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肉圓製作方法,食堂菜譜大全

2021-10-02 05:40:37 字數 3716 閱讀 3782

1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肉糜250g,荸薺80g。

輔料:蛋清1個,鹽適量,姜適量,澱粉少量,老酒少量。

步驟1.準備好肉糜,倒入老酒,加適量鹽,攪拌均勻。

2.加入一個蛋清和薑末,儘量把肉攪得粘粘的感覺。

3.荸薺切成細末,放入肉糜中,繼續攪拌。

4.再加入少量澱粉,肉糜不要太乾。

5.攪好的肉糜。

6.用手捏出一個個小肉圓。

7.開油鍋炸,如果想炸老一點的話,油溫不要太高。

8.出鍋。可以配白菜粉絲,也可以做湯。

2樓:匿名使用者

食堂肉圓製作方法不像家庭那樣,大鍋菜講究速度快,數量大,肉圓耐燒,口感要有彈性,要不大鍋一燒就散了。

主料:肉糜10kg   麵粉500g、澱粉100g輔料:蔥、生薑、雞蛋、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老抽、色拉油方法;肉糜中加入蔥沫、生薑沫、雞蛋、鹽、糖、雞精、料酒、胡椒粉、麵粉,澱粉,老抽調個味,分三次吃水順同一方向攪拌上勁。

(肉糜肥瘦比例最好是1:1,吃水不能太多,油炸的圓子還是硬一點好吃)肉圓加粉口感更有彈性外脆裡嫩。

點火,鍋中倒入色拉油,用手的虎口擠出肉圓放入油鍋中,小火炸制,注意食堂一般都是大的油鍋,一般是24印的鍋,這麼大的肉圓數字多擠,要不很容易炸糊炸老,一般一鍋炸100—150個,手擠的速度要跟上,火候適中,只要是廚師都能掌握。

炸定型後,可改中火讓表面起殼上色,炸好後盛出即可。

食堂菜譜大全

3樓:w晴天去看海

食堂菜譜大全青椒豬耳、四季豆叉燒肉、鑲翠雞卷、魚香肉絲、百葉包肉等。

1、青椒豬耳

買來的豬耳已經切好了,但還是要清洗一下。 鍋燒熱,放油,把蒜末炒香,再下青椒,稍炒一下; 豬耳是熟的,所以最後放,跟青椒炒勻,加醬油、鹽和一點水,防止粘鍋,水炒乾的時候就可以出鍋了。

2、四季豆叉燒肉

四季豆叉燒肉是一道以叉燒肉、四季豆為主要食材製成的家常菜,製作方法較為簡單。四季豆200g,叉燒肉150g,辣椒粉適量。

叉燒肉切成薄片,如果要入味的話,越薄越比較好,四季豆炒至差不多熟了的時候,放一些鹽。然後把叉燒肉放進去,翻炒兩下,放辣椒和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3、鑲翠雞卷

鑲翠雞卷是一道以大裡脊肉為主要食材製作的美食。鑲翠雞卷的做法比較簡單,鑲翠雞卷是最常見的春節家常菜之一。原料是大裡脊肉10兩、香菇絲、蔥段、火腿絲各1、2碗、蛋白1個、太白粉1大匙、小豆苗1/2斤,調味料:

醬油、黑醋各2大匙、糖3/2大匙、水1/2碗、番茄醬1大匙。

4、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英文名:yu-shiang shredded pork)是一道漢族傳統名菜,以魚香調味而得名。 主料為豬肉、黑木耳、輔料因做法而各異,但多為胡蘿蔔、竹筍、辣椒等。

豬肉選用三成肥、七成瘦的切絲滑炒,吃起來肉絲質地鮮嫩。

5、百葉包肉

百葉包肉是一道地方名菜,此係家常菜。經濟實惠,富有營養,百葉軟嫩,肉餡鮮香多汁,是下飯的好菜。百葉結又稱豆腐皮,薄如紙張,筋似皮條,且價廉物美。

豆腐皮極富營養價值。在南方百葉結被叫成豆腐皮或者腐竹;在北方就被叫成百葉結。

4樓:愛蝶子

(分葷菜,素材,湯,主食)

一: 葷菜類:

木須肉紅燒肉圓

椒鹽雞翅

水煮腰片

土豆燒牛肉

鹽水鴨肫

椒鹽排骨

薰魚梅乾菜扣肉

紅燒肉虎皮扣肉

雪菜燒黃魚

鹽水鴨紅燒雞腿

炸雞腿紅燒魚塊

麵筋塞肉

幹切肉片

紅燒鯧魚

紅燒豬蹄

烤鴨大白菜燒牛肉

魚香肉絲

酸菜魚炒牛肚

咖哩雞翅

紅燒大腸

糖醋排骨

紅燒馬鮫魚

幹切牛肉

夫妻肺片

紅燒魚塊

燒雜燴紅燒雞

毛血旺二: 素菜類

油渣青菜

炒莧菜雪菜肉絲

開洋冬瓜

蒜香四季豆

炒茄絲綠豆芽

青椒土豆絲

糖醋包菜

西紅柿炒雞蛋

萵筍肉片

炒豇豆雪菜乾子

花菜肉片

青椒炒雞蛋

芹菜肉絲

麻辣豆腐

絲瓜炒蛋

糖醋藕片

香菇青菜

炒三丁青椒肉絲

蒜香空心菜

肉末酸豇豆

紅燒素雞

青椒土豆片

涼拌海帶絲

醋熘白菜

蒜黃炒雞蛋

三鮮豆腐

水煮乾絲

大蒜炒肉絲

炒菠菜炒茼蒿

涼拌花生米

青菜豆腐果

麻辣大白菜

黃瓜炒肉片

螞蟻上樹

青椒臭豆腐

三: 湯類:

