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象棋黑方三連兵對白方三連兵,中間隔著一格,怎么把對方全殺光,並只剩下我方的兵

2023-01-22 00:45:08 字數 2977 閱讀 7277

1樓:松林簫客

殺不光的,先走得一方可以犧牲兩個兵,讓第三個兵進行突破,到底線就能成後了。方法是先走中間的兵,然後對方吃掉,對方吃掉的那個小兵另小兵一側自己小兵挺進一格,這樣無論如何,自己的一個兵能突破過去。

2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路兵的三個條件:

1、吃過路兵的兵,對於白方來說,必須位於第5橫線;對於黑方來說,必須位於第4橫線。

2、被吃的過路兵行動前必須位於初始位置上(對於白兵是第2橫線,對於黑兵是第7橫線)。而且必須一步前進兩格。

3、吃過兵的兵和被吃的過路兵必須處在鄰近的直線上,恰好與要吃它的這個兵形成並排。

吃過路兵的選擇權握在吃子一方手中,當對方的兵前進兩格時(如白方在第5線,黑方一次走兩格正好和白方的兵並排)白方兵就可以把黑方的兵吃掉,就像黑方的兵只走了一格一樣。

3樓:常勝將軍

這個是不可能的。如果說有一方能衝出一個通路兵去升變後無人阻擋的話,這個有技巧可以辦到。不知你玩過8連兵黑兵全在原位沒動,白方8連兵中間只隔一格,全部。

白方先走,一定能衝出一個無法阻擋的通路兵。這個是有技巧的。如果盲目亂衝,最終會頂住,誰的兵也不能動。

4樓:富貴兒

如果對方不配合你的話,是不能夠實現的。

這種殘局出現要想實現你的願望需要把握兩個原則:

1.需要王配合殺兵。

2.一定要先手殺對方,第一步殺棋一定是你出手。

國際象棋吃過路兵的規則

5樓:常勝將軍

就是當你原始位置的兵向前直走兩格時,恰好相鄰的兩個格中有一格正好有對方的兵存在。這時因為你所經過的格正好是該兵的控制格,這時對方的兵有一次選擇的權利可以把你這個兵斜吃到你挺起位置的下一格。這個機會只有一次,如果你沒注意到或走了別的著法,那麼以後就失去吃該過路兵的權利。

這就好比你是攻擊對方大營的前哨兵。對方從原始陣地出發的兵正好經過你監控的區域,這時你的槍裡有子彈警惕性又很高你就可以吃掉這個過路兵。如果你走了別的著或者沒發現,這等同於哨兵失職,你打瞌睡了或者粗心大意,沒有裝好子彈。

這時就拿對方這個兵沒有辦法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的兵在5線(對白方是5線,黑方是4線),對方衝兩步小兵,與自己的兵緊貼著並列,斜著吃子就可以了(僅僅在本著,走了一手之後就不可以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吃過路兵:如果對方的兵第一次行棋且直進兩格,剛好形成本方有兵與其橫向緊貼並列,則本方的兵可以立即斜進,把對方的兵吃掉。這個動作必須立刻進行,緩著後無效。

(1)原始位置

(2)黑兵直進兩格

(3)白兵斜進一格

(4)吃掉過路兵。

國際象棋吃過路兵問題

8樓:小萬

對吃過路兵的條件得深刻理解,你說的其實就是下圖兩種情況:

這兩種情況白方都不能吃過路兵。吃過路兵必須是對方的原始兵向前直進兩格,且與本方的兵剛好在同一橫向且相鄰,則本方的兵可以立即向對方兵的正下方斜進一格,把這隻過路兵吃掉,並佔據對方該兵正下方一格處。吃過路兵還要及時,過期不候哦。

於是我們將吃過路兵的條件分點列出:

1.對方原始兵,2.直進兩格,3.與本方的兵剛好在同一橫向且相鄰,4.本方要及時。要吃過路兵這四條必須同時滿足,缺一不可。

第1種明顯與第三條不符,故不能吃過路兵;第2種明顯與第二條不相符,故不行哦!

