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挺好》裡的蘇大強想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父親再婚你會反對嗎

2022-01-04 08:27:16 字數 6288 閱讀 1798

1樓:淘氣的大象寶寶

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那個可以陪伴他的人,我想我是不會反對的,因為對於父親來講,他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會感到孤獨,他們也是需要人陪伴的,而我們作為兒女又不能整天陪在他們身邊,不能細心呵護他,如果能有一個願意陪伴在他身邊那是挺好的一件事,他們能一起吃飯,散步等等美好的事情,我想對於父親來說一定會感到很幸福的,能夠彌補他心裡的創傷。

但是如果發現父親找的那個人並不是真心實意想要陪伴他的人,那我一定是不會同意的,這樣只會讓矛盾積累到未來,而且父親和她在一起也是不會快樂的,我只想父親是開開心心的,做他想做的事情。如果父親能找到他的幸福我一定是持雙手贊成的,因為看到他幸福,我就回發自內心的高興。

因為每個人有應該追求屬於他們的幸福,我們做兒女的,更是希望自己的父親能夠健健康康的,快快樂樂的度過晚年,而不是經常一個人吃飯,長時間一個人的話會容易得抑鬱症,這種情況是很可怕的,我真不希望這種事情出現在我父親身上。

所以說如果父親真的找到了屬於他的幸福,那我一定會特別開心的祝福他,畢竟我們做兒女的能夠為他做的事情真的不多,既然有幸,就一定要好好的完成。所以我是不會反對的,並且會雙手贊成。

2樓:情感隨風說

父母再婚我是不會反對的,但是我覺得一定要人清白一些,不能是那種有心眼的。

3樓:在南麂列島解鎖的刺桐

看情況而定嘛,老伴老伴,就是為了有個伴,我們也得到外面打工啊,畢竟還得養家餬口,他們有個伴照顧著是挺好,我得看看那個人人品,再婚怎麼了,也不能過分了委屈自己父母

4樓:dj林林

父親如果年紀不是大可找一個作伴,我可以同意,但是絕不能結婚。

5樓:

真心相愛不還反對,要是為了錢我是反對的。畢竟歲數大了需要有個伴相互照顧,安度晚年,生病還可以幫忙端水拿個藥,老年兒女在親不如有個伴。

6樓:

老人在婚是沒問題的,但是也要找一個靠譜點的,本來就想找一個相互照顧的,他給找一個只認識錢的回來了,那不是給家人找事嗎

7樓:簡單聊聊生活

我不會反對,可至少也得看對方是什麼樣的人,不清楚的話不放心。

8樓:筱雅的殤

那要看跟什麼樣的人,像菜根花這樣的人沒必要,她看中蘇大強的也只有他的財產而已。

9樓:

根據情況而定吧,像蘇大強的保姆明擺著就是騙錢的,作為子女肯定要阻止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肯定會反對的,因為很多人都圖的是我父親的退休工資吧。

11樓:冰水晶潔

長輩的事情晚輩管不著啦,決定權在他們手機。但是有意見還是要提的,利弊交代清楚了,讓他自己去權衡。

12樓:天南地北我行

再婚不反對,但是要提醒他結婚物件的人品怎麼樣,這個是關鍵。

13樓:

人都有老的時候,而且老人也有情和愛,也需要有人倍伴,因為兒女也有很多工作要做所以不可能天天倍著父母,所以我不反對老人在婚,但要找對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視情況而定,但傾向於尊重老人的想法

15樓:圈閱玩樂

俗話說年少夫妻老來伴,人的情感是需要精神寄託的,人一旦失去了伴侶,就會孤獨壓抑,在孤獨和壓抑中就會感到煩悶,在煩悶中煎熬對人的心身健康影響很大。誰都不願意孤身一輩子,不管是誰都希望有個伴,想兩個人相互扶持著度過幸福的人生。所以我不反對父母再婚

16樓:冬日暖陽

不會,兒女成婚後不能時時陪在父親身邊,老人家年齡大了會顯得孤獨,多一個人陪伴,互相照顧也挺好的。

17樓:

不會,但對方要是個善良的人

《都挺好》中蘇大強要跟保姆結婚,遭到反對,長輩的事情晚輩能插手管嗎?

18樓:教育小專家王

近期熱播的《都挺好》電視劇中,出現了讓人非常震驚的一個情節,那就是蘇大強對保姆小蔡付出了真感情,他真的喜歡上了蔡根花了,但是他的兒女們都非常反對她和小蔡在一起,蘇大強這個人也作出了很大的反抗,甚至說出了寧願和自己的兒女斷絕關係。但是小蔡對蘇大強並沒有太多的感情,而且小蔡是一個很現實的人,最後蘇大強找小蔡的時候,甚至還被小狠狠的羞辱了一頓。

19樓:love奈何情深

如果真是如此的,那麼我覺得給點建議還是可以的。

20樓:星星趣談娛樂

或許在都挺好中蘇大強想要和自己家的小保姆結婚,這讓我們感覺到了非常的哭笑不得,其實我覺得長輩的事情,或許嚴格意義上來說,子女並沒有必要去管,但是有些時候長輩的某些事情,我們子女還是要給予一定的管轄的,因為有可能長輩缺少了子女的管轄就會被騙,比如就像蘇大強一樣,被小保姆迷惑了心智。

