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能得到保險公司全額退保,你是怎麼讓保險公司全額退款?

2022-01-08 13:29:50 字數 5443 閱讀 4586

1樓:奶爸講解保險

退保到底能退多少錢呢?這個問題的答案要分情況而定,具體如下:

1.猶豫期內退保

保險的猶豫期一般為10-15天,猶豫期通俗點理解,就是給消費者一個反悔的機會,世上雖沒有後悔藥,但買保險還是有一次後悔的機會。

猶豫期內退保,消費者一般沒有損失或者損失比較小,保險公司會全額退還消費者所交保費(有可能會扣除工本費)。

2.猶豫期後退保

猶豫期後退保,即過了猶豫期之後退保,如果消費者選擇在此時退保,那麼會有一定的經濟損失。

且只要是過了猶豫期,不管是超過了多久,哪怕是幾分鐘、幾小時,保險公司也直接認定是猶豫期後退保。

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通常只退還保單現金價值。不知道現金價值是什麼意思的小夥伴,可以看看奶爸這篇文章。《「現金價值」到底是什麼?一文給你解答》

如果在保單生效時間比較長的情況下退保,此時現金價值已經比較可觀了,退保損失也沒有那麼大,且有些險種如果保單生效時間特別長,那麼現金價值還可能還會超過保額。

所以,消費者如果在猶豫期後退保,那麼一定要先考慮清楚,以免造成過大的經濟損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可以全額退款,投保人沒有損失。

一般,保險公司會把合同簽收之日起10-20日作為猶豫期,作用類似於**的「7天無理由退貨」。

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條件退保,保險公司最多收取10元的工本費,所以對於投保人來說基本沒有損失。

如果過了猶豫期想退保,也能退,但損失會比較大。

因為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不再是全額退款,而是退保單的現金價值。

3樓:聽某說

回答您好,很榮幸能夠為您解決問題。

只有在猶豫期退保,才可以全額退保。過了猶豫期,就只能按照保單的現金價值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如果因為特殊情況無法及時接收保單,最好提前通知保險公司。其次,收到保險單後,一定要親自填寫保單回執,並註明日期。因為保險公司對猶豫期的認定,是以回執日期為起始日進行計算的;

2、如果猶豫期最後一天是在節假日期間,絕大多數公司可順延至節假日後第一個工作日受理;

3、投保人必須認真閱讀保險條款,對自己還不夠了解、或理解有偏差的內容,要及時向**人詢問,以免誤保;

4、保監會要求各家保險公司對購買投資連結險和分紅險的客戶進行100%的**回訪,並進行**錄音。投保人和被保險人應該抓住這個時機,將自己從**人處瞭解的權益通過**,在回訪人員那裡進行核實,以保證合同能夠滿足需要,為自己和家人提供一份妥貼、周到的保障;

5、最後,萬一要退保,投保人無需任何理由,但必須以書面形式向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口頭請求無效。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

更多7條

怎麼能得到保險公司全額退保

4樓:碩果財知道

符合如下情況才可全額退保,一般保險公司退保,是按購買金額的一定比例退還的,但每家保險公司的退保規則不一樣,且同一家保險公司,不同種類的保險,退保規則也是不一樣的。

1、猶豫期全額退保:

猶豫期內退保指投保人在合同約定的猶豫期內的退保,通常保險公司會扣除工本費(10元)後退還全部保費。

2、業務員存在誤導銷售的行為:

如果保險合同的內容與業務員說的內容不同,存在較大差異,或者對一些使用者應該知道的,但是沒有告知,如果以遇到這種情況,可以向保險公司申請全額退保。生活中確實存在一些這樣的情況,業務員為了完成自己的銷售業績,從而誇大產品的作用,誘導消費者購買。

3、購買保險後保險公司未進行**回訪:

銀保監會要求,在業務員把保單給客戶之後,客戶簽收回執後,保險公司必須對購買保單的客戶進行**回訪,如果客戶沒有接到這樣的**,那麼此種情況也是可以申請全額退保的。

4、由業務員代簽名:

如果保單是由業務員代簽名或蓋章,此種情況是違規行為,不管是否處於猶豫期,投保人都是可以申請全額退款的。

購買保險的注意事項如下:1、不輕易購買保險,投保人在購買前務必仔細瞭解保險公司的情況,風險負擔能力如何,多做對比;

