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2022-01-02 20:29:02 字數 5608 閱讀 8472

1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2樓:

高血壓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應該注意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吃鹹的東西,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量應該在五克以下為好。

還應該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促進動脈硬化。

少吃動物脂肪,因為動物含的膽固醇比較高,可加速動脈硬化,比如動物的肝、腦、心應該少吃。

有抽菸喝酒習慣的朋友還應該戒菸、戒酒,有菸酒嗜好會因為菸酒的刺激而引起心肌梗塞。

另外還多應該吃一些富含鉀的食物,鉀在體內能夠緩衝鈉,這樣的食物有黃豆、小豆、番茄、芹菜、西紅柿、新鮮的蘑菇以及各種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

3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壓患者想要穩定好體內血壓,最好做好這1件事,少吃這2樣菜。

4樓:小鐘養生

體內的血壓升高,在飲食上要堅持三個原則,幫助穩定血壓。

5樓:沈巍親我

飲食注意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抽菸喝酒,咖啡也少喝,食物低鹽低脂,並且定期檢測血壓,保持心情平靜愉悅,戒驕戒躁,適當鍛鍊。

6樓:出其不意才是高

高血壓飲食應該注意,少葷多素,多吃點粗糧之例的東西。多喝水,少吃肉,少喝酒。多遠動。勤鍛鍊。

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7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8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現在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壓的人特別的多,有的30歲以上就有很多人都是高血壓了,飲食一定要注意清淡。不要大魚大肉抱尹

9樓:偶來一客

不要吃鹹的,減少鈉離子的攝入量。

不要吃動物性脂肪,減少血液的粘稠度。

多吃海產品和蔬菜類。

戒菸限酒。

10樓:來自基隆山天真的辛德瑞拉

高血壓飲食要少油少鹽少糖清淡一些的食物,多吃芹菜,山楂,大蒜可以降壓。

11樓:小鐘養生

體內的血壓升高,在飲食上要堅持三個原則,幫助穩定血壓。

12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壓患者想要穩定好體內血壓,最好做好這1件事,少吃這2樣菜。

高血壓飲食需要注意什麼?

13樓:小潔看世界

你知道高血壓的人應該注意什麼嗎?

14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高血壓病以動脈血壓增高(高血壓)為主要臨床表現。一般來說,在安靜狀態下,舒張壓超過12kpa者,可認為高血壓。在40歲以下健康人,收縮壓不超過18.

66kpa,以後年齡每增加10歲,即上升1.34kpa如超過此生理限度,同時舒張壓亦超過12kpa,亦認為是高血壓。早期多數病人無自覺症狀,偶爾體格檢查時發現少部分病人有頭痛、頭暈目花、失眠、煩悶、乏力、記憶下降等表現。

還有些人表現為頭脹、頭部壓迫感和跳動感、注意力不集中,後期併發冠心病、腦動脈硬化、腦血管意外、腎小動脈硬化和腎功能衰竭等心、腦、腎臟疾病。

飲食禁肥膩厚味,如肥豬肉或用豬油製作的食品。禁食含膽固醇高的食品,如動物的肝臟、腎臟、腦、雞蛋黃等。宜戒菸禁烈酒。

少食鹽,勿太甜,尤其晚上不要進食甜味,如蛋糕、糖水等。晚餐不宜太飽。禁食辣椒、胡椒、咖啡、咖哩、濃茶等。

飲食以清淡、易消化、夠營養為原則。多食新鮮的水果,如蘋果、雪梨、香蕉,尤甚香蕉。據報道,每天食2~3個香蕉,可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多吃新鮮蔬菜,如西紅柿、芹菜、黃瓜、絲瓜等。早期宜芹菜紅棗:芹菜400克,紅棗50克,煲湯,分數次服,或用芹菜頭幹品250克與紅棗水飲。

15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壓患者想要穩定好體內血壓,最好做好這1件事,少吃這2樣菜。

16樓:小鐘養生

體內的血壓升高,在飲食上要堅持三個原則,幫助穩定血壓。

17樓:符惜鍾紫南

不要吃這麼多鹽, 醃製類食物, 因如果血壓這麼高,很大的因素是吃鹽過量。

世衛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攝鹽量不超過6克,而減少食鹽的攝入量具有明顯的降壓效果。

高血壓飲食要注意哪些?

