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患者都有哪些症狀,高血壓的症狀都有哪些

2022-01-08 13:29:51 字數 5235 閱讀 2459

1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1.頭痛、頭脹

不一定所有頭痛、頭脹就是高血壓或腦出血的前兆,諸如感冒、睡眠不足、飲酒過量或吸入二氧化碳等都可能導致頭痛,頭脹。然而,高血壓引起頭痛的情形頗為常見,同時也是顯示高血壓進展程度的重要症狀。

高血壓所引起的頭痛,其部位是以全頭部的自覺疼痛為主,少見有固定部位的疼痛;其疼痛性質以發脹、衝逆、昏沉、鈍痛等特徵為主,有時還會感到噁心、想吐。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2.眩暈

高血壓引起的眩暈,有時雖為輕度眩暈,卻失去平衡感,一般女性比男性較多。

這種症狀若發生在老年人身上並頻頻出現時,就要特別加以注意。因為這種症狀可能是腦卒中的前兆。

3.耳鳴

很多疾病都會導致耳鳴,如中耳炎、貧血、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但以上多數為單耳耳鳴,由高血壓或腦動脈硬化等引起的耳鳴,往往發生於雙耳,並且耳鳴嚴重,持續時間較長。

4.心悸、氣促

所謂心悸就是自己會感覺到心臟跳動的情形和平常不同,或伴隨有氣促情形發生。

心悸和氣促的主因是心力衰竭、慢性呼吸衰竭或血管異常及血液的問題。

由高血壓所引起的心肌肥大、心力衰竭,或由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所引起的心肌缺血、心肌梗塞等,都會使心臟的功能異常。

若心力衰竭、血管狹窄或貧血時,稍稍做運動便會有心悸、氣促的發生。

5.四肢麻木

高血壓病人有四肢麻木的現象。很多人清早醒來會遇到這種情況,所以擔心自己患了高血壓。

其實,能引起這種症狀的,並不只是高血壓。所以不能因此就斷定是高血壓所引起。

這種手腳麻木的現象,有時只是短暫的生理現象而已。因高血壓而引起的四肢麻木並不是單純的四肢麻木,嚴重時可出現某一部分的運動障礙,當然也會出現輕微的感覺障礙,但絕非是暫時性的。如果四肢經常出現麻木現象,且持續時間很長,就要及時去醫院檢查。

2樓:願望

你好,高血壓是很危險的,容易暈倒。小時候我一個堂伯母,去河邊洗衣服,然後因為高血壓,所以暈倒河裡就掛了(當時河水很淺)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高血壓不能**,吃藥、**儀等方法也只能起到緩解控制病情的作用。高血壓患者也可以試著以控制飲食來調理高血壓。

食療降血壓的方法有:

1.芹菜500克水煎,加白糖適量代茶飲;或芹菜250克,紅棗10枚,水煎代茶飲。

2.山楂30~40克,粳米100克,砂糖10克。先將山楂入砂鍋煎取濃汁,去渣,然後加入粳米、砂糖煮粥。每日服2次,可作上、下午加餐用,不宜空腹服,7~10日一療程

3.桃仁10~15克,粳米50~100克。先將桃仁搗爛如泥,加水研汁去渣,同粳米煮為稀粥。每日服1次,7~10日為一療程。

4.蓮子15克,糯米30克,紅糖適量。將上3味同入砂鍋內煎煮,煮沸後即改文火,煮至粘稠為度。每日早晚空腹服。

5.新鮮荷葉1張,粳米100克,冰糖少許。將鮮荷葉洗淨煎湯,再用荷葉湯同粳米、冰糖煮粥。早晚餐溫熱食。

除了配合以上的養護,高血壓還堅持吃「信和安堂蟲草花」,能夠有效改善腸胃環境,改善血脂粘度和血管通透性,保肝護腎,起到降壓又不傷身的效果。

高血壓的症狀都有哪些

4樓:變啦

高血壓的症狀因人而異。早期可能無症狀或症狀不明顯,常見的是頭暈、頭痛、頸項板緊、疲勞、心悸等。僅僅會在勞累、精神緊張、情緒波動後發生血壓升高,並在休息後恢復正常。

隨著病程延長,血壓明顯的持續升高,逐漸會出現各種症狀。此時被稱為緩進型高血壓病。緩進型高血壓病常見的臨床症狀有頭痛、頭暈、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肢體麻木、夜尿增多、心悸、胸悶、乏力等。

高血壓的症狀與血壓水平有一定關聯,多數症狀在緊張或勞累後可加重,清晨活動後血壓可迅速升高,出現清晨高血壓,導致心腦血管事件多發生在清晨。

當血壓突然升高到一定程度時甚至會出現劇烈頭痛、嘔吐、心悸、眩暈等症狀,嚴重時會發生神志不清、抽搐,這就屬於急進型高血壓和高血壓危重症,多會在短期內發生嚴重的心、腦、腎等器官的損害和病變,如中風、心梗、腎衰等。症狀與血壓升高的水平並無一致的關係。

