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凍多年的“殭屍肉”還能吃嗎,冷凍多長時間的肉算殭屍肉?

2021-10-02 05:34:22 字數 5650 閱讀 7749

1樓:抽轉組

不能。營養學家提示,凍肉的保質期是6個月,超過保質期後肉的顏色變黃,營養也逐漸降低,所以凍硬的肉最好別超過6個月.

在保質期內的凍肉吃了沒有問題,超過保質期後的肉口感發硬,營養也降低,如果時間太長,就不能再吃了,會對身體有害.

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和肉,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按照國標,在超市中購買的散裝肉,最好在兩個月內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

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平時冰箱門要儘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冷凍多長時間的肉算殭屍肉?

2樓:書生

凍肉貯存期限有無規定?僅凍牛肉有推薦性標準,不超12個月.。

北京市食藥監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對冷凍肉的儲存期限方面沒有強制性的法規。

據瞭解,牛肉方面有可參照的推薦性標準《gb/t17238-2008鮮凍分割牛肉》適用,規定“凍分割牛肉應貯存在低於-18℃的冷藏庫內,貯存不超過12個月。”但該標準是推薦性,並未強制。

此外,其他肉類凍品保質期尚無明確規定,只有水產方面的規定。

2023年出臺實施的《鮮、凍動物性水產品衛生標準(gb2733-2005)》強制規定,冷凍產品應包裝完好地貯存在-15℃至-18℃的冷庫內,貯存期不得超過9個月。

關於儲備肉貯藏,2023年施行的《**儲備肉管理辦法》提到:承儲單位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儲備肉輪換。凍豬肉原則上每年儲備3輪,每輪儲存4個月左右。

凍牛、羊肉原則上不輪換,每輪儲存8個月左右。

昨日,記者到北京多家超市探訪發現,冷凍肉的簡易包裝上標出的保質期多為7至14天不等。

那麼肉冷凍太久有何危害?

北京食品科學研究院高階工程師馮平介紹,由於凍藏時間較長,冷凍肉的油脂會氧化,水分和蛋白質都會有大量流失,因此冷凍肉的口感和營養都要比鮮肉差很多。從外面直觀來看,冷凍過久的肉類的脂肪會變黃。

馮平表示,冷凍肉的品質與凍藏溫度和時間都有密切關係,最好冷藏不要超過半年。如果冷凍肉凍藏條件合理合規,並且沒有細菌過量繁殖的話,也並非一定不能食用,但對健康的影響無法具體判定,需具體分析。馮平建議,最好不要食用凍藏時間過長的冷凍肉。

冷凍蝦變黑了還能吃嗎

3樓:曉曉休閒

冷凍蝦變黑了還能吃。蝦變黑主要是酶的作用,和微生物關係不大。即使在冷凍或冷藏條件下,酪氨酸酶依然有活性,因此仍然會發生黑變。

蝦頭也是蝦的內臟所在,如果蝦在捕撈前正好吃了很多深色藻類,比如褐藻,也可能出現蝦頭髮黑的情況。

此外,養殖對蝦未消化完的飼料也有可能出現黑色。因此,蝦頭變黑並不一定是蝦不新鮮。由此來看,蝦頭變黑也不是那麼恐怖的事,需要正確認識對待。

4樓:紙墨成殤

可以食用,可以將蝦頭和蝦殼除去繼續食用。

蝦變黑主要是因為蝦體內的多酚氧化酶使酪氨酸產生黑色素,而蝦頭部的多酚氧化酶更多,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從冷凍室拿出來後,放入到冷藏室中,讓多酚氧化酶進行了氧化,所以導致了蝦變黑,不影響食用。

擴充套件資料

可以從以下幾點辨別蝦的新鮮度:

1、新鮮蝦體形彎曲。

新鮮的蝦頭尾完整,頭尾與身體緊密相連,蝦身較挺,有一定的彈性和彎曲度。而不新鮮的蝦,頭與體、殼與肉相連鬆懈,頭尾易脫落或分離,不能保持其原有的彎曲度。

2、新鮮蝦體表乾燥。

鮮活的蝦體外表潔淨,用手摸有乾燥感。但當蝦體將近變質時,甲殼下一層分泌黏液的顆粒細胞崩解,大量黏液滲到體表,摸著就有滑膩感。如果蝦殼黏手,說明蝦已經變質。

3、新鮮蝦顏色鮮亮。

蝦的種類不同,其顏色也略有差別。新鮮的明蝦、羅氏蝦、草蝦發青,海捕對蝦呈粉紅色,竹節蝦、基圍蝦有黑白色花紋略帶粉紅色。如果蝦頭髮黑就是不新鮮的蝦,整隻蝦顏色比較黑、不亮,也說明已經變質。