18樓:義勇軍謫渦

1、飲食要清淡

素食方式可使高血壓患者血壓降低,高血壓患者應多吃粗糧、雜糧、新鮮蔬菜和水果、豆製品、瘦肉、魚、雞等食物,少吃動物油脂和油膩食品,少吃糖、濃茶、咖啡等刺激性食品。

2、限制食鹽量

控制鈉鹽攝入量有利於降低和穩定血壓,在飲食中應減少烹呼叫鹽,每人每日以不超過6g為宜。多吃含鉀、鈣豐富而含鈉低的食物,含鉀豐富的食物有:土豆、芋頭、茄子、萵筍、海帶、冬瓜、西瓜、柑橘等。

含鈣豐富的食物有:牛奶、酸奶、蝦皮、芝麻醬、綠色蔬菜等。

3、戒菸戒酒

煙、酒是高血壓的危險因素,嗜好煙、酒的人更容易發生高血壓心腦血管病變,而且煙、酒還能降低高血壓患者對藥物的敏感性。

4、飲食應節制

一日三餐定時定量,不要暴飲暴食,吃飯以八分飽為宜。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中應適量吃一些能降低血壓的食物,如:黑木耳、荸薺、芹菜、葫蘆、綠豆、西瓜皮、蓮子心等。

5、多吃豆類

無論紅小豆、綠豆、黃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類含鉀都十分豐富,大豆製品中的豆腐含鈣和鎂也較為豐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壓病人每天都應當吃的食物。成年人200~300克/日為宜。而紅豆、綠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麥、小米、玉米等穀類食物做成五穀米飯、八寶粥、紅豆湯、綠豆湯等,都非常好。

7、多吃蔬菜

很多高血壓朋友都有這樣的體會,吃芹菜有很好的降血壓食療功效,因為無論是鉀、鈣、鎂,都在綠葉蔬菜中,而芹菜的確是綠葉蔬菜降血壓的典型代表。通常越是顏色深的綠色蔬菜,鉀、鈣、鎂含量越高,同一株蔬菜,葉子的顏色比杆莖深,自然有效成分含量也更高,吃芹菜一定要連同葉子一起吃。

19樓:茉莉說生活

高血壓患者想要穩定好體內血壓,最好做好這1件事,少吃這2樣菜。

20樓:格局要有

回答1、低鹽飲食:每日進食鹽小於6g,血鈉升高可引起水鈉瀦留,是高血壓發病的重要危險因素;

2、多食用蔬菜水果:蔬菜水果含有豐富鉀,血鉀升高有利於血壓下降。如芹菜、菠菜、菠蘿等蔬菜水果;

3、多食用不飽和植物油:豆油、菜籽油、橄欖油,少食用動物性脂肪,避免血脂升高,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水果要選擇糖分低、熱量低的;補充維生素和微量元素;補充優質蛋白質:優質蛋白是營養的很好**,可以增強體質和抵抗力,可以多吃瘦肉、魚蝦、蛋清等;另外還要注意不要飲酒,不要喝濃茶和咖啡,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還有,要減少味精醬油等含鈉鹽調味品的使用量

更多3條

21樓:小鐘養生

體內的血壓升高,在飲食上要堅持三個原則,幫助穩定血壓。

面對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高血壓患者在一天中的飲食安排,應注意以下六點:

1、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多吃低熱能食物,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2、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晚餐不吃甜食。

另外,晚餐可適當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蛋清等。

3、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呼叫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另外,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儘量少吃或不吃。

4、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5、對於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來說,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6、不論對哪種型別的高血壓患者,魚是補充蛋白食物的首選,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降低。