繼發性高血壓的臨床表現主要是有關原發病的症狀和體徵,高血壓僅是其症狀之一。繼發性高血壓患者的血壓升高可具有其自身特點,如主動脈縮窄所致的高血壓可僅限於上肢;嗜鉻細胞瘤引起的血壓增高呈陣發性。

5樓:答又康琬琰

1、頭疼: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噁心作嘔,就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轉化的訊號。

2、眩暈: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可能會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時有所感覺。

3、耳鳴:雙耳耳鳴,持續時間較長。

4、心悸氣短: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這些都是導致心悸氣短的症狀。

5、失眠:多為入睡困難、早醒、睡眠不踏實、易做噩夢、易驚醒。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高血壓的注意事項

1、不要盲目降壓。首先弄清是否因腎臟疾病、嗜鉻細胞瘤、皮質醇增多症、妊娠中毒症、大動脈疾病等引起的高血壓。須找出**,對症治。

2、用yao劑量和種類不能雷同。應按病情輕重分級治 ,並注意個體差異 ,yao量因人而異。   3、除輕型或剛出現的高血壓外 ,用yao儘量不要單一,應聯合用yao ,複方治。

優點是產生協同作用 ,減少每種yao物劑量及其***。

4、堅持長期合理服yao ,勤測血壓 ,及時調整劑量,鞏固療校。

5、宜逐漸降壓。對無併發症的患者,要求使血壓降至 140/9 0毫米汞柱左右。過度降壓可使腦、心、腎供血不足導致進一步缺血,輕者頭暈 ,重者導致缺血性腦中風和心肌梗塞。

  6、合理服用降壓yao ,不宜驟然停yao ,以免引起血壓升高。高血壓患者推薦服用芝元堂茶療塔羅茶,它是門針對高血壓患者體質,降低血壓、調節血脂、提高人體免疫力。

6樓:

吳濟堂:你有否也有高血壓的煩惱?做好這5件事,血壓不再高

當人老了後,最害怕患上一些不該患的疾病,例如三高,正常人的血壓會隨著環境因素而波動,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血壓會逐漸升高。 50歲以後,舒張壓會明顯降低,血壓也會相應升高。這就是為什麼50歲以後的人們必須預防高血壓的發生。

50後如何預防高血壓?

1,喝水

不要低估喝水。雖然每個人每天都喝水,但是真的喝對水了嗎?正常的飲用水是每天1.

5至2升。太少的水會導致血液中血液不足,濃度增加,血管壓力升高並導致高血壓;過多的水將對心臟和腎臟造成過大的壓力,從而增加血壓。如果要在喝完水後想去去廁所,千萬不要憋尿,這會導致增加膀胱壓力和血壓升高。

太冷的水會刺激血管收縮,而過熱的水會導致粘膜損傷。因此,在50歲以後,一定要喝水。

2,睡覺

睡眠良好,血壓不會上升。研究發現,睡眠質量較差的人或經常熬夜的人的高血壓發生率要比睡眠良好的人高得多。有兩個原因。

一是睡眠不足會影響人的大腦皮層。長期睡眠不足會導致血管收縮並導致高血壓。另一個原因是睡眠不足會極大地增加食慾並消耗更多。

食物中攝入過多的食物,脂肪,糖等自然會導致高血壓。所以你必須睡個好覺。

3,運動

每個人都注意到,周圍有高血壓的人中有很大一部分是不喜歡運動的人。呆在家裡不運動實際上會增加高血壓的發生。運動會加速體內的新陳代謝,消耗體內過多的熱量,促進血液迴圈,減少血液中物質的沉積,運動也會增強血管的耐受性並保護血管。

因此,您每天需要運動一到兩個小時。

4.減壓

血壓也與人的情緒息息相關。有個笑話叫「我很生氣,血壓飛漲」。其實這句話很正確。

當您生氣時,身體會處於緊張狀態,心臟搏出量增加,血管收縮,血壓就會升高。如果一個人經常生氣且心情不好,血壓將繼續升高。因此,一個人應該學會自我調節,釋放壓力,並且不要讓自己的情緒影響自己的健康。

不要碰這些食物。

動物油脂不要碰

與植物油相比,許多人更願意吃動物油,因為動物油具有植物油無法替代的特殊風味,增進食慾。但是動物油比植物油更容易引起高血壓。由於動物油中含有大量的脂肪酸和膽固醇,會增加血壓,因此建議在烹飪食物時改用植物油。

植物油中的亞油酸可以維持微血管的彈性,但儘管植物油良好,但仍需控制攝入量,最好每天不超過25g。

2,辛辣食物不要碰

辛辣是指辣椒油中的「辣」,火鍋,麻辣味,這些辛辣會使人體感到煩躁,經常發現吃火鍋的人會處於興奮狀態,這通常會引起血液壓力上升。但是,食用青椒,紅辣椒等也會在正常食用範圍內擴張血管,具有降低血壓的作用。

