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番茄豆腐能一起吃不?

2022-01-02 20:29:03 字數 5269 閱讀 4118

1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豆腐不能一起吃,雖然豆腐的營養很高,其中含有豐富的鐵,鉀,鎂等等,但是與柿子搭配卻不是很理想,其實食物的搭配有一定的科學性,所以在食用之前可以翻閱醫療,或是諮詢營養專家,對於一些不能同時食用的物質,一定要牢記。

一、食用西紅柿的禁忌

西紅柿是一種很不錯的食物,是十大吃了不發胖的食物之一,它所含有維生素是非常多,最主要的是維生素c,但是維生素c能夠與海鮮引起反應。如果再食用西紅柿之後就吃海鮮,或者是同時使用兩種食物,那麼所產生毒素相當於砒霜,很多人在使用後沒有任何反應,那是說明食用量小,所以反應有所不同。

西紅柿不能夠和黃瓜在一起食用,對身體有好處,並且西紅柿也不能和魚肉一起吃,在西紅柿中含有的維生素,會與魚肉裡面的銅元素髮生反應,因為西紅柿中和魚搭配會產生抑制作用,會降低營養價值,而且還會產生可刺激胃粘膜,會引起消化不良。

二、食用豆腐的禁忌

豆腐不能與柿子搭配食用,柿子中含有一種特殊的物質叫做鞣酸,而豆腐中含有的物質特別多,其中一個是氯化鈣。如果兩者在搭配食用的同時,會出現鞣酸鈣發生沉積的現象。長期的食用會容易患上膽結石,以及腎結石或者其他結石等病症。

豆腐不能與茭白搭配食用,因為茭白裡含有草酸,並且草酸的含量很大。而豆腐中又含有鈣質。這兩種物質相結合會形成草酸鈣。

正常人如果長期的,食用豆腐與茭白的合體菜,那麼會導致結石的產生,也可能會出現腰痛以及腹部疼痛的症狀,所以大家要注意。

豆腐不能與羊肉搭配食用,容易導致黃疸病症,也會誘發腳氣。豆腐的本質是黃豆,屬於微寒性質,而羊肉屬於大熱的食物,兩者會出現相互排斥的反應,共同食用,會影響健康。另外豆腐也不能與牛肉一起食用,會容易上火,可能會出現便祕,也可能會出現嘴起泡的症狀。

2樓:jq左

西紅柿和豆腐是可以一起吃的。西紅柿豆腐可補一些維生素,豆腐富含蛋白質補一些鈣質。因為西紅柿中的茄紅素不會和豆腐裡的蛋白質、卵磷脂類營養物質產生排斥反應的,最後將西紅柿在油中炒制一兩分鐘,這樣番茄紅素才會被人體重複吸收,然後放入豆腐。

西紅柿豆腐

食材豆腐1塊、西紅柿2個、老薑適量

蔥適量、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做法1.提前將原材料準備好。

2.大蒜、老薑切碎;蔥切成花,豆腐切成小塊;西紅柿去皮切成丁待用。

3.將豆腐放進煮沸的清水裡,加鹽焯2-3分鐘撈出瀝乾水分。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姜米、蒜米、蔥爆香。然後下西紅柿炒出香味摻水煮沸,放入豆腐小火燒入味。

4.臨出鍋前加鹽、胡椒粉即可裝盤出鍋。

技巧1.豆腐切成小塊放入加有鹽的沸水中焯一下能幫助豆腐更易成型。

2.西紅柿去皮後切成小丁吃起來的時候更有口感。

3樓:語過添請

一、西紅柿能和豆腐一起吃嗎

在生活中食用西紅柿和豆腐的時候是可以將這兩種食材放置在一起食用的,因為西紅柿和豆腐中含有的營養物質雖然豐富,但是相互之間並不會出現相剋的情況,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嘗試著將這兩種食材放置在一起食用,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而且在平時生活中將西紅柿和豆腐一起食用之後還能及時補充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物質,這兩種食材中含有的營養成分之間都是可以放心的被人體吸收利用的,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經常的將西紅柿和豆腐一起烹製食用,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

二、豆腐可以和西紅柿一起吃嗎

在生活中是可以將西紅柿和豆腐一起烹製食用的,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一般在生活中的話可以將備好的西紅柿和豆腐一起烹製成湯食用,食用的口感比較鮮嫩爽滑。

