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勤勞的「種樹人」栽培著我們

2022-07-21 07:05:23 字數 2420 閱讀 1793

1樓:貝貝愛教育

老師、清潔工、邊疆戰士、警察、父母

一、老師

傳授學生知識的人員,有各種教育型別(如語文、數學、英語、體育、美術、**等),班主任也為老師之一;也泛指在某方面值得學習和能夠給大家帶來一定正確知識和指導,有能力的人。

二、清潔工

那些負責清潔地方的工人,職務包括打掃、收集垃圾送到指定收集處等。一般專指清潔機構、公司、公眾地方的工人。被人們讚譽為「城市的美容師」。

三、邊疆戰士

在所有軍人中,有這樣一群人,他們一直默默守護在祖國邊境,條件雖苦但絕不後退半步,他們就是邊防戰士。

四、警察

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和進步,警察的服務職能正在進一步的強化。警察機關實施行政管理,一定意義上也是一種為社會服務的體現。行政就是管理,管理實質上也是一種社會服務。

五、父母

可以不承認自己的父母,但是你心裡很清楚:無論發生什麼情況,他們就是你的父母。這是一種情感的約束,面對父母,兒女心存感激,面對兒女,父母滿心疼愛。

2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勤勞的「種樹人」栽培著我們,所有在社會上工作的人都是我們的種樹人,他們在自己的崗位上辛勤的勞動,每個人都在發揮著自己的作用。

3樓:

在現實的生活中,有很多勤勞的種樹人在陪著我們,比如說像馬克思,恩格斯

4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父母,朋友,書籍,等等

5樓:可可三分甜不甜

教師 醫生 警察父母

有哪些勤勞的「種樹人」栽培著我們?

6樓:匿名使用者

的有哪些勤勞的種樹人栽培著我們那當然是那些辛勤的園丁啊,我們平常叫老師栽培著我們,讓我們能夠茁壯的成長,從無知變為有知

7樓:6笑一笑永遠少

勤勞的住宿人在陪著我們給我們帶來了,非常美好的環境。

8樓:景阮律師

一般都把老師比喻成種樹人,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9樓:真誠無怨無悔

有父母、老師還有爺爺奶奶。

六年下冊語文書第3課主要內容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內容:

這是一篇精讀課文。講述在作者的鄉下老家,有一個種桃花心木的人,他不按固定的規律給樹苗澆水,樹苗卻長成大樹。作者借種樹喻育人,說明了只有在不確定中經受住考驗的人,才能長大成材。

2.道理,中心思想

「我」從種樹人身上悟出了桃花心木需要一種本身的能力,而我們更需要一種獨立自主的心。要想獲得自理能力,必須經過生活的考驗。

人生的道路崎嶇漫長,不是一帆風順的,每當我遇到困難時,就會想到桃花心木,引導我在崎嶇的生活道路上努力攀登。我是一個依賴性很強的人,什麼事情都想著爸爸媽媽幫我,但我讀了《桃花心木》這篇文章後,我覺得我應該像桃花心木那樣靠自己到深土裡吸水,而我呢,應該要獨立自主。課文中說到如果依賴人生長的樹,經不起狂風暴雨,我也不能依賴爸爸媽媽,不能屈服人生的困難,我一定要自力更生,在這個社會上立足。

3. 附:賞析

桃花心木需要一種本身的能力,而我們更需要一種獨立自主的心。

依賴父母和老師,並不是我們的本性,但是要在父母的懷抱中度過,在一種不確定的生活中生存,我們則永遠會有一顆依賴的心。

要想獲得自理能力,必須經過生活的考驗,擁有不確定的生活。從中深化了自己對事物的認識,對道理的理解。對於簡單的物質,更會有深刻理解。

在生活中,我們總投靠父母,無論在做什麼事,總是喜歡選擇訴說,向父母說明困難,而不去自己動手解決。日常的雜事,也少不了父母的幫忙,不管現是用餐還是娛樂,父母的關懷和照顧總是無微不至。

學習空間裡,老師又在不停的催促。幫助我們批改作業、糾正錯誤。他們不就像辛勤的種樹人嗎?樸實無華的老師,往往日夜操勞。而我們也總依賴著他,讓他總有操不完的心。

桃花心木還在成長,而我們也漸漸長大。勤勞的「種樹人」永遠栽培著我們。

依賴的心往往使我們經不起生活的磨練,但如果有一顆獨立自主的心,就會從中顯示出優雅自在和勃勃生機……

我們所處的社會中也有很多默默"種樹"的人他們以非凡的毅力,辛勤耕耘

11樓:time念舊

司馬遷,司馬遷大家都認識史官,可是在之前史官寫在史冊上的都是皇內帝的好,只有司馬遷一個人記錄容了皇帝的錯誤,結果皇帝大怒,給司馬遷施刑,可是司馬遷還是沒有改,堅定自己的志向。

我覺得司馬遷堅定自己志向的精神我們要多學學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房裡從2023年開始他也許十多年了溝通,但幫主是主要是與合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走一bai步再走一步起因du;我和小夥伴們玩彈珠遊zhi戲玩厭了想去爬dao懸崖經過小亨特體弱體專弱卻上

矩陣在現實生活中有哪些應用,矩陣在現實生活中的應用

1 矩陣在經濟生活中的應用 矩陣就是在行列式的基礎上演變而來的,可活用行列式求花費總和最少等類似的問題 可借用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若干年後的汙水水平等問題 也可利用矩陣的方法求線性規劃問題中的最優解,求解企業生產哪一種型別的產品,獲得的利潤最大。2 在人口流動問題方面的應用 這是矩陣高次冪的應用,比如...

現實生活中,光有幾種,現實生活中有哪些光汙染??

光的本質就是電磁波,但波的頻率各有不同。高有伽馬射線,倫琴射線再是紫外線,可見光,紅外線,低的無線電波。無線電波 3000米 0.3毫米 紅外線 0.3毫米 0.75微米 可見光 0.7微米 0.4微米 紫外線 0.4微米 10毫微米 x射線 10毫微米 0.1毫微米 射線 0.1毫微米 0.001...

在現實中有鬼嗎,現實生活中有鬼嗎?

鬼魂真的存在 死後有鬼魂的存在,鬼魂也就是一種磁場,有記憶的磁場。鬼魂和肉體是這樣的關係 人分肉體和鬼魂兩部分,身體為鬼魂服務,鬼魂又依賴於身體,器官的存在是為了身體健康保留,這樣才使鬼魂不消失。有的,不過只有少數人看得見,以前古人也看見過,有些書上也有記載,只不過現代沒有人看見,就否定了鬼的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