3,不要碰高膽固醇食物

高膽固醇的食物有動物內臟等等,這些食物中的膽固醇含量非常高,會在血管壁上造成壓力,還會沉積血液並阻塞湍流。長期食用會引起高血壓。

4,不宜經常吸菸和飲酒

長期飲酒會導致心率過高和血壓升高。吸菸不僅會影響肺部,還會影響血壓。香菸中的尼古丁也會影響血管,加速動脈硬化,並導致過度的心率。因此,吸菸和飲酒會導致高血壓。

5.不要吃含鹽量過高的食物

血管緊張素受體的密度會引起血管收縮,從而增加血壓。因此,不要多吃高鹽食物,味道最好。

7樓:衣路肥靖琪

很多高血壓患者無明顯臨床症狀,高血壓可能出現的症狀有:

1、頭疼

部位多在後腦,並伴有噁心、嘔吐等症狀。若經常感到頭痛,而且很劇烈,同時又噁心作嘔,就可能是向惡性高血壓轉化的訊號。

2、眩暈

女性患者出現較多,可能會在突然蹲下或起立時有所感覺。

3、耳鳴

雙耳耳鳴,持續時間較長。

4、心悸氣短

高血壓會導致心肌肥厚、心臟擴大、心肌梗死、心功能不全。這些都是導致心悸氣短的症狀。

5、失眠

多為入睡困難、早醒、睡眠不踏實、易做噩夢、易驚醒。這與大腦皮質功能紊亂及自主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6、肢體麻木

常見手指、腳趾麻木或**如蟻行感,手指不靈活。身體其他部位也可能出現麻木,還可能感覺異常,甚至半身不遂。編輯本段患者中風前症狀

7、頭暈

反覆出現瞬間眩暈,視物旋轉,幾秒鐘後便恢復常態。醫學上稱為 tia ,也就是短暫的腦缺血發作。

8、肢體麻木

出現肢體麻木、活動不便的異常感覺。

9、精神改變

如嗜睡,或性格一反常態,變得沉默寡言,或多語急躁,或出現短暫智力衰退。

10、眼睛突然發黑

單眼突然發黑,看不見東西,幾秒鐘或幾十秒鐘後便完全恢復正常,是腦缺血引起視網膜缺血所致。

11、原因不明的跌跤

由於腦血管硬化,引起腦缺血,運動神經失靈,可產生共濟失調與平衡障礙,而容易跌跤。

12哈欠不斷

如果無疲倦、睡眠不足等原因,出現連續的打哈欠,這可能是由於腦動脈硬化、缺血,引起腦組織慢性缺血缺氧的表現。

13、流鼻血

經醫學觀察,高血壓病人反覆鼻出血,也可能會發生腦溢血。

14、說話吐字不清

腦供血不足時,人體運動功能的神經失靈,常見症狀之一是突然說話不靈或吐字不清,甚至不會說話,但持續時間短,最長不超過24小時。

高血壓患者有什麼食譜,高血壓食療菜譜有哪些?

這個食譜不能治病,但可以輔助 高血壓及放支架後應多吃高維生素 高鈣 低脂肪 低膽固醇 少鹽,少油,避免辛辣食品,濃茶,濃咖啡等。少吃肉多吃魚,多吃雜糧類,青菜水果,豆製品,苦瓜 洋蔥 芝麻 玉米 海帶 黑木耳,黑豆,常吃都有降壓的效果,蕃茄不管生熟每天吃一個,很有幫助的。禁菸少酒,多多運動,房間經常...

高血壓的患者怎么注意飲食,高血壓的患者怎麼注意飲食?

高血壓是心腦血管疾病的常見指標,血壓高必須看醫生,按照醫生處方吃藥,只靠飲食不保險。引起高血壓的因素很多,是原發性還是繼發性?一旦確定為高血壓就要長期吃藥,千萬不要憑感覺,難受了吃藥,舒服了停藥,否則一定存在發生心腦血管意外的隱患。當然,高血壓與飲食是有關係的,送幾句話 吃糧要吃五穀雜糧 吃菜要吃五...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上應該注意什麼,高血壓患者,飲食有哪些應該注意的方面?

首先我們要知道高血壓的常見症狀表現為 頭痛頭暈,耳鳴,健忘,失眠,乏力,氣短,多尿。知道基本的表現可以讓自己提高警惕哦 2 高血壓患者應該多吃低鹽,低脂,高鉀類食物。不要吃過鹹或者高脂類食物。辛辣食物更要少吃。3 高血壓患者可以以在每日吃完早餐後,喝一點點食醋。醋有利於增加血管彈性並消除積存於血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