2、購買保險要根據個人的情況,妥善的選擇適合的保險;

3、投保人在購買保險時要讀懂條款,與保險公司協商一致;

4、以死亡給付條件的保險需要被保險人統一,保險合同必須要投保人親筆簽名;

5、索要保單,核對一切內容資訊;

6、填寫保單時需要如實告知所有已知資訊;

7、投保人還需要注意合同的生效時間。

5樓:匿名使用者

辦理退保要注意以下幾點:

申請退保的資格人為投保人。如果被保險人申請辦理退保,須取得投保人書面同意,並由投保人明確表示退保金由誰領取。

投保人申請退保,合同生效滿兩年的,保險公司收到退保申請後退還保單現金價值;繳費不滿兩年的,保險人收取從保險責任開始之日起至解除之日止期間的保險費後,剩餘部分退還給投保人。

退保人在辦理退保時要提供以下檔案:

(1)投保人的申請書,被保險人要求退保的,應當提供投保人書面同意的退保申請書;

(2)有效力的保險合同及最後一次繳費憑證;

(3)投保人的身份證明;

(4)委託他人辦理的,應當提供投保人的委託書、委託人的身份證。

6樓:未拾保

回答這個問題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可以說說你個人的情況

但是個人建議:

如果不涉及被違規銷售了或者銷售誤導,建議看看產品本身的狀況,儘量保留保單

提問是這樣的 我買了保險當時不知道是保險也沒有給我看合同 一直以為是理財。到買完保險後一年我要合同才給我的 我買的是一年一交一次是10萬交5年

回答這個,你確定你不知道是保險,而是去銀行做儲蓄,很明確的情況下,你可以打12378進行投訴

投訴的內容就是:我去銀行存款,但是她們給我變成了保單,我不知情,等續保的時候我才發現是保單

我的訴求:

我要求給我全額退保,並支付我一年的利息(,按銀行一年期定存計算)

這麼投訴,基本上銀行都會給你全額退保的

而且有一年的定期利息可以拿

而且你要記著,你投訴的是銀行而不是保險,明白吧

提問我是有證據錄音 她說我當時問她投資理財他給我推薦的 然後她說我什麼都不知道為什麼存了3年錢 但我的錢都是從銀行卡里划走的 保監會就是要求我給證據 還有當時她說五年後錢可以取出來 但現在告訴我只能去百分之20

回答你有證據錄音你就提供給銀保監會

你的投訴被支援是基於證據之上的

提問那她說的給我介紹投資理財就是理財保險的做法是違規的嗎 包括和我介紹理財的人不是辦保險的人 一直接待我的是一個姓唐的人 後來他不承認是她賣的只承認是她和我講解這個保險的 真正賣保險的是位姓黃的女士

回答你不認識黃女士(這涉及賣保險的不是業務員本人的違規)

提問回答

不管她認不認,實際展業人(賣保險)就是這個唐

那就違規

提問還有一點 我看了一下我這個是年金合同 我有甲狀腺乳頭瘤癌 她沒有做健康調查 這一點算是違規嗎

回答這個不太能作為證據

疾病這個可以

業務員沒有做如實告知

更多23條

7樓:最好保的好哥

幫你全額退保?謹慎,三思!

8樓:隨身保

一,猶豫期內可以全額退保。

1,收到保險合同親筆簽完回執10天內,

2,或者投保人是男性60歲女性55歲簽完回執30天內,看您是否符合以上兩點?

二,找出業務員誤導您的證據,要求公司全額退保。

9樓:誠信的荒人

全額退保是不可能的,除非你有證據說保險公司誘保不是本人自願也不是本人簽名,這種情況方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生活中不少人,自己給自己買了保險,也有給家人買了很多保險的情況,可能有一張保單沒有如實告知,或者是醫保卡外借留下大量就醫重大疾病記錄,造成保險公司根本無法核查是否本人使用,出於客戶體驗考慮,只要金額不是特別巨大,保險公司一般會通融賠付,或者就本保單全額退保處理。全額退保有問題諮詢(17379081812)

總之保險購買之前儘量是全面瞭解投保提示書和保單內容,清楚知道自己的權利義務。

11樓:太極雙魚

這種情況,其實這兩年還少了很多,但是也不乏受害者。

存款變保單,其實就是銀保產品,銀行保險產品的形式。

退保很麻煩,全額退保的可能性很小。

除非客戶有明確的證據支援,當時的銷售涉嫌誤導欺詐,客戶不知情等等。

可以投訴,但是並不見得會有什麼具體的效果。

老生常談:銀行就是儲蓄的地方,可以適當的購買理財產品;

投保,還請直接找尋**人,量化自己的需求,按需投保合理規劃。

12樓:查曼卉

我想退保只能退一小部分怎麼辦呢?

