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還能吃嗎

2021-03-06 21:13:51 字數 2064 閱讀 2905

1樓:舞璇瀅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就不要再吃了。

任何食品冷凍在解凍都會產生鹽酸,對胃不好,發好的木耳,在發泡的過程中會吸收大量的水分,這些水分難免會吸收一些細菌。

木耳泡發存放:

1、控幹水分:

及時的控幹水分,不能讓木耳有水,如果有水分的話,這個木耳全放在冰箱之後,就會和空氣融合,很可能就會腐爛變質,影響到我們的口味,所以說大家必須要及時的控幹水分,這是第一步的。

2、使用保鮮膜:

必須使用保鮮膜來進行儲存,可以是保鮮盒同樣的也可以是保鮮袋,這兩者都是可以的,用這兩種把泡發的木耳儲存起來,會讓木耳保持一定的新鮮感,會讓木耳口感非常的與眾不同,同樣的用保鮮膜把它儲存起來,存放的時間還會更加長久一些。

擴充套件資料

木耳能幫助消化系統將無法消化的異物溶解,能有效預防缺鐵性貧血、血栓、動脈硬化和冠心病,還具有防癌作用。木耳散具有**潰爛諸瘡和血崩的藥理作用。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 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而黑木耳培植方法,在世界農藝、園藝、菌藝史上,都堪稱一絕。

2樓:桃花飄零了

泡發的木耳放在冰箱冷凍了可以吃,但建議重新清洗,而且冷凍時間不宜過長。

冷藏食物的注意事項:

1、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2、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冰箱保藏的食品,食用前一定要重新回鍋,否則同樣會引起腸道傳染病,甚至食物中毒。

3、任何食品在冰箱裡的貯存時間都不要太長,最好做到隨買隨吃,因為貯存時間過長,既影響食品的鮮美,又易產生異味。

4、還有一些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如果放久了也容易變質,一旦變質就會散發出一種對人體有害的氣體。

5、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6、適合儲存抗菌性較強的食物,如開了封的鹹菜、果醬、芝麻醬、酸味食物以及調味品,大多可儲存2個月。

7、由於冰箱門經常開啟,暖空氣會進入,所以這裡最不適宜儲存容易變質的食物,比如開了封的熱肉、牛奶等。

3樓:晨瑞

吃是可以吃的,變質是不會的,但是可能味道就不太好了。

4樓:妙招之家

泡好的木耳一次吃不完,可以凍到冰箱裡嗎?很多不知道,看完懂了

5樓:草上搭個飛白

木耳泡久了有毒,最好是現吃現發,如果泡得太久時間,建議扔了。

在冰箱裡冷凍了一年的肉還能吃嗎

6樓:長虹美菱股份****

不能吃了

1)家庭中使用的冰箱,冷凍室的溫度一般都在零下18℃左右,而這個溫度只能在一定的時間內儲存食物的風味、營養成分以及它的新鮮度,但卻阻止不了食物營養成分逐漸的損失和品質緩慢的惡化。

所以,在冰箱當中冷凍的魚和肉,最好不要超過兩個月,要不然您便享受不到食物原有的美味和營養了。

2)按照國標,在超市中購買的散裝肉,最好在兩個月內吃完。另外需要提醒的是:1.

在買回後,也要保證其冷凍溫度為零下14攝氏度。2.平時冰箱門要儘量少開關,因為每開一次門,可能就會使冷凍室的環境溫度升高,影響肉類儲存效果

3)專家告訴我們,肉類食物在冰箱中冷凍的時間越長,脂肪氧化的可能性就越大,而脂肪氧化過程中會產生輕度氧化物和羰基化合物,這兩種物質可是對身體非常有害的。如果您發現肉裡的脂肪已經變成了黃色,那就意味著它已經被氧化了,這塊肉就最好不要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就不要吃了吧

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咯

8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的「殭屍肉」,不說汙染菌,什麼的,首先營養成分都有可能變化。

咱不缺這些錢或肉吧?扔了吧!

9樓:匿名使用者

妥妥的殭屍頭,你想想商家放冰箱一個星期的肉我們都嫌棄的不行,更何況你這個放一年!!!

10樓:禪繭

可以吃,不過營養、口味都會很差嘍

豬腰放在冰箱裡冷凍月還能吃嗎,豬腰放在冰箱裡冷凍8個月還能吃嗎

豬腰放在冰箱裡冷凍8個月不建議食用。有不少細菌低溫環境下均能夠存活,只是活性不高罷了,如果食用風險頗高。而且冰凍時間過長會嚴重影響食材的口感和味道。豬腰儲存方法 1 家庭中烹調豬腰菜餚最好使用鮮豬腰,如果選用冷凍後的豬腰,由於組織結構的變化,豬腰內部的 遊離水 結凍而增大體積,迫使豬腰組織疏鬆,影響...

白果放在冰箱裡冷凍了二年還能吃嗎

白果如果在冰箱放了兩年,只要外觀沒有腐爛,沒有發黴就可以吃。新鮮的白果進行冷凍儲存,至少可以儲存一年。冷凍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帶殼直接進行冷凍,另一種是將白果的外殼去除,之後放入開水燙煮,再將內膜去除,之後將乾乾淨淨的果仁放入冰箱進行冷凍即可。通常情況下,新鮮的白果可以常溫儲存,也可以冷藏儲存。常溫...

我想知道,豬腰放在冰箱裡冷凍月了,還能吃嗎

豬腰放在冰箱裡冷凍8個月不建議食用。有不少細菌低溫環境下均能夠存活,只是活性不高罷了,如果食用風險頗高。而且冰凍時間過長會嚴重影響食材的口感和味道。豬腰儲存方法 1 家庭中烹調豬腰菜餚最好使用鮮豬腰,如果選用冷凍後的豬腰,由於組織結構的變化,豬腰內部的 遊離水 結凍而增大體積,迫使豬腰組織疏鬆,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