同時也會有很多很多的那種老人在生活中被欺騙,我覺得還是應該讓子女給予一定的管轄的,因為老人在歲數大了之後,對於生活的判斷能力或許會有一定的下降,對待生活也並沒有足夠的想法和見解了,有些老年人的記憶力會衰退,有些老年人會患上阿爾茲海默症,這就導致了有些壞人的可乘之機。

所以說我們應該好好的贍養老人,並且儘可能的在遵循老人意見的同時,給予老人一定的幫助,在老人需要一些決策的時候,給予老人一些建議,並且要有一個理智的方式和老人溝通一下。這樣才能在老人的生活中給老人灌輸一個正確的思想觀念,才能夠讓老人不會被騙。

或許在新時代的今天,有各種各樣的**會針對老人,所以很多時候子女還是儘可能地要和自己的長輩好好溝通一下的,因為溝通其實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也可以讓老人覺得生活是美好的,並且也讓老人感覺到子女的熱愛。這也才能讓老人在以後生活中變得更加的理智。

21樓:鋼板日穿

如果是對的感情就不要插手管了,但是錯誤的一定要管。

22樓:筱雅的殤

當然要插手管,因為這個保姆本來就心懷不軌。

23樓:情感隨風說

長輩的婚事,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看著點來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有必要插手的,因為父母畢竟年紀大了,有些事情他分的不是特別清楚。

25樓:諾基亞小蘋果

當然可以插手管,出發點肯定是好的。

戀情遭到父母反對,真的是因為他們不滿意你的伴侶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戀情遭到父母反對,父母作為過來人,在愛情和婚姻上是可以給一些建議的,只是父母給建議的方式不一定是為我們所接受的。

1、通常父母觀念比較陳舊或者思想比較封建迷信的,一旦聽到算命先生說什麼八字不合等,父母反對的態度一般都比較堅決。

2、可以坐下來跟父母們商量一下,要知道辦法總比問題多,既然真的有“不合”之說,那麼肯定也會有“化解”之法。想必改變封建類父母的想法並不容易,倒不如順水推舟以他們的相信出發,找到“化解”問題的方法,無疑也是不錯的選擇。

3、很多父母都希望孩子能留在自己身邊,特別對於獨生子女的家庭,想念孩子又因年邁身體不便遠行,或因外地語言不通、交流困難、將來在教育方面容易存在分歧等等原因。

4、任何時候,你是有所選擇的,是選擇自己的路,還是父母所喜歡的,心裡得有桿秤。選了甭抱怨,但更要看得清楚。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輩的話,可能借鑑的,畢竟作為父母不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幸福的,他們考慮的問題並不是像我們三分種熱血,說嫁就嫁,那麼簡單的,所以,還是尊重一下父母的意見,比較都是從年輕走過來的,當然不是非得全聽父母的,可以溝通的,但是一旦選擇了,後悔也沒用的,到時候只能是自己往肚子裡吞了,所以,還是多多溝通吧!

如何看待《都挺好》中蘇大強要跟保姆小蔡結婚這件事?

28樓:幸運降臨擋吾住

人老了,

只是想找個伴,

本就無可厚非,

只因保姆另有所圖,

才至棒打鴛鴦。

29樓:逗逼程式猿

理論上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都挺好。

但只不過某一方為了某些利益,這就不對了。

不過這也確實反映了現代社會,子女缺乏對老年人的關心問題。

30樓:護鹿員

蘇大強想找一個伴,主要是小蔡都把他彭捧到天上了,不知道自己是誰了,但還是不要找小蔡了,畢竟圖莫不軌

31樓:zs帥

很正常嘛,人到老了,總想找個伴吧!

32樓:大花花小草

肯定是為了蘇大強的錢,才跟他結婚的

33樓:努力努力再努力

個人認為,蘇大強是覺得孤獨,而且這個時候小蔡正好出現了,還把他的生活起居照顧的很好,讓蘇大強覺得有家的感覺,所以才不顧大家反對,要結婚!

34樓:手掌盛開烏缽羅

人老了,總需要找個人照顧。

35樓:浦西東

因為蔡根花確實很有魅力呀,蘇大強會喜歡上小蔡是很正常的事情。

首先,蔡根花年輕漂亮。所有男人都喜歡年輕漂亮的女性,老男人也不例外。蘇大強朋友老聶第一次見到蔡根花時,就被迷得忍不住盯著看。

蘇大強本就是外貌協會的,當年就是被趙美蘭的美貌衝昏頭腦,答應了趙家各種無理要求,軟磨硬泡把趙美蘭這“村裡的一枝花”追求到手。在與蔡根花熟悉之後,蘇大強會忍不住誇讚蔡根花“我看你怎麼都好看”,說明他確實對蔡根花的外貌很滿意。

在明玉和她談結婚的事情時,她表示自己根本不圖房子,是蘇大強非要給她一個保障,為了讓蘇大強心安她才同意在房產證上加名字的。在明玉說出以後需要他們自己出每月2萬的月供後,她馬上權衡出來利弊,拉上行李就走了。

蔡根花是一個非常聰明的人,會察言觀色,機智又有演技。她觀察著蘇家發生的各種事情,摸清了每個人的特點和脾氣。

蘇大強並不在乎保姆是圖他的房子還是錢,只要保姆願意在他死之前,把他哄得好好的,照顧得好好的,這樣的人,又怎麼會在乎,留給兒女的一地雞毛。

他看到了小蔡的好,卻沒有想過為什麼對他這麼好。是對每個僱主都這麼好嗎?還是自己有什麼值得的地方?

