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的父親蘇大強,是否會把他和你的父親掛鉤

2022-01-04 08:27:20 字數 5621 閱讀 2479

1樓:

不會,因為蘇大強只是一個個例,雖然在好多父親的身上都能找到蘇大強的身影,但是,他又和,絕大多數的父親有著很大的區別,除非在家庭中有著一個像蘇大強老婆一樣強勢的母親,但我的家庭裡面情況是反著的,父親很強勢,母親不強勢,所以他不會和我的父親形象掛鉤。

2樓:欺日無窮

蘇大強能鬧會作,也就是電視劇經過藝術加工,在生活中,家庭裡有這麼一位父親,你就頭疼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這種情況只發生在極少數的家庭身,有一些的父母是很知道自己子女都不容易,並且還有自己的家庭需要照顧,並不會一味地向自己的兒女一直要錢索要這個索要那個,甚至於最後被人騙了,還要裝可憐來博取同情之後讓他們選擇原諒自己。

當然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的父母真的是這樣的,就是那些比較看重兒子並不在乎女兒這種情況,並且這種情況還不在少數,因為有一些家長的封建迷信,覺得只有兒子才能成才,女兒不過只是後來嫁人之後潑出去的水,並不會給自己帶來任何的利益,到最後只會成為一個別人家的人,跟自己已經沒有任何關係。

所以他們從小隻會看待自己的兒子非常親,但是對於女兒而言他們會比較冷淡,甚至於自己的兒子欺負了女兒,他們也只會站在兒子的一邊,不會為女兒所說話。

當然這只是一些相對的獎懲,現在大部分的家庭已經沒有這種情況了,蘇大強可以說是一個典型的不會經營任何考慮的人,他不會說去考慮子女的家庭情況,願意或者是不願意,能或者是不能,他都要強行的去佔有一些地方,甚至到最後為了自己的兒子還會去給自己的女兒要錢,這是一種當代非常不可取的行為,雖然說重男輕女這種情況在舊時代非常的嚴重,但是現在已經改革開放,講求的是男女平等,所以說不管是兒子還是女兒,我們都應該非常的愛護她。

4樓:樂聰樂健小伴侶

不會,目前父母都沒有蘇大強的霸氣

5樓:

不會,我們家庭環境不同,我的父親也跟他很不同

6樓:轎彝空

父親己經七十多數了,誰家也不去。自己找一個六十多歲的老太太一起生活,兒女們接年交養老費,我們去過幾趟,看見父親的臉上掛著微笑,兒女們也就放心了。老年人有自己尋求幸福的權利。

7樓:匿名使用者

蘇明玉和蘇大強之間的劇情貫穿了整部劇的重點,劇中的蘇家是一個只管兒子不管女兒的畸形家庭,蘇母對於兩個兒子非常捨得花錢,卻連給女兒上大學的學費都不願意掏,這無疑是親手斷送了蘇明玉的夢想。看到蘇母這樣的母親,很多人都心生感嘆,「這是親生的嗎?」

8樓:雨花與水花

會的大多數父親的觀念就是那個樣子

9樓:閒庭悠然

就是不掛鉤,通過這部劇可以瞭解到現實生活中有這樣的人,這部劇這樣火人物把握和劇情都很貼近生活,自己身上沒有發生,身邊一定有過,這部劇好就好在警示這樣的人提醒該不該這樣做父親,自己該如何去做個好父親。

10樓:大大的的吧

不會,因為我的父親還不如蘇大強

11樓:切粉哇卡卡老爺

不會。我爹沒那麼作。主要是我沒那麼能幹。哈哈。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啊,居中的人物而已

在《都挺好》中如果蘇大強是你的父親你會怎麼樣?

13樓:麻辣香鍋

俗話說的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其實蘇大強內心也是很善良挺可愛的一位老頭,只是自己被壓抑的太久,好不容易能夠釋放自己的情緒的,行為也不再受管束,所以才會表現出討厭的一面,當然在劇中也確實是挺能作的。

但是畢竟作為長輩作為自己的父親的話,在有條件的基礎上,就應該儘量滿足他們的物質上的需求,當然精神上的需求才是最重要的,要多陪陪他們,多聊聊天,學著和他好好溝通,聆聽他們的內心,沒有什麼問題是溝通解決不了的,畢竟都是一家人。

14樓:baby壞小孩

能怎麼辦?自己的父親自己肯定還是要養的啊,在劇裡面蘇大強這個極品老爹,仗著自己長輩的身份,對三個兒女又要錢,又要房,又要新傢俱,好不容易作到了一套房子,被**保姆一忽悠,馬上拱手相讓。讓人恨得牙癢癢,但是在生活中,雖然這種父親讓人生恨,但是看清楚緣由之後對他還是有所改觀的。