4、新鮮蝦肉殼緊連。

新鮮的蝦殼與蝦肉之間黏得很緊密,用手剝取蝦肉時,蝦肉黏手,需要稍用一些力氣才能剝掉蝦殼。新鮮蝦的蝦腸組織與蝦肉也黏得較緊,假如出現鬆離現象,則表明蝦不新鮮。

5樓:探索美食世界

這個沒有絕對的答案,要視具體情況而定。並非所有變黑的蝦都不能吃,從冰凍室拿出來前就變黑了,那就是不新鮮的了,最好不要吃了。若是解凍前還好好的,解凍後變色變黑,一般是比較正常的情況,可以食用。

蝦變黑主要是因為蝦體內的多酚氧化酶使酪氨酸產生黑色素,而蝦頭部的多酚氧化酶更多,所以會出現蝦頭髮黑的情況,從冷凍室拿出來後,放入到冷藏室中解凍,多酚氧化酶進行了氧化,所以變黑。

蝦剛剛解凍而發黑一般是正常的。但是,若是解凍後沒有及時食用,放置了兩天了,蝦很可能變質了。兩天的時間已經很長了,而且夏天天氣較熱,發黑後聞一下是否發臭,如果發臭就說明已經變質,就不要再食用了。

海鮮類的要吃新鮮的,像這樣放置時間長了吃了對身體不好。

這樣的蝦確實不是特別新鮮了,但食用一般是沒有關係的,只是味道沒有原來的好了,不夠鮮美了。或者為了食物的美觀,建議將蝦頭和蝦殼除去繼續食用。

6樓:帥帥的花

一般來說可以吃但是口感會變差,沒有那麼新鮮了,肉質不再那麼緊實,甚至有掉渣的感覺,儲存不當所致,吃的話一定做熟。

7樓:苦苦的掙扎

蝦變黑主要是因為蝦體內的多酚氧化酶使酪氨酸產生黑色素,而蝦頭部的多酚氧化酶更多,所以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從冷凍室拿出來後,放入到冷藏室中,讓多酚氧化酶進行了氧化,所以導致了這樣的情況。

這樣的蝦不是特別新鮮了,但是食用是沒有關係的,可以將蝦頭和蝦殼除去繼續食用。

8樓:宜甘

我認為如果冷凍蝦變黑了就不應該吃了,他一定是發生了質量問題。

冷凍室裡的雞肉放一年了還能吃嗎?

9樓:學荃貫翠絲

不能吃。

1、冷凍室雖然可以將食品進行冷凍儲存,但只能減慢變質的速度,並不能完全停止微生物的繁殖。

通常冷凍室溫度在零下18度一下,肉類食品可以儲存3個月,但如果高於18度,只能儲存1個月。

2、雖然較低的溫度可以延長儲存時間,但時間越長,其食品的味道、口感、營養會逐漸變差。

3、正常情況下,食物放冰箱第二天吃應該不會變質,吃起來問題應該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您腸胃平時不怎麼好,從冰箱取出來就吃,比較涼,吃了可能會肚子疼或者拉肚子。

4、意見建議:如果東西沒有吃完,是可以暫時放冰箱的,但是需要注意第二天吃的時候熱一下,否則吃了容易肚子疼或者拉肚子。但是如果平時腸胃很不好,就最好不要吃剩下的食物了,否則還是比較容易出現腸道感染的。

因此,不建議食用長時間儲存的食品。

10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電冰箱也變成了大部分家中都是存有的一種電器產品,而電冰箱的關鍵功效便是對食材冷藏,避免食材出現腐爛變質黴變的問題。尤其是家裡有很多肉的情況下,就需要將肉放到電冰箱裡冷藏,那樣才不容易出現腐爛變質。可是放到電冰箱裡以後,很多人都是忘記了電冰箱裡擁有,因此 雞脯肉冷藏大半年得話還能不能吃呢?

space

雞脯肉能在電冰箱裡放多長時間,這但是十分有注重的。最先要考慮到的問題便是肉類食品在儲存以前的品質,種類和溫度這些。可是最關鍵的便是要充分考慮儲存的溫度是不是適合,我們一般全是將肉類食品放進冷藏室裡,由於冰箱冷藏的溫度不宜貯藏肉類食品,假如貯藏得話迅速肉類食品便會發生變化味兒。

而冷藏室零下十幾度的溫度可以非常好的控制住在該溫度自然環境下病菌的活動,一定水平上可以合理的儲存好肉類食品。就以零下18度作為前提條件,我們都瞭解,一般狀況下多種型別的海貨只可以冷藏儲存四到六個月,家禽類的一般的冷藏時間**個月,牛肉,生豬肉,牛羊肉的冷藏時間要比海鮮產品家禽類的冷藏時間更長,儲存大半年或是是一年以上全是沒有問題的。

space

假若是在零下20攝氏度的氣溫,那儲存的時間就更久了生豬肉乃至能夠儲存一年以上的時間,要是是在有效的溫度之中,雞脯肉在冷藏室中冷藏六個月以上還是可以吃的。可是我們不必認為把全部的肉類食品,要是是放到電冰箱中冷藏是肯定安全性的。假如說是高溫得話,在一定水平上,他能夠殺掉很多的病菌,可是在超低溫的狀況之中可能還會繼續感染那是由於在商場中買的肉類食品,假如他在運送的全過程之中反反覆覆的解除凍結冷藏那樣這般反覆得話,肉類食品就很有可能會感染上病菌。

