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牛肉丸,手一捏就碎了,沒有彈性

2021-10-02 05:34:22 字數 1049 閱讀 4399

1樓:從熱帶到溫帶

要加雞蛋清和澱粉混合一下,這樣做出來的丸子才蓬彈勁道,好吃不膩

2樓:090太陽

材料牛絞肉400公克,肥豬絞肉50公克,蔥姜水25㏄,太白粉30公克,蛋白15公克,鹽2公克,糖1公克,胡椒粉少許

做法1.將牛絞肉和肥豬絞肉先用菜刀剁碎,放入容器中。

2.加入少許鹽(份量外)破壞肉質的組織,再同方向攪拌至肉有黏性。

3.加入蔥姜水可去除腥味,再放入太白粉、蛋白和調味料同方向攪拌均勻。

4.將具黏性的絞肉,拿起來摔打,可讓口感緊實有q度。

5.用手捏出丸子狀,並以湯匙輔助,將肉丸子放入裝了滾水的鍋中,以小火烹煮。

6.待丸子浮至水面,即可撈起。

3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食材

牛肉丸食材:牛肉、澱粉、鹽、味精、油、白糖、胡椒粉。

潮汕(潮州)牛肉丸食材:牛肉(牛腿包肉)、雪粉、精鹽、味精、魚露、白糖、胡椒粉、芝麻油、番茄醬/沙茶醬/辣椒醬。

撒尿牛肉丸食材:牛肉(瘦肉)、瀨尿蝦(蝦姑)、糖、鹽、味精、胡椒、高湯、老酒。

玉林牛肉丸食材:黃牛後腿嫩肉、生粉、鹽、油、水、胡椒、少許生抽、蕪荽、豉油膏。

牛肉丸食材:牛腿包肉、雪粉、精鹽、魚露、味精、白肉粒、適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芹菜粒、沙茶醬/辣椒醬。

龍巖牛肉丸食材:上等牛肉、澱粉、鹽水、味精、油。

廣式牛肉丸食材:牛肉、澱粉、黃酒、荸薺、陳皮、姜、食鹽、生抽、水、香菜、胡蘿蔔。

製作方法

潮州(潮汕)牛肉丸製作

選用新鮮的牛腿包肉作料,去筋後切成塊,放在大砧板上,用特製的方形錘刀兩把(重量3公斤左右),上下不停地用力把牛腿肉槌成肉漿,加入少量雪粉、精鹽、上等魚露和味精,繼續再槌15分鐘,隨後用大缽盛裝,加入方魚末、白肉粒和味精,拌勻,用手使勁攪撻,至肉漿粘手不掉下為止, 然後用手捻肉漿,握住拳頭控制從大拇指和食指成環狀中擠出丸,用羹匙掏下放到溫水盆裡,再用慢火煮丸約8分鐘,撈起牛肉丸。食時用原湯和牛肉丸下鍋煮至初沸(煮時水不能太沸,否則牛肉丸不爽滑),加入適量味精、芝麻油、胡椒粉和芹菜粒,配上沙茶醬或辣椒醬佐食。

做牛肉丸,豬肉丸,要放冰塊嗎,做好的肉丸子怎樣放冰箱儲存

做牛肉丸,豬肉丸不需要放冰塊,肉餡裡放泡好的花椒大料水就可以了順著一個方向不停地攪動。這樣攪好的肉餡就可以了。如果放冰塊沒化了在鍋裡炸丸子還會崩。做牛肉丸子和豬肉丸子。不用放冰塊,直接溫水和肉就可以。不需要,正常做就行了,如果做好,長時間不吃,放冰箱裡冷凍,但時間也不要太長,會影響口感 做肉丸不用放...

烤好的瑪格麗特餅乾怎麼一捏就碎,為什麼我做的瑪格麗特餅幹不成型,一碰就碎

麵粉量少就這樣,但是瑪格麗特餅乾最大的特點就是特別的鬆脆,否則就不是瑪格麗特餅乾了。兩種辦法解決 一是放涼再動它,二是加大面粉的量。建議做法 原料 低筋麵粉120克 玉米澱粉80克 無鹽黃油100克 糖粉40克 熟蛋黃2個 鹽1克。烘焙 預熱170度,中層,約15分鐘。做法 1 黃油室溫軟化,雞蛋煮...

我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

醬牛肉是一道下酒好菜,也是熱制涼吃的一道經典家常好菜。一般逢年過節,家裡都會滷上一些,家裡來了客人,切一切就可以上桌,方便簡潔還美味。那麼為什麼有時候燉的醬牛肉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呢?家裡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發柴的原因醬牛肉的原料選擇 醬牛肉選擇的牛肉,必須是牛腱子肉。最好是牛前腱子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