蘇大強要不是一輩子活在強勢的蘇母下,相信他也是一個好爸爸,他也想給蘇明玉溫暖,所以很多時候我們覺得自己的父親好像都不如別人的父親,不如別人的父親厲害,是因為看到了太多他的不好,就容易把一個人的好抹殺掉,其實是不對的,要是蘇大強是我爸,我可能一開始不會接受,但是畢竟血濃於水,給了我們生命,所以我還是會對他好。

15樓:遼寧省小齊老師

我也不是蘇明玉,滿足不了她爹的那麼多要求,人家都說爹媽一輩子就是為了孩子,在蘇大強身上我是一丁點都沒看出來,這個作,這個鬧,這個不聽話,恨不得讓自己家,家破人亡的感覺,我是中心,我是點,你們都得對我好。

電視劇可能是虛假的,真實的世界裡也會遇到這樣的人,前幾天我在路上就看到這麼一個爹,躺在路上不回家,就說兒媳婦對他不好,叫來了警察,喊來了路人,最後的結果是,人家警察都認識他,就是一天沒事找事的主,一月報案n次。

16樓:臧志康

今年最狠的詛咒應該就是「蘇大強是你爸,蘇明成是你哥」了。有這樣兩家人,想想都覺得恐怖。如今,媽寶男、打明玉,還家暴老婆的蘇明成,逐漸醒悟過來,不僅歸還了啃老的錢,還幫明玉出頭,逐漸快洗白了。

而蘇大強還在作妖的路上瘋狂,生命不息,作妖不止。最近,他居然又被保姆迷惑,要和保姆結婚了,還要在房產證上加上保姆的名字!真是要把人氣死了。

蘇大強這個極品老爹,仗著自己長輩的身份,對三個兒女又要錢,又要房,又要新傢俱,好不容易作到了一套房子,被**保姆一忽悠,馬上拱手相讓。這都是兒女的血汗錢啊,真想打死蘇大強。

都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如果家裡老人是蘇大強,就只能呵呵了……攤上這麼個爹,明玉也是可憐。

其實,蘇大強的作妖路,光靠他一個人,也作不了這麼大,長子蘇明哲也算是**。這個愚孝的傢伙,只知道無條件得滿足渣爹的任何要求,和批評明成和明玉不照顧爹,一句口頭禪「真是太讓我失望了」貫穿全劇。

沒有蘇明哲的推波助瀾,蘇大強好多無理要求都沒有那麼順利實現。

相比蘇明哲的愚孝,從小沒受過家庭溫暖的明玉本來可以對家裡的事置身事外,但她還是用自己的錢一次次替蘇大強堵了窟窿。明玉不出錢,蘇大強也不會過得這麼滋潤。當然,這是因為明玉善良,她無法割捨親情。

而且明玉的聰慧和社會地位,真是幫蘇家解決了不少麻煩,最後幾句話把**後媽打發走了。極品渣的蘇大強有明玉這樣的女兒,真是上輩子燒了高香了。

當然,蘇明成對付蘇大強也很有一套。蘇明成的暴力和有些無賴的性格,雖然是缺點,但絕對是折磨蘇大強的好辦法。想當初,蘇明成的全方位監視,簡直快把蘇大強逼瘋了。

蘇大強提出要和保姆結婚後,蘇明成提著菜刀就來找大強和小保姆,真是太硬核了。

感覺要讓明成和大強單獨住上一年,蘇大強應該就能老老實實的了,哈哈哈。

17樓:聯古歡

我覺得如果蘇大強是我的父親,我肯定會被搞死的,我的天,這個蘇大強實在是太能作了,如果要說女朋友不講理的時候可以評分八級,那蘇大強直接可以到十級。雖然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是如果要是真的攤上這麼一個爹,那估計下半輩子過得一定不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如果我有像蘇大強一個這樣的父親的話,我也會像蘇明成那樣發瘋的,畢竟作為一個父親應該做的就是想盡辦法為自己的孩子遮風擋雨而不是為孩子添麻煩,雖然劇情最後也顯示了蘇大強還是關心蘇明玉的,不過我覺得他應該像個男人一樣勇敢一點就不會活得很受氣了。

19樓:陌上茶蘼

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但是我一定不會像蘇明玉那麼將就他,我會盡到一個做子女的責任和義務,必要的贍養費一分都不會少,會給他養老送終。但是,我應該不會像蘇明玉那麼大度,原諒他以前的所作所為,因為他帶來的傷害是難以彌補的。

20樓:愛美小同學

我認為兒女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要是攤上蘇大強這樣的老爸,怕是很多人都會從心眼裡打怵。只要物質上的需求得不到滿足,就各種花樣百出的作妖。關鍵是蘇大強的很多物質需求已經超出兒女承受的極限了。

