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生活中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嗎

2022-01-08 13:16:09 字數 5435 閱讀 4090

1樓:被解救的黑洞

肯定有的,世界之大,無奇不有。蘇大強這樣的形象也是讓很多人都大開眼界,我也是被震驚到的觀眾之一。看的時候,我就心想「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作的父親,那麼喜歡折騰自己的兒女」。

但是事後轉念一想,又覺得世界上奇葩的人多得是,甚至數不勝數,所以說,劇裡能寫出的角色生活中會真實存在,也是不足為奇的。

正所謂有一句話「現實生活比電影更加戲劇性。」說明了現實中的形形色色的人也很多,我們應該有客觀的態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在劇裡,一開始我對於蘇大強也是恨得咬牙切齒,因為他真的太自私了。不考慮子女的辛苦就算了,還各種折磨他們,把人家家庭鬧得雞犬不寧。尤其是對於蘇明成,其實他對蘇大強真的算很不錯了,但是蘇大強卻總是雞蛋裡挑骨頭,還要挑撥蘇家兩兄弟的關係。

主要是大哥還遠在美國,蘇大強絲毫不為兒子考慮,動不動就要人家大老遠飛回來。

當時我就想,誰家有這樣一個爹也是累得可以了。畢竟不是每個家庭都能經得起蘇大強的折騰的,無論怎樣都無法滿足的老人,真的是很難對付。不過到戲的結尾,我對他的看法也有很大的反轉,也算是成功洗白吧。

在現實生活中,大多數人的父親都是比較愛自己的兒女的,像蘇大強這樣的父親這是佔少數而已,所以大家可以不必驚慌。

2樓:匿名使用者

設想一下蘇大強的原生家庭,作者認為,蘇大強的母親應該是一個比較強勢的母親,嚴於管教蘇大強,使他在成長的過程中就習慣了聽話和壓抑自己的需求。這樣的蘇大強會找一個什麼樣的老婆呢?最大的概率是找一個跟母親類似妻管嚴性格的老婆,因為這種親密關係會讓他舒服,他習慣了聽從母親,不去過多思考自己為自己做主。

當然,也有別的可能,母親去世後逐漸變得自主的蘇大強,然後再找一個不那麼強勢的妻子。或者找到一個善解人意的妻子,在相處的過程中逐漸找回自己的自主權。但是第一種的可能性在現實中確實最高的,不信的話讀者可以看下週圍的人。

那麼,妻子去世以後,這部分被壓抑的需求就需要從子女身上來得到滿足,這個老小孩就開始自己內心的作爹計劃。蘇大強是應該疼愛明玉的,因為明玉確實是最在乎他感受,也是最願意去滿足他內心的孩子。所以蘇大強也是一個可憐人,妻子去世了才能遵從內心去做自己。

他的一系列作都只是在告訴他的孩子們,我需要被看到,我需要被尊重,我需要在家庭裡有地位,你們要愛護我這個父親。這種內心的撫平其實需要子女付出很多,有些內心的缺失是一輩子都撫平不了的,比如小孩子對父愛和母愛的渴望。劇情設定也是蘇大強作劇情節很多,這也是符合邏輯的。

再說一下明玉,從小被母親冷落不在乎,然後母親在世的時候父親的疼愛心有餘而力不足,也是缺失很多。所以明玉也是一個可憐的人,她的事業有成更像是向父母證明,你們不愛我、不在乎我,我要讓你們看到,我很優秀,你們應該疼愛我的,這難道不是一種索取父母愛的方式麼。只是她事業再成功,也彌補不了她的內心對父母疼愛的那麼苛求。

好在明玉並沒有因此而記恨父母,這應該是蘇大強的功勞,在明玉的成長過程中儘量來給明玉父愛。最後失憶的蘇大強給明玉買練習冊的情節看哭了很多人,這一刻最幸福的應該就是明玉了,因為她終於發現她是被愛著的,在家庭裡面父親是愛自己的

3樓:喬喬情感諮詢

現實生活中自然會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而且可能結局比電視劇裡慘多了,因為蘇大強最後還是醒悟了,但現實生活中的父親未必能醒悟過來。我身邊就有這樣的父親,年輕的時候不努力,沒有給孩子什麼經濟基礎,到了孩子成年以後就無休止的要錢,想要過舒適的晚年生活,真的是很氣人的。

4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其實現實生活當中像蘇大強這樣的人,我覺得確實也是有的,他的形象我覺得確實人活在現實當中也會存在,所以說有時候我們應該要了解一下這麼一部作品,因為在現實生活當中也有很多這樣的情況,也會讓我們引起一定的反思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現實生活中,不會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蘇大強這樣的人,自私自利,完全不考慮子女的感受,而且胡攪蠻纏,不講道理,是把世界上父親的角色中,所有的缺點,都集中在一起了。

6樓:

定有的,世界之大,無奇不有。林大了什麼鳥沒有,蘇大強是蘇家三兄妹的父親,但是他卻不是一個好父親,更不是一個負責任的父親,這主要還是和他的性格有關。蘇大強是一個極其懦弱,且自私小氣的人,而蘇母則恰恰相反,她強勢也霸氣,蘇父在她的重壓之下一直活得小心翼翼。