9樓:常勝將軍

兩個全不能。過路兵是有前提條件的。必須是原始位置的兵向前行走兩格時,恰好它相鄰的左或右有對方的兵時,對方可以選擇吃過路兵還是不吃。

這個對方的兵必須在第三橫線或第五橫線。白方吃黑方過路兵時白方的兵必須在第五橫線,還得緊緊相鄰。黑方吃白過路兵時黑方的兵必然在第三橫線。

10樓:皮小子爸爸

1、不能。

2、不能。

吃過路兵僅限你最開始說的那一種,也就是白兵在5線,黑兵在7線,此時黑兵走兩格到5線,其相鄰的白兵可以吃過路兵。

國際象棋為什麼可以吃過路兵

11樓:

車怎麼吃過路兵,搞錯了吧。應該是兵怎麼吃對方的過路兵或者國際象棋中怎麼吃過路兵。

吃過路兵的三個條件:

1、吃過路兵的兵,對於白方來說,必須位於第5橫線;對於黑方來說,必須位於第4橫線。

2、被吃的過路兵行動前必須位於初始位置上(對於白兵是第2橫線,對於黑兵是第7橫線)。而且必須一步前進兩格。

3、吃過兵的兵和被吃的過路兵必須處在鄰近的直線上,恰好與要吃它的這個兵形成並排。

吃過路兵的選擇權握在吃子一方手中,當對方的兵前進兩格時(如白方在第5線,黑方一次走兩格正好和白方的兵並排)白方兵就可以把黑方的兵吃掉,就像黑方的兵只走了一格一樣。

12樓:拉瑞克斯

首先你要知道國際象棋本身就不是一個單單給你定義一些規則,然後讓你按照規則去獲勝的遊戲。總是有一定意義去規定棋子的行走模式。過路兵的意思就是你經過我左右兩側防區,在我防守的這個回合裡你是不可能飛過去的,飛指的就是第一次走的兩步。

從第2或7跳起的兵,你不可能飛過我4或5線兵對6或3線的防區。而且此時我是在防守,你在走棋。所以才會有過路兵,如果在我防禦的這個回合裡,我跨過你的防區,而你不吃我,那你下個回合在你進攻時你就沒有機會再吃我了。

過路兵只是一種走棋規則,新手很難理解,而且會不會基本不決定輸贏、

怎樣才能下好國際象棋?

13樓:俟勤嶽雪珍

用手下啦。不過你非要用腳或嘴下也可以的!!

14樓:德國部落格就是好

讀讀《國際象棋戰術組合的奧祕》--洪克敏著

15樓:

多下,背棋譜,過了一段時間找一個自己喜歡的開局法學,一定自己喜歡

16樓:海曉飛流婉

和下中國象棋一樣吧。

國際象棋開局棋譜,國際象棋各種開局棋譜

國際開局分為a b c d e五類,每一類又分為00 99一百個小類,再分得仔細些有2760種呢,怎麼跟你說得清。建議找些講開局的書看看吧,有圖,講得也詳細。怎麼喜歡國際象棋呢,祝你越學越好 1 c4 c5 2 馬c3 馬f6 國際象棋各種開局棋譜 一.開放性 1.蓬齊阿尼開局 1.e4 e5 2....

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比哪個更復雜,國際象棋和中國象棋哪個更有難度?

棋類最複雜的是將棋不接受任何反駁,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差距不大。我認為象棋更復雜一些 另一個我常叫作西洋棋,不容易形成誤導 首先是棋盤更大平均手數更多可以確定的。有很多認為西洋棋有升變 王車易位變化理應更多,但是別忘了幾點 兵只能直走斜吃,不通過減少子力無法升變 王車易位至多隻許一次,雙方合計僅至多兩...

國際象棋術語,國際象棋術語的術語解釋

在競爭中成長 猜國際象棋術語 國際象棋術語的術語解釋 翻譯國際象棋術語 比較簡單 國際象棋英文術語 國際象棋chess,棋盤board,白格white cells,黑格black cells,直線straight line,邊線border 橫線horizon 底線side line 次底線sec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