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的患者怎么注意飲食,高血壓的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2023-01-22 00:45:09 字數 5383 閱讀 7489

1樓:

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指標,血壓高必須看醫生,按照醫生處方吃藥,只靠飲食不保險。引起高血壓的因素很多,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一旦確定為高血壓就要長期吃藥,千萬不要憑感覺,難受了吃藥,舒服了停藥,否則一定存在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隱患。

當然,高血壓與飲食是有關係的,送幾句話: 吃糧要吃五穀雜糧 吃菜要吃五顏六色 喝湯要喝海菜湯 吃肉要吃腿少的 吃油要吃雙亞油 少吃油鹽多喝水 要做到上述六條難度很大,除了退了休的人有時間在家調理生活(晚了),工作期間的人們沒有時間關懷自己的飲食,三高症(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潛伏期恰恰就在年輕時期,怎麼辦呢?建議大家克服飲食慾望,均衡營養,攝入適量,尤其食用油,必須食用含有兩種必需脂肪酸(亞油酸和α-亞麻酸)而且比例合適的食用油(雙亞油),市面上的食用油基本上是含單一必需脂肪酸或比例基本不合理的食用油,最近看到札郎孜雙亞食用油,應該是一款好油,它是用紅花籽油配伍胡麻籽油,克服了普通食用油必需脂肪酸單一的缺點,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很有好處。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一定要少鹽,就是特別注意減少鹽的攝入量;第二要低脂飲食,少吃高脂肪的食物;第三要少吃油炸食物和甜食;第四要多食粗纖維綠色蔬菜,比如芹菜;可適當多食用豆類食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回╝▽◣高.血.壓.克.星!!!降.壓.手.表:www.jy.banruo.us。dty

高血壓患者飲食注意什麼?

4樓:小神醫

清淡飲食,戒菸酒,適當運動,控制體重,保持心情舒暢,減少壓力。祝您健康幸福,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醫藥的**是採用一人一方,辨證論治,針對性**,患者主要集中在氣血執行不暢,肝氣鬱結得不到疏解,腎脾兩虛,腎精虧損等方面。長時間不**可能會引發神經衰落,重度抑鬱,焦慮等嚴重病情。

中醫**植物神經紊亂採用中醫**三階段

第一階段:**以補益心脾,調和肝脾,安神理氣緩解失眠狀態。

第二階段:溫補腎陽,填精補髓,健腦利竅,溫補心陽,補益心氣降低腦興奮度使情緒穩定,緩解大多軀體症狀。

第三階段:清膽化痰,清暑益氣,健脾疏肝,除溼醒腦,健脾祛溼,開竅醒神從而**植物神經紊亂。

公zhong號:植物神經紊亂調理

高血壓患者飲食要注意什麼?

6樓:漫閱科技

低脂撳食是你必須遵守的原則喜食動物油脂的人,不僅可以患肥胖症,而且可以加快動脈硬化,增高血壓,因此,降壓和**共同的課題是少食動物油脂。具體做法是,不用豬牛羊的脂肪炒菜;少食葷菜,想吃肉時,可用魚來代替,因魚肉內所含的脂肪是不飽和脂防酸,不會引起肥胖和高血壓;吃雞蛋不要吃雞蛋黃,因雞蛋黃內含有大量脂肪。你可以參考「附錄」來選擇你的食物類別。

飲食要清淡前面講過,過量食鹽會增高血壓,那麼毫無疑問,高血壓患者均宜淡食。每一個醫生都會建議高血壓病人少吃鹽——淡食,而且凡高血壓病人,可能會有這樣的經歷,在你血壓高不容易控制時,醫生會給你用些利尿劑,利尿劑的作用主要是減少體內鈉而產生降壓效應。既然這樣,那我們為什麼不少吃些鹽進去,而減少使血壓升高的因素呢?

淡食是一種良好習慣,但要真正做到還需有一個適應過程,否則你會覺得飲食無味,難以下嚥。具體方法是吃菜不要喝菜湯,因為大部分鹽都溶在菜湯裡;多用其他調料,如姜、蒜、醋,代替鹽的不足;早晨進食早點多是無鹽的,可飽食,那麼自然中午、晚上進食就減少,所進鹽分減少;做菜時放鹽要用小勺,邊嘗邊放,切忌用大勺一次放足,容易過量;不食熟肉製品,此類食品含鹽量大。

