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水銀血壓計校準電子血壓計

2022-01-08 13:16:18 字數 794 閱讀 7974

1樓:樹瑤鬱碧

臺式水銀血壓計使用方法

先放在桌上,平放,開啟蓋子,取出袖帶,把血壓計向右傾斜45°讓水銀低於0刻度,讓人坐於板凳上,使血壓計和人體心臟和手臂程一直線(最主要)。把人體手臂手心朝上平方於桌子上,把血壓計的袖帶綁在肘關節往上2-3cm處,綁好後充氣,打至140-160毫米汞柱,細聽第一聲音為收縮壓,第二聲音為舒張壓,如不放心,可隔些時間再測量一次,需隔15分鐘。打的時候如人體血壓過高可稍微打高點,同理,低的人可打低些。

測量好後,需放盡修袋內的氣體,收回血壓計內,把血壓計向右傾斜45°關閉水銀柱的開關,防止水銀外漏。

醫學回答

2樓:生蝶杞珍

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

最好選用水銀柱血壓計,因為其準確性和可靠性較高。使用時水銀必須足量,刻度管內的水銀凸面應恰好在刻度「0」,使用完畢後一定要將開關關好,勿使水銀漏出。缺點是較重,攜帶不方便,且要用聽診器來聽,聽力不好者則無法使用。

氣壓表式血壓計(又稱無液測壓計),形如鐘錶,是用表頭的機械動作來表示血壓讀數,其餘部分與水銀柱式血壓計相同,其準確度不如水銀柱式血壓計,一般要6個月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一次。氣壓表式血壓計優點是攜帶方便,操作簡單。缺點是測血壓的準確度不如水銀柱血壓計,且維修也較困難,刻度數字較小,對聽力視力不好的老人使用較困難。

電子血壓計較輕巧,攜帶方便,操作也得意,若能正確使用,應該與傳統的水銀柱血壓計一樣準確,但受條件影響較大,如周圍噪聲、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影響,所測得血壓與實際血壓有誤差,因此,必須經常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同時應規範操作,免除干擾。

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哪個好,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哪個測得更準

水銀血壓計,從準確度上,傳統的水銀血壓計準確性和可靠性確實比電子血壓計還要高,在以前水銀血壓計式更受歡迎的,如今在很多醫院也還是用水銀血壓計為患者測量血壓計的。但水銀血壓計使用時水銀必須足量,刻度管內的水銀凸面應恰好在刻度0,使用完畢後一定要將開關關好,勿使水銀漏出。缺點是較重,攜帶不方便,容易出現...

臺式水銀血壓計使用方法,水銀血壓計的使用方法

先放在桌上,平放,開啟蓋子,取出袖帶,把血壓計向右傾斜45 讓水銀低於0刻度,讓人坐於板凳上,使血壓計和人體心臟和手臂程一直線 最主要 把人體手臂手心朝上平方於桌子上,把血壓計的袖帶綁在肘關節往上2 3cm處,綁好後充氣,打至140 160毫米汞柱,細聽第一聲音為收縮壓,第二聲音為舒張壓,如不放心,...

電子血壓計測的血壓值為什麼比水銀血壓計測的值低?低10mmH

水銀的較為準確,電子血壓計不穩定,可能跟裝置有關吧。我用過的都不是很穩定,忽高忽低。建議買個醫用的水銀血壓計。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差很多,正常嗎?正常。血壓是不斷波動的,所以即便是連續測量,每次的血壓值可能都不一樣。只要血壓計硬體沒問題,按照規範的測量步驟進行,測出來的血壓值就是當時真實的血壓。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