除了注意飲食,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還應注意以下**、保健方法:

1、首先要降低血壓,但不能僅求表面上的降壓,使用「強效」藥物的一時性降壓,應定時檢測血壓,並在醫生指導下調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降壓藥。

2、按時按量服用降壓藥,忌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3、多飲水。

4、參加小運動量的體育鍛煉,如每天走6000-10000步、練太極拳等。通過適量運動鍛鍊,可積極扶持機體的自穩調節能力,幫助**高血壓。

5、工作環境和居住房間的色調最好是綠色、藍色等冷色調,它能使情緒安穩不易發生衝動。

6、宜每天堅持溫水浴(攝氏40℃),浴室溫度也不能太低。

7、可減少房事,縮短房事時間,40歲以上更宜節制。

8、改善睡眠狀態,保證睡眠時間。

2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控制熱能的攝入,多吃一些複合糖類,比如澱粉、標準麵粉、玉米、小麥、燕麥等,植物纖維比較多的食物,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洩。少吃單糖食物,比如葡萄糖、蔗糖以及果糖等,因為這些單糖會使得血脂升高。

二,限制脂肪的攝入,尤其是動物脂肪的攝入,做菜的時候選擇植物油,不要選擇動物油,可以多吃一些魚,因為魚類能夠使得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膽固醇,能夠預防中風,並且還有預防高血壓併發症的作用。

三,適量的攝入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果高血壓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四,食多吃含鉀多,而含鈉少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鉀、鈣、鎂豐富而含鈉少的食物,鉀鹽能促使膽固醇的排出,增加血管彈性,有利尿作用,有利於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含鈣豐富的食物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而鎂鹽能夠通過擴張血管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五,飲食應該清淡。

六,多吃綠葉蔬菜和新鮮水果。

七,不吃使神經興奮的食物,比如酒、濃咖啡等,也不要吸菸。

24樓:抖知健康

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25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高血壓飲食應注意以下事項:

先說忌食,忌高鹽、忌高糖、忌高脂肪、忌油膩、忌油炸、忌菸酒;

再說應多吃的,多吃富含富含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c、不飽和脂肪酸、胡蘿蔔素、花青素、高鉀鈣低鈉、鎂、α-亞麻酸等的食物,具體有燕麥、深海魚、芹菜、胡蘿蔔、茼蒿、茭白、馬蹄、冬瓜、番茄、捲心菜、火龍果、柿子、山楂、檸檬、西瓜、獼猴桃、香菇、黑木耳、白木耳、板栗、核桃等堅果、黃豆等豆類和豆製品等。其中深海魚、芹菜、香菇、山楂應儘可能多吃。

高血壓應該怎么飲食,高血壓應該怎麼飲食?

應該低鹽低脂,少吃油膩性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平時不要勞累和情緒激動等。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的人應該少吃什麼?多吃什麼?5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第一,飲食規律,營養均衡 高血壓患者應養成少吃多餐的習慣,不要吃太多的飯。如果高血壓患者肥胖,他們必須控制卡路...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血壓的常見症狀表現為 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乏力,氣短,多尿。知道基本的表現可以讓自己提高警惕哦 2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低鹽,低脂,高鉀類食物。不要吃過鹹或者高脂類食物。辛辣食物更要少吃。3 高血壓患者可以以在每日吃完早餐後,喝一點點食醋。醋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消除積存於血管中...

高血壓飲食禁忌有哪些,高血壓飲食中有哪些禁忌

1.忌食過量食用肥肉 如肥豬肉。由於肥肉含動物性脂肪特別高,可高達90.8 多吃肥肉易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血脂升高,以致動脈硬化,所以,長期血壓偏高者忌吃肥豬肉。2.忌食高膽固醇食物 如蛋黃 動物內臟 魚籽 蝦 蟹黃 墨魚 牛髓等甘溫補虛之物,是高脂肪 高膽固醇食品。凡高血壓病 高脂血症及動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