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需要注意什么,養貓需要注意什麼?

2023-01-26 00:55:08 字數 571 閱讀 1824

1樓:匿名使用者

養貓的鏟屎官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衛生,這是養寵物最基本的,你需要為寵物提供一個乾淨舒適的環境,這並不只是為了寵物,也是為了你自己。對於貓咪來說,整天在家裡探險是它們會做的事情,家裡的地板可能隨時隨地都會躺上去,如果這個時候地板很髒的話,就很容易攜帶細菌到身上,貓咪舔身體就會把細菌舔到肚子裡,有的對貓咪並沒有大礙,而有的就會影響貓咪的健康。一個不潔的環境對貓咪的成長是有害的。

而因為環境的清潔不到位而導致貓咪經常生病,那你就需要為此破費,而且會迴圈反覆地生病,荷包緊張的貓奴們也經不起這樣的折騰。所以,把家裡打掃乾淨、做好消毒也是為自己著想。可以說,我養貓之後變得很勤快就是這個原因,並不是把貓咪捧上天地伺候,而是現實所迫。

另外,貓咪非常容易感染**病,家裡一旦有什麼真菌,在貓咪的抵抗力下降的時候,就容易患上貓蘚、耳蟎。因此,很多疾病是環境造成的,需要貓奴們去注意。

2樓:紙鳶梔年

養貓咪的人需要照顧好貓咪的飲食起居,並且讓貓咪培養好的生活習慣,及時給貓咪打掃衛生等。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為了自己家裡的衛生,也為了貓咪的衛生,一定要注意打掃貓咪便便和尿尿過後的貓砂。

哺乳餵養需要注意什么,哺乳餵養需要注意什麼

母乳餵養的注意事項有哪些?星知計劃 母乳餵養多久喂一次?需要注意什麼?大概每二十四小時平均喂八到十二次,有的甚至會更多。但要注意的是,提倡的是按需餵養,不是說哭了就喂隨時就喂。爸爸媽媽們一定要注意,觀察孩子是不是有飢餓感。怎麼樣知道孩子是不是餓了呢?當孩子安靜一到兩個小時,或兩到三個小時以後,突然會...

養貓必須要懂的規則有哪些,養貓需要注意的具體事項有哪些?

是女兒要養貓,結果喵是我的二娃。每天飯點必回,寧願每天給她擦屁屁也要擼她抱她,擋不住她的賣萌撒嬌啊 養貓需要注意的具體事項有哪些?考慮家庭成員身體狀況 家裡有孕婦或新生兒的,先暫時不要養貓,因為貓身上有弓形蟲,孕婦或新生兒的健康會受到影響。或者家中有對寵物過敏的人,也暫時不要養貓。貓的健康 接小貓回...

新手開始養貓要注意些什麼,養貓注意事項?新手開始養貓要注意些什麼?

養貓需要滿足的十大基本需求 滿足貓喜歡爬的習慣。貓天生就是喜歡爬的動物,所以在家裡放貓爬架,保證貓爬架的質量穩定,有機會安全爬。否則,貓爪可能會爬窗簾,窗簾可能會被撕裂。準備一個舒適的貓窩。貓窩應該乾淨,放在安靜的地方,注意不要帶任何香味,這可能會使用氣味來區分領土的貓感到不舒服。滿足貓咪玩耍的慾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