7樓:驀然回首共此時

有啊有啊,這樣的爸爸媽媽都是存在的。我的同事,他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人。嘴上總是說體貼兒女,體貼兒女,實際上各種作。

然而,你總是為他忙前忙後的,有的是是非常小的瑣事,他就做可能是為了引起你的注意吧。

8樓:心中嘹亮

現實生活中確實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可能沒有蘇大強這麼誇張,也沒有蘇大強這麼廢材。但大千世界,本來就無奇不有。

更何況,藝術的原型就來自於生活。所以現實生活中確實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

9樓:秋小雨同學

現實生活中,像蘇大強這種父親應該不是很多,但是並不代表著沒有這部電視劇,其實反映的就是我們現實生活,社會上面所存在的一些問題,不管怎麼說蘇大強在電視劇的結尾中還是成功的洗白了,而現實生活中有幾個人能夠像他樣呢

10樓:快樂育兒健康成長

藝術源於生活,高於生活。不要懷疑,絕對有比蘇大強更過分的父親。

11樓:梅雨時節

我覺得沒有。現實生活中,無論父親還是母親,他們基本上都是 傾其所有為自己的子女更好。而他們從來不都會對自己的子女要求什麼。

父母的愛基本上是大於天的。蘇大強只不過是影視中塑造的一個假的人物形象而已。

12樓:可愛的丹妮

蘇大強在現實社會中是有的,但是大部分做父親的都像他那樣,這個社會豈不是都毀了。這是一個非常消極的父親形象,但是在現實生活中也有。

13樓:啤啤寶寶愛你呦

我覺得一些電視全都是**於生活,高於生活,所以現實生活中一定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咱們只能慶幸咱們沒有碰上這樣的父親,享受美好的生活,所以這個故事也警醒了大多數的父親給咱們生活中敲響了警鐘,讓每個人都值得反思,所以我覺得這也是一部非常不錯的影片。

14樓:夜之殤殤殤

當然有,但不是代表,蘇大強之所以火,視以為倪大紅這位老戲骨的演技,讓觀眾跟著他的節奏走。

15樓:藍雪氏

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從道德觀念來講,一般都是孩子要懂得父母的養育之恩,孝順父母。但很少要求父母要如何尊重體諒孩子。

像蘇大強這樣的自私自利到讓孩子們頭疼的家長還不少。孩子們受道德綁架,實在無奈。

16樓:河南的

藝術源自生活

生活是藝術的真實寫照

17樓:舊舊影視點評

我覺得應該是存在的,不過不會很多,這種奇葩的父親肯定不多,膽小怕事、怕老婆、做精老頭,不過也有讓人心疼的地方,他就算是失憶了,仍然記得給明玉買考試試卷,這是最為父親的一種虧欠,也是對明玉另一種方式的愛吧。

18樓:蠶子桑葉

有。以自我為中心,別人的話聽不進,自已的話別人必須執行。

現在的我已經有這樣的傾向了。

19樓:僪冰綠

現實生活中有蘇大強這樣的父親嗎?現實生活中的事,形形色色,只有想不到的,沒有做不到的,現實生活中蘇大強這樣的父親肯定是有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中是有蘇大強這樣父親的,因為藝術**於生活,編劇在寫這部劇的時候就是根據生活原型來編寫的,其實蘇大強這個父親也不是無理取鬧,他也是非常愛兒女,蘇大強雖然有一點作,但是從內心裡她是非常愛兒女的,如果兒女有什麼困難,他一定會出援助之手,總體來說,蘇大強是一個很好的父親

21樓:p4p拳王

我覺得還是有的萬千世界,無奇不有,很多是電影裡面的劇情,都是現實生活的寫照,我覺得都是挺能理解的,都是挺有韻味的,令人值得反思,值得思考。

《都很好》蘇大強作了43集,只花一集就洗白了,在現實中有這樣的父親嗎?

22樓:格林眼

《都挺好》裡倪大紅飾演爸爸蘇大強,當妻子還在世時是個超級妻管嚴,在工作的學校圖書館面對同事也是唯唯諾諾,總之家裡家外都沒有男子氣概,懦弱怕事。

面對妻子寵愛大兒子、溺愛二兒子、苛待女兒的家庭矛盾他一直明哲保身,不敢說句公道話,就像蘇明玉指責他所說的「你連自己都保護不好,怎麼保護我,你在我媽面前就是一個任由她捏來捏去的軟柿子,我就見過你私藏獎金,我媽打你耳光還要你下跪,更可笑的是,從小我媽只要打我,你就往廁所跑,只要罵我,你就看報紙,你還像個父親嗎?不是我瞧不起你,你要是能像個男人,堂堂正正地當個一家之主,好好管管你老婆,這個家也不會鬧成今天這個樣子!」

