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給家裡老人買血壓計,水銀式的好還是電子的好

2022-01-04 08:27:22 字數 1797 閱讀 1320

1樓:寂寞e鏃

我也買了一個,後來就退了, 作為過來人,給親說說水銀血壓計測量比較準確,一個人操作難度大,建議學過的人使用!

電子血壓計操作簡單,弊端,測量不準確!

之前買的是電子血壓計,測量不準就退了!!!

2樓:就願吃菜花

電子的方便,一個人就能操作。水銀的一般要2個人。

3樓:

電子式的

因為老人使用起來方便!

請採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的好。

臺式水銀汞柱的血壓計,首先需要兩個人來操作,老人無法單獨為自己量血壓,其次由於操作專業性比電子的要求高,如果誤操作可能導致測量結果不準確,最後水銀式的體積較大,不便於收納。

電子血壓計,目前有臂式和腕式,這幾年生產技術已經成熟,不存在以往所說的不準確,所以醫院目前也是大量使用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方便操作,老人只要按正確的使用方法,獨自即可完成測量,測量後有語音播報及資料記錄,便於觀察血壓變化狀況,比較好的品牌有:魚躍、歐姆龍。

5樓:最愛體溫計

電子血壓計,目前有臂式和腕式,這幾年生產技術已經成熟,不存在以往所說的不準確,所以醫院目前也是大量使用電子血壓計。電子血壓計方便操作,老人只要按正確的使用方法,獨自即可完成測量,測量後有語音播報及資料記錄,便於觀察血壓變化狀況,比較好的品牌有:健奧,魚悅

水銀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哪個好用,家裡老人用的話

6樓:矯韋經思

常用的血壓計有水銀柱式血壓計、氣壓表式血壓計和電子血壓計三種。

最好選用水銀柱血壓計,因為其準確性和可靠性較高。使用時水銀必須足量,刻度管內的水銀凸面應恰好在刻度「0」,使用完畢後一定要將開關關好,勿使水銀漏出。缺點是較重,攜帶不方便,且要用聽診器來聽,聽力不好者則無法使用。

氣壓表式血壓計(又稱無液測壓計),形如鐘錶,是用表頭的機械動作來表示血壓讀數,其餘部分與水銀柱式血壓計相同,其準確度不如水銀柱式血壓計,一般要6個月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一次。氣壓表式血壓計優點是攜帶方便,操作簡單。缺點是測血壓的準確度不如水銀柱血壓計,且維修也較困難,刻度數字較小,對聽力視力不好的老人使用較困難。

電子血壓計較輕巧,攜帶方便,操作也得意,若能正確使用,應該與傳統的水銀柱血壓計一樣準確,但受條件影響較大,如周圍噪聲、袖帶移動及摩擦等因素影響,所測得血壓與實際血壓有誤差,因此,必須經常與水銀柱式血壓計校準,同時應規範操作,免除干擾。

7樓:力弘厚繩岑

電子血壓計是目前我國高血壓聯盟推薦使用的測量血壓的裝置,因此家用,尤其老年人用電子血壓計較好。但電子血壓計較敏感,每次測量時對體位、姿勢要求較具體,另外電子血壓計質量差別較大,因此建議買較好的電子血壓計,且按說明書要求教會老人使用方法即可。

8樓:張之灜大夫

測量血壓,是用電子血壓計好,還是水銀血壓計好?聽醫生講!

在家老人使用電子血壓計好還是水銀血壓計好

9樓:令玉蘭鍾嬋

電子血壓計簡便易用,一個人自己即可完成操作,讀數直接明瞭,缺點是準確性不如水銀血壓計,但是非常適合非專業人士的家庭使用。

水銀血壓的優點是準確性高,缺點是需要有一個檢查者對被檢查者進行操作,而且判斷讀數需要有一定的專業水平,操作比電子血壓計複雜,適合專業人士使用。

10樓:饒素琴邊霜

你如果學會了水銀的也不錯的。水銀血壓計比較準確,醫院一般使用這種。電子血壓計方便容易掌握,有時與水銀血壓計相差較大,你可以通過對照矯正後使用。

電子血壓計是買臂式的好,還是腕式的好

1 臂式的更精確些。需要的話你也可以去卓越網看看,有歐姆龍的血壓計很多款。比去藥店省時省力些。目前在卓越網購買是免運費的。選擇臂式 自動加壓就可以了。很方便的。一個按鈕即可操作。7051型號的就可以。y 22 具體如何購買的幫助,可參考卓越網首頁右側的新手上路。肯定是臂式的啦,這樣測出的數字才準確,...

電子血壓計測的血壓值為什麼比水銀血壓計測的值低?低10mmH

水銀的較為準確,電子血壓計不穩定,可能跟裝置有關吧。我用過的都不是很穩定,忽高忽低。建議買個醫用的水銀血壓計。電子血壓計和水銀血壓計差很多,正常嗎?正常。血壓是不斷波動的,所以即便是連續測量,每次的血壓值可能都不一樣。只要血壓計硬體沒問題,按照規範的測量步驟進行,測出來的血壓值就是當時真實的血壓。人...

新買的血壓計需要校對嗎,網上買的電子血壓計使用前需要檢定校準嗎

一般來說是不用的 你好,根據你的提問,剛買的血壓儀在出廠時應該是校對過的,不需要校對,如果出現偏差應該是屬於質量問題,可以跟銷售商或廠家交涉。建議,家庭用的血壓計應該每年校對一次,以保證所測血壓的準確性。所有的醫療儀器都要定期調準,包括血壓計。醫院都會定期對醫療儀器做校準,以保證它的準確性。而家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