規律地飲用牛奶最好用脫脂牛奶,因為牛奶中含有豐富的鈣,因而有助於降低血壓。

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這有助於降低血壓。

多吃素食在低脂飲食的前提下,希望你能儘量做到多吃素食,素食中含有豐富的纖維、鉀、鎂及少量的脂肪和膽固醇,除了讓素食者本身不易引起高血壓外,對於嗜肉的患者,在轉換為素食時血壓通常也能降低,所以是一種有助於控制血壓的飲食方式。

7樓:興樹枝步羅

高血壓患者在生活上要注意一下幾個方面

1,勿勞累

2,保證充足的睡眠

3,情緒要樂觀

勿生氣4,飲食要清淡

低鹽低脂

5,每個月至少檢查一次血壓

6,降壓藥要堅持長期按時服用,7,經濟條件也許可以吃長效緩釋降壓藥。

以上幾條看似簡單

但是隻要堅持做到了就可以安度晚年了。

下面給你介紹一個降壓的小偏方

新鮮花生殼40個

水3碗煮茶喝

堅持一個月就有明顯效果,

絕對沒有***

操作起來也不麻煩

基本上不用花錢。記住朋友任何偏方代替不了藥物只是起到輔助作用

可以減少用藥量

最後祝願天下所有高血壓患者身體健康

長命百歲

8樓:茉莉說生活

當出現高血壓情況的時候,要注意,特別是飯後,要避免做這3件事。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

9樓: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血壓的常見症狀表現為: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乏力,氣短,多尿。知道基本的表現可以讓自己提高警惕哦

2、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低鹽,低脂,高鉀類食物。不要吃過鹹或者高脂類食物。辛辣食物更要少吃。

3、高血壓患者可以以在每日吃完早餐後,喝一點點食醋。醋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消除積存於血管中膽固醇的作用。

4、高血壓患者每天的飲食少食多餐最好,不要吃得過飽,更加不要暴飲暴食。

10樓:茉莉說生活

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

11樓:蘇州福淨淨化

一、切忌過量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蛋黃、動物內臟、魚籽、蝦、蟹黃、墨魚、牛髓。

甘溫補虛之物,是為一種高脂肪、高膽固醇食品。凡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及動脈硬化症的心血管疾病之人,切忌多食。

第二、切忌過量食用肥肉:如肥豬肉

由於肥肉含動物性脂肪特別高,可高達90.8%,多吃肥肉易使人體脂肪蓄積,身體肥胖,血脂升高,以致動脈硬化,所以,長期血壓偏高者忌吃肥豬肉。

第三、切忌過量食用高膽固醇食物:如豬肝、豬腎

由於豬肝中膽固醇的含量較高,據分析每100克豬肝中,含膽固醇約368毫克,常吃多吃豬肝,對

高血壓及高血脂不利,故應適當忌吃為妥。

第四、切忌飲酒過量:如白酒

俗稱燒酒。明·李時珍稱之為「純陽毒物,與火同性,過飲不節,殺人頃刻。」現代有學者認為,白酒中的酒精成分在肝臟內影響內源性膽固醇的合成,使血漿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的濃度升高,造成動脈硬化。

同時可以引起心肌脂肪的沉積,使心臟擴大,引起高血壓和冠心病。因此,患有高血壓者,切勿多吃烈酒。

第五、切忌食鹽過量

性寒,味鹹。國內外許多醫學專家都指出,吃鹽過多是引起高血壓病的重要原因。我國在2023年所作的流行病學調查也表明:

食鹽量多少與血壓有直接關係。因此,凡患有高血壓病者,切忌多吃鹽。

以上是高血壓患者的飲食禁忌,高血壓病人若能落到實處,持之以恆,必會有益於健康。

希望可以幫到您!

面對高血壓飲食要注意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高血壓患者在一天中的飲食安排,應注意以下六點:

1、飲食安排應少量多餐,避免過飽;高血壓患者通常較肥胖,必須多吃低熱能食物,每天主食150-250克,動物性蛋白和植物性蛋白各佔50%。

2、晚餐應少而清淡,過量油膩食物會誘發中風。食用油要用含維生素e和亞油酸的素油;晚餐不吃甜食。

另外,晚餐可適當多吃高纖維素食物,如筍、青菜、大白菜、冬瓜、番茄、茄子、豆芽、海帶、洋蔥等,以及少量魚、蝦、禽肉、脫脂奶、蛋清等。

3、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2-5克,即約一小匙。食鹽量還應減去烹呼叫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另外,鹹(醬)菜、腐乳、鹹肉(蛋)、醃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儘量少吃或不吃。

