的,這樣的豬肉含有黴菌,食用過後會腹瀉或者是嘔吐,為了您的身體健康,建議不要吃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不能吃了,長毛說明有細菌滋生了!

黴豆腐發黴了還能吃嗎,黴豆腐乾上面有,發黴一樣的東西為什麼還可以吃

不能吃呀,是會中毒和致癌的,因為這些自然間的雜菌大多數是對人體有害的,不要心疼一點小東西,害了女兒的身體 發黴的任何東西都不能吃,有黃麴黴菌可以導致癌症的。肯定是不可以吃 我沒有吃過 黴豆腐乾上面有,發黴一樣的東西為什麼還可以吃 這個黴豆腐乾上面有發黴的東西,也是要看是什麼黴菌的,如果是黴菌是白色的...

臘肉長黴了還能吃嗎,臘肉發黴一點還能吃嗎 10

瓜瓜的時候我 臘肉有黴菌滋生,就不能再吃,吃了可能會傷害肝臟。臘肉,去除食物中的水分,細菌細胞沒有水自動死亡,是用鹽減少物體的水分,當鹽的濃度達到一定的程度的時候可以使蛋白質變性,這樣就可以殺死一些細菌。若才開始發黴,將發黴的部位切去,用溫水將臘肉洗淨,再用白酒洗一次,用微波爐或烘爐烘烤一下,或直接...

發黴的饅頭能吃嗎,饅頭表皮發黴還能吃嗎

饅頭髮黴的原因 這是真菌搞的鬼!在我們所生活的這個環境裡,有的東西看起來是乾乾淨淨的,而實際上卻並非如此。我們的空氣中 水中其實是充滿著各種灰塵 細菌 真菌的。使饅頭髮黴的就是真菌的一大類 黴菌,是一類叫麴黴的微生物。麴黴有兩部分構成 氣生菌絲和營養菌絲。你看發黴的饅頭的表面,那往往有青色 褐色或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