將備好的西紅柿置於清水中清洗乾淨之後再將其置於清水中浸泡一段時間,再將其撈出去皮處理之後將其切成小塊備用,將備好的豆腐置於鹽水中進行浸泡一段時間備用,將備好的蘑菇也置於鹽水中進行浸泡一段時間備用,等處理好之後將蘑菇和豆腐都置於清水中進行清洗乾淨之後備用,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燒熱之後將備好的蔥薑蒜置於鍋中進行爆香,等香味溢位之後將備好的西紅柿置於鍋中進行煸炒,等煸炒一段時間之後再將處理好的蘑菇和豆腐一起置於鍋中加入適量的食用鹽和胡椒粉等作料一起烹製,在加入適量的水澱粉翻炒均勻之後即可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出鍋食用。

在生活找那個西紅柿和豆腐都是可以放置在一起食用的,因為西紅柿和豆腐之間含有的營養物質成分並不會出現相剋的情況,所以在平時生活中的話可以將這兩種食材放置在一起食用,並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什麼不利的影響,而且在平時生活中將豆腐和西紅柿一起食用之後的食用口感也比較好,可以起到開胃的功效。

4樓:花落年少

豆腐和西紅柿的話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的話嗯味道還是非常不錯的,簡單的加一點清淡點的調料那些就可以了,沒必要加重調料那些。

5樓:源枋華

最好還是不要一起吃。因為豆腐一般都是用滷水點豆腐的。西紅柿和豆腐在一起吃容易得結石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因為西紅柿中的茄紅素不會和豆腐裡的蛋白質、卵磷脂類營養物質產生排斥反應的,最後將西紅柿在油中炒制一兩分鐘,這樣番茄紅素才會被人體重複吸收,然後放入豆腐,可以做湯、炒菜都很好。豆腐是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因為會產生很多草酸鈣結晶,會讓人產生腎結石或尿路結石的。

7樓:

番茄和豆腐可以一起吃,因為番茄中的茄紅素會和豆腐裡的蛋白質、卵磷脂類營養物質產生排斥反應的,最後將番茄在油中炒制一兩分鐘,這樣番茄紅素才會被人體重複吸收,然後放入豆腐,可以做湯、炒菜都很好。豆腐是不能和菠菜一起吃的,因為會產生很多草酸鈣結晶,會讓人產生腎結石或尿路結石的可起到溫性的作用。

8樓:一個人殤

番茄豆腐可以一起吃,不會引起不良的症狀。這兩種食物富含蛋白質、維生素、氨基酸、鈣、鐵等營養元素,可以滿足機體的營養需要,促進新陳代謝,增強免疫力。其次還可以抑制黑色素的形成,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

番茄含有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胃腸道蠕動,刺激胃酸的分泌,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保護細胞,預防癌症的發生。還可以促進脂肪的代謝,降低血壓。

9樓:aqs永恆的愛

豆腐和西紅柿可以放在一起食用,豆腐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鈣,可以預防缺鈣的發生,同時也能夠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病率,西紅柿中含有較多的維生素,可以保護人的視力,所以,兩者合在一起食用,其營養價值很高的

番茄豆腐能一起吃不?

10樓:那個閃電

可以,以下是番茄豆腐一起吃的做法。

主料:西紅柿1個、雞蛋1個、豆腐1小塊

輔料:香菜1棵、清水適量、味精少許、鹽少許、花生油少許、香蔥半根步驟:1、將番茄放進熱水裡燙一下,拿出來去皮,切成小塊,豆腐切成小丁,香蔥切成蔥花,再將香菜切碎。

2、鍋中倒入適量的油,油熱後放入切好的蔥花,爆香。

3、倒入番茄小丁和豆腐小丁,快速翻炒均勻。

4、翻炒均勻後往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大火煮開,將雞蛋液打散,以畫圈圈的形式緩緩倒入鍋中,可以看到雞蛋液瞬間變成雞蛋花。

5、加入適量的鹽和味精進行調味,調好後,關火,然後加入切碎的香菜末,用勺子翻拌一下就可以出鍋了。

6、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11樓:深眠者

豆腐西紅柿能一起吃。

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糖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一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所以,西紅柿和豆腐能一起吃。

拓展資料:

食物中毒**方案:

1.一般**

臥床休息,早期飲食應為易消化的流質或半流質飲食,病情好轉後可恢復正常飲食。沙門菌食物中毒應床邊隔離。

2.對症**

嘔吐、腹痛明顯者,可口服丙胺太林(普魯本辛)或皮下注射阿托品,亦可注射山莨菪鹼。能進食者應給予口服補液。劇烈嘔吐不能進食或腹瀉頻繁者,給予糖鹽水靜滴。

出現酸中毒酌情補充5%碳酸氫鈉注射液或11.2%乳酸鈉溶液。脫水嚴重甚至休克者,應積極補液,保持電解質平衡及給予抗休克處理。

3.抗菌**

一般可不用抗菌藥物。伴有高熱的嚴重患者,可按不同的病原菌選用抗菌藥物。如沙門菌、副溶血弧菌可選用喹諾酮類抗生素。

12樓:這樣都能重複嗎

能一起吃啊。

拓展資料

不能一起吃的有: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腹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參考資料 《現代養生寶典》

