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2022-01-06 06:49:38 字數 5759 閱讀 5724

1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2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3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4樓:中公教育

只要滿足學歷要求就可以了。

2017全國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條件如下:

(一)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考教師資格證條件

5樓:

凡報名當年年底未達到國家法定退休年齡,具備《教師法》規定教師資格條件並願意從事教師工作的中國公民,均可申請並依法認定幼兒園、小學、初級中學、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含實習指導)教師資格。

1、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佈的《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

2、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免於教育學、心理學考試)

3、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參加教師資格認定機構組織的說課(說課分為:面試、試講)。(申請學歷為師範專業畢業人員如能提供3個月或以上的教學證明,可免於面試、試講)

4、具有良好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無傳染性疾病,無精神病史,按《申請認定教師資格人員體檢標準及辦法》,在教師資格認定機構指定的縣級以上醫院體檢合格。

5、報名需要學歷證、身份證、**。

6樓: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

符合以下基本條件的人員,可以在我市報名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1.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戶籍或人事關係在天津市;

3.遵守憲法和法律,熱愛教育事業,具有良好思想品德;

4.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5.具備《教師法》和《教師資格條例》規定的相應學歷(我市普通高等學校在校三年級以上學生,可憑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小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專科學校或者其他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高階中學、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的,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同時還應具備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資格或者中級以上技術工人等級。

按照教育部的規定,未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核准並報教育部備案的中等職業學校學前教育、小學教育等教育類專業的畢業學歷,不能作為申報幼兒園、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的合格學歷。

6.被撤銷教師資格的人員,5年內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受到剝奪政治權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處罰的,不得報名參加考試。參加教師資格考試有作弊行為的,3年內不得再次參加教師資格考試。

7樓:中公教育

2023年下半年考教師資格證的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8樓:上海中公教師

報考條件

(一)報考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二)報考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三)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四)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並應當具有相當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中級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五)上海市普通高等院校以及戶籍在上海的外地普通高等院校全日制三年級以上考生(含三年級)、中高職貫通考生允許在其學習的最後一年,憑學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報考。

(六)符合申請認定教師資格的體檢標準。

(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有關政策規定詳見《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暫行辦法》(教師〔2013〕9號)和《教師資格條例》(教育部令第10號)。

9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10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1樓:中國人民大學網路教育

報考條件是具有大專(或以上)文憑。 如果是統招在讀生,則學校開具證明可報考; 自考和網教學生須取得大專文憑才能報考。

12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13樓:南緣雨夜

說教師: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5.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產黨領導,擁護社會主義制度;無犯罪記錄。

原則上應具備《教師法》規定的相應學歷條件,並應符合本省確定並公佈的學歷要求。

應屆在校生報考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14樓:山香教師

備考學習:山香網校

2023年下半年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安排

報名**:http://ntce.neea.edu.cn不限制專業,學歷條件要求:

幼兒教師資格:

師範生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小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生大專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初級中學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專科學校;非師範生大本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個別省份放寬至大專學歷)

高階中學及中等職業教師資格:

師範生高等師範院校本科;非師範生本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15樓:瀾

我也在考,私信我一起交流

考教師資格證要具備什麼條件,具備什麼學歷才可以考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未達到法定退休年齡都可以報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先取得普通話等級證書,語文科目要求達到二級甲等,其他科目達到二級乙就可以。

另外報考不同學段的教師資格證符合相應的學歷要求: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2.報考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師範學校畢業及以上學歷;

3.報考初級中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4.報考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5.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畢業及其以上學歷,並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及以上工人技術等級。

17樓:再會心上人

目前我國教師資格證申報條件:小學中專以上學歷,初中大專以上學歷,高中本科以上學歷,如果文憑不是師範專業又申報教師資格的,要補修《教育學》《心理學》兩門科目並考試及格,還要考普通話等級證書,申報語文教師普通話等級2級甲等以上,別科目2級乙等以上就可以申報教師資格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取得教師資格證,必須有專科以上的學歷。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哪些條件?

