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五香牛肉脯一切就碎了貝太廚房

2021-03-04 03:24:50 字數 3664 閱讀 1142

1樓:宸宇

建議:燉煮完成後不揭蓋 放涼 然後直接進冰箱冷藏一夜,按照紋理切。

燒熟的牛肉,晾涼之後再切就不會碎了。如果還碎的話,很有可能買到的是問題牛肉。

辨別問題牛肉的方法如下:正常的牛肉呈暗紅色,表面乾爽、有彈性。可以用一張面巾紙敷在牛肉上片刻,揭下後,如果面巾紙溼透了,就說明牛肉有注水問題;如果紙巾發紅,則說明牛肉新增色素了。

什麼的美食

2樓:祕境探險之旅

適合8個月以上的寶寶,還能鍛鍊寶寶咀嚼能力

3樓:史努比1943號

這個問題很抽象,我們要從唯心主義來解釋。簡單的說好吃的都是美食

與美食相關的詩句

4樓:大寶與瑩寶

山暖已無梅可折,江清獨有蟹堪持。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蜀人貴芹芽膾,雜鳩肉為之。

秦烹惟羊羹,隴饌有熊臘。

長江繞郭知魚美,好竹連山覺筍香。

1.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妨長作嶺南人。

2.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陸游3.

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陸游4. 淡雲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

——陸游5. 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陸游6.

山暖已無梅可折,江清獨有蟹堪持。——陸游7. 紫駝之峰出翠釜,水精之盤行素鱗。

——杜甫8. 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杜甫9.

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杜甫

10.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杜甫

11. 問答未及已,兒女羅酒漿。——杜甫

12. 夜雨剪春韭,新炊間黃梁。(《贈衛八處士》)13.

甲第紛紛厭樑肉,廣文先生食不足。(《醉酒歌》)14. 饔子左右揮雙刀,膾飛金盤白雪高。

(《觀打魚歌》)15. 夜半酣酒江月下,美人纖手炙魚頭。——鄭板橋16.

揚州鮮筍趁鰣魚,爛煮春風三月初。——鄭板橋17. 惟有蓴鱸堪漫吃,下官亦為啖魚回。

——鄭板橋

5樓:安菲爾德

陸游是南宋著名的詩人,他還是一位精通烹飪的專家,在他的詩詞中,詠歎佳餚的足足有上百首。

「人間定無可意,怎換得玉膾絲蓴」的句子,這「玉膾」指的就是隋煬帝譽為「東南佳味」的「金齏玉膾」。「膾」是切成薄的魚片;「齏」就是切碎了的醃菜或醬菜,也引申為「細碎」。「金齏玉膾」就是以霜的後白色的鱸魚為主料,拌以切細了的色澤金黃的花葉菜。

「絲蓴」則是用蓴花絲做成的蓴羹,也是吳地名菜。

「天上蘇陀供,懸知未易同」即是說自己用蔥油做成的麵條是天上蘇陀(即酥)一樣。

他在《山居食每不肉戲作》的序言中記下了「甜羹」的做法:「以菘菜、山藥、芋、菜菔雜為之,不施醢醬,山庖珍烹也。」並詩日:

「老住湖邊一把茅,時話村酒具山餚。年來傳得甜羹法,更為吳酸作解嘲。」

「東門買彘骨,醢醬點橙薤。蒸雞最知名,美不數魚鱉。」「彘」即「豬」,「彘骨」是豬排。

排骨用加有橙薤等香料拌和的酸醬烹製或蘸美至極。此外在詩中稱道了四川的韭黃、粽子、甲魚羹等食品。

「霜餘蔬甲淡中甜,春近錄苗嫩不蘞。採掇歸來便堪煮,半銖鹽酪不須添。」他總結了選取用蔬菜不要調味,吃起來也很新鮮。

「初遊唐安飯薏米,炊成不減雕胡美。大如莧實白如玉,滑欲流匙香滿屋」把大如莧實(雞頭肉)的薏米的白、滑、香的特點都寫得非常生動。

《食粥》:「世人個個學長年,不悟長年在目前。我得宛丘(仙人名)平易法,只將食粥致神仙。」

「鱸肥菰脆調羹美,(麥喬)熟油新作餅香。自古達人輕富貴,倒緣鄉味憶回鄉。」

"色如玉版貓頭筍,味抵駝峰牛尾猩"。

"新津韭黃天下無,色如鵝黃三尺餘,東門彘肉更奇絕,肥美不減胡羊酥"

「祖國山河無限好,家鄉父老不患貧。淡雲出岫刪發何日,也味爭如鄉味醇。」

"何時一飽與子同,更煎士茗浮甘菊"

「山暖已無梅可折,江清獨有蟹堪持。」

3、唐代詩人杜甫雖不是美食家,但他有許多關於美食的詩。

《麗人行》中有"紫駝之峰出翠釜,水精之盤行素鱗;犀箸饜飫久未下,鸞刀縷切空紛綸;黃門飛鞚不動塵,御廚絡繹送八珍"的詩句,即為"八珍" 。

"青青竹筍迎船出,白白紅魚入饌來"。

"蜀酒濃無敵,江魚美可求"。

"無聲細下飛碎雪","放箸未覺全盤空"描寫唐代廚師加工魚生的高超刀功和食客們爭食的熱烈場面。

"春日春盤細生菜"