13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和番茄能一起吃

西紅柿炒豆腐 西紅柿微寒,豆腐性涼,加上溫性雞肉,涼性的雞蛋和溫性的蔥搭配,雖屬微寒,但以高溫烹製,再配上辣椒,趁熱,

可起到溫性的作用。西紅柿皮和茄子同樣含有較高的維生素p。

材料:西紅柿2個、雞腿肉50克、豆腐1塊、雞蛋2個、蔥 白1/2根、糖、鹽適量,香油少許,油2大湯匙。

做法:1.西紅柿去蒂每個切成6瓣。

2.雞肉去筋膜切成絲。

3.豆腐切塊,蔥切段、雞蛋打在碗內備用。

4.油鍋燒熱,放入蔥、雞肉,炒熟後放入西紅柿。

5.加入豆腐,蓋上鍋蓋,燒開後加入鹽、糖調味,倒入雞蛋,稍加攪拌,淋點香油即可。

西紅柿豆腐羹

主料:豆腐1公斤,西紅柿500克。

輔料:植物油75克,精鹽15克,味精8克,料酒5克,薑末15克,水澱粉80克,湯1.5公斤。

製法;1、將西紅柿用開水燙一下,去皮,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豆腐用開水燙一下,切成1釐米見方的丁待用。

2、將油放入鍋內,下入薑末稍炸一下,加入湯、西紅柿、 豆腐、精鹽、味精、料酒攪勻,開後撇去浮沫,用水澱粉勾芡即成。

特點:紅白相間,色澤美觀,味道鮮美適口,營養豐富。

製作關鍵:燙豆腐時,要待水開後再投入,這樣豆腐不易碎。燉豆腐時火要旺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燒豆腐】

【材料】番茄2只(大),板豆腐一塊。

【配料】豌豆粒、蒜頭。

【調味料】植物油、生抽、砂糖。

【做法】豆腐切1公分的厚塊,放入油鍋煎至二面金黃撈出待用。番茄去皮切塊,燒熱油鍋,爆香蒜頭,放入番茄煸炒,加入生抽和煎好的豆腐,轉小火蓋鍋蓋燜燒15分鐘左右,加入砂糖和豌豆,大火收汁,裝盤。

原料 番茄一斤,豆腐1塊,蔥薑蒜,色拉油,糖,雞精,鹽做法 1.豆腐切小塊,灑上少許鹽奄好

2.番茄切小塊備用

3.鍋加熱後倒入適量的色拉油,蔥薑蒜加入提味,把番茄放到鍋裡翻炒,此時加糖少許,鹽不要忘記放就好

4.番茄炒片刻後,加入豆腐一同燉5分鐘左右,加入雞精即可

番茄和豆漿能一起吃嗎,豆漿,西紅柿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一起吃。豆漿不宜與以下食物同吃 豆漿 藥物 藥物會破壞豆漿的營養成分或豆漿影響藥物的效果 豆漿 紅糖 會破壞營養成分 豆漿 鵪鶉蛋 會不利消化吸收 豆漿 雞蛋 會降低營養 豆漿 山竹 身體不適 豆漿 紅糖 不利於營養的吸收 豆漿 蜂蜜 豆漿中的蛋白質比牛奶高,兩者衝對,產生變性沉澱,不能被人體吸...

苦瓜和西紅柿蛋湯可以一起吃嗎,番茄可以和苦瓜一起煲湯嗎?

1 番茄和苦瓜可以一起褒湯,沒有禁忌。2 苦瓜番茄湯 功效 此湯涼血平肝 清心明目 益氣提神 食材 苦瓜 番茄 土豆 胡蘿蔔 洋蔥片 調料 精鹽 雞精 色拉油 適宜季節 四季 小貼士 別名 涼瓜 癩瓜 錦荔枝 癩葡萄 苦瓜知識介紹 苦瓜,葫蘆科植物苦瓜的果實,原產亞洲熱帶地區,廣泛分佈於熱帶 帶和溫...

南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吃嗎,番茄,南瓜,大豆,玉米,雞蛋可以一起吃嗎

南瓜可以和西紅柿雞蛋一起吃,可以做番茄雞蛋南瓜乳酪麵疙瘩,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南瓜 西紅柿 雞蛋 麵粉 蔥。1 準備好食材,切好。2 將麵粉加水攪拌成麵疙瘩,水不能多。3 將雞蛋炒好盛出備用。4 將西紅柿炒好。5 將南瓜放入翻炒一會兒後加水。6 將水燒開放入麵疙瘩。7 煮一會放入一小塊乳酪,蓋鍋蓋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