排骨冬瓜湯

蘑菇瘦肉湯

5樓:成都蜀豐泰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

食堂的菜選擇性很多的,很多家常菜就可以,比如西紅柿炒蛋 青椒炒土豆絲 麻婆豆腐 酸辣土豆絲、土豆絲炒肉、土豆燒牛肉、豆角炒肉、青筍炒肉、青椒肉絲、木須肉、宮保雞丁、拍黃瓜等等這些都是可以的

6樓:我的青青世界

食堂菜譜有

紅燒大肉紅

燒雞塊 百葉包 紅燒雞腿 紅燒大排 土豆燒肉 香辣雞翅根 紅燒大肉鴨蛋 炒小青菜 宮保雞丁 炒青菜 西紅柿炒蛋 炒生菜 青椒肉絲 炒青菜

炒生菜 土豆絲 大白菜 炒南瓜 炒青菜 西葫蘆 炒青菜 紅燒土豆條青椒乾絲 拌黃瓜 拌雲絲 麻辣豆腐

土豆燒雞塊 炒肉絲 紅燒小黃魚 西紅柿炒蛋紅燒鴨腿 獅子頭 紅燒肉 辣子雞塊 油麵筋塞肉 紅燒大肉肉糜蒸蛋 炒青菜 炒青椒雞蛋 炒青菜 土豆燒雞塊 炒青菜炒青菜 紅燒茄子 炒青菜 青椒乾絲 炒青菜 紅燒茄子土豆燒刀豆 燒素雞 青椒綠豆芽炒肉絲

7樓:匿名使用者

食堂菜譜大全 最佳答案 (分葷菜,素材,湯,主

食) 一: 葷菜類: 木須肉 紅燒肉圓 椒鹽雞翅 水煮腰片 土豆燒牛肉 鹽水鴨肫 椒鹽排骨 薰魚 梅乾菜扣肉 紅燒肉 虎皮扣肉 雪菜燒黃魚 鹽水鴨 紅燒雞腿 炸雞腿 紅燒魚塊 麵筋塞肉 幹切肉片

紅燒鯧魚 紅燒豬蹄 烤鴨 大白菜燒牛肉 魚香肉絲 酸菜魚 炒牛肚 咖哩雞翅 紅燒大腸 糖醋排骨 紅燒馬鮫魚 幹切牛肉 夫妻肺片 紅燒魚塊 燒雜燴 紅燒雞 毛血旺 二: 素菜類 油渣青菜 炒莧菜 雪菜肉絲 開洋冬瓜 蒜香四季豆 炒茄絲 綠豆芽 青椒土豆絲 糖醋包菜 西紅柿炒雞蛋 萵筍肉片 炒豇豆 雪菜乾子 花菜肉片 青椒炒雞蛋 芹菜肉絲 麻辣豆腐 絲瓜炒蛋 糖醋藕片 香菇青菜 炒三丁

8樓:

就是說一個人10員嘍 那總收入應該是200是嗎? 從10員一餐來看應該是要賺錢的 毛利定在40%吧 那原料的成本大概在120元 給你配2種吧

1 土豆燒五花肉 辣椒炒雞蛋 麻辣豆腐 素炒豆芽 番茄湯

2 辣椒炒雞 藕片炒肉 蒜蓉炒青菜 西紅柿炒蛋 冬瓜骨頭湯

9樓:邸悌依俊雄

你先徵求大家的意見,制定出一個星期的選單,菜價你也可跟著具體情況標註.早上也可搞些花樣,包餅麵包啊稀飯.....啊小菜也可調換.只要有心工作肯定能幹好,祝你好運!

食堂大鍋菜經典菜譜,食堂大鍋菜菜譜大全

食堂大鍋菜經典菜譜有地三鮮 西紅柿炒雞蛋 海米燒冬瓜 香菇油菜 紅燒豆腐 大蔥包羊肉 紅燒帶魚 紅燒排骨等。1 地三鮮 地三鮮是很有特色的一道東北漢族傳統家常菜,選用了三種地裡時令新鮮的食材 茄子 土豆和青椒來搭配,不僅在於鮮濃的味道 天然綠色的食材,更勝於它涵蓋多種食材的營養,讓三味非常普通的蔬菜...

食堂大鍋菜菜譜大全,食堂大鍋菜經典菜譜

這種炒法,湯汁很少,清爽脆嫩。如果原料的塊形較大,可在烹製時兌入少量湯汁,翻炒幾下,使原料炒透,即行出鍋。放湯汁時,需在原料的本身水分炒幹後再放,才能入味。空心琉璃丸子 製作原料 精麵粉150克。雞蛋黃50克 花生油150克白糖20克 香精4克。空心琉璃丸子的做法 空心琉璃丸子 1 精麵粉加開水攪拌...

大鍋菜指什麼菜,食堂大鍋菜菜譜大全

食堂裡所有的菜都叫做大鍋菜,它的特點就是份量大,可以供幾十個人一起食用。這麼多年的學習生涯,我都吃膩了學校裡的大鍋菜了。呵呵 希望對你有幫助 大鍋菜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漢族名菜,中國北方地區常見菜品之一,在北方地區較流行。食材多樣,營養豐富,湯汁濃郁。此菜其名稱的由來,首先是它有很多種菜的風味,其次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