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評價《都挺好》裡的蘇大強,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2022-05-14 07:55:17 字數 5758 閱讀 6482

1樓:喬喬情感諮詢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覺得蘇大強比蘇明成還要討厭呢!真是有點受不了呢!我要是守著這樣的老爸,我估計我會崩潰的。

首先,雖然照顧他是孩子們的責任,但孩子們的工作確實也是比較忙,自己有手有腳,卻還是什麼也不肯做,就想要孩子來照顧。

永遠不顧忌孩子們的能力,說要買房就買房,可以說是比較自私的。

家裡的許多事情讓孩子們有矛盾,其實都是蘇大強在挑唆的。他和明成在一起的時候,我真沒有感覺到明成有多壞,反而還是很遷就他,但是他就是不知足,就想著弄出一點事情來,好讓大兒子接他回美國。

在我看來,他也是比較虛榮的,想要孩子買這買那也是滿足自己的虛榮心。他年輕的時候被老婆管的太嚴了。現在老婆死了,真是太能作了,弄得孩子們都沒有寧日。我是特別的討厭他。

2樓:榴蓮先生電影

蘇大強是中國家庭的一部分縮影。是典型的女強男弱型家庭中塑造出的「完美」人物。他好吃懶做,他貪生怕死,他眼裡只有享樂。

最後為了抱得美人歸,不惜搭上自己兒子湊錢給買的房子。這其中的道理,不言而喻。

作為子女給予父母一定的幫助和關心是天經地義,但是並沒有問老父親真正的想要什麼,同時也並沒有非常有原則的明確表示自己能做到哪兒,比如蘇明哲,他就是一個打腫臉充胖子的典型人物。所以縱容了老父親一次又一次的無理要求。其實把父親和兒女分割開來,都是成年人之間的交涉,我們完全可以因此而避免自己家發生這樣的情況。

3樓:愛美小同學

從他身上第一次感覺到還有渣爸。第一次感覺還有這樣做父母的。這個父親不和藹,還很暴躁,這個父親不疼愛自己子女,還很啃幼。

這個父親從不以身作則,想撒謊就撒謊,想裝病就裝病。 讓兒女們可謂是操碎了的心。 雖然不喜歡這個角色,但是著實是演繹的很棒,凡事到極致也是一種美。

最後希望天下的父親們做爸不要做蘇大強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都挺好》裡面蘇大強這個角色及可憐又讓人聽討厭的,剛開始蘇明玉的媽媽還在世的時候,總覺得這個男人活的很憋屈,在家裡面妻子說什麼就是什麼,根本毫無地位可言,所以當時還覺得他這個角色聽可憐的,不過可憐這人真的是必有可恨之處,在媽媽去世之後,自己作死的本性暴露了出來,我就知道了為什麼蘇大強前半輩子為什麼會活的很憋屈了。

5樓:小小魚

我覺得電視劇《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是一個很市井摳門的老頭,對於保姆他會算計是不是多花錢隱瞞著他,但是也是愛孩子的父親,雖然這個蘇大強角色作為父親來說是不及格 ,普通人有的重男輕女,看中有錢子女,看低沒錢子女的陋習存在中,但是他的本心都是愛孩子的,這個角色刻畫的比較真實貼近現實生活。

6樓:123哈哈哈哈

我覺得《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是個較為可憐的角色。但是也許正是應了那句「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晚年喪妻之後的他變得「狂野」,瘋狂追求金錢與自由,不斷的給兒子女兒製造麻煩,這便是他的可恨之處了。但是劇的最後,他得了老年痴呆,也讓他迴歸了本性,一心一意對蘇明玉。

7樓:無錫甄子丹

很久之前看都挺好的時候,給蘇大強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像一個無理取鬧的老人,在他的妻子,過世之後,管制他的人消失了。他開始,求所謂的自由。放飛自我,去開始提一些無理的要求。

這樣子不僅給他三個子女帶來麻煩。而且,而且同樣的也很折騰自己。但是編劇給蘇大強這個人物又在結局之前來了一個反轉,再得老年痴呆之後的蘇大強,把自己所有的父愛都展現給了蘇明玉。

8樓:愛小熊

家裡發生大矛盾時,蘇大強想的並不是處理問題,而是讓自己的大兒子趕緊為他購置新房,離開明成家。買房不是問題,可蘇大強偏偏相中**高昂的房,地理位置十分優越,並沒有為兒子考慮一下經濟負擔,這樣的父親,極度自私,極度自我。

9樓:阿西妹妹

我認為蘇大強這個人有點兒自私,而且還有點兒麻煩。

在劇中,蘇大強完全就是一個只知道糟蹋自己兒女的父親,剛開始的時候,讓老大一定要帶著他去美國生活。 後來老大美國的工作丟了以後,他又住在老二的家裡,住在老二家裡就一直不消停,最著名的莫過於那幾句,我要喝手磨咖啡,我要買房,我要錢,蘇大強的人生就是在作死中度過的。

蘇大強這個人特別喜歡折騰自己的兒子,但是對於自己的女兒,他是又比較膽怯的,因為他的女兒比較像他死去的妻子。妻子和女兒都比較強勢,壓的他喘不過來氣,並且他深知自己對女兒是有愧疚的,小時候面對著蘇母給他們三兄妹的不公平待遇,他沒有出聲,每次聽到蘇母罵明玉的時候,他都會默默躲在角落裡。所以不管女兒說什麼,他都會贊同。