我想也許我做不到蘇明玉那麼好,但我會用自己的辦法對父親好的,有的時候孝順不只是物質方面的。

21樓:瑤瑤女且

《都挺好》這個電視劇播出後,網上火了一段話,做爸不做蘇大強,做哥不做蘇明哲,做人只做蘇明玉,這樣的父親我是絕對接受不了,太作,沒有擔當,不負責任。不得不說看電視劇的時候說話這樣的父親寧願沒有,太可恨了。不但沒有幫助,然而處處作對,添亂。

這是絕對不能容忍的,不過也要心平氣和的去溝通,用關愛去化解。

22樓:

我並不是很能接受蘇大強的這樣的父親,作為一個父親,總在自己最需要他的時候,選擇了逃避,在需要自己幫忙的時候就打起了親情牌,沒有的時候就甩到一旁,時間長了可能我也會變成了蘇明玉那樣的人,但是我可能做不到她那要成功,但肯定不會忍受這樣的父親。

23樓:姐姐1998現在

《都挺好》中如果蘇大強是我的父親,我覺得會崩潰,首先我承認自己不如電視劇中蘇明玉的有錢和體諒,我一般都是要家人來體諒自己的。但是一旦是爸爸媽媽體諒不到自己,我會抓狂的,而且蘇大強實在是太可怕了,懦弱的樣子讓我看著就生氣不已。

24樓:無崖子生活達人

其實我覺得蘇大強如果是我的父親,我會覺得挺不好的,因為我感覺吧,他們那種家庭的生長,那種家庭的生活,還有那種教育,確實是我不能夠接受的,所以不願意讓他做我的父親,我現在的父親我就覺得挺好的,能夠給我帶來很好的物質生活。

真的有《都挺好》裡蘇大強這樣的父親嗎?

25樓:權笑鮃

不但有而且有,而且是蘇大強和謝廣坤的合體

26樓:我就是阿煮阿煮就是我

怎麼沒有?還有比這更甚的,我爸就是一槓精,虧我曾經還那麼崇拜他

27樓:理醉鑲

不但有而且還有更過分的,蘇大強自私無理任性但有的老頭自私無理任性外加霸道蠻橫

28樓:匿名使用者

我公公就是蘇大強的升級版,有過之而無不及

29樓:曾姐

有比蘇大強差一千倍的父親,我父親比他差100倍

30樓:可靠的陌路憂傷

用「座山雕」的說法那叫「海了去了」!

31樓:娘46639陳彼

不用懷疑有沒有這樣的人。我可以親身作證,我爹就是個現實版「蘇大強」,只是被我媽一直壓制著不能做大妖,對於這類人,我很早就總結過,他們就是一群心理年齡永遠停留在了13-16歲的人。

32樓:寶51282炎趙

不會,這種父親應該是世界上難得的了吧,每個人的父親都不行一樣,我只是以我的個人想法,或許世界上會有這種父親的呢,應該是沒有。

33樓:小知11578嘿捌

蘇大強身上所表現出來的各類特點現實中很多父親都有,但是為了達到人物性格的飽滿,把蘇大強塑造成了多種型別的結合體。現實中很多自私自利,膽小怕事,懦弱無能的人,但是將這樣的人賦予了父親的角色後,他的全部缺點表現在了對待兒女身上就顯得人物形象突出,家庭矛盾激烈,讓我們感覺他是那麼的不可理解!

34樓:獨身女王

蘇大強正以青出於藍的姿態出現。蘇大強剛出場時是個可憐可笑的角色,被妻子管束,在家裡就是個應聲蟲,妻子去世後,跟兒子閨女鬥心眼藏點私房錢,本以為是個老頑童的角色。

怎樣評價《都挺好》裡的蘇大強,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覺得蘇大強比蘇明成還要討厭呢!真是有點受不了呢!我要是守著這樣的老爸,我估計我會崩潰的。首先,雖然照顧他是孩子們的責任,但孩子們的工作確實也是比較忙,自己有手有腳,卻還是什麼也不肯做,就想要孩子來照顧。永遠不顧忌孩子們的能力,說要買房就買房,可以說是比較自私的。家裡的許多事情讓孩子...

《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想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父親再婚你會反對嗎

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那個可以陪伴他的人,我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對於父親來講,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感到孤獨,他們也是需要人陪伴的,而我們作為兒女又不能整天陪在他們身邊,不能細心呵護他,如果能有一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那是挺好的一件事,他們能一起吃飯,散步等等美好的事情,我想對於父親來說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

蘇大強「洗白」引爭議,《都挺好》結局該不該大團圓

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爭議的,這個結局我很喜歡,應該大團圓。蘇大強這個作爹也將迎來自己的結局,蘇明成強勢洗白,蘇明哲幡然悔悟,蘇明玉和石天冬愛情甜蜜,都挺好 大團圓結局基本定型。劇中被傷害最深的就是蘇明玉了,她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被蘇母苛待,又被蘇父不管,她的童年真的非常不幸,蘇明玉也一直將這份恨意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