怎麼能得到保險公司全額退保?

13樓:薄荷保講險

如果在猶豫期內退保,保險公司可以全額退款,投保人沒有損失。

一般,保險公司會把合同簽收之日起10-20日作為猶豫期,作用類似於**的「7天無理由退貨」。

猶豫期內投保人可以無條件退保,保險公司最多收取10元的工本費,所以對於投保人來說基本沒有損失。

如果過了猶豫期想退保,也能退,但損失會比較大。

因為猶豫期後退保,保險公司不再是全額退款,而是退保單的現金價值。

現金價值,簡單理解就是你這份保單刨除保險公司的保障費用、運營費、營銷費等各種費用後,值多少錢。

在買完保險的前幾年,保單的現金價值往往是很低的,甚至可以說,遠低於你所交的保費。

14樓:老貓企業代小課堂

保險是保障的,原則上不建議退費,而且正常情況下只能退現金價值,除非有例外情況。

15樓:獨醉小怪獸

如果是提前續保了,起保日期前退保都是全額退的

你是怎麼讓保險公司全額退款?

16樓:c人生何苦

全額退保有幾種情況可以實現,1,正常的:拿到保單10天內,無條件全額退保!2,買保單時記得錄音,一般業務員都會有誤導的,到時候就說被誤導了,並且有證據,肯定能全額退,不過業務員就完了,輕的罰款,嚴重的有可能一輩子都做不了這個行業!

3,特殊情況,買保險時有病史不符合投保要求,但不知道告知,業務員也沒問,兩年內保險公司知道了,會主動退保!

說白了,你只有10天猶豫期內退保是沒損失的,而且最快捷!其他情況需要你有很強的心機,才能辦到,所以,買完保險在拿到合同後一定要看合同,在10天內發現不符合自己要求就退掉,切莫過後再後悔,如果過了猶豫期,就踏踏實實交完費吧,據我的經驗,只有買不足的保險,沒有買錯的,不足的補充一下就可以了,沒必要退掉!

17樓:壯志凌雲

抓住你認為投保時坑騙你的證據,死磕到底,讓他們覺得他們違規。撥打保監會舉辦施壓!市場上那些所謂正規合法律師團隊都是這樣做的,而且他們收取的費用一般退保總額的百分之五十左右做為報酬!

保險公司是如何賺錢的,保險公司是怎麼賺錢的?只靠保費盈利嗎?

在保險行業中,人壽保險公司每年都能有可觀的盈利。長期人壽保險或稱儲蓄人壽保險,其保險收入和償付方式跟一般保險不同,因此,其盈利方法也有別於一般保險。在一些擁有成熟保險市場的國家中,人壽保險公司的虧損機會遠比一般保險公司低。長期保險合約的性質尤如零存整付的儲蓄存款。保險公司跟客戶訂定的合約期可能長達二...

歐文KD賽季報銷,籃網能得到保險公司多少賠償

0比4被猛龍橫掃,這樣的一個結果,相信籃網隊在季後賽開始之前,就是大概能夠猜測到的,畢竟本賽季籃網遭遇了太多傷病,好不容易等到了複賽,隊裡球員又出現了各種各樣的狀態,如今,他們只能夠期待下個賽季的王者歸來了。某種程度上來說,今年籃網取得這樣的一個成績,已經是非常不錯了,畢竟去年夏天重金簽下的兩個超級...

保險公司頻頻招人是怎麼回事,保險公司為什麼總是在不停地招人?

說到保險公司永遠不缺人,但又一直在招人,這兩者之間是存在著矛盾的。那麼為什麼一直在招人呢?一 保險公司的收入模式決定 因為保險公司的收入模式主要是分為自己的銷售業績收入和團隊管理收入。銷售收入就是自己銷售出去保險產品然後獲得提成的收入,而管理收入主要是有了組員之後,底下的組員出單出業績,那麼他的主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