4、每天人體需要b族維生素、維生素c,可以通過多吃新鮮蔬菜及水果來滿足。有人提倡,每天吃1-2只蘋果,有益於健康,水果還可補充鈣,鉀、鐵、鎂等。

5、對於不伴有腎病或痛風病的高血壓病人來說,可多吃大豆、花生、黑木耳或白木耳及水果。

6、不論對哪種型別的高血壓患者,魚是補充蛋白食物的首選,因為流行病學調查發現,每星期吃一次魚的比不吃魚者,心臟病的死亡率明顯降低。

除了注意飲食,在日常生活中,高血壓患者還應注意以下**、保健方法:

1、首先要降低血壓,但不能僅求表面上的降壓,使用「強效」藥物的一時性降壓,應定時檢測血壓,並在醫生指導下調藥,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降壓藥。

2、按時按量服用降壓藥,忌三天打漁兩天晒網。

3、多飲水。

4、參加小運動量的體育鍛煉,如每天走6000-10000步、練太極拳等。通過適量運動鍛鍊,可積極扶持機體的自穩調節能力,幫助**高血壓。

5、工作環境和居住房間的色調最好是綠色、藍色等冷色調,它能使情緒安穩不易發生衝動。

6、宜每天堅持溫水浴(攝氏40℃),浴室溫度也不能太低。

7、可減少房事,縮短房事時間,40歲以上更宜節制。

8、改善睡眠狀態,保證睡眠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控制熱能的攝入,多吃一些複合糖類,比如澱粉、標準麵粉、玉米、小麥、燕麥等,植物纖維比較多的食物,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有利於膽固醇的排洩。少吃單糖食物,比如葡萄糖、蔗糖以及果糖等,因為這些單糖會使得血脂升高。

二,限制脂肪的攝入,尤其是動物脂肪的攝入,做菜的時候選擇植物油,不要選擇動物油,可以多吃一些魚,因為魚類能夠使得膽固醇氧化,從而降低膽固醇,能夠預防中風,並且還有預防高血壓併發症的作用。

三,適量的攝入蛋白質,可以多吃一些魚類蛋白質,可改善血管彈性和通透性,增加尿鈉排出,從而降低血壓。如果高血壓合併有腎功能不全,應該限制蛋白質的攝入。

四,食多吃含鉀多,而含鈉少的食物,多吃一些含有鉀、鈣、鎂豐富而含鈉少的食物,鉀鹽能促使膽固醇的排出,增加血管彈性,有利尿作用,有利於改善心肌收縮能力。含鈣豐富的食物對心血管有保護作用,而鎂鹽能夠通過擴張血管達到降低血壓的目的。

五,飲食應該清淡。

六,多吃綠葉蔬菜和新鮮水果。

七,不吃使神經興奮的食物,比如酒、濃咖啡等,也不要吸菸。

14樓:抖知健康

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鹹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以5克以下為宜。

2.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 動脈。

3.少吃動物脂肪。動物含膽固醇量高,可加速動脈。如肝、腦、心等應少吃。

4.戒菸少酒。有菸酒嗜好的患者,會因菸酒過多引心肌梗塞。

5.宜多食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衝納的食物有:

黃豆、小豆、番茄、西葫蘆、芹菜、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獼猴桃、柿子、菠蘿、核桃、西瓜等。宜多吃含優質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血壓的常見症狀表現為 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乏力,氣短,多尿。知道基本的表現可以讓自己提高警惕哦 2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低鹽,低脂,高鉀類食物。不要吃過鹹或者高脂類食物。辛辣食物更要少吃。3 高血壓患者可以以在每日吃完早餐後,喝一點點食醋。醋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消除積存於血管中...

高血壓應該怎么飲食,高血壓應該怎麼飲食?

應該低鹽低脂,少吃油膩性食物,多吃清淡食物,平時不要勞累和情緒激動等。高血壓是拖出來的,1種葉子泡水,平穩血壓,頭不暈失眠少!高血壓的人應該少吃什麼?多吃什麼?5 高血壓患者要少吃哪些食物?第一,飲食規律,營養均衡 高血壓患者應養成少吃多餐的習慣,不要吃太多的飯。如果高血壓患者肥胖,他們必須控制卡路...

高血壓患者飲食上應注意哪些

清淡飲食,低鹽低脂,禁吃動物油,動物內臟,少吃花生油。建議木油和菜籽油,可適量吃芹菜,芹菜可以降血壓功效。如果你本身就是高血壓患者,早晨起床後,千萬不要做著2件事,還有晚上睡前不要做的1件事。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需要注意什麼 高血壓日常飲食建議採取清淡飲食,除了限鹽以外飲食沒有特別的限制,但是建議把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