19樓:校園奇譚

什麼樣的人符合報考,如果符合這些就早點準備吧。

20樓:環球網校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21樓:高效教育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22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話等級證書 2甲 或者2乙 以上 計算機國家2級 再就沒什麼了 ~

2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師法》規定,取得教師資格應當具備的相應學歷是:

(1)幼兒園和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初中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高階中學和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本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24樓:利谷之

教師資格證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階段,目前幼兒園和小學是要求大專及以上的學歷可以報考,初中和高中是要求本科及以上學歷。

語文學科是要求普通話二甲及以上水平,其他學科要求二乙及以上水平。

報名是在中國教育考試網中小學教師資格的報名系統裡面報的,不過他有規定的時間,一般上半年是在一月份筆試報名下半年是九月份的筆試報名,具體時間要看公告通知

考教師資格證需要什麼條件

25樓:醉意撩人殤

1、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專科及以上學歷。

2、申請認定小學教師資格,應當具備大學專科畢業及以上學歷。

3、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初級職業學校文化、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本科學校或者大學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

4、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和中等專業學校、技工學校、職業高中文化課、專業課教師資格,應當具備高等師範院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學本科以及以上學歷。

5、申請認定中等職業學校實習指導教師資格,應當具備中等職業學校以及以上學歷,並應具有相當於助理工程師以上專業技術職務或者中級以上人工技術等級。對確有特殊技藝者,經省級教育行政部門批准,其學歷要求可放寬到高中畢業。

6、取得碩士以及以上學位(無研究生畢業學歷)者,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高等學校教師資格,可視為具備合格學歷。

7、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本科學歷申請認定高階中學教師資格、中等職業學校教師資格;取得高等學校「小教」、「幼教」專業專科(含「三溝通」、「五年制」專科)畢業學歷申請認定初級中學教師資格,可作為合格學歷。

8、經國家有關認定國外學位(學歷)的機構認可的,在國外取得的相應學歷,可作為認定相應教師資格的合格學歷。

9、在校生僅限畢業年級生報考,報考時應提供學校出具的在籍學習證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27樓:小雨牽著海

1、申請幼教、小教、中教(初中)一般要大學專科以上學歷,如果申請中教(高中)、中職、高職、大學一般要大學本科以上學歷。

2、你要申請教師資格證,要考心理學,教育學,教育方法。除了這個以外,還要體檢,面試(說課或講課),才能獲得教師資格證,前後需要1年時間。

3、普通話可以單獨考,和其他沒有關係,一般要考到二級乙等以上,如果申請語文教師資格,一般要二級甲等。

4、考教師資格證你可以留意一下當地的教育局**或教育人才服務的**,一般報名時間為每年的3月和9月。

如何考教師資格證,怎麼考教師資格證

教師資格證書在我國有兩種獲得形式 一是參加國家統考,二是參加地方自主考試。兩種形式的考試模式都是筆試 面試 3 國家統考地區的筆試科目與地方自主考試不同。地方自主考試筆試科目為 教育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政策法規 國家統一考試分為幼兒園 小學 初中 高中 中職五個層級,其中幼兒園 小學 中職這三個學段...

教師資格證備考期大概需要多久,教師資格證考試要準備多長時間?

還是得看你的複習效率,複習效率高的話,一個月就足夠了,複習效率不高的話,時間拉得再長也有可能過不了。所以,認真瞭解考試,列好計劃,專心複習是最重要的。是資格證,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是一個積累的過程,你得有考試的資格,也得有講課的能力呀 河北是一年2次,筆試考試 每年的3月和11月各舉行一次 所以後...

教師資格證怎麼考?都考什麼,教師資格證考試考幾門課程啊?都考哪些內容啊?

全國統考的筆試科目是 幼兒園 綜合素質 保教知識與能力。小學 綜合素質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學 綜合素質 教育知識與能力 學科知識與教學能力。您好,好學教育劉老師為您解答!教師資格證報名入口 教師資格考試分為筆試和麵試兩部分。教師資格考試筆試主要考核申請人從事教師職業所應具備的教育理念 職業道德和...