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譜印刷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專業菜譜製作方法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5:41:50 字數 2522 閱讀 4633

1樓:東莞百信紙業

菜譜印刷設計需要注意什麼?菜譜無疑是餐廳最主要的印刷宣傳品,是餐飲**的基本手段。一份製作精美的菜譜不但可以提高用餐氣氛,更能反映餐廳的格調。

製作精美的菜譜,可以使顧客感到心情舒暢,樂於多點幾道菜餚;而且可以利用菜譜內容引導顧客嘗試高利潤菜,以增加餐廳的收入。因此,不少店家在菜譜製作上都下了一番功夫。

菜譜印刷設計需要注意什麼?常見菜譜的材料包括皮質封面(封面又可以燙金燙銀、不鏽鋼logo、凹凸印等等),菜牌紙張可以是相紙,銅板紙,特種紙等,更有些客戶希望獨特還用到竹簡、布等料。

而通用性菜譜製作設計中的編排原則、編排方式有很多,比如按烹飪技法分類排列、按原材料類別排列、按**檔次排列。但是無論怎麼排列,以下幾個問題都是值得我們重視的:

一、菜譜製作設計中必須突出招牌菜的地位。餐廳應該將自己最有特色、最拿手的幾道菜品放在菜譜的首頁,並用大尺寸彩照和簡練的文字進行重點推薦,引導顧客下單。

二、菜譜製作設計上選擇的菜品一般在80—100道(包括小吃、冷盤,小餐館菜品可適量減少)就可以了,太多了反而不利於客人點菜,不利於廚師的加工製作。如果是快餐廳,菜譜上的菜品還會大大減少。因為快餐是在賣時間,品種複雜了肯定是快不起來的。

三、菜譜上的菜名既要做到藝術化,又應該做到通俗易懂。像「早生貴子」、「老少平安」、等菜名雖然藝術,但是很難讓顧客明白其菜品的用料、製作方法和味道。因此,可以採取加註的辦法使之明朗化。

例如「推紗望月」,可以在其後面加上「竹蓀燒鴿蛋」作為註釋。(當然,以創意菜名做營銷方式的店家不計在內)

四、菜譜製作設計時要考慮到例份、大份、小份的標註。許多餐廳的菜譜都不太注意通過分量標準來滿足不同數量食客的點菜需要,因此妨礙了經營。例如2—3個人到餐廳用餐,如果餐廳菜譜上的菜品全部是供10個人吃的例份,真是不知道怎麼點法。

如果有了小份的安排,客人就能多點幾個菜了。

五、菜餚攝影是菜譜設計中最重要的一點,**拍攝,創意設計等藝術感,以增強客戶的精神享受。如怎樣表現食物的新鮮、可口、衛生、漂亮,讓人垂涎三尺。怎樣表現食物的質感,鬆軟的、酥脆的、細膩的、肥厚的、油滑的等等。

六、菜品設計一般理想尺寸為23-30釐米,文字佔總頁面的面積不超出50%,且越少越好已適應現代的快節奏生活。

專業菜譜製作方法要注意什麼?

2樓:劉小童鞋

第一:菜譜製作外表需要注意:封面的工藝講究是否第一時間吸引顧客,第二:注

意餐廳的內容是否合理定價,以及顧客習慣愛好,第三就是找到專注菜譜製作的公司,相信他們更有經驗,我們要知道一本好的菜譜製作不僅可以提升餐廳的檔次,也可以給餐廳帶來可觀的消費。捷達菜譜公司專業菜譜製作,菜譜裝訂方式多樣,樣品齊全,可滿足各地顧客不同檔次的要求,我們將一如既往的真誠為您服務,讓您省時,省力,省心,省金。

3樓:匿名使用者

在百鉑文化看來,菜譜製作的畫面設計和製作材料很重要,還可以加上一些特殊工藝顯示出菜譜的高階也不錯呢。

4樓:百變鵬仔

菜譜無疑是餐廳最主要的印刷宣傳品,是餐廳**的基本手段,一份精緻的菜譜不但可以提高用餐氣氛,還可以反應餐廳的格調,製作精美的菜譜,可以是顧客感到心情舒暢,樂於多點幾道菜。

5樓:夜御三千槍不倒

(1)分析菜式的獲利能力;

(2)分析菜式可能的銷售量;

(3)分析菜式是否有利於其地菜式的銷售。

就銷售情況與獲利能力而言,菜式大致上可分為四類:

(1)暢銷且有高利潤;

(2)暢銷但低利潤;

(3)不快銷但高利潤;

(4)不暢銷且低利潤;

菜譜製作需要注意的地方?

6樓:劉小童鞋

第一:菜譜製作外抄表需要

注意:襲封面的工藝講究是否第一時間吸引顧客,第二:注意餐廳的內容是否合理定價,以及顧客習慣愛好,第三就是找到專注菜譜製作的公司,相信他們更有經驗,我們要知道一本好的菜譜製作不僅可以提升餐廳的檔次,也可以給餐廳帶來可觀的消費。

捷達菜譜公司專業菜譜製作,菜譜裝訂方式多樣,樣品齊全,可滿足各地顧客不同檔次的要求,我們將一如既往的真誠為您服務,讓您省時,省力,省心,省金。

7樓:匿名使用者

化,而成為很大的族群。 葉 捕蠅草(venus flytrap)的葉子由 捕蠅草 捕蠅草(7張) 中心部位

準備開一家只做菜譜印刷的店,就是那種量少,一本起印的,精裝菜譜。請問需要些什麼裝置。

8樓:匿名使用者

數碼印刷機 佳能的吧 二手機只要 10萬左右 裝訂的話需要打孔機 1000多簡單的 膠訂機 有便宜的2000多

9樓:匿名使用者

你自己會手工精裝的話,只要一個壓平機就是行,其他全給別人,也不費多少錢的,又省事。

不會的話就很難說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數碼快印吧。剛剛開始做最好不要做燙金燙銀之類的。這些可以和一些後工廠合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懂 還是頂一下

圖示設計應該注意什麼,Logo設計需要注意什麼

圖示設計的辨識度,其實要比文字標誌差一點,因此圖示設計更要通過圖形元素和色彩來進行體現,將表達的意思表述清楚就可以。最起瑪要和你想表達的事物相對應。圖示標誌設計不僅是實用物的設計,也是一種圖形藝術的設計。它與其它圖形藝術表現手段既有相同之處,又有自己的藝術規律。必須體現前述的特點,才能更好地發揮其功...

平面設計要注意什麼問題平面設計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圓點平面設計除了在視覺上給人一種美的享受外,更重要的是向廣大的消費者轉達一種的資訊,一種理念,因此在平面設計中,不單單注重表面視覺上的美觀,而應該考慮考慮資訊的傳達,現在平面設計主要是有以下幾個基本要素構成的 標題 正文 廣告語 插圖 商標 公司名稱 輪廓 色彩等。不管是現在的報刊廣告 郵寄廣告 還...

染髮需要注意什麼,染髮 需要注意什麼

染髮會更快一點 而且染了之後你的頭髮會顯的好一些 如果你不想染那就只能等他慢慢長長,然後剪掉金色的部分 染髮是現代化妝最常見的手段之一,是利用植物的 如油梨果 指甲草 何首烏等 或者化學的色素,把頭髮的顏色染成想要的顏色。是現 發店最常見的服務之一。染髮的用途主要有二 一為了染黑來遮掩白髮 二是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