他都沒有想過,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評判別人,誰讓他順心了誰合他的意了,就想留住誰,好像不完全合他意的都是為了害他一樣。

36樓:w雅丫吖吖呀

我覺得蘇大強就是人傻錢多

37樓:倚欄聽雪

蘇大強是覺得孤獨,而且這個時候小蔡正好出現了,讓他有了家的感覺

38樓:澳的澳澳

人老了想找個伴兒。不過她也不知道小蔡是**。

39樓:很快回家幹活

梓潼令 鬼津 祿數 鬼令 禽俠 負屍卷六 連瑣 單道士 白於玉 夜叉國 西僧 老饕 連城 霍生

《都挺好》中的保姆真的是為了騙蘇大強的錢嗎?生活中這樣的事例多不多?

40樓:極品娛樂

《都挺好》中蘇大強對保姆小蔡產生了感情,其實他喜歡小蔡的原因很簡單,小蔡做飯好吃,並且很欣賞他,也非常聽從蘇大強的安排,在蘇大強孤獨寂寞的時候,是小蔡陪伴著蘇大強,讓蘇大強感受到了從未有過的溫暖,原本蘇大強要與小蔡領證結婚,可惜卻被蘇明成阻止了,最終蘇明玉還將小蔡趕出去了。

小蔡走後,蘇大強要死要活的,甚至離家出走,可以說蘇大強這次動了真心,他知道小蔡騙了自己,但他甘願被小蔡欺騙,執意要和小蔡在一起,蘇大強一直被蘇母壓制著,他在婚姻中沒有體會到溫暖和幸福,蘇母之所以和蘇大強結婚,完全為了城市戶口,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只是一紙婚書。蘇大強在蘇母面前從未得到過尊重,更別提欣賞了。

小蔡恰恰滿足了蘇大強所有的要求,雖然起初的蘇大強看不上小蔡,但經過小蔡的照顧後,他慢慢愛上了小蔡。小蔡人長得漂亮,會做飯,嘴還甜,最重要的是,她能夠每天陪著蘇大強。奈何小蔡還是辜負了蘇大強的真心,她就是個**,蘇大強和小蔡之間的阻礙,不僅僅在於三個子女,更在於小蔡心裡根本沒有蘇大強。

所以這段感情也就不了了之。

劇中,石天冬到蘇家查賬,看到小蔡的賬本上寫著牛肉80元一斤,小蔡還說到“牛肉可貴了,你們不做飯,不知道柴米油鹽貴吧!”石天冬無奈的笑了笑,並沒有當場戳穿她。保姆小蔡就是個實打實的**,她藉口這個月的生活費沒了,開口向蘇大強要生活費,蘇大強直接給了她五百元,保姆轉身就把300元揣進自己錢包裡了,剩下的200元用來日常花銷,這筆賬“賴”的很明白。

怎樣評價《都挺好》裡的蘇大強,在《都挺好》裡面的蘇家父親蘇大強應該如何評價?

看這部劇的時候,我覺得蘇大強比蘇明成還要討厭呢!真是有點受不了呢!我要是守著這樣的老爸,我估計我會崩潰的。首先,雖然照顧他是孩子們的責任,但孩子們的工作確實也是比較忙,自己有手有腳,卻還是什麼也不肯做,就想要孩子來照顧。永遠不顧忌孩子們的能力,說要買房就買房,可以說是比較自私的。家裡的許多事情讓孩子...

《都挺好》的父親蘇大強,是否會把他和你的父親掛鉤

不會,因為蘇大強只是一個個例,雖然在好多父親的身上都能找到蘇大強的身影,但是,他又和,絕大多數的父親有著很大的區別,除非在家庭中有著一個像蘇大強老婆一樣強勢的母親,但我的家庭裡面情況是反著的,父親很強勢,母親不強勢,所以他不會和我的父親形象掛鉤。蘇大強能鬧會作,也就是電視劇經過藝術加工,在生活中,家...

蘇大強「洗白」引爭議,《都挺好》結局該不該大團圓

我感覺也沒有什麼可以爭議的,這個結局我很喜歡,應該大團圓。蘇大強這個作爹也將迎來自己的結局,蘇明成強勢洗白,蘇明哲幡然悔悟,蘇明玉和石天冬愛情甜蜜,都挺好 大團圓結局基本定型。劇中被傷害最深的就是蘇明玉了,她因為原生家庭的問題,被蘇母苛待,又被蘇父不管,她的童年真的非常不幸,蘇明玉也一直將這份恨意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