好不容易到了大結局的時候,蘇大強得了老年痴呆症, 他什麼都不記得了,唯獨要記得給自己當時候還在上學的明玉買練習冊,他可能自己也覺得在內心是特別虧欠明玉的,她自己雖然疼愛這個女兒,但是因為害怕妻子,所以一直不敢把自己的愛說出來。最後看著蘇大強把蘇明玉牽回家的時候,我真的感動到淚奔,可能是體會到了明玉的委屈,也可能是覺得蘇大強改過的時候特別的感動。

所以蘇大強在我的心目中完全就是一個自私,懦弱,無能,而且還怕老婆的男人。雖然電視劇中的蘇大強恨得讓人牙癢癢,但是生活中的倪大紅老師真的是演技特別好,而且待人也特別溫和。 這真的就是藝術家的魅力了。

10樓:人類觀察君

我覺得這個角色雖然有些過分了,但其實也是來自於生活的一個角色。現實世界裡確實存在不少父母是吸子女的血,啃食兒女來滿足自己的,甚至比蘇大強還要更甚的,所以我覺得這個角色樹立的挺鮮活的,讓人知道了世界的人群的多樣性,最後也是一個很感人的結局,這個角色確實蠻好的。

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11樓:

能作。自私。其實應該是對老二不滿已久做出來的吧。對於老大是想依賴的,所以跟小孩一樣需要哄。只有跟女兒才正常了。

12樓:韋玲梅

蘇母在世:懦弱無能,逃避責任,被壓迫的不敢反抗。

蘇母去世:解放天性,為所欲為!

13樓:

怎麼說呢?兩面性吧!在他自己生病之前,他是懦弱的,也是自私的,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女兒,我認為蘇明玉非常的可憐,沒有母愛和父愛,無論是她的母親出於什麼原因,都不應該那樣對自己的女兒,蘇大強也是沒有為自己的女兒撐過腰。

到後來,蘇大強對待自己的女兒和兒子態度都有所改變,讓人覺得真是人老了就像孩子一樣吧,老小孩。

14樓:拿狙的小黑

在他自己生病之前,他是懦弱的,也是自私的,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女兒,到後來,蘇大強對待自己的女兒和兒子態度都有所改變,讓人覺得真是人老了就像孩子一樣吧,老小孩。

15樓:雨禎

自私自力,不考慮兒女的能力,只要自己開心就好。實在不可取,現實生活中的反面教材。

16樓:可愛的宋仙女

我覺得很多原因都是因為蘇大強被壓的太懦弱了,反正我不接受最後的洗白

17樓:敏敏

懦弱 沒有一個高大父親的形象 很多時候只考慮到自己

18樓:巫馬水悅

膽小自私,不負責任,還好擺譜兒,欺軟怕硬的老小孩。

19樓:牽念苼

蘇母在世:懦弱無能,逃避責任,被壓迫的不敢反抗。蘇母在世:懦弱無能,逃避責任,被壓迫的不敢反抗。蘇母在世:懦弱無能,逃避責任,被壓迫的不敢反抗。

20樓:啊塔娜哇

老小孩,不分事情的輕重緩急。偏心怕老婆,

21樓:萬能小可愛

蘇大強太自私了,不像做父親的樣子

22樓:匿名使用者

演技肯定是好,但是這個任務原型,有點過分了

23樓:zll_張

不太喜歡這個角色,不怎麼正面。

24樓:匿名使用者

老頑童吧,還沒有長大

25樓:張張小酷嘮

膽小,自私,沒腦子。

26樓:

名字已經告訴你了,都挺好。

如何評價《都挺好》劇中蘇大強這個老頭?

27樓:農村創業月入萬

雖然你們說蘇大強渣男,但是他不算渣男,不賭不抽,對家庭也盡責,只是怕老婆而已,他的兒女們都挺有出息的,放在現實裡,這絕對是一個悲慘的家庭,明玉逆襲的機率太低,大哥二哥混好的機率也太低

28樓:須昭昭

不作還好,作起來就讓人討厭了

29樓:果真行

蘇大強和這個電視劇的編劇一樣

30樓:麼名藥

蘇大強這個人物就是結婚後一直在妻子的管轄下,過來的,所以他沒有擔當事情的能力和習慣,最後妻子去世後,由於老人的孤獨造成他懦弱,本來他就是習慣無事之人,老了後,沒人敢管他,兒女們還是很尊重他,他就開始做兒女,真的有些過了

《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想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父親再婚你會反對嗎

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那個可以陪伴他的人,我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對於父親來講,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感到孤獨,他們也是需要人陪伴的,而我們作為兒女又不能整天陪在他們身邊,不能細心呵護他,如果能有一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那是挺好的一件事,他們能一起吃飯,散步等等美好的事情,我想對於父親來說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

《都挺好》的父親蘇大強,是否會把他和你的父親掛鉤

不會,因為蘇大強只是一個個例,雖然在好多父親的身上都能找到蘇大強的身影,但是,他又和,絕大多數的父親有著很大的區別,除非在家庭中有著一個像蘇大強老婆一樣強勢的母親,但我的家庭裡面情況是反著的,父親很強勢,母親不強勢,所以他不會和我的父親形象掛鉤。蘇大強能鬧會作,也就是電視劇經過藝術加工,在生活中,家...

蘇大強「洗白」引爭議,《都挺好》結局該不該大團圓

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爭議的,這個結局我很喜歡,應該大團圓。蘇大強這個作爹也將迎來自己的結局,蘇明成強勢洗白,蘇明哲幡然悔悟,蘇明玉和石天冬愛情甜蜜,都挺好 大團圓結局基本定型。劇中被傷害最深的就是蘇明玉了,她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被蘇母苛待,又被蘇父不管,她的童年真的非常不幸,蘇明玉也一直將這份恨意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