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 圍棋和國際象棋,哪最有意思

2021-03-20 03:23:08 字數 2710 閱讀 8169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說的這個問題全憑個人愛好,每個人的喜好都不近相同,象棋是最有群眾基礎的了,你在街邊項尾到處都有下象棋的,而圍棋的歷史好象比象棋要早,一般看一些電視劇裡下棋多數都是圍棋,國際象棋又是從外國傳過來了,他們的小學課本里,都有國際象棋這們課程

但憑我的個人愛好是比較喜歡象棋的,可能是下的時間比較長的原因,但本人對圍棋,國際象棋也比較感興趣,只是不太會下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象棋和圍棋,之二者與數、圖論密不可分,比如,你有發現象棋中馬能走遍所有格子嗎?能證明嗎?至於圍棋……像是一個複雜多變的宇宙……

你想提高智力的話就去玩吧,象棋和圍棋。

3樓:匿名使用者

國際象棋!好玩!我業餘二級!

4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因為它的變化最多,而又不會一下就至人於死地

5樓:棋如其人

我學圍棋,當然覺得圍棋有意思

6樓:南宮少華

我認為是自己喜歡的最有意思!

7樓:百度使用者

個人喜歡哪樣哪樣就有意思

圍棋和國際象棋中哪個更有意思,更應該成為最具智慧的棋類?

8樓:

論變化,圍棋第一,國象第二,中象第三

不過就有意思來說,就是仁者見仁的問題了。其實,很多人對中象國象喜好的程度大於圍棋,而且象棋更適合普及為休閒類棋類專案,因為它每盤所需的時間少於圍棋

9樓:匿名使用者

從難度來說,圍棋第一,下盲棋,國際象棋、中國象棋都有一對幾十的,而圍棋,至今無人有此能力。

圍棋 中國象棋 國際象棋哪一個最複雜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對奕程式就知道是圍棋啦。

象棋程式已經能戰勝特技大師,國際象棋更不用說了。

但最好的圍棋程式還要被讓十幾子,這就說明圍棋的變化遠遠超出兩種象棋,計算機如果用窮舉法暫時是不能戰勝人類的。

11樓:以文代言

如同不同型別的遊戲不能對比一樣,不同種類的棋也不能簡單憑感覺對比。比如問你麻將和撲克哪個複雜,游泳和學樂器哪個複雜等問題就不具有可比性。

國際象棋和中國象棋都屬於象棋大類,這兩者可以對比,毋庸置疑的是國際象棋較為複雜。國際象棋王的走法較為靈活,不說王車易位這一特殊走法,僅王能走遍整個棋盤來說就比中國象棋將帥只能深居九宮變化要多得多。還有兵的直走斜吃,吃過路兵,到底升變等規則也是中國象棋兵卒所不具備的。

象和馬的走法比起中國象棋更為靈活,再加上王后這個威力極大的棋子,趣味性更濃一些。由於兵的升變規則,使得很多王兵殘局最後又演化到新的殘局中去。

至於圍棋,和象棋不能簡單對比。下面我說些個人的看法僅供參考:

理論上講圍棋的變化在棋裡面算最多了光棋盤就是19*19的,總讓很多不會下圍棋或者懂一點的人覺得深奧莫測。當然圍棋是很複雜的,這個毋庸置疑。然而,圍棋再怎麼複雜也只有一種棋子,所有的棋子都是一模一樣,走法都是直接放到交叉點上即可。

不像象棋,具有不同種類的棋子,而且每個走法都不一樣,這本身已經不簡單了。圍棋的每一步你只要算好往**投子即可,而象棋卻不然,你要首先分析該動那種棋子,再具體到哪個棋子,而這個棋子還有很多地方可走,還要排除其他位置選擇出最佳的位置。這本身不具有複雜度嗎?

什麼?圍棋變化多?我們對比總希望公平,如果設想一下圍棋棋盤是8*8(國際象棋)或者9*9(中國象棋)變化會少多少。

我的結論就是國際象棋比中國象棋複雜,而圍棋不能和這兩者對比。

12樓:飛客一號

從數學來說圍棋是最複雜的,但從趣味來說中國象棋是最有趣味的!圍棋和中國象棋都是中國人發明的,但中國象棋卻全國大普及,圍棋則一點也不普及,從這就能看出趣味性,因為遊戲是為趣味而生!國際象棋其實是古代的中國象棋,只是傳到了歐洲去了,而今天的中國象棋是在宋朝後才定型的。

13樓:無敵草帽小子

圍棋最複雜,每個區域性都要經過長時間的計算。且不說圍棋職業選手,哪怕是業餘3、4d級別的選手,區域性計算一個變化20手以上也是很稀鬆平常的事,何況很多時候要計算多個變化再進行取捨。

下棋益智是肯定的,無論哪一種。但是最難掌握的是圍棋無疑。舉個簡單的例子,國際象棋方面,最強的計算機已經可以擊敗人類;而要出現這樣的圍棋程式,50年內沒有可能。

因為圍棋裡面有很多虛的東西,感覺和味道,是不能用計算來衡量的。窮舉變化也不現實,千古無同局啊。

請問中國象棋、國際象棋、還有圍棋這三種棋依次排名那個最深奧、最複雜、變化最多?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lz你好,

3個「最」個人感覺都是圍棋佔首位。一定要用文字說理由的話比較難表述

回,(切身體會一下會比答較明瞭)因為3種棋都下過,感覺走圍棋的時候最「頭疼」,需要做的思考更久,一個子落下後產生的「蝴蝶效應」更大。

中國象棋 和 國際象棋 差不多,兩者開局和殘局都有常見案例歸結於棋譜中,主要變化在中局。

中國象棋 有縱深,但由於明確分有「攻擊」和「防禦」型兵種,一部分棋子無法過界 而被限制住了。

國際象棋 棋子的靈活性上基本無限制,但由於區域限制,基本開局後很快就要通過廝殺來開啟局面,無法像中國象棋那樣長時間「做局」。

希望能幫上忙~

15樓:匿名使用者

圍棋、中國象棋、國際象棋。格數多,走子靈活當然更復雜。

國際象棋和圍棋那個好,國際象棋和圍棋哪個更適合孩子受益終生

象棋這個比較玩的人多 從學習目的來考慮 學習圍棋或者學習象棋的目的為何?是想要成為職業棋手,還是培養一種興趣愛好?如果說是成為職業棋手或者是世界頂尖的棋手為目標 目前最高階的電腦與象棋世界冠軍對局3局,電腦勝兩句,而用該電腦與圍棋頂尖高手對弈,電腦如要達到相應水平,電腦下一步棋需要3萬年。所以單從複...

圍棋象棋國際象棋屬於體育競技嗎

圍棋 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屬於體育專案 icspe 國際運動科學與體育協會 的體育 競技宣言 中體育競技運動的定義 凡是含有遊戲的屬性並與他人進行競爭以及向自然障礙挑戰的運動都是體育競技運動 特點是 1 充分調動和發揮運動員的體力 智力 心理等方面的潛力 2 激烈的對抗性和競賽性 3 參加者有充沛的體...

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比哪個更復雜,國際象棋和中國象棋哪個更有難度?

棋類最複雜的是將棋不接受任何反駁,中國象棋和國際象棋差距不大。我認為象棋更復雜一些 另一個我常叫作西洋棋,不容易形成誤導 首先是棋盤更大平均手數更多可以確定的。有很多認為西洋棋有升變 王車易位變化理應更多,但是別忘了幾點 兵只能直走斜吃,不通過減少子力無法升變 王車易位至多隻許一次,雙方合計僅至多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