當妻子去世後,他被壓抑多年的自私自利心性報復性發彈,只要自己舒服了就好,哪管子女有什麼為難之處,可以說是放飛自我了。偷偷藏了幾萬塊私房錢還有一間老宅房產,但不捨得用來養老,妻子喪葬、日常生活開銷一定要三個子女全全負擔,而且更討厭的是有什麼心思不會明說,拐彎抹角地引發出矛盾了,才順手推舟達成自己目的。例如一門心思想跟著大兒子去美國,但不直說,只跟三個子女說怕回老宅住,擔心見到妻子的鬼魂,也不想在二兒子家久住,因為也有妻子的氣息,可是女兒家他也不願去住,女兒另外的房產也不住,最後搞得三個子女好一番吵鬧。

更駭人聽聞的行為是,他給三個子女全都各自記了一本賬,自打他們出生起,花了家裡多少錢鉅細無遺地都記了帳,大兒子買過兩串糖葫蘆、用香橡皮都記著呢,女兒18歲後就沒花過家裡一分錢了,而二兒子常年啃老,找母親要的每一筆錢自然也不會放過。不過這些賬本,客觀來說,對於揭開二兒子蘇明成惡行、為女兒蘇明玉討公道還是起了決定性作用,自是在常人看來,一個父親對養育子女這麼斤斤計較、暗地裡記賬也是挺嚇人的,要知道這些賬本他還拿去參加過勤工持家儉學活動得了一等獎。

蘇大強這樣的爸爸現實生活裡也有,雖說有可能不是蘇大強每一方面都同時具備,畢竟電視劇是藝術加工,把現實裡很多父親的面向聚合在一個人物身上。在諸如《老孃舅》、《金牌調解》這樣的電視節目裡我們見識過不少案例,在**報道中也讀過不少類似事蹟。現如今,家暴形式不再停留在言語上的侮辱謾罵抑或肉體上的毆打摧殘上,還包括精神情感上的折磨以及經濟上的控制等等,而家暴的因子是會傳染的,例如蘇大強的父親在家庭裡一直弱勢,女兒蘇明玉長期被母親忽視、不公平對待,沒能從父親那裡得到心理疏解,長大後她雖然獨立堅強,但面對婚戀和家庭的心態也是不那麼健康,越來越活成她母親的樣子,就是所謂的「活成了當初自己最討厭的樣子」。

關於妻管嚴,也分享一個真實案例,人民網援引《泉州晚報》報道的,阿立和妻子阿香結婚十餘年了,過著雖不富有但也知足的日子,直到幾年前,性格強勢且收入高於丈夫的妻子阿香,越來越經常將丈夫和自己工作當中接觸到的其他男性進行對比,發現阿立性格懦弱,工資也低,不會賺錢,別人家的男人賺錢輕鬆又多,結婚幾年,別人家換了新房又買車,而自己的丈夫「沒出息」,除了應付生活日常支出,就沒有多餘的收入,為此阿香就常在言語上羞辱丈夫。考慮到孩子還小,對於妻子的羞辱,阿立一直忍讓著,儘量不與妻子發生爭吵,但阿香對於丈夫的嫌棄,卻有越演越烈的傾向,有時甚至會拳腳相向。有一天,阿香正在切菜時,兩人又因瑣事發生口角,阿香拿著菜刀揚言要砍阿立,兩人爭執之下,阿立不慎誤殺了妻子。

對於這樣的悲劇,我們可能會想「丈夫再忍忍不就好了?」而《都挺好》裡蘇大強就是一再忍忍,可是結果呢,這種壓抑總會**的,不是**給妻子,就是**給子女,對於家庭來說,都是悲劇。

在現實中有鬼嗎,現實生活中有鬼嗎?

鬼魂真的存在 死後有鬼魂的存在,鬼魂也就是一種磁場,有記憶的磁場。鬼魂和肉體是這樣的關係 人分肉體和鬼魂兩部分,身體為鬼魂服務,鬼魂又依賴於身體,器官的存在是為了身體健康保留,這樣才使鬼魂不消失。有的,不過只有少數人看得見,以前古人也看見過,有些書上也有記載,只不過現代沒有人看見,就否定了鬼的存在,...

現實生活中有離婚後復婚的例子麼,現實生活夫妻最多能離幾次婚,就不能再復婚

鹹魚日常 當然有這種例子啊很多很多,有很多人可能在剛結婚的時候覺得生活很甜蜜,然後過了幾年之後覺得婚後生活沒什麼意思。就想著會離婚,復婚的例子其實挺多的,就比如說我一個阿姨,他就是之前跟他老公離婚啦,後來她老公又找回來,然後就是反過頭來想跟他老婆復婚,也就是來找我阿姨復婚。然後就天天各種就約我阿姨啊...

現實生活中有靜秋那樣的女孩子嗎,現實當中有真正的清純嗎

在這樣的社會中像靜秋這樣的女孩是不可能生存下來的 除非她有足夠可以保護她的父母 否則是不可能不天真的 沒有父母的保護 只有面對社會的殘忍 同樣的 現在還有老三這樣的人存在嗎 現實當中有真正的清純嗎 有還是有的吧!看你對清純的定義了,絕對的清純是沒有的,都是比較而言的 山楂樹之戀的故事如果是真實的,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