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資格證報名需要什麼條件,報名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022-01-08 13:16:09 字數 5461 閱讀 1860

1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2樓:中公教育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黑龍江省報名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一)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且戶籍或人事檔案關係(須與用人單位簽訂一年以上聘用合同並繳納保險)在黑龍江省的居民。

(二)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

(三)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四)符合《教師法》規定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人員,必須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及其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其以上職業技能資格。

6.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7.黑龍江省內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專科二年級以上(含二年級)或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本科三年級以上(含三年級)在校生具備報名資格。可在就讀學校所在地報考。

從上可以得知,並無一些特殊的要求

3樓:努力小男人啊

獲得教師資格證書的過程稱為「申請認定教師資格」。負責教師資格認定工作的各級教育行政部門為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簡稱「認定機構」)。

一、申請認定教師資格需要具備的條件

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人員須是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的中國公民(其中港澳居民和臺灣同胞暫不能申請認定除高等學校教師資格之外的其他六類教師資格)。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1.

學歷合格。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4.

體格檢查合格。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上述五項條件的具體內容如下:

(一)學歷合格

國家規定,各類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條件分別為:

1. 取得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2. 取得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其他中等專業學校畢業學歷應當視為不合格學歷;

3. 取得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它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 取得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它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5. 取得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具有特殊技藝者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時,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適當放寬。此項規定僅限於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不適用於其他種類教師資格;

6. 取得高等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研究生或者大學本科畢業學歷。

注意:部分參加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簡稱「國考」)改革的省份提高了幼兒園、小學、初中等教師資格種類的合格學歷要求。所以,在這些省份,合格學歷標準以本省份國考改革的檔案或公告為準。

應屆畢業生在校期間還未取得學歷證書的,按當地通知或公告的要求申請認定。

(二)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含)以上標準,其中語文教師、對外漢語教師不低於二級甲等,語音教師不低於一級乙等。

4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5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名小學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6樓: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二級乙等以上標準,並取得相應等次《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證書》。

2.認定小學教師資格必須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經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在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除了以上的硬性要求外,還需要:

老師應當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履行《教師法》規定的義務,遵守教師職業道德。並經申請人員單位或戶籍所在地鄉(鎮)或街道辦事處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7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陝西教師資****報名需要符合什麼條件?

8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教師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沒有教師資格證的是肯定無法取得正式編制的。

2019下半年教師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變化:

1、取消採集考生「工作單位」或者「人事關係證明」所在地資訊。

2、增加採集社會考生「居住證」申領所在地資訊。

教師資格證報名需要什麼條件

9樓:提莫喜歡誰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獲得教師資格的基本條件包括:

1、學歷合格;

2、普通話水平測試合格;

3、教師資格考試合格(包括筆試和麵試)或符合全日制師範教育類專業畢業生(包括全日制教育碩士)直接認定教師資格的政策。

4、體格檢查合格;

5、思想品德鑑定合格。

10樓:我本平凡

教師資格證書的申請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1、非師範生要取得教師資格,必須考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要參加教育部門舉辦的考試或參加自學考試相關科目。

2、教師證在全國普遍使用,屬於地方考試,但在全國普遍使用,並得到各地的認可。

3、教師資格證書只是執業證書。只要你能通過2(4)個理論考試,然後申請你想教的科目,然後需要試講,你就可以通過後獲得你想要的專業資格證書。

具體申報要求:

1、普通話水平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發的普通話水平測試b級及以上標準。

2、各級非師範專業畢業生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應當按照省教育廳的部署選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由省教育廳組織考試合格。(師範畢業生免考教育學、心理學專業)

3、各級非師範專業和各類學校申請教師資格的畢業生,參加教師資格認證機構舉辦的講座(講座分為面試和試講)。(師範大學畢業生申請學歷,可提供3個月以上的教學證明,免去面試和講座)

4、具有良好的身心素質,無傳染病,無精神病史,並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資格證書》頒發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對申請教師資格證書的人員的體檢標準和方法,通過體檢教師資格。

5、申請時需提供學歷證書、身份證和**。

6、沒有教師資格證書的,不能取得正式編制。

你可以去你當地的教育局或者你申請教師資格證書的地方。

我國規定教育要求:

幼兒教師:具有幼兒園師範以上學歷。

小學教師:中等師範以上學歷;

初中教師:大專以上學歷;

高中教師:本科以上學歷。

中職教師:本科以上學歷。

中職實習指導員:中職以上學歷,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或中級以上工人的技術水平。對具有特殊技能,並取得國家職業技能鑑定機構頒發的相當於技術人員以上的證書的,可以適當放寬其學歷要求。

大學教師:研究生或學士學位。

11樓:瑾瑜

一、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之學歷要求

1、幼兒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小學教師資格證學歷要求: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證,應當具備大學專科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5、全日制在校大學生可在三年級及以上年級憑學校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教師資格考試是貫徹落實《國家中長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2010-2023年)》的重要舉措,是依據《教育部關於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的指導意見》(教師函[2011]6號)開展實施的考試專案。

教師是實施素質教育,提高教育質量的關鍵。開展中小學和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改革試點,完善並嚴格實施教師職業准入制度,是建設高素質專業化教師隊伍的重要任務,是建立健全中國特色教師管理制度的重要內容,對於提升教師隊伍整體素質,提高教師社會地位,吸引優秀人才從教,推動教育改革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12樓:庫課教師

1.證書要求

(1)教師資格證: 一般要求具有相應專業和等級的教師資格證書。

(2)普通話證書:大多數要求普通話二級乙等及以上等級證書。對語文老師和幼教老師要求二級甲等以上等級證書。

(3)英語證書:一般不做要求,對英語老師要求有四級,六級英語證書。

(4)計算機等級證書:一般不做要求,對計算機老師要求有國家二級證書。

2.年齡要求

一般事業單位教師編制要求年齡35週歲以下,特崗教師的年齡要求在30週歲及以下,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報考,可放寬到40週歲以下。

3.專業要求

一般報考專業與所學專業要求相同或者為相關專業,還有一些要求報考專業與教師資格證的專業一致。研究生報考的專業要求可能會放寬。也有的不限專業。

要求專業為相關專業.具體以當地為準。

也有小夥伴會關心到非師範能進行報考嗎?這個大家可以完全放心,非師範也能報考教師崗位,在報名時,找到未對專業做出要求的崗位即可。

4.學歷要求

在報考過程中,對學歷也有要求,不同地區的報考條件不同.以公告為準。

對於報考者的學歷要求,招聘公告上都會有很明確的規定, 無論是本科、還是專科、全日制還是非全日制,按照公告要求報考就可以了。

5.戶籍要求

關於戶籍這一限制條件 ,大家儘可放心,通過檢視大量編制招聘公告,明確限制戶籍的還是少數,大部分招聘對這點都沒明確要求。如果要求考生具有當地戶籍, 一般會在公告中寫明。戶籍限制一般為了保護當地考生,另-方面也是為了增加教師崗位的穩定性, 避免後期教師大量流失。

以上僅供參考。

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稽核時間需要多久

教師資格證需要現場確認後稽核才能通過,一般現場確認完半天稽核就可以通過了 去現場確認提交材料合格後現場工作人員就會把你通過稽核回傳到網上的,然後你再重新登入就可以交費了,但有的地市可能人多,稽核相對慢一些。3月10號,按照教育部考試中心的訊息,2020年上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筆試 的報名工作,於...

教師資格證為什麼待稽核,教師資格證報名資訊顯示待稽核是怎麼回事

湖北今年有現場確認,需要拿著相應的材料到指定的地點現場確認才能稽核通過。材料和認定地點可登陸中國教育考試網檢視湖北省公告。希賽網解答 2018年下半年湖北教師資格證 筆試 報名稽核實行現場確認方式,現場 確認時間到9月11日截止,請儘快前往指定地點稽核確認。2018下半年武漢教師資格證現場稽核時間 ...

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條件的問題,關於教師資格證報名資格的問題?

不得報考幼兒教師資格證。根據教師資格體檢標準,乙肝病人不得報考幼兒教師資格,其他層次的教師資格 小學 初中 高中 高職 可以報考。慢性肝炎病人並且肝功能不正常者 肝炎病原攜帶者,但肝功能正常者除外 肝炎病原攜帶者或乙型肝炎表面抗原檢驗陽性申請幼兒園教師資格者。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