"鮮鯽食絲膾,香芹碧澗羹"。

問答未及已 兒女羅酒漿 夜雨剪春韭 新炊間黃梁(《贈衛八處士》)

甲第紛紛厭樑肉 廣文先生食不足(《醉酒歌》)

饔子左右揮雙刀 膾飛金盤白雪高 徐州禿尾不足憶 漢陰槎頭遠遁逃 魴魚肥美知第一 既飽歡娛亦蕭瑟(《觀打魚歌》)

4、鄭板橋不僅是有名的畫家,而且 對吃也有一定的研究。

鄭板橋有"夜半酣酒江月下,美人纖手炙魚頭",

"揚州鮮筍趁鰣魚,爛煮春風三月初。"

"惟有蓴鱸堪漫吃,下官亦為啖魚回"

"家家戶戶剝春筍"

"白菜青鹽糙米飯,瓦壺天水菊花茶"

其它人也有許多,如:

張志和的《漁歌子》中不就有"西塞山前白鷺飛,桃花流水鱖魚肥"的詩句

宋代詩人秦少游的"秀色可憐刀切肉,清香不斷鼎烹龍"

唐宋詩人杜牧曾著有「越浦黃柑嫩,吳溪紫蟹肥」

6樓:匿名使用者

1、《問劉十九》唐 白居易

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

白話:綠色的螞蟻,爬上剛燒熱的白酒,酒放在紅色的小火爐上。晚上的時候,看天氣,好像馬上要下雪了,你是否能夠陪我去飲一杯酒。

2、《江上漁者》 宋 范仲淹

江上往來人,但愛鱸魚美。 君看一葉舟,出入風波里。

白話:江上,人來人往,但是我唯獨愛鱸魚的鮮美,你看江上那一葉扁舟,在江上的風波中,進進出出,想到的都是故鄉的味道。

3、《惠州一絕》宋  蘇軾

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橘楊梅次第新。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白話:羅浮山下,可以顯示四季的春天景色,盧橘和楊梅,依次開了起來,每天都可以吃三百粒的荔枝,沒有辜負自己可以一直可以作為一個嶺南人。

4、《過華清宮絕句三首》唐 杜牧

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一騎紅塵妃子笑,無人知是荔枝來。

白話:長安城往回望,可以看見絲繡堆積成山,山上的門依次開啟,一輛快馬趕到,妃子開始笑了起了,沒有人知道是因為遠方的荔枝送了過來。

5、《釵頭鳳·紅酥手》陸游

紅酥手,黃縢酒,滿城春色宮牆柳。

白話:紅色的豬腳,黃色的酒,滿城的春色開始爬上了城牆上的柳樹。

7樓:匿名使用者

姐姐~( ̄▽ ̄~)~

花鳥魚蟲,什麼寵物好養?

8樓:匿名使用者

哪個生存能力強,哪個就好養。花鳥魚蟲,蟲最好養。像蛔蟲之類的,直接養在人的身體裡,只要你不餓死,不亂吃藥,它也不會死。

9樓:快樂女人

我養的是水塘裡撈出來的田螺,自己就繁殖,現在有好幾十個小田螺和一個大田螺在一個缸子裡,還行,好喂,魚缸原來經常有綠色的蒲,現在乾淨的。

10樓:草頭草頭

個人覺得貓咪好養

貓咪可以說是人類喜愛的寵物之一了。貓咪外表可愛,性子高冷,而且也比較愛乾淨,可以說是擁有一大波的粉絲喜愛,日常飼養貓咪可以說也比較省心省事兒,它自己也可以自娛自樂,十分省事。

我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

醬牛肉是一道下酒好菜,也是熱制涼吃的一道經典家常好菜。一般逢年過節,家裡都會滷上一些,家裡來了客人,切一切就可以上桌,方便簡潔還美味。那麼為什麼有時候燉的醬牛肉一切就碎,而且肉特別柴呢?家裡燉的醬牛肉為什麼一切就碎,而且發柴的原因醬牛肉的原料選擇 醬牛肉選擇的牛肉,必須是牛腱子肉。最好是牛前腱子肉,...

我做的壽司怎麼一切就散了,為什麼自己包的壽司一切會散?怎麼才可以包緊點

金槍魚壽司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日本料理 精品主食 金槍魚壽司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米,紫菜卷,金槍魚肉各適量。調料 鹽,糖,壽司醋,青芥各適量。教您金槍魚壽司怎麼做,如何做金槍魚壽司才好吃 1.糯米浸泡,蒸熟,加鹽 糖,壽司醋拌勻,捲上紫菜卷,製成壽司。2.金槍魚肉切厚片,在魚片的一面擠上適量...

我做的桃酥為什麼中間是軟的 而且一碰就碎 根本拿不起來是怎麼

沒加蘇打吧,蘇打的作用就是堅硬 時間短了,應該在十五分鐘 花前我教你,472641227 按照配方做的核桃酥為什麼一碰就碎?核桃酥一碰就碎說明核桃酥夠酥,如果碰不碎恰巧說明沒做好。核內桃酥 容 核桃酥是著名小吃,原名核桃糕。中國北方和南方均有出產,不同產地出產的核桃酥口味有所不同,其中以北京 江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