space

即便我們在農貿市場買來到十分新鮮的肉類食品以後,立刻回家了,放進電冰箱裡面冷藏假如我們若不是很留意,隨後便會交很各種不同的肉類食品集中化的放到同一個冷藏室裡並沒有用東西開展分隔這種也可能會交叉式感染,此外把肉類食品食品放到電冰箱裡邊,時間長了還可能會接到嗜冷菌的影響,進而加快受到影響,身體假如如果吃完,在這類狀況下的肉類食品便會對我們的人體導致危害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室雖然可以將食品進行冷凍儲存,但只能減慢變質的速度,並不能完全停止微生物的繁殖。

通常冷凍室溫度在零下18度一下,肉類食品可以儲存3個月,但如果高於18度,只能儲存1個月。

雖然較低的溫度可以延長儲存時間,但時間越長,其食品的味道、口感、營養會逐漸變差。

因此,不建議食用長時間儲存的食品。

12樓:馬xiao鋒

估計是不能吃了,因為營養都流失了。你解凍來看看,如果肉很柴,纖維發白,就不要吃了,口感很差的,畢竟你家也不會幾十斤肉放在那裡!如果肉的感官不錯,有彈性,那還是可以吃的!

只要有科學的儲存方法,冷凍廠的肉品可以儲存1年以上!希望對你有幫助

13樓:名絨玩具

按照常理來說是可以的,因為沒有腐爛,但是畢竟不新鮮了,最好別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要不就拉肚子了

15樓:56312啊

可以吃啊,40年的殭屍肉都能吃,一年的怕什麼

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還能不能吃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冰箱裡冷凍一年的肉是不能食用的。

中國農業大學食品學院營養與食品安全系副教授範志紅指出,冷凍肉如果經過長時間冷凍,營養素會有較大流失。她指出,雖然在低溫儲藏條件下,營養素的損失會比常溫下慢一些,但是由於冷凍的時間比較長,維生素的含量會越來越低。

另一方面,蛋白質和脂肪會氧化得越來越嚴重,而這個氧化會產生很多促進衰老的物質,並且會使肉質變差,香氣慢慢損失,味道也會有所變異。

因此,範志紅提醒,鮮肉在冷凍室存放不要超過3個月,因為即便在低溫的情況下,脂肪也在緩慢的氧化,至於冷凍儲存一年以上的肉類更不應該再進行烹飪食用。

冰箱正確儲存肉類的措施:

1、按食用計劃擺放:生肉熟肉要分開存放,熟食在上,生食在下。如果計劃將買來的肉在幾天內食用完的,則可放入冰箱的冷藏室內溫度較低的區域。準備長期貯藏的,則應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

2、切塊包裝儲存:對於鮮肉,可以將整塊的肉預先分成適量的小塊,分盛於帶蓋的食品盒內或雙層(兩隻)塑料保鮮袋中。按需食用,不影響其他食物,還能提高肉的凍結速度,保證肉質良好。

3、速凍儲存更保鮮:速凍更能保持肉類食品原有的鮮度和味道,延長存放期。當然,前提是冰箱的冷凍能力好,冷凍要快速且冷凍空間大。

元宵在冰箱中冷凍1年多,還能吃嗎

理論上應該是可以的,畢竟是一直凍在冰箱裡,平時我們去外面買買買的這尖東西,有些也是凍了很久的了,但如果是想安全點的話,還是不要了,身體要緊,其他有一切都比不了身體的。如果在超市買的袋裝湯圓放在冰箱冷凍箱可儲存三個月以上,如果過了保質期最好不要食用了。如果是自己在家現包的湯圓建議最好在一週之內吃完。商...

榴蓮放冷藏還冷凍 冷凍後的榴蓮肉還能催熟嗎

冷凍後的榴蓮肉不能催熟,因為一般來說,冷凍的榴蓮解凍後,最好立馬吃掉,但如果吃不完的情況下,還是可以繼續放回冰箱冷藏或冷凍起來。而且藉助冰箱的低溫條件,可以再次延長榴蓮的儲存時間,但不宜放太久,避免食物經過反覆冷凍解凍的過程,其中的蛋白質等營養成分會不斷流失,甚至變質,應儘早吃掉為宜。食用須知 1 ...

西紅柿凍了還能吃嗎,西紅柿冷凍後還能吃嗎

建議西紅柿還是不要冷凍儲藏後拿出來使用,因為西紅柿不宜冷凍儲存,西紅柿被冷凍後會破壞蔬菜細胞壁的結構,維生素,營養都會降低 雖然樓上那麼說了,但我小時候都拿出來可以吃的,直接那出來凍的時候生吃還挺好吃的 凍了嘛,別化凍還行,一化凍變軟,立刻吃或許不變味,但是等等就變味,還是